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券.jpg

刀劍亂舞音樂劇.jpg

官網:https://musical-toukenranbu.jp/

趁著還有記憶的時候來打Report

以下劇透多

雖然說劇透多,但是日聽能力根本soso,

對話大概八成聽得懂,但歌大概只有聽懂四成,慢歌是幾乎都有聽懂(安定的獨唱,大家的選ばれぬ者),但快歌,尤其是後面刀劍亂舞歌之王子殿下(不對)就根本聽不懂,只是專心看俳優演出和舞台魅力而已。

2016/12/1 再補上一些

----

以下是劇情流水帳

首先出現刀劍亂舞音樂劇的歷史總回顧,總回顧完之後鏡頭一轉,轉到三条派的大家對審神者和加州說祝福的話!

大家都是穿嚴島表演的衣服喔!

但內容我都忘了ㄏㄏ(喂) 只記得岩融還要石切丸拍肩後才不坦率的對隊長清光說「喜歡」

接著,令人驚喜的是出現了佐藤流司啊!!是幕末天狼傳出現的刀劍男士們對阿嚕機說的話。國外轉播的這場是千秋樂,也就是最終場演出。所以大家都說:「世界各地的審神者們」

第一幕

故事的主軸以刀劍們心中的遺憾為主。安定當年無法守護前主的遺憾,蜂須賀在刀的時代無法作為實戰刀而是裝飾品的遺憾,還有長曾彌虎徹的什麼事都自己吞的苦楚。

透過這次的出征,來化解刀男們的執念和心魔。

其實副標題應該是庶民羅漢腳with貴族大小姐

最一開始演出池田屋事件,由近藤局長、土方歲三、沖田總司迎戰大量敵人。第一波敵人殺死後又來第二波。

是說這邊有個演員從很高的台階滾落耶,公演60場就要滾個60次真是辛苦他了拜託拜託.jpeg

第二波敵人來時,刀劍們也出場了,隨著前主與敵軍作戰。(可是池田屋明明沒帶安定去但安定還是出場了XD)

(這個宣傳影片應該是試演片段?覺得舞步和直播看的好像有點不一樣)

刀劍的動作和前主是有相呼應的,有些舞步甚至一模一樣,很有和主人並肩作戰的感覺(可是那天明明就沒安定......

對戰結束,沖田說:「這就是,新選組的戰鬥!」

接著前主退場,蜂須賀虎徹帥氣現身!換刀男們唱「刀劍亂舞」,有人走音,那就是二姊(笑) 我好喜歡佐藤流司中氣十足的「水辺に咲いた、深紅の薔薇よ」把歌曲氣氛推到最高點!清光就是在水邊盛開的深紅薔薇啊!可惡又是花與水的梗嗎!!

之後開始演武,每個人都有戰鬥SOLO,邊戰鬥邊說出遊戲經典台詞,國廣的「 闇討ち、暗殺、お手の物っ!」,安定的「 沖田譲りの、冴えた一撃!」,可惜國廣的時間不多,所以台詞唸超級快。後方螢幕牆上投影出該位刀劍男士戰鬥的身影,出現那位刀劍男士的名字。我看到這邊心臟都快停了,好感動好想哭!活生生的,活生生的,本丸的心愛的刀劍們在面前作戰唱歌還說出經典台詞啊!激動哭哭

接著回到2205年的本丸。安定和清光在比試,這邊講了遊戲中的台詞「和你對戰就像和鏡子練習一樣。」,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來動作真的很相似喔!

兩人打來打去分不出勝負,打到興奮處安定還講了「殺了你喔小貓咪」

聽到現場會動的安定這樣說真的是超激動的啊!!矮油抱抱 對戰的清光聽到也滿臉興奮,噢我指的是對打上的興奮。

安定拉近1.png 0:54 殺了你喲小貓咪~

接著虎徹大哥就出現!兩個打刀一左一右拉著虎徹大哥的手,爭相要跟大哥比試,最後被抓包馬當番不認真被趕去做事了。想當然爾兩人一定心不甘情不願,最後虎徹大哥答應他們之後會跟他們練習,安定很開心的撩他的褲腳蹦蹦跳,兩人就開心蹦跳的跑了

清光:「好!這次我們就在馬當番決勝負!」

安定:「等一下喇馬當番要怎麼決勝負??」(提著褲腳追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後一場公演太興奮,褲腳撩太高,有看到白色的布料讓審神者尖叫了XDDD

看到沖田組蹦蹦跳跳的出來對打對話,我其實就快要哭出來了,生平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可愛到會令人想哭痛哭這是一種沒有看到演員們動起來,沒看到演員們的魅力便無法感受到的情緒。

二姐出場和大哥比劃兩下後,大哥的刀沒完全出鞘,二姊覺得大哥根本沒有認真跟他比,一句「不愉快」,森77的走了。

土方組此時發現同伴間不太和諧的氣息,種下了土方組在此音樂劇中救援投手的地位。不過兼定說他也要跟大哥比試,被國廣跑出來抓包田當番不認真。大笑

接著清光被阿魯基召喚了,說是要換隊長。清光整個緊張,還以為自己做錯事了。結果是有其他任務啊,佐藤流司那安心下來又竊喜自己沒被阿魯基討厭的表情實在很到位。

之後換蜂須賀被召喚,被任命為新的隊長,清光還握手恭喜呢。有種值星帶換人揹的感覺

接著繼續發表第一隊隊員。點到加州清光的時候,清光說:「再一次的,加州清光,加入隊伍!」

點到安定,大和守安定一出來,清光滿臉嫌棄地說:「是你喔!」

安定一開始很開心,聽到清光滿臉嫌棄,自己也跟著嫌棄地說:「這是我的台詞吧!」

厚!這兩個嗯哼.gif

接著點名兼桑、堀川,另外兩人一臉咦咦現在是安怎!?(怎麼都是新選組的人)

最後長曾彌出場,二姐就森77,「為什麼我非得要和一個贗品同組不可啊」,說這樣的安排他實在很不瞭。一臉整個team都是新選組的人,分明排擠他大笑

接著清光就問這次的敵人目標在哪裡。

審神者:「新撰組です。」

大夥聽到,表情都變了。安定則是愣了一下,略為開心的說:「也許會和之前的主人碰面也說不定呢!」

總之就出征了。出陣曲好棒啊!!充滿了帥氣江湖男兒的味道!果然是新選組啊!

