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suzuya.jpg  錫也:「哉太,該起床囉!」(設計對白)

總算到了春組的壓軸──蘇子雅先生!(請正名為錫也!)錫也是春夏秋組數羊數最久的,數了十九快二十分鐘!!最後的冬組倒底有沒有人能破錫也的記錄呢!讓我們,看下去(盛竹如調)←這梗已經爛了,換一個好嗎

Starry☆Sky與數羊晚安系列「與青梅竹馬的晚安時刻」~Side Cancer~

以下翻譯及翻譯校正感謝Emma m(_ _)m

那麼,蘇子雅錫也開始數羊囉!

-----

就這樣,夜空中又多了新的星座閃耀著。

伊希斯被貝勒尼基的心意感動,將她的頭髮帶至空中成為星座,現今被稱為后髮座(かみのけ座)

后髮座的故事:

歷史上的貝勒尼基二世是古代昔蘭尼的公主,埃及法老托勒密三世的王后。約在公元前243年的時候,托勒密三世遠征敘利亞。她向神祈禱保佑丈夫平安歸來,把頭髮剪下來奉獻在女神阿芙洛黛蒂的神廟。傳說第二天,她的頭髮不見了。宮廷里的天文學者人說是被女神攝到了天上,成為后髮座。

但不管是從日文維基還是中文維基,沒一個版本提到「伊希斯」這人名,錫也媽媽你到底讀的是哪本神話書!雖然好像也有部份區域把伊希斯做為金星的代稱,而阿芙洛黛蒂(維納斯)也是金星。

呵呵,感覺怎樣?有睡意了嗎?

雖然神話很有趣,但反而更清醒了……?

這樣嗎……明明想讓你睡的。

讓你聽神話的方法失敗了吶。

那麼,來唱催眠曲(搖籃曲)給你聽吧! (真的是媽媽啊這傢伙!唱什麼子守唄啊!)

嗯?「想要聽數羊」?

(失笑) ,為什麼又要數羊了呢? (怎麼每個旦那都數得不情不願,不然就是顧左右而言他XDD 目前就幼稚鬼金久保數得很起勁而已)

因為小時候睡午覺我都會好好數羊給你聽?

哈,你還記得啊。

(可能被反問「你不記得了嗎?」)

厄?不,我也記得很清楚喔。

我不可能忘了與你的回憶的對吧?

就算如此,想要做和小時候同樣的事,你還真是個愛撒嬌的孩子呢。 (因為你是媽媽啊!!!)

呵呵,別那樣露出不滿的表情啦。

來,數給你聽吧!

棉被要蓋好 (Emma:ちゃんと布団に入って=好好進到棉被裡,但我覺得翻棉被要蓋好好像比較順)

(蓋棉被)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四隻羊、五隻羊、六隻羊、七隻羊、八隻羊、九隻羊、十隻羊。


如何?想睡了嗎? (柔聲)

還睡不著嗎?

這可糟了,明明小時候馬上就能睡著的。

嗯?「因為當時那樣做很安心」?

那麼現在呢?

和我在一起,不能感到安心嗎?

「雖然安心,但也跟著心跳加速」?

哈哈,這樣啊。

的確,現在和當時已經不同了吶,我們。

我能深刻感受到現在與妳的距離比當時還要貼近

嗯,那麼,繼續囉。


十一隻羊、十二隻羊、十三隻羊、十四隻羊、十五隻羊、十六隻羊、十七隻羊、十八隻羊、十九隻羊、二十隻羊。 (溫柔緩慢)


眼睛,還睜得大大的呢(苦笑)

唔?「有點冷」?

這樣啊,那麼要好好蓋上被子。

貼近一點的話會比較溫暖吧?

嗯?

「因為很溫暖的關係,想要一直這樣」?

呵,歡迎。

這樣的話,再更加的抱緊你吧!

