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uji.jpg  

Starry☆Sky × 羊でおやすみシリーズ「お月さまの下でおやすみ」

Starry☆Sky × 數羊晚安系列「月夜下的晚安時刻」(註一)

這軌見鬼的居然快19分鐘,跟錫也的數羊有得比啊!

戴上耳激抱著棉被!琥春、櫻士郎、四季要數羊給你……厄,這軌還沒開始數拖戲就拖了快19分鐘耶……(搞什麼!!)

以下翻譯校正感