這邊安定還很興奮的對清光說:「吶吶!如果我們在這時加入新選組,說不定就可以保護沖田呢!」

清光說或許吧但是不可以喔。

時間來到新選組尚未建組的時代。當時土方還是賣藥郎,而沖田和近藤也都還不是武士。

刀劍們看到前主出現便馬上躲起來。

這邊土方和沖田的對話太可愛了,說沖田的嘴巴很壞,有沒有賣可以治壞嘴巴的藥,沖田說是跟土方先生混在一起久了所以嘴巴壞(這邊記憶有點混亂) 好像還有提到就是藥吃多了難怪土方先生是這樣的。

躲起來的安定看著還健健康康蹦蹦跳跳的前主,那遇見已逝故人的感動和悲傷的表情,情緒張力和感染力很強!!

之後開始安定獨唱了。網路上有人有空耳聽寫出「手を伸ばせば」的歌詞

安定最一開始的獨唱就讓我淚水盈眶,安定唱著「現在已可以和你感受到一樣的風,已經可以和你看到一樣的風景,但卻無法接觸你」(憑記憶打的歌詞,可能有聽錯,但大意是如此)

有種「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面前,我卻無法呼喚你」的感覺。安定的演員鳥越裕貴,雙眼滿是淚水地唱這首歌差點讓我淚腺的戰線崩壞,但因為沒有唱很久,所以我的淚腺大概只有中傷的程度。

安定無法和最喜歡也最仰慕的前主相認,淚崩程度直逼三条with加州清光那場「キミの詩」的副歌「想要見到你,但卻無法相會。那無論如何叫喊都無法傳達的感情。不論如何追逐,都只能看到你那遙遠的背影。」到底是能和前主相會好,還是不相會好呢?對刀男們來說也是難以抉擇的吧。

之後有對打的戲份,這邊有沖田組的回合、土方組的回合,兩組默契十足!沖田組的殺陣,清光和安定在一起做好架勢後,

清光:「 那麼,要來大幹一場了!(じゃ、おっぱじめるぜぇ!)」,

安定:「開戰啦!(戦闘だ!)」

我又被感動了一下,活生生的,大家都活過來了!耳朵突然出現了遊戲音效(大笑)

土方組的編舞很細心,有考慮到堀川國廣是脇差,所以土方組由和泉守兼定當主打手,一人對數人,而國廣趁隙打倒敵人。

虎徹組可以明顯感受到沒有同心協力作戰的感覺,會卡到對方或差點砍到對方。虎徹大哥有跳出來幫蜂須賀,而蜂須賀問為什麼要這樣做。大哥說哥哥幫弟弟是理所當然的吧!蜂須賀說我才不承認你是我哥哥,哼,不愉快。森77走了。

真是刀劍世間情亂舞啊嘖嘖小蜘蛛搖頭.gif

從0:30開始可以欣賞各組殺陣和清光安定對打。

晚上堀川有過去跟蜂須賀講到蜂須賀戰鬥的弱點,但是這邊聽得不是很懂,隱約知道堀川給了不少建議,還有講到「這就是新選組的戰法」。蜂須賀很坦率的感謝堀川的指點,堀川的演員轉過來面對觀眾,滿臉不可思議地說「好老實啊!!」什麼.gif

全場觀眾都笑了。二姐還說以後有什麼建議都可以直接跟他說。原本以為壞嘴高傲的二姊,其實人是很好的!

這邊可以感受到二姐其實對於自己能夠被視為作戰的刀出征是十分開心的,會傾聽別人給予的良善意見,之後清光跟二姐做隊長經驗分享,二姊也滿臉感激,一心要做個好隊長來完成主公交付的任務。但他以前一直被當成裝飾刀,實戰經驗明顯和新選組的刀不同,一方面開心自己終於能作為刀而戰鬥,另一方面又對自己的實戰能力隱約不安。

二姐在這邊鼓起勇氣,對堀川問到:「對於新選組的刀來說,你們的舊主是怎麼樣的存在呢?我一直被作為裝飾的刀,不怎麼被舊主使用過,對於這種感情,無法理解。」(真正的台詞有點忘了,差不多是這意思)

飾演堀川國廣的小越勇輝在這邊,用著很幸福,很懷念的表情唱著對前主、對新選組的回憶。小越勇輝的歌聲好聽不說,還很有感染力,把新選組家人般濃厚深沉的情感唱了出來。雖然堀川唱的這段我沒有完全聽懂,但是他那情感深重的歌聲,那個表現力,那個渲染力,那幸福懷念又混著感傷的表情,就算聽不懂歌詞也知道土方組對前主的喜愛之情。(可惡打到這段眼眶又紅了,小越的歌聲太強了)

依稀記得最後國廣有說舊主是最後把他們當作實戰刀劍使用的人,所以他們果然還是愛著主人的(我不確定是講主人是愛刀之人,還是刀劍愛著主人)

二姐聽完之後,還是吶吶的說:「這種感情,我無法理解啊。」

堀川這時展現他對同伴的包容,一臉就算不理解也無妨。

之後還會有好幾次夜半談心(笑)

接著沒記錯的話是酒宴,堀川說:「接下來的戰場就要去京都啦!我們和新選組會在京都和一堆敵人作戰,在京都也會有很多快樂的事情,那就是?」(可能有聽錯)

二姐:「宴、宴會.....?」

堀川:「沒錯!」

堀川突然就掏出了一瓶酒啊!!蛤~~~~

堀川的褲褲是四次元口袋吧!!二姐一臉上了賊船的表情。

酒宴那段超可愛的,對話很好笑,堀川偷拿兼桑的珍藏啊XDDDD

雖然歌的部分他們到底在唱什麼根本不懂,不過那氣氛好棒啊!!

安定正座等清光倒酒時在那邊扭來扭去超可愛的跳跳貓,鳥越真的很會表達安定未出戰的甜美可愛耶!

兼桑一杯醉倒,堀川還補刀說反正兼桑的酒量本來就不怎樣XDDDD 醉倒前還有講了個俳句,最後一句是:「然後我想睡了~~」全場爆笑

清光和安定在比酒量,安定:「讓你看看我的實力!!」

明明你們倆的酒杯跟別人比都算小杯的厚,是要比什麼實力啦296c5ee71858da57afd82739ee73e036_w48_h48

灌到一半,冷不防地被已經醉了的兼桑重重一拍:「這樣灌酒不好啊~~」 兩個人都嗆到了,最不好的是你拍人家的背啦XDDD

之後兼桑又回去當路邊醉漢,還說給蜂須賀倒個酒吧

二姐的德國啤酒杯一出,大家都大笑了,堀川開心倒酒(雖然我不管怎麼看那個都像可爾必思啊XDDDD) 大家邊看邊「喔喔喔喔喔喔!」二姐傻楞楞地,一臉「這就是庶民嗎?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而腹黑堀川正在挑戰杯子的表面張力。

最後看新選組耍寶完,就換二姐煞氣灌酒了。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之時,安定先是拉兼桑,發現裝睡的人叫不醒,之後在兼桑身上打滾(真的是整個人滾上去,滾來滾去喔)說:「快起來看啊現在不是睡覺的時候啊」

二姐很勇猛地灌完酒了!二姐灌酒,不管台灣日本的審神者們都在尖叫啊!貼心堀川還有拿手帕幫忙擦不小心漏出來的酒。所以那到底是不是可爾必思??