呵呵呵(取笑),別害羞成那樣啊。

繼續下去。


二十一隻羊、二十二隻羊、二十三隻羊、二十四隻羊、二十五隻羊、二十六隻羊、二十七隻羊、二十八隻羊、二十九隻羊、三十隻羊。


噯,還是不成嗎?真拿你沒辦法呢。那麼,對這樣還睡不著的孩子,就只能親你了。

(吻)

(閃躲聲)

厄……呵,為什麼要生氣呢。這是為了讓你睡著,屬於我的特惠。

這樣也很好對吧?

厄?「很害羞,反而更加睡不著了」

真傷腦筋呢。

那麼,

再一次。

(吻)

誒!?厄(被老婆毆打)

說我根本沒有在傷腦筋?

被發現了吶(笑)

因為,生氣的你也那麼可愛,不禁就想捉弄你。

啊~~好好,會接著數的,乖一點。

呵。

三十一隻羊、三十二隻羊、三十三隻羊、三十四隻羊、三十五隻羊、三十六隻羊、三十七隻羊、三十八隻羊、三十九隻羊、四十隻羊。

因為我的關係,反而愈來愈清醒了?

 唔~真糟糕呢。

要怎麼做才能讓你睡著呢?

「想要再被緊抱一次」?

呵,可以喔。

這樣嗎?

呼……哈…… (歎氣) (他真的聞得很大聲,在聽時感覺哪裡怪怪的XDDD)

你有股很迷人的香氣。是洗髮精的味道嗎?

你說「雖然也說不定是那原因」……誒?很難受。

啊,抱歉,不覺間抱得太用力

呵。

四十一隻羊

啊,我也因為感受到你的溫暖,好像就要這樣睡去。

好。那麼,一起睡著吧(小聲)


四十二隻羊

厄……「果然還是想分開一點」?為什麼?

手不放開的話,就算身體離遠一點也可以吧?

 這樣子就好。

嗯?還有什麼要求嗎?

這樣子下去很害羞?厄,喂,說想要被緊抱的人是你喲。乖乖的不要動,不讓你逃喔。

 

(抱)

因為直到早上我都不會放開你。

四十三隻羊

眼睛好好閉上。

厄,你這傢伙,好像有點鬧彆扭(笑)

那麼討厭和我黏著睡?

 想要分開?

我的問法很狡滑?

沒那回事喔。只是,覺得妳不夠坦率而已。

雖然說了「想要分開一點」,但其實根本沒那麼想對吧?

呵,好。好孩子。

不需要感到羞恥喔,因為,我也想要像這樣一直~跟你在一起喔。

沒有什麼好顧慮的。

四十四隻羊

所以,你也向我撒更多的嬌吧。就算是每天,也能當你的抱枕。

 厄,說「你才不是我的抱枕」?呵,是啊。果然不能否定抱著你睡是最安心的。

四十五隻羊

但是,你靠得這麼近,雖然很安心,但有點不妙呢,呵。

嗯?問「為什麼」?

那個,不問就不明白嗎?

你對我來說是如此充滿著魅力。

不讓你睡著,就這樣將你……

(移動聲)

(吻)

呵,說「突然做些什麼」。你也很過份呢。

算了,隨便。就再這樣一下,數羊給你聽。

四十六隻羊

就算這麼做,也還是睡不著嗎?

今天意外的都不想睡阿! (今日は、やけに目が冴えてるんだな)

嗯?已經很想睡了?

這樣的話,不要有所顧慮,睡吧。

我沒關係的喔。

哄你入睡是我的責任。

好好的欣賞過你的睡臉後就會睡的喔。

四十七隻羊

嗯?咦?該不會是在……難為情嗎?

但是我喜歡看你的睡臉啊。

因為讓我看睡臉這事,就代表著對我毫無戒心對吧?

我因為那樣而開心吶。

而且,你的睡臉很可愛……

誒?啊……

(被毆打)

好痛好痛

「說了那樣的話,又睡不著了。」

呵呵,那麼乾脆,到早上兩人都一直醒著吧!

