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級

大和守安定X加州清光

從安定的「首落ちて死ね!」還有他們人設特徵發想出來的故事。因為安定和清光的人設往美少女的方向發展,所以我家本丸的安清是美少女攻 X 壞壞美少女受

而且因為清光跟在審神者旁邊比較久,所以早一步了解到自己的感情,而安定畢竟比較晚來,所以還是對感情的事懵懵懂懂。

審神者出來跑龍套,是媽媽愛小孩的愛,清光是第一把刀、第一個孩子所以特別愛他。

---

「真是有趣呢,大和守安定。」戰鬥結束後,加州清光向大和守安定走了過來,看了看大和守安定的刀,眼神帶著一絲探究。

 

「那個人並不執著於砍頭吧?為何你的劍路卻都直指首級?」

 

「不拘泥於作戰形式才是天然理心流。兼先生也這麼說的吧。」大和守安定輕描淡寫地說。

 

瞥了大和守安定一眼,他們倆相處已久,說的話何時為真何時為假一清二楚。加州清光冷哼一聲:「練習時一直跟著我練那個人的三段突刺,敢情是練身體健康的?」

 

沒有要聽大和守安定回答的意思,加州清光逕自跟著其他夥伴的腳步返回本丸。

 

走在隊伍最後的大和守安定心中不禁冒起一陣火。

 

這傢伙什麼都不知道。

 

雖然是幾百年前的事了,但這件事對大和守安定來講仍記憶猶新。

 

那天過後那把刀鞘顏色豔麗又難用的刀消失了。

原本以為只是習以為常的修理,很快就會再回來,直到沖田帶著大和守安定去刀匠那邊領刀時,才知道加州清光再也修不好了。

 

你的刀尖斷了。

 

作為刀,你的生命也被終結了,像是一刀斬斷你的頭一般。

 

得知加州清光無法再被修復的消息,無異於在沖田已經很虛弱的身體上重打一拳。

 

過了幾年,那位年輕的天才劍客也在這個時代殞逝。

 

獨留我苟活於人間。

 

傷害你,傷害沖田的敵人,全斷頭去死吧。

 

作為刀,易主是常事,但這個時代已轉為槍和大砲的天下,刀被放棄用來作戰,我就連身為刀劍的價值也被剝奪。

 

大和守安定,與死無異。

 

成為付喪神醒過來的那天,我聽到了。

你流著淚,對著沖田喊著你還沒死去,請別捨棄你的聲音。

 

到底哪把刀會回應審神者的呼喚而化為付喪神,連審神者都不清楚。

那天大和守安定聽到審神者的呼喚,而那呼喚中,參雜了黑黑紅紅的影子,影子化成煙,輕易地竄進他的意識中,讓他看到了記憶殘片。

 

加州清光眼睜睜的看著沖田捨棄他,不管如何呼喊著別丟下他也無濟於事,他只是把刀,喊得再大聲主人也聽不見。

刀傷多處,又折了刀尖的刀,已無法再用。

沖田迫不得已的捨棄了你。

 

「不要丟下我。」

 

你絕望的哭聲,讓我回應了審神者的呼喚。

 

當再度站在戰場上時,像宣洩當時的無能為力般,發著狠,直取敵人首級。彷彿多斬下幾顆頭顱,加州清光或沖田就會活了過來似的。明明知此事不可為,卻無法自制地為之。

 

望著你化成的外表,馬上就明白了──那雙血紅的眼,是你結束刀劍生命時,映入眼中最後一幕的那口血。那漂亮妖異緋色雙眸,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我那天失去了什麼。

 

是故每次看著你,胸口總有股吐不出來又嚥不下去的一口氣,還參雜著一股理不清的感情。有時想掐斷加州清光的脖子,有時又想一把摟進懷裡。吐不出來又嚥不下去的那口氣,最後都變成了敵人的首級。而那理不清的感情也懶得再理,有次成了加州清光在身下歡愉媚人的呻吟,至少在那時,那雙緋紅的眼令人憐惜,不那麼惹人生厭。

 

回到本丸後,肯定又會看到那傢伙跑去找主人撒嬌著說指甲又坑坑巴巴,要主人修復。

 

主人總是笑著說加州清光真是愛撒嬌呢,一面修復,一面親加州清光的臉頰。


「主─人─,我回來了。指甲都坑坑巴巴的,幫我修整一下啦。」

 

這傢伙在這方面還真不讓人失望啊,撒嬌賣乖,沒臉沒皮。

 

審神者寵溺地笑著,執起加州清光的雙手,在指尖落下一吻,坑坑巴巴的指甲又完好如初。

 

作為本陣的第一把刀,審神者格外寵愛他,只要傷口不大,審神者會用這種方式為加州清光修理,到底原理是什麼沒人搞得清楚。

 

「哼,除了你之外,主人只會親那些短刀,這代表你在主人心中和那些短刀是一樣的。短刀清光。」大和守安定刺了一句,表示他的鄙夷。

 

「呵呵,安定也很可愛喔。」大和守安定的臉,冷不防的被審神者親了一口。

 

大和守安定頓時僵在原地。

 

「可愛的安定,我愛你如同愛清光那樣喔。」審神者摸著大和守安定的臉頰說著:「都是我心愛的刀劍。」同時將兩把刀擁進懷裡。

 

「主子說謊,明明最愛加州清光!」這是大和守安定第一個念頭,爾後傳遞過來的溫暖讓大和守安定不禁心中一酸。現在的主子很是溫柔,柔得都要融化他們的心,雖然偏愛加州清光但也真摯地愛著他們。可他總是懷念著沖田,能被主人盡情揮灑使用,一同奮戰,合作無間,那才是刀。