之後新選組喝醉發酒瘋玩鬧,二姊一個人默默地拿酒瓶灌酒大笑 全場笑翻。

安定晚上穿著極化修行的服裝(不對)想暗夜偷跑,這當然逃不過靈魂伴侶加州清光的法眼,安定想幹啥清光可是一清二楚。安定懇求清光不要說出去讓他去找沖田君,清光很大聲的說守護沖田?你這傢伙該不會是想改變歷史吧!!

清光叫那麼大聲,全部的人當然就被吵醒了。大家都跑出來後,聽到安定想加入新選組要保護前主,兼桑和大哥也投了反對票,一方面是擔心改變歷史,另一方面是擔心安定一個人深入新選組遇上危險。

大哥:「你想要一個人戰鬥嗎?」

安定:「我已有所覺悟」(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兼桑:「你一個人去那邊,折刃了怎麼辦!」

安定:「我並沒有那麼弱!」(僕はそんなに弱くない!!)

說「我才沒那麼弱!」講這麼大聲,安定你有考慮過在池田屋折刃的清光的心情嗎wwwww

清光繼續攔,安定負氣走之前,又難過又生氣的丟了一句:「你不會明白的吧!那一天被選去池田屋的是你,不是我啊!」

兼定跑去追,清光也又氣又難過地,一臉長姐遇上叛逆期不受教的弟弟那般,用「厚!都不了解我的苦心,回來要打斷他的腿」的樣子(並沒有)回去休息了。流司很強,光看清光的背影也可感受到清光又氣又難過的感覺。

吵來吵去後結論是應該由隊長做決定,把事情推給二姊(笑)

二姊在晚上有點不太爽,在那邊說為什麼主人這個任務要選他呢。

印象中六把刀唱的「選ばれぬ者」是在這段,但有點忘記是清光和二姐談心前還是談心後。當聚光燈打到該位刀劍男士時,刀劍男士會唱出他的心底話。

六把刀唱著他們無法做選擇,只能身不由己地被選擇。二姊唱他以前只被拿來當裝飾品,沒有被選為作戰刀;清光唱他想保護安定,不想讓安定遭遇到那悲傷的回憶;安定唱那一天他沒有被選去保護沖田,他想要守護沖田。其他三人的歌詞有點忘了(你!),最後安定唱他知道這樣一定會遇到悲傷難過的事情,但是以前無法選擇,身不由己,現在已有人身,那麼他想要憑著自己的意志做一次選擇。

其實這邊也有唱到大家都沒有被選上,安定沒被選去池田屋,二姊沒被選為作戰刀,刀劍們已被時代捨去,新選組也沒被時代所選,大家,都是沒被選上的人。不只是我們(刀劍),他們(新選組)也沒被時代所選,所以亡去。

痛哭痛哭痛哭痛哭

可、可惡,這首歌很悲傷,但是很好聽,而且完全說出刀男們深埋於心的哀嗔癡怨。

清光深夜拜訪二姊。

清光講到,他左邊胸口感覺很怪。二姐說:「是心嗎?

清光:「變成人,有了心,真的是很麻煩啊,但也因此,理解了那傢伙的感受。」原來清光是來誠懇拜託蜂須賀讓安定去。

二姐:「你不是反對的嗎?」

清光講了類似他能懂安定的遺憾的話,反正清光就是寵安定啦。這邊的清光像花丸的清光一樣,都是給安定空間,給安定機會,讓安定自己去摸索,自己去碰撞,自己去想通,默默守護著安定。

當二姐下好讓安定去的決定後,清光很開心的道謝,並要二姊明天跟安定說。

二姊:「你自己告訴他,他會比較開心吧?」

清光:「絕──對──不要!!!」(開心蹦跳逃)

太可愛了啊!!可愛到審神者都要崩潰了啦!!好男人.gif

大家也都醒了。清光:「怎麼樣,有結論了嗎?」

二姐決定讓安定進去新選組當臥底,隨時掌握敵蹤。但條件是不准和沖田對話。

安定的表情從原本的開心,到聽到不能和沖田對話,臉先是不可置信的垮了一下,而後馬上又堅強地說:「我要去。」

長曾彌虎撤這時仍然跳出來反對,二姊一句:「新選組也是聽隊長指示的吧」 大哥被噎了一句,有點不爽的退回去了。

之後安定就入隊囉~~

有點忘記新選組在哪段劇情去江戶的。那時的新選組很開心的說自己要成為武士喇~~~沖田還虧說土方沒帶那個藥箱來還真認不出來啊。

土方說,自己要為了能夠幫忙帶領新選組,化身為鬼。近藤則笑著說也不用做到這樣,土方說我可是認真的!近藤:「在我心中,你還是阿歲(とし)喔!」

超~溫~馨~

遠方的安定看著這一切,滿臉已知歷史始末的於心不忍。這時的安定,是不是很想衝上前叫前主們不要去呢?

每次看到土方出場,都不禁盯著他身上的兩把佩刀看,心裡想著「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國廣就在這裡啊!」

隨著劇情的推進,清光出來半夜練劍,二姐問為什麼你都不會擔心安定。清光則邊練劍邊老神在在地說安定的話沒問題的啦!

忘了天狼星是不是在這段講的,總之清光對二姐說那顆最亮的星是「シリウス」,二姐問シリウス是什麼,清光說是天狼星喔(二姐:你知道的還真多呢),是冬季夜空最亮的星(嗯,畢竟是冬季大三角嘛),引領著眾人走向正確的路,隊長也是一樣喔(印象中是這樣的內容,也有可能記憶混亂把後面的劇情混在一起講了)

而擅長偵查並與安定聯繫的國廣察覺了安定疑似想給沖田藥的異狀。

這邊的回想做得好棒啊!舞台最上面布幕投成昏黃的顏色,安定注意到沖田的身體好像已經開始有問題,連近藤都扶了沖田一把要他不要太勉強自己,而安定手上拿著藥被國廣逮個正著。

國廣:「你想幹什麼?難道真的要改變歷史嗎!」

安定:「不、不是的。可是,可是如果沖田能繼續活下去的話,刀劍的時代說不定能活得更久啊。」

一陣拉拉扯扯後安定就跑走了。

聽完國廣的報告,二姊也開始緊張。兩人又問了悠哉練劍的清光難道不擔心安定嗎?清光老神在在:「那傢伙,沒問題的。他絕對不會那樣做。」

蜂須賀他說他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怎樣的決定才是正確的,清光:「就算這次下錯了決定,下次再改正回來就好。」

