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同人,與實際國家無關

●以灣娘當年的財政收入居耀家前幾名,卻因只是充滿瘴癘之氣的叢爾小島而不被重視為出發點。

●其實當年本田要的不只有灣娘,有塊半島最後被三國干涉而還回去。

 

 

-------

「大哥,今天和外國人做生意,又賺了很多錢喔!」

「是嗎。」

一如往常,王耀,那個過去曾被他稱為哥哥的人,對著眼前可人的少女,露出了一絲應付般似有若無的笑容。
皮笑肉不笑,這句話用來形容現在王耀臉上的表情,適合得令人生厭,而王耀眼前的少女正試圖引起王耀注意般地述說與外國人交流的種種。

「還有啊,大哥,外國的哥哥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喔,像是……。」

「夠了。」

王耀抬手,顯然對這些事失去了耐性,制止她繼續說下去。

「就這麼點事也值得高興嗎?」

不過就是和落後的蠻夷之地做買賣罷了。

一時,少女的表情凍結了,而後勉強地撐起笑容,默默的離去。

一直都是這樣的,不管少女如何努力,如何想得到王耀肯定自己的讚賞,滿足對尊長的孺慕之情,滿足被尊如父兄的王耀疼愛的渴望,但終究只是徒勞。王耀心中對少女棄之如敝屣,臉上總掛著虛偽的微笑,而後冷酷拒絕少女的示好,被拒絕後的少女回到家總是默默地留下不甘心的淚,但之後又做了同樣的事。

那樣的執著和情感,看在本田眼裡,煩悶得令人想摧毀,又令人心疼得想呵護。

-------------------------------------------------------------------------------------------------------

「王耀,若你不想對灣好,就把她讓給我吧!至少,我不會讓她在家裡哭泣。你現在的做法,矯情得令人噁心。」

面對菊的挑釁,王耀的嘴角只是勾起一絲諷刺的笑意。

「矯情?那你強硬的想把灣帶走,又該稱為什麼呢?」

「你一直都在利用她。」本田冷冷的說。

「利用?這話說得還真過份啊,菊,我以前是這樣教你的嗎?」王耀再度露出了菊最熟悉的笑容,那伴他渡過懵懂無知的童年時的笑容,但是那樣的笑容,已經如參雜什麼般的變質,曾經熟悉的笑容,現已變得陌生。

「不過,我不否認。」王耀在本田想回應時又說了。

「我從不否認我在利用她,為了喜歡的兄長不顧一切的努力的模樣還真是可愛不是?想不到她不只長得可愛,也很會賺錢呢。」王耀愉快地說著,吸了口鴉片後緩緩地吐出煙來。

「而且……那像小狗般希望我摸摸她的頭的樣子,真是可笑的讓人想掉眼淚,只要我對她笑笑,就算一句稱讚也不給,她下次仍會雙手捧著錢來找我。是呀,是利用,她的天真被我狡滑的利用了,滿意了嗎?本田?」

「你這混帳……。」本田握緊拿著武士刀的手,想起了灣在被拒絕時留下的淚水。

「男人的嫉妒真是醜陋。」王耀冷不防的吐了一句。

「你說什麼,王耀。」有如被戳到痛處般,本田冷然的眼中多了幾份殺意。

雖只是輕描淡寫地掃過,卻成功地刺入對方的心。看著本田帶著殺意的眼神,王耀更加愉快的說著:「你也不過像安東尼奧那夥人一樣想得到她而已。不會讓她哭?別講得那麼好聽,到頭來都是一樣的,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你對她不只是關愛而已吧……還有……更深一層的,屬於男人的慾望。哼,比起因為不可告人的私慾而強硬的把她留在身邊,這種明目張膽的利用要光明正大的多。」

「至少,是她自願的。」王耀嘲諷般的補了一句。

「停止你的歪理,王耀。」

白光一閃,本田拔出武士刀對向王耀,幽黑的瞳眸中靜靜地燃燒著怒火,而王耀只是拿著煙管,嘴角繼續帶著那份可恨的諷刺。

「我再問你最後一次,真的不把灣讓給我嗎?」

「哼,若是我會因為這等威脅而放棄灣的話,今天你威脅的對象就會是別人,而不會是我。」

是啊,如果只是這等威脅,灣早就落入其他人的手裡,現在要威脅的對象也不會是王耀。

但,時代變化得太快,很快的,這腐朽的大國將成其他國家爭相瓜分的對象。而美麗、物產豐饒、座落位置絕佳的灣,肯定也會是其他國家狙擊的目標。

聽完王耀的話,本田緩緩地收起刀子,離去時默默地做下決定。

 

與其讓你被其它人帶走,不如由我來將你據為己有。

 

-------------------------------------------------------------------------------------------------------

