syoujyo_starsky.jpg  

Starry☆Sky與數羊晚安系列「與青梅竹馬的晚安時刻」~Special~

以下翻譯及翻譯校正感謝Emma m(_ _)m

那麼,春組開始數羊特別篇囉

-----

哉太:「嗯?你這傢伙,又睡不著啦?」

錫也:「真的嗎?那麼,為了讓你睡著,拿些暖暖的飲料給你喝吧!厄?不用了?這樣啊……嗯~(思索) ,那麼該怎麼辦呢?」

哉太:「這時果然還是來數羊吧?但是之前我們也數過羊,你好像還是睡不著吶。」

羊:「沒什麼效果捏 (あんまり効果がなかったのかな~) ,啊,對了。那麼,想些喜歡的東西來放鬆心情怎樣?」

錫也:「嗯?比方說,羊?」

羊:「唉呀好了啦,先聽吧!我來數。」

哉太:「嗯,到底要做什麼我還是搞不清楚,就來聽聽吧。」

羊:「Oui,那麼,開始囉!」

羊:「一個反烤蘋果塔、兩個反烤蘋果塔、三個反烤蘋果塔、四個反烤蘋果塔、五個反烤蘋果塔、六個反烤蘋果塔、七個反烤蘋果塔、八個反烤蘋果塔、九個反烤蘋果塔、十個反烤蘋果塔。」 (愈數愈興奮)

※ 註:反烤蘋果塔(タルト・タタン,Tarte Tatin),一種法式蘋果派。裡面有加焦糖,有人叫它「焦糖反烤蘋果塔」;因為是一對法國姐妹發明的,所以也叫「姐妹蛋塔」。也是在in Spring,幫哉太過生日順便讓羊跟哉太和好的事件中,羊送哉太時臉紅羞羞說「要是不想要的話扔掉也可以」的禮物XD

在After spring中,羊爸說羊從小就喜歡吃爸爸做的反烤蘋果塔XD

羊:「怎麼樣呢?數著喜歡的東西,就充滿了幸福感,這樣子的話可以好好放鬆,馬上入睡。」

錫也:「羊,等一下。我明白你想說的,但是反烤蘋果塔是羊喜歡的吧?這樣子不能讓這傢伙放鬆吧?」

羊:「那沒問題的,因為我送她反烤蘋果塔時,她很開心的說非常好吃。對吧?」

錫也:「誒~原來如此。那麼就有點效果了呢。」

哉太:「哼嗯~那麼,我也來數吧!你喜歡的東西。」

哉太:「給你看時,你說『喜歡』的東西……。」

錫也:「給她看……你給這傢伙看了什麼東西呢?」

哉太:「好啦好啦,閉上嘴好好聽著。那麼,開始數囉!」

(響起懸疑詭異音效)

 

哉太:「十一張照片十二張~照~片~、十三張~照~片~ (特效:鬼故事型回音)

 

羊:「哉太,感覺有點怪。」

錫也:「又不是在數盤子…」 (お皿を数えてるじゃないんだから。)


註:經Emma腦溼解說,數盤子是日本著名的鬼故事之一。在將軍府裡有個叫阿菊的女傭,因為很得將軍的喜愛而遭到將軍夫人嫉妒。有天將軍出門辦事,將軍夫人命令阿菊去儲藏室拿上好的磁盤,並再三吩附:「盤子一共是十個,少一個也不行。」阿菊便戰戰兢兢地數著盤子。但當她數到第十個盤子時,盤子居然在手中斷成兩半。當然這一切攏係夫人a陰謀。總之,下場就是夫人命令其它僕人把阿菊綁起來丟進後院的水井裡。而從那天晚上起,只要夫人入睡前,就會聽到從井裡傳來阿菊數盤子的聲音:「一個、兩個、三個……」,數到第十個時就會聽到阿菊淒厲的大叫:

 

「啊!破了~~破了!!!」

 

數盤子.JPG   

在姬路城中的お菊井據說就是溺斃阿菊的井。

當然還有其它版本啦,比如說是姬路城的女僕阿菊是姬路因為得知家臣有意背叛城主,於是跟城主通風報信。但家臣知道後對阿菊懷恨在心,將城主當做傳家寶的十個盤子中把其中一個藏起來,而後誣陷是阿菊偷走的。阿菊之後投井以示清白。

又或者是,姬路城的女僕阿菊是姬路因為得知城主想殺一位善良的忠臣,於是去跟那位忠臣通風報信,讓臣子逃過一劫。但城主知道之後對阿菊懷恨在心,城主有一套當做傳家寶的十個盤子,有天阿菊不小心打破了一個,城主就以這個理由將阿菊殺害後丟到井裡去。

哉太:「哈哈哈,不禁想試試就做了。那麼,認真的來數了。」

哉太:「十四張照片、十五張照片、十六張照片、十七張照片、十八張照片、十九張照片、二十張照片。」

羊:「吶,你真的說過喜歡哉太拍的照片嗎?」

(聽了月子的話後)