清光:「我是說如果喔!如果喔!如果那傢伙真的去改變歷史,那麼,我將會親手了結他。」

不知道清光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說這句話呢。大概是「如果你這傢伙弱到敗給自己的心魔,那就有愧於身為沖田的刀了,斬了剛好!」的感覺吧

安定和清光之間,在音樂劇中可以嗅到充滿的愛與羈絆的感情,那是超過夥伴愛的關係,不是戀人,而是生死與共的靈魂伴侶。在音樂劇中可以感受到安定對清光純粹的愛與喜歡,而清光則是默默地支持安定,希望安定成長,對安定的溫柔是很不坦率的溫柔。所以他攔了安定一次後就放手讓安定完成心願,並且全心全意地相信安定。比起執意保護安定而起衝突,清光選擇了放手讓安定去闖,就算明知安定會傷痕累累,甚至一個不好就走向歪路,他還是相信安定。好喜歡沖田組這麼愛對方的感覺激動哭哭

土方組的堀川國廣和和泉守兼定也是一樣的關係。雖然這應該腐腐的,但在看音樂劇的時候只想純潔的守護著他們。然而在看時有種還是會默默期待下一秒抱抱或下一秒安定討親親,清光不甘不願地彆扭給親親的劇情(不會親親好嗎!)

安定和沖田的夢幻演武超棒的啊!!!

沖田一個人認真練劍,一邊說自己什麼都辦不到,只能這樣不斷的為近藤先生揮舞劍,為了達成近藤先生的夢想,所以他必須如此(好好練習)。這邊展現出平常嘻嘻哈哈的沖田底下那認真的一面。

覺得可愛的安定是代表著沖田平時笑口常開好相處的那一面,而清光代表了沖田私下穩重努力,默默熱血的那面。

安定和清光分別代表了沖田的雙面性。沖田在後世傳說中都是平時笑口常開,但戰鬥時又很勇猛的美少年。清光是將女性化氣質和男性化氣質揉合得很好的角色,平時任性撒嬌,但統領作戰比誰都可靠,除了反映出前主的善戰美男子設定外還帶點自己的個性(希望被疼愛,渴望主人的愛);安定就完完全全的將前主投射進安定這個角色,平時笑口常開好像很好相處,上了戰場又是另一副樣子,不過安定就沒有音樂劇沖田那樣的調皮淘氣就是了。

沖田叫安定(化名奧澤)要看就出來啊不要偷看,然後就說可以和安定比劃比劃,問安定的程度能不能對打了。安定露出誠惶誠恐的表情敬了禮,之後開始夢幻演武!!!安定在這時一定覺得自己能作為刀劍男子重生,能夠遇上前主、保護前主實在太好了吧,這時安定的演員把很感動可是又要壓住那個感動的壓抑感演得很好。

沖田看到安定的劍法,很意外地說安定真的能接下他的招耶(畢竟一個是天才劍客一個是剛入隊不久的小菜鳥),還很開心的說真是有趣,是不是在旁邊邊看邊學呢,那麼看這招,接著使出一些比較不同的招式。這邊和一開始的清光手合一樣,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動作的套數十分相像,而沖田又多了幾分老練感。最後把刀收回去的動作幾乎是一樣的啊啊啊啊!

之後又稱讚的安定的劍法,這時安定的表情很感動又很開心。能被自己最崇敬的舊主稱讚,大概是安定化為人身後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吧!

對打完後沖田要安定好好珍惜自己,好好珍惜生命。安定表情一臉複雜。

沖田:「嗯?你這傢伙還真奇怪啊。算了,這樣才是新選組啊!」「跟奧澤對練,真的是很~~~開心呢!」

安定走了之後沖田繼續練習,但在這時,沖田咳嗽倒地。在遠方目睹一切的安定又在給不給藥間天人交戰。厚,鳥越哭哭臉一出,害我都想跟著哭哭。

這邊印象中二姊和大哥有小吵架(?) 不太確定是哪一段,差不多就是二姊說:「明明知道自己是贗品,為什麼還頂著虎徹之名?」

虎徹大哥:「因為使用我的人,認為我是虎徹。為了主人,為了不負他的期待,我便成了虎徹。」

 

「因為他們是最後使用身為刀劍的我們的人。」

 

虎徹大哥講出這句話,又摧殘我的淚腺!新選組和陸奧守會是本丸最年輕的幾把刀,完全是因為在這之後就是槍炮的年代了,他們是最後作為實戰用的刀劍啊,而新選組則是最後幾位使用刀劍的人。

二姊有跟和泉守兼定談心,二姊說他不明白為什麼大哥明明是贗品卻如此強大。(而真品的自己反而好像沒有大哥那般強)。

兼桑說大哥雖然強大但很哀傷(悲しい)。二姊不明究理,什麼叫很強很哀傷。兼桑說之後就會明白喇

忘了是兼桑去跟大哥談心還是國廣跟大哥談心,總之,是叫大哥不要把話藏在心裡,有話就要直接說。

時間來到了池田屋事件,這邊跟遊戲有接到。首先是清光和安定的對戲

「哈哈!這麼聲勢浩蕩地來歡迎我們,受歡迎的人還真困擾啊!」

「別說傻話了,要認真上了喔!」

看到這幕有遊戲完全接起來的感動感啊!!

打完所有時間溯行軍後,清光和虎徹大哥跑到外面去,又演出了遊戲中很痛的回想!不過是精簡版

「好險好險,差點就和舊主碰到面了。」

「也是呢。不要在這時吐血啊、再更加小心的用我啊,還是有諸如此類的抱怨。」

「喂,果然你......」

「先別下定論。有資格說那些話的是這個時代的加州清光,而不是從未來過來的我

遊戲中這裏是池田屋一階的回想,而敵軍的名字就叫做「加州清光拆大隊」.....想想就很虐。清光不論在遊戲或音樂劇,舊地重遊(?)時一直有種前世今生感,今生的自己在看著前世的自己那樣,回首從前,恍如隔世。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清光對過去是比較能夠放得下的,我想這是因為清光畢竟是用盡全力,完成了他身為刀劍的使命走的,也許會遺憾無法陪沖田走到最後,但也僅只於此了。

安定無法擺脫他過去的遺憾和不甘,所以不斷地被前生糾纏。

池田屋的時間溯行軍被打倒後,正式進入最開頭的池田屋事件。人已經很少的新選組還分成兩隊,安定的表情既緊張又不安,他一定很想告訴大家人要帶多一點,這麼少人是行不通的。但觀棋不語真君子(?),而安定正在與自己的內心不斷地拉扯著做這個君子。