最後本田還是為了讓灣到自己的身邊而跟王耀打了一架。以驚人的速度強盛起來的本田和曾經強大但現在已經衰退的王耀,誰勝誰敗,結果相當明顯。

「只要你把灣讓給我,我可以保證暫時不侵占你家。」本田不帶一絲感情的說道。

受傷的王耀吃力地簽了字,包了紗布的臉,令本田有那麼一瞬間認不出眼前的傷痕累累、殘弱不堪的人就是以前強大得可以照顧大家的大哥。王耀用一如常般地用諷刺的語調說:「哼,這樣你就滿足了嗎?不過就是個女娃,給了你也不稀罕。只是……」王耀話鋒一轉,眼神帶著報復般的快意說著:「只是就算在你身邊,你的願望還是不會實現的!那小妮子不會幸福,她想要的東西只有我能給,只有我能給她!誰都沒辦法!就算你把她接到你身邊,她還是不會得救的,她搶走也只是白費功夫罷了!為了她打了這場仗,到頭來她不會幸福,而你也得不到她的心,她蠢你也跟著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耀混雜著瘋狂和血腥,帶著嘲弄的笑聲直到本田走到了迴廊都還聽得見。

現在的王耀,已經徹底的被鴉片毀了,而他,只想把無辜的灣從崩毀的王耀手中救出來。

王耀,這可恨的男人,完全知道自己的妹妹想要的是什麼,卻惡質的不給。

當本田去迎接灣時,看不見灣的笑容,只看到她滿臉的恨意。

「灣,跟我回去。」

「不要!!!」灣甩開本田於拉住自己的手,恨恨地說著:「你背叛了大哥。放手,我不會跟你走的!」

「別任性了,王耀已經把你讓給我了,跟我走吧,我會……唔!」在本田還沒說完,就被少女砍了一刀。

在本田感到痛前,詫異先占據了他的心。

「為什麼……你非要跟大哥打架呢……大哥已經失去了香,不能再失去我了啊!!」灣流著眼淚,顫抖的拿著刀對本田怒罵。

 

……她流淚了,我讓她傷心了嗎……我只是想讓她從王耀身邊離開而已……你不該哭的,你只是離開了那個一直讓你傷心的哥哥。

 

在灣要砍下一刀時,本田靈敏地用武士刀擋了下來,隨後將對方的武器打飛。

「灣,王耀一直在利用你。」

「閉嘴!!」灣像是要用盡全身力氣反駁這件事般地大吼,如果現下不反駁,如同變相地承認自己其實不被兄長所愛。承認自己不被孺慕的兄長所愛,比什麼都難。

「灣,快認清吧!王耀並不喜歡你。」

「你閉嘴!本田!」

「你為什麼就這麼看不清楚現實呢!!」

「他是我哥哥!他永遠是我哥哥!!他會喜歡我的!他總有一天會喜歡我的!!」灣流著眼淚歇斯底里的大叫。而後,灣帶著冰冷恨意的說:「本田,不要管我,也不准說哥哥的壞話。」

「你,什麼都不是。」

名為嫉妒的毒在本田心中蔓開,佔據腦海。頭一次發現原來自己在灣心中是這麼無足輕重,而視她為無物的王耀居然會比自己來得重要,這個事實,令本田無法接受。

 

原來在灣的心中,自己什麼都不是嗎?不,這一定有什麼地方弄錯了,只要灣安靜下來聽我說,她就會明白了,沒錯,只要她安靜下來,安靜下來……

 

本田這麼想時,身體跟著行動,拿出預備用的藥品倒在手帕上,接著按住尖叫踢打的灣,將手帕捂住少女的鼻子,很快的,她便不再掙扎,倒在本田懷裡靜靜的沉睡。

 

撫著灣美麗的臉龐,本田低聲說道:「我想解放你,灣,從王耀身邊解放。等你醒來之後,我會比王耀更珍惜你,不會再傷心難受了。跟我回去吧,之後你會發現,你的大哥是多不值得你喜歡。」

 

只是本田尚未知道,現在的強盛短得如同黃粱一夢。

 

他擁有少女的時間,也不過短短五十年。

 

 

-----

 

廢話時間:

 

其實當年的灣年也吸鴉片吸得很兇,不過對付外侮也是兇得跟什麼一樣XD

這篇大概是在我大學時寫的,只是一直都沒補完。直到大學畢業出社會的年數已可以再念完大學一次時的現在,才又把文章挖出來補完。

當年(?)在萌APH時,最喜歡的男女配對是菊灣,其次是香灣。BL配對是朝耀,然後是英香。結果都曾發過香灣、朝耀的文,就是沒發過最喜歡的菊灣的文啊!未填的菊灣坑倒是很多,是怎樣,愈喜歡就愈講究是嗎

 

出社會後看的書變少了,寫文章的時間也變少了,最近發現自己打心得容易詞不達意,文章不通順,回頭看當年覺得手感太差不想補完的文章,總有種:「寫得還不錯嘛!當年怎會覺得寫太差而不想再寫呢?是說真的是我寫的嗎!?」的感覺。

現在要寫出這類文章,已經都寫不太出來了。

真是有股淡淡的哀傷啊。

是該多看點書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