羊:「嗯~。」

哉太:「幹麻啦!」

羊:「沒什麼。我也來找個觀測天體外的興趣吧……」

哉太:「說什麼啊。羊不是有個興趣嗎?」

羊:「誒?興趣?」

哉太:「當然,就是指吃啦!」

羊:「唔~剛剛說的,絕對是在把我當笨蛋耍吧!」

哉太:「沒有把你當笨蛋耍啦!」 (偷笑)

羊:「喂!這不就是在耍我嗎!」

錫也:「好啦你們倆,差不多一點。再這麼吵的話,這傢伙就更睡不著了吧!」

羊:「糟了。對不起,我完全沒有吵你的意思。」

哉太:「我數了照片還讓你睡不著嗎?好奇怪吶。」

羊:「數那個才不會睡著吧。哉太真的是個笨蛋。」

錫也:「好了,別那樣說。好,那麼最後,由我來為你數吧。眼睛闔上,想想你最喜歡的東西。開始囉。」


錫也:「二十一個魔法餅乾、二十二個魔法餅乾、二十三個魔法餅乾、二十四個魔法餅乾、二十五個魔法餅乾、二十六個魔法餅乾、二十七個魔法餅乾、二十八個魔法餅乾、二十九個魔法餅乾、三十個魔法餅乾。」

(我真的被錫也肉麻到了,整個起雞皮疙瘩,還真有恥力數魔法餅乾)

哉太:「魔法餅乾?那什麼啊?」

錫也:「嗯?這是我和這傢伙間的秘密。吶?」

羊:「總覺得不舒服。」

(想不到在春組被罵いやらしい的是錫也XDDDD)

錫也:「厄……,那個啊,別說別人的壞話。這是我和這傢伙從小到大的回憶。」

哉太:「誒?沒有我嗎!?」 (震驚)

錫也:「啊,不是排擠哉太喔。同樣的,哉太和這傢伙間也有一、兩個我不知道的回憶對吧?」

哉太:「啊……這麼說的話好像有吶。和這傢伙兩人一起迷路的事……。」

羊:「就算是我,和她的回憶也很多,才不輸給你們。一起玩耍、一起觀測星體……」

錫也:「是啊是啊,大家都有著和她的回憶。」

羊:「嗯,是啊。那麼,對我們來說,妳就是聚集了我們所有回憶的人阿。 (僕たちにとって思い出が一番ぎゅっと集めるのは君そのものかもしれないね。) 厄……咦?」

哉太:「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啊。」

錫也:「真的呢。我們太過沉迷有關回憶的話題了。」

羊:「呵呵,好像是這樣子呢。抱歉,讓你覺得無聊了。 (退屈させじゃったんだね。)

哉太:「不,應該沒有讓她覺得無聊喔! (そうでもないじゃねか) 看看這傢伙吧,帶著笑容入睡呢,感覺有點不蘇湖吶(笑)

羊:「說那種話對她很失禮,明明是可愛的睡臉。」

錫也:「對啊。說不定,在夢中夢到了與我們有關的回憶。」

哉太:「呵呵呵,真是令人羨慕的傢伙,做了個好夢。好好睡吧。」

 

春組:「晚安。」

-----

哉太在這軌超搶戲XDDDD 那鬼故事般的數羊是怎樣啦XDDDDD

還有聽到錫也和月子間有小秘密而他不知道時的「誒?沒有我嗎!?」的震驚語氣也超可愛的啦XDDD

綠川真的很厲害,明明「タルト・タタン」很拗口,但綠川唸得很順很自然,還把羊愈數愈興奮、愈數愈想吃的感覺詮釋出來,腦中馬上出現羊數得眼睛亮晶晶口水都快滴下來的畫面!

直獅2.jpg  

(把這張臉代換成羊大概就是了←喂)

錫也數「魔法餅乾」時真的溫柔到起雞皮疙瘩,讓我見識到肉麻的真諦!!明明梓的情話都不會讓我覺得肉麻,但錫也的實在是.......噢.......

然後月子在奇怪的時間點睡著大概就是星座旦那SS X 數羊系列的真諦吧XDD

雖然春組不是本命,但他們的數羊有種清爽感和青梅竹馬間的溫馨親密感,加上些許的醋味,聽春組的數羊真的很愉悅啊!

 

春季篇

track:01.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All~

track:02.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Capricorn~ 

track:03.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Pisces~ 

track:04.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Cancer~

夏季篇

track:01.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ide All~ 

track:02.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ide Taurus~

track:03. ぶかつなかまとおやすみ~Side Scorpio~ (會連去Emma家,請勿驚慌。沒有Emma的話就沒有這系列的翻譯文了,看完請記得給Emma個推或留個言喔)

track:04.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ide Sagittarius~

track:05.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pecial~

秋季篇 (會連去Emma家,看完請記得給Emma個推或留個言喔)

track:02. せんせいとおやすみ~Side Leo~

track:04. せんせいとおやすみ~Side Libra~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