這邊的舞蹈和開場舞是一樣的,台詞也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可以看到安定小心翼翼地避免著與人交戰怕影響到歷史。這邊我好在意沖田的刀鞘不是加州清光紅啊

接著,沖田吐血倒地,安定不斷地在給藥不給藥間掙扎,到底是要對深愛的前主見死不救,抑或是改變歷史?而妖貓一直在誘惑安定走歪路,安定哭著不斷掙扎著,手在給藥與不給間伸出去又縮回來,掙扎地發著抖,最後安定終於下了最正確的決定。

開始安定第二次獨唱。

安定哭著唱到「我常常想著,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我也想靠近你一點」

但後來也知道這些執念是不可為的,甚至是什麼都改變不了的。甚至他也知道,就算沖田去了病根也無法久活(因為新選組沒被時代選上)。有點和遊戲回想連動的感覺。遊戲中兼定對安定說:「我們是刀劍,無法斬去病根。」來寬慰安定。而音樂劇的安定則是清楚了解,就算病醫好了也無濟於事,因為新選組註定會被時代的洪流淹過,新選組的輝煌猶如曇花一現。有種安定逐漸長大的感覺。

這邊鳥越唱到哽咽時我也在哭啊,旁邊的審神者們都在吸鼻子。安定最後理解到原來清光之所以不希望他來是為了不讓他留下如此悲傷的回憶。(除了親眼見到沖田吐血外,還要對沖田見死不救)

最後安定向沖田道謝,一方面是感謝沖田使用了他,還有感謝沖田讓他遇見了那傢伙(清光) 這邊安定對沖田講的台詞和對清光講的台詞穿插在一起,很有意思的安排。

可、可惡,吃了沖田組糖可是我淚眼汪汪。

不過安定繞著沖田唱歌還是有出戲的地方啦,總覺得安定繞來繞去唱這麼久會不會吵醒沖田之類的。

而清光也走過來迎接安定,兩人對視後,清光說:「要回去囉。」兩人就走了。(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有種沖田組以前一直不敢也不會碰觸的那塊矛盾也化解掉的感覺。安定在意被帶去的是清光,而清光覺得安定不去也好因為那段回憶太痛苦了。安定覺得清光自己被選上所以根本不懂沒被選上,最後只能無力的陪伴沖田直到死去的難受落寞;而清光覺得去那邊也沒好事,為什麼就不能理解這完全是我想保護你呢。

不管是花丸還是音樂劇甚至是遊戲都沒有對加州清光曾經折刃過有所著墨,只有遊戲和音樂劇的清光無奈地說道當初要再更謹慎的使用我啊。也許可以理解成刀劍們對於自己折在戰場上是有所覺悟的,為主人而折刃也在所不惜,所以安定就算知道清光在池田屋折刃,考慮的不是去池田屋很危險自己可能會被折掉,而是「正因為危險,所以才更想要過去保護主人」。

就像開場唱的刀劍亂舞那樣「この身 朽ち果てるとも」

這些貼心到令人痛心的刀男啊啊啊啊啊不要啊

在出完這次任務後,象徵安定心魔的黑貓也被化解了。之後黑貓還是會出來,因為那是敵軍嘛!

近藤桑和土方桑在安定跑走之後也出現了,沖田還開玩笑說啊你有沒有帶你的石田製藥啊~~(土方:怎麼可能有帶來啦!)可惡這沒心沒肺的傢伙QQ

忘了是在哪一段,是前主們在賞著夜空星星,而近藤桑跟兩位視為親弟的土方講著(忘了沖田在不在),天狼星是亮度僅次於太陽的星。這邊觀眾可以理解到近藤希望新選組可以成為引領時代的存在,而土方認為自己是身為太陽的近藤局長身邊的天狼星。

對照前面新選組的刀知道天狼星,有種近藤局長在講故事時,腰上的佩刀們是不是也很認真的在聽呢的想法。

安定和沖田線就先收起來了。

但是敵軍尚未完全解決,所以要繼續往下演!

前主線演到沖田養病,近藤局長和土方前去探望,土方還帶了家傳的石田製藥給沖田。沖田很高興又很感動不免貧嘴兩句。

沖田很感動的說,你們倆現在都像武士一樣了呢。近藤和土方說,不是像武士一樣,是已經是武士啦!之後很快就會再來看你。養好病後要跟上來喔!

兩人走了之後,沖田又哭又笑的,說近藤桑終於完成他的夢想了!而我,也完成想幫助近藤桑的夢想了。那兩人都成了武士,而我......

這邊沖田話雖然沒講完,但是看表情就知道,沖田知道自己的病再也治不好了。

一方面為同生共死的兄弟開心,一方面又為自己不爭氣的身體滿臉不甘。可惡,演員太強了我又哭了。

之後好像又接到與敵軍作戰,這時虎徹二姐十分努力的要融入大家,在和大太刀作戰的危急之時,還替虎徹大哥擋了一刀!與最一開始虎徹大哥幫二姐擋刀互相呼應。

但虎徹大哥非但不感激,還怪二姐幹嘛幫他擋刀。二姊好心被雷親,一臉不敢置信,大聲說道:「為什麼我不能這樣做!這不是新選組的戰法嗎!」

大哥:「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新選組才會失敗的啊!」

之後走人,留下愣在原地的二姐。安定和清光兩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活像在看父母吵架的小孩一般,不知該說些甚麼。

畫面轉到土方和近藤這邊,近藤說自己要去自首,要土方先逃走。土方聽了十分激動,說無論如何都不會讓近藤這樣做。近藤則說已經夠了,他已決意如此。

土方從一開始的平靜,到聽到近藤的決定後,滿臉激憤、傷心、不甘的淚水,拉著近藤的衣領,哽咽的說著「阿勝....」(近藤勇幼名勝五郎) 惹得不少審神者們擦眼淚吸鼻子的。演員的淚水隨著情緒說流就流啊!!