呵,開玩笑的喔。

來,繼續數囉。

四十八隻羊

你的手已經變得這麼暖了啊。誒?如果睡著的話有點可惜

明明說剛剛的是玩笑話的。

四十九隻羊

你那樣說的話……接下來會怎樣……我可不知道喔

五十隻羊。

這樣還睡不著的話,我,會對你…… (湊近)

嗯?

喂……

該不會,睡著了嗎?

(嘆氣) ,什麼嘛,剛剛一直要哄你睡都睡不著
今まで散々寝かしつけようとしても寝てくれないくせに

還露出可愛的睡臉。

真的是,敗給你了

(吻)

要做個好夢喔。

晚安。

------

以上便是蘇先生被蘇太太毆打的實錄!(喂)

聽完這軌,有種從小一起到大的朋友就是不一樣的感覺,月子在錫也面前好像比較沒有拘束,還會用棉被枕頭攻擊腦公。看看那糟糕的阿梓和直獅,再糟糕都沒被月子揍。有種錫也和月子的關係因為有青梅竹馬的成份在,所以某種程度上感覺錫也和月子在心的距離上比其它旦那還要貼近的感覺。

其實在翻時也快被錫也哄睡了,但催眠度第一的是羊(笑)

聽到最後,感覺月子根本就是在 撩 撥 錫 也 ,撩撥完後自己睡著啊啊啊啊啊啊!!難怪錫也會說你很過份!!該不會是在報復錫也一直捉弄你所以才撩撥人家又不讓人家做這做那的吧!你說啊月子!!!

不過這樣想想,也許最容易被撩撥的是屬於熱情火象星座的阿梓耶XDDD 因為他總是嚷著學姐很狡滑XDD 可能因為學姐太可愛讓他想做這做那,但因種種原因不能對學姐做這做那(這是錫也篇,請不要偷渡阿梓進來)

雖然每個旦那都很寵月子,但就錫也的聽起來特別寵溺月子,小野的聲音很甜很寵,除了那個聞髮香的神秘喘喘讓我感覺不太對勁了一下(喂),但聽著聽著,有種被幸福包圍的感覺 真不愧是人人都說13位彼氏中最值得嫁的錫也!

那麼,春組的數羊就圓滿結束啦!

雖然才11月,但超~期待冬組的數羊和After Winter的倒數廣播劇的啊啊啊啊啊啊!!!

P.S.:場外加映。

in msn

Emma:「我倒是聽著錫也的聲音肚子叫了一聲= = 是羊上身嗎我!?」

我:「XDDDDDDDDDD 這事我要寫到部落格上(被打爛」

Emma:「啊哈哈哈。腦中出現錫也跟月子相親相愛數羊要入睡時 羊抱著枕頭肚子邊響邊完全不敲門的走進來。『錫也~我肚子餓了~』」

我:「錫也:『羊...怎不敲門....』 羊:『我的肚子敲了啊(咕~)』」

Emma:「錫也應該會黑掉吧(笑) 是說為什麼羊會出現在他們家XDDDD」

我:「這問題就要問你了施主(喂

這是討論翻譯時的小插曲XDD

 

延伸閱讀

春季篇

track:01.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All~ 

track:02.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Capricorn~ 

track:03.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Pisces~ 

track:05.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pecial~

夏季篇

track:01.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ide All~ 

track:02.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ide Taurus~

track:03. ぶかつなかまとおやすみ~Side Scorpio~ (會連去Emma家,請勿驚慌。沒有Emma的話就沒有這系列的翻譯文了,看完請記得給Emma個推或留個言喔)

track:04.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ide Sagittarius~

track:05.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pecial~

秋季篇 (會連去Emma家,看完請記得給Emma個推或留個言喔)

track:02. せんせいとおやすみ~Side Leo~

track:04. せんせいとおやすみ~Side Libra~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