悲傷的是,經過了數百年,身為器物的他,漸漸連沖田的面容都記不清了,有的只剩下沖田的殘影和殘存在刀身上的意念氣息。大和守只能不斷地追尋著沖田的痕跡,加深自己的記憶,他不希望未來只是很偶爾很偶爾的才想起沖田,甚至想不起沖田。他的心沒有空間容納新的主人了。

 

當加州清光陪在他身邊時,會讓大和守安定產生一種沖田只是外出一陣子,等會兒就會回到家的錯覺。

 

所以他不允許加州清光再離開他的身邊。

 

所有對加州清光不利的傢伙,全斷頭去死。

 

如同那日加州清光的死法。

 
xxxxxxx
 

我聽見,你連魂都要嘔出來的哭聲。

 

那日作為近侍陪著主人到鍛冶室召喚新的刀劍,陪主人召喚新的刀劍已不是第一次,但這是第一次意識莫名地變得渾沌朦朧,恍惚間來到一個庭院,很自然的從庭院往某個房間看──空無一人,只聞鳴泣聲。

 

靠近時,才看見了那把熟悉的刀,不知怎地,突然就進入到對方的意識中,明瞭了哭泣的緣由。

 

你為那個人壯志未酬,並非死在沙場而是窩囊的死在病榻上而哭,為自己不能保護那個人而哭,為在這世上最後幾個執刀作戰的人痛哭,為時不我予,徒留自己一身的世界而哭。

 

「不要丟下我。」

 

因這個意念產生共鳴,不久後大和守安定便化身成付喪神,醒了過來。

 

化成付喪神的你,湛藍的眼上映著沖田水藍色的背影,單純透明的眼神代表的是純粹的仰慕信賴。眼角的淚痣,是身為刀時無法流出的淚凝結而成。

你藍色的背影,湛藍的眼,時不時地提醒我,在池田屋事件過後,再也無法跟隨在那個人左右的事實。

 

眷戀著彼此產生的共鳴,但一見對方的眼,心中的那道傷又開始抽痛。

 

喜歡看到他,又不喜歡見到他。

 

如此的彆扭矛盾,又深受吸引。

 

說也奇怪,我們只是刀,我卻覺得當時的哭聲就像是人類要把靈魂嘔出來的聲音,化為人身久了連比喻都像人。

 

而且,連人的情感也長了出來。

 

不知何時開始,眼神已下意識的追隨那人如同少女般純淨嬌美的面容,明明平時看起來是如此單純穩重,戰鬥時卻總讓人大吃一驚,而後才想起大和守安定本是殺人利器。

 

但只有一點,加州清光至今無法理解。

 

大和守安定對敵人首級的病態執著。

 

加州清光認為自己對大和守安定瞭若指掌,但就這點他無法理解。愈是奇怪愈是想探究,但在試探性的一問卻被敷衍後,加州清光煩躁地來了火氣,決定也讓大和守安定感到不快。

 

「練習時一直跟著我練那個人的三段突刺,敢情是練身體健康的?」

 

講完後,頭也不回地走了,反正不回頭也知道,大和守安定聽完後一定會在心中暗自碎念,走在隊伍最後面。

回本陣後回頭看大和守安定的臉,生著氣呢,果不其然。

這傢伙在這方面還真是不負期望。

 

現在的主人握著我的手落下一吻,坑坑巴巴的指甲馬上變得漂亮整齊。

主人待我和待其它夥伴是不一樣的,這雖然讓我覺得開心,但內心深處仍害怕被捨棄的命運。

 

當年雖然非那個人所願,但最後還是被捨棄了,因為曾被疼愛,所以被捨棄的那刻特別痛苦。

 

想著這些,連大和守安定的垃圾話都懶得理。

 

之後才發現大和守安定冷不防地被主人偷襲,愣在那邊的表情真是呆得可愛。

 

同時和大和守安定被主人擁在懷裡的溫度,暖得令人想哭。有如那個人還在時,我們同時被疼愛那樣,令人懷念。

 

那個人的疼愛是心中最柔軟的一方暖陽,這種內心最深的感觸,只有大和守安定了解。

 

是以那日被雙眼染著說不明的興奮情緒的大和守安定按在床鋪上時,加州清光展開身體主動迎合。每天瞧著大和守安定,剖析他的一切,自然發現大和守安定對自己已生起某種欲望,發現大和守安定的異狀時,心中居然暗自竊喜,這才發現自己是為了什麼,目光才追隨著大和守安定不放。痛而舒服的緊密接觸,疼得雙眼都聚著淚水了也不放過他每個表情,少女般穩重乖巧的臉上染著情慾色彩,充滿佔有慾的目光令加州清光興奮不已。加州清光勾起了嘴角,露出惑人的笑,吻著大和守安定。

 

被捨棄的人,被留下來的人,在現世相會,彼此佔有,企盼能留住此刻

 

但願今生不會再嘗離別苦楚。

 

---

 

細思清光和安定的人物設定後,可以探究出和刀本身相關的資訊。

 

比方說加州清光因為外型美觀而受歡迎這點,所以清光嘴邊有痣,那個一顰一笑都會吸引人心的盛名痣,據說有盛名痣的人,對於心愛的家人、戀人有求必應,只要能讓喜歡的人開心就滿足了。只是不善理財,跟去商店會很興奮的加州清光好像又有合到。

 

安定的淚痣,很容易就聯想到沖田過世後安定痛哭的身影,淚痣的浪漫說法就是淚水凝結後的樣子(不過是上輩子愛人的眼淚啦XD)

 

在寫的時候一直聽這首「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嫉妒的單人捉迷藏)

 

 

不禁有著大和守安定因為認定了沖田總司這個主人,不想讓其他人使用,更不想當收藏品,所以不再現於世的浪漫想像。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