最後的「再會了」,也讓我哭到不行,他們再也不會相會了啊痛哭

西服土方帥翻天,但看到穿著西服的土方,大概知道是土方開始引進西洋軍備的年代了,刀劍的時代要過去了啊QQ

近藤被綁赴刑場,這邊還有再一場與時間溯行軍的戰鬥。戰完之後畫面轉到沖田那邊,沖田說「近藤桑好過分啊~說很快就會再來看我,結果都沒有來~~」

聲音很討厭的妖貓出現了,原本歷史上過世時不知近藤死訊的沖田,在此時被妖貓劇透爆雷啦!被劇透的沖田怒不可當,就要拿劍(是大和守安定嗎XD)斬那妖貓,可是身子實在不行了,連斬貓都辦不到,沖田坐在地上,悲涼的笑了。喜歡這邊的處理,之前讀關於沖田的事蹟時,還搞不懂為何沖田要拿刀斬黑貓,現下這麼讓人不舒服的貓,沖田會想斬也是理所當然

妖貓:「我可以借你力量喔~近藤就要死了,讓我把力量借給你吧」

也沒管沖田答不答應,妖貓就附在沖田的劍上了,還跑出菊花紋(菊一文字則宗??)一整個強迫推銷。我好在意妖貓附身的那把刀是不是大和守安定。

就在刀男們眼睜睜的要看近藤局長被斬首之時,被妖刀控制的沖田衝了出來,斬殺兩個行刑者。

沖田不斷地喊著要近藤局長快逃,要完成夢想,快點逃。

而近藤局長不斷地要阻止沖田,最後使盡力氣把刀鞘蓋回去,沖田脫離妖貓控制。然後妖貓就不見惹

就不見惹黑人問號.png醞釀了這麼久的妖貓,這樣就不見了???黑人問號.png黑人問號.png黑人問號.png怎麼好像雷聲大雨點小??

接著沖田組扶著倒下的沖田下台,這邊不知道沖田是否已經斷了氣.....如果是斷了氣的沖田,這樣對安定和清光又是一次的精神攻擊啊QQ

而近藤局長則說,該完成的事情還是要完成,所以就拜託靠最近的長曾彌虎徹幫忙手刃自己了。

近藤局長挑人可以不要挑這麼準嗎!一挑就挑到長曾彌!!痛哭.gif

大哥說,在這之前,他有件事情想問局長。

「為什麼,在這裡選擇了放棄了呢?你的話,應該還可以再繼續戰鬥的啊。」

近藤局長說著大家都已經很努力了,很努力了啊。但已抵不過時代的洪流了(大意)

而近藤局長說,也想問大哥一件事。原來近藤局長已經猜到他們是從未來過來的人(看衣裝打扮奇裝異服我想也是猜得到啦),就問了未來的新選組究竟是怎麼樣的。

印象中是說類似像天狼星一般的引領一個時代,

近藤局長目中滿是淚水,很感動的說好。

長曾彌虎徹痛下決心要送舊主上路時,蜂須賀給長曾彌一記修正拳,大聲的說:

「我終於知道我討厭你什麼了,我最討厭你這點了,總是什麼事情都想自己揹負起來!為什麼不試著依賴身邊的我們呢!」

兼桑所說的,長曾彌很強大但很哀傷(悲しい)指的大概就是這個吧。因為他是局長的刀,繼承了局長的個性,認為自己是大哥,要照顧下面兩個弟弟,不強大不行,無論什麼苦都會往自己肚裡吞,所以是個既強大又很悲傷的人。
近藤桑呆呆地看著他們吵架。

之後由二姐送近藤上路,刀落下去說的那句「抱歉」(御免)搭配著白光閃過,後座力實在太強啦!!充滿了於心不忍又不得不為之無奈啊!!!這邊淚腺戰線崩壞了!!!

最後回到本丸,又是清光和安定在對打,之後安定催清光說要去種田喇快點,清光在那邊任性說不想做會弄髒的差事,就被安定一把拉走,蹦蹦跳跳幹活去了。

接著換虎徹組對練,這次兩人放下芥蒂,認真的對打了一次,但二姊畢竟是傲嬌貴族大小姐,一定要傲嬌一下的:「我還沒承認你是哥哥喔!」

最後由救援土方組出來收尾

刀劍和前主分別在不同段講天狼星,不斷的講著天狼星是亮度次於太陽的星。

國廣:「兼桑知道嗎,其實天狼星是兩顆星喔,大的旁邊還有小顆的。」

坐附近的審神者說堀川根本是在說他和兼桑XDDD

抓到了,小國廣自肥!

其實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在講土方和沖田,沖田是旁邊小顆的星,太陽+兩個天狼星=新選組。

很喜歡堀川那種救援小幫手,又處處體貼夥伴,對敵毫不手軟的感覺。尤其是扭斷脖子說他自己其實也很邪魔歪道,實在太煞氣喇!不愧是在暗黑網球格鬥大會(不對)中存活下來的人

忘了哪段,虎徹大哥受傷了,沖田組兩位天使馬上湊上去要扶,被又強又帥嗆說你們那身高只會讓大哥不舒服啦!

然後不顧愣在一旁的沖田組,一把就把大哥揹起來了!驚.gif兼桑揹起虎徹大哥實在嚇到我了,兼桑意外很有力氣啊!而且一臉毫不費力的樣子

安定超可愛的,一看到有揹揹,馬上捶自己的腿裝掰咖在那邊說人家也輕傷了,我也要揹揹。不過沒人理他,包括清光(大笑)

之後就大家出來謝幕囉!

大家敬禮的動作都不一樣,穿西服的清光做出紳士敬禮,穿袴裝兼定和安定做出和式的蹲馬步敬禮,安定手放下巴XD

接著中場休息可以上廁所,跳了兩個多小時的演員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換個衣服喇~~~

對了我一直忘了打最後一首歌,刀劍們最後一首歌很過分,大電視牆上投影出當年還暢談夢想的舊主三人!對照之後的結局,再看看開心的三個人,整個眼淚停不下來啊!!!

--第二幕--

第二幕基本上就是刀劍歌之王子殿下,一開始出來的威尼斯嘉年華好棒啊!!

基本上他們這邊在唱什麼我都聽不懂了,都在專心看表演!沖田組有合唱,土方組有合唱,虎徹組也有合唱,整個大滿足啊!!

然後就脫第一層衣服喇~~~

清光的褲子上還有兩個綁帶,整個超性感的!!!害我一直注意他的雙腿(變態)

第二幕又唱又跳的,有看到堀川國廣和蜂須賀虎徹充滿姊妹愛百合味的愛的抱抱!還有高組和矮組各據一頭互指對方!

還有第二首歌走下台與審神者互動時,清光還狠推安定一把,清光這壞壞!!!雖然我當下看的時候是覺得好像跟劇情有呼應到,忘記是不是練習對打的時候安定有推過清光,還是沖田有推安定所以清光也來推,總之當下看的感覺是哈哈清光還以顏色。

而安定好像在地上很久都沒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被審神者愛的拍拍了XDD 看到安定摔倒,一方面心疼安定(很痛吧),一方面又覺得坐在那排的審神者真是太爽了。人就是這麼矛盾

最後的漢道表演我超喜歡的,前主三人出來打太鼓,三三八八的清光當然也要過去偷敲兩下,而刀男們是跳扇舞,近距離TAKE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刀男們從貼身表演服中露出來的肌膚,上面都是亮亮閃閃的汗水啊!看到安定胳膊上的汗我整個超想舔的!(變態!) 國廣在跳的時候衣服下襬會被撩起來,整個超誘人。而清光、清光,厚就世界第一可愛還用得著說嗎!跳完後腦中都迴盪著「おとこみち」 

有幕是小國廣和二姊在摸安定的肚子,而安定一臉「主子主子快看快看!」的表情

然後很現寶地快速地把衣服往上撩一把

衣服往上撩一把

衣服往上撩一把

露了一秒肚子啊!!!

那些說同性戀結婚會毀滅世界的人,一定都沒看過安定那一秒鐘的肚子

安定的腹肌才是會毀滅世界的等級好不好!!同性戀結婚算什麼!

之後大家表演完,就開始刀劍閒聊了,而安定一開始還縮在後頭,一臉「我很不會喇~~」的樣子(明明就很會),還被清光硬拔(?)出來站到前面,接著開始要進行傳統的三条規則,但還沒叫大家排排站好時大家就都準備好了,清光說我都還沒講要怎麼做捏!忘了是誰說三条家的有教他們

小國廣:「我們在本丸都有玩捏蹦跳小花

清光:「為什麼沒人叫我!!」

司儀清光就叫大家把手放在胸前,安定則說:「主公都準備好了嗎?3、2、1!」

要取悅阿魯基的就決定是清光喇!

整個好感動啊!原本想說自己看的這場說不定不會是清光,畢竟是六分之一的機會才會選到清光。

然後安定開始興奮碎碎念說:「就講那個啦,可以講說天狼星是兩個星組成的,一個是我,一個就是──沖田!!然後旁邊是???鴨蘇撒搭~~~,之類的台詞」語無倫次.gif

整個興奮得語無倫次,還連講了兩次,搞得清光一臉想摜安定一拳的樣子

之後清光背對審神者,用暴露狂開風衣之姿,解開他的外套,用低沉的聲音說:

 

「俺の裸を見る奴は…死ぬぜ…!」

 

歪果人矮油抱抱激動哭哭啊呀.gif拜託拜託.jpeg

我、我要升天喇!!!

正好正面向著清光,看得一清二楚的安定:「好帥喔~~~~啊~~(我看到了)要死了~~~」

厚!音樂劇安定有三八屬性!是跟清光在一起久了被傳染的嗎

旁邊的二姐和國廣也假裝驚恐貌地遮起眼睛,可是根本沒遮好,是花丸清光的動作大笑

3VZKs1vxFE8FgyDst19F.jpg

第二幕表演不久,二姊有對第二幕的衣裝表示:「真不習慣這麼華麗閃亮的衣服」(還是說這衣服不夠閃亮不習慣,不確定)

旁邊的安定和清光瞪大眼睛,一臉你到底用哪張嘴在說這種話的樣子。

忘了清光在哪段對審神者說:「迷いわないよ」,厚整個清光費洛萌都從日本直播到螢幕外了啦!!

之後大家又謝了一次幕,每個人都有一句話要給審神者。

清光的差不多就是希望審神者能開心,能夠繼續寵愛他。

安定的忘記了

堀川說遊戲的台詞,要幫忙的話就交給我吧,今後還有需要幫忙的事情我都會來幫的

二姐則說:「請各位阿魯基飲酒要小心」大家瘋狂大笑

虎徹大哥疑似說了今天的「肌」各位阿魯基還滿意嗎,不知道大哥說的是肌肉還是身體啊啊啊啊啊啊

又強又帥講得我也忘記了(你!)

最後整個超依依不捨,一方面想要讓演員快點休息(畢竟表演很久了很擔心他們的身體),一方面又很捨不得結束。這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場了。2017會去上海公演。

審神者公布了明年刀劍亂舞音樂劇的角色,每公布一個角就是一次審神者的尖叫聲啊。有大俱利伽羅、物吉貞宗、蜻蛉切、石切丸、笑面青江,最後一個,不告訴你咧~~~下次再公布

這審神者很機車哈哈哈哈。最後一個原本是猜光忠,但光忠在舞台劇出現過了,說不定不會在音樂劇登場。該不會是和大俱利伽羅起衝突的歌仙吧!

公布完後,安定率先說:「(最後一把)應該是我吧!」其他刀也吱吱喳喳地說是我是我。而清光好像有說類似都不是我們的話。也是啦明年你們是要去海外公演啊怎麼會有你們。

最後還有專為海外直播做的留言喔!

不外乎是在感謝全世界的審神者,二姊又在提醒大家喝酒要小心。

最殺必死的是安定很開心的說請繼續愛他,然後頭挨在清光旁邊無限甜蜜的說:「能和清光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全、場、大、尖、叫

 

清光在旁邊一臉很不想理的樣子,都不知道是開心還是不開心(笑) 

最後二姊忘了清光還沒說話,要以隊長的身分做總結時,安定一個眼神過去,說清光還沒講耶斷你頭喔,儼然就是個疵牙咧嘴的護主小博美啊!

雖然幕末天狼傳的隊長是蜂須賀虎徹,但在第二幕時,不管怎看隊長都是清光啊怎回事XDDDD

果然初期刀清光是永遠的幕後隊長。

幕末天狼傳雖然我沒有完全聽懂,但是覺得真的很好看啊!是一個愈品愈有味,愈是挖掘歷史梗會愈想痛哭的作品。如果不知道加州清光曾斷刃的話,如果不知道大和守安定是陪著沖田直到亡故的刀的話,如果不知道新選組的時代是刀劍最後的時代的話,很多感動是會大打折扣的。

天狼星可以說是新選組,也可以說代表跟在太陽身邊的土方和沖田。對刀劍來說,主人是天狼星,而自己旁邊的較小的星(就安定在那邊語無倫次講的那個) 對各組刀劍來講,主子也可以是太陽,而他們是亮度次一等的天狼星。

有點遺憾土方組和土方的接觸不多,也無從窺知土方組對土方的感情,只有在國廣獨唱時略知一二。土方組對於土方沒有像安定對沖田的那種執念,最大的不同是,土方是帶著武士的驕傲戰死的,但沖田是抱病而亡,而非驕傲的死去,所以沖田組的遺憾遠比土方組來得深。就算明知做了什麼也無法改變,但因為當初沒有做,當初別無選擇的無法為主人盡一份力,所以安定帶著不甘和遺憾。安定那種不甘心又帶著遺憾的感覺,跟主人沖田對新選組的感覺是互相呼應的。就像雙星輝映的天狼星。

其實黑貓代表的應該也是沖田和安定那份「不甘心」的心魔。所以安定就算戰勝自己的心魔,那隻黑貓還是存在,因為那也是沖田的心魔。

安定沖田線收得很好,但相較下虎徹組和大哥局長線就有點零散,沒有一氣呵成的感覺。主要覺得大哥對於局長的感情似乎描寫得還不夠,相較於觀眾很了解安定對沖田的執念,對於虎徹大哥對局長的感覺,就只停留在大哥想要不負主人期待的成為虎徹,然後就,沒了。而且二姊的隊長感好像有點不太足夠,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劇情著重在安定那邊,所以二姊能以隊長發號施令的劇情不多。

看完後整個沉浸在角色魅力裡,在猶豫是要收藍光還是收DVD。看完之後,終於能了解2,5次元音樂劇的魅力了。

什麼一夫一妻是上帝的恩典那種狗屁,刀劍亂舞音樂劇才是上帝的恩典喇!!!

---

接著是角色個人心得:

蜂須賀虎徹(高橋建介)

嘴巴老喊著自己和贗品是不一樣的,但自己的造型卻像是盜版黃金聖鬥士。

高橋演的二姐是無死角的美啊!鏡頭拉近的時候我一直在看二姐的妝!雖然假髮後面會亂掉但重新出場時又很閃亮喔!

跟庶民們混在一起的貴族大小姐偶爾會被庶民做派搞得有點吃驚的表情超可愛的!

無死角的美,無死角的好看,在大家滿頭大汗的時候,就只有二姐還是保持著貴族氣派!

大和守安定(鳥越裕貴)

就外貌來講,鳥越和刀劍亂舞遊戲的安定不只差了一點(被打爛) 一開始還默默的對安定的選角感到一絲遺憾。

但一動起來,就完完全全是心中的安定──喜歡前主的安定,在本丸蹦蹦跳跳的安定,會和清光吵嘴但感情又很好的安定。

會和大家打打鬧鬧嘻嘻哈哈,會扭來扭去期待清光倒酒給他,在本丸天真開心的安定。

戰鬥時帥氣可靠的安定,戰鬥時動作俐落的安定。

最後是化解了對沖田的遺憾後,轉型為清光迷妹(咦)的安定。

明明我是清光粉,但在安定出場時總是會情不自禁的看著這個小可愛又在幹嘛。偶爾也會盯著鳥越的屁股下巴(沒禮貌)看,看久了也覺得挺可愛的。

是個很合格的主角,氣場完全不會被清光的演員壓下去喔!

加州清光(佐藤流司)

除了佐藤流司之外真的想不到還有誰能在舞台上詮釋加州清光了!!(也許還有清光的聲優增田俊樹,增田也是俳優出身)

我很感謝流司把清光詮釋得這麼好,偶爾任性的清光,可愛到不行的清光,很愛安定的清光,默默在背後幫大家撐起團隊的清光。就是一把有他在就很安心,什麼任務都可以辦的初始刀。

我學妹原本對遊戲清光還好,但看完阿津賀志山異聞直播後,整個路人轉粉絲啊!

白裡透紅的雙頰,粉嫩的腮紅,水嫩誘人的嘴唇。我敢說其他人都是化男妝,清光偏女妝在化啦!!給你錢快點做.png

每次清光出現講話,眼睛都不知不覺地放到那水嫩誘人的紅唇上了,其他刀男的嘴唇也沒畫那麼紅啊!鏡頭轉到他的時候也會不禁研究清光臉上的妝容(你!)

有注意到清光在第二幕時,有幾個手指是塗上安定色(?)的指甲油喔!

不過幕末天狼傳的主角不是清光,所以看不太到清光撒嬌的那一面。不過可以看到任性耍賴說不想去種田的清光XDD

堀川國廣(小越勇輝)

看完幕末天狼傳真的會愛上貼心、一心一意為夥伴著想、偶爾有點腹黑,在戰場上又換了一個人般的徒手扭脖子的堀川國廣!

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喊著兼桑的國廣,注意到夥伴們之間氣氛不對會想要調停的國廣。小越國廣真的是很理想的國廣啊!不論是與兼桑和沖田組的身高差、扮相,或是演出來的效果,整個把堀川國廣給演活了啊!!

真人扮演的2.5次元,有時總是會有種說不出的怪怪的感覺,但這狀況完全不會發生在清光和國廣身上,整個就是本刀降臨啊!

而且小越的唱功大概是六人中最強的,又穩又好聽!

和泉守兼定(有澤樟太郎)

咖捏桑的頭髮都不會亂耶超強的啦!

咖捏桑從頭到尾都表現出對過去的豁達,我是土方的刀我驕傲,我是和泉守兼定,又強又帥又流行,所以我驕傲的面對一切的感覺。

大抵是以前能努力的都努力過了,所以不會後悔也不會回首的瀟灑感。

喜歡他和國廣的救援設計,只是有點可惜戲分不多。

長曾彌虎徹(伊萬里有)

意外發現伊萬里跟我同歲啊!

大哥的肌肉真的不是蓋的,鏡頭拉近時先是看大哥的臉再看大哥的肌肉(聽歌看戲啊你!)

尤其是前面跳舞跳一跳就開始流汗的大哥,那個胸肌上的汗整個犯規啊語無倫次.gif

大哥和二姐偶爾會走音,聽說這場進步很多。

最後沒有前主三人組出來講幾句話實在很可惜啊,畢竟劇情的推進,劇情的感人度都是前主三人營造出來的。可能畢竟是刀劍亂舞,所以不能喧賓奪主吧@@

----

接下來是屁話。

開場前看到日本太太有人在前方認親成功驚呼連連,電影院內也笑聲不斷,能認親認到全世界都看光光了也真不簡單啊(大笑)

當開演前清光出來和大家打招呼時,我隔壁的正咩審神者激動地打自己大腿壓抑尖叫聲,而另外一邊的審神者激動得虎軀一振,全身顫抖,搞得我的椅子也在抖XDD 整個很有few

中場休息時,看到日本那邊有歐巴桑也來看,甚至還有爺爺級的也來看喔!而那位爺爺一臉站起身就是我想上廁所的樣子。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也很想上廁所。啊呀.gif

中場休息上廁所,排我前面的兩位審神者,一位審神者還在哭,看他包包上別的虎徹大哥徽章,也難怪會哭成這樣了,而他旁邊的審神者則拍背安慰。我沉浸在那餘韻中吸了吸鼻子,那位在安慰朋友的審神者視線和我對到,丟了一個「我懂!」眨眼.gif的眼神過來。現在是怎樣我被同理了嗎XDDD

然後周邊只有信義威秀有賣,可怒也!!浩克

--延伸閱讀--

[report][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 真劍亂舞祭~2016~

[Report][感想]刀劍亂舞~幕末天狼傳~ BD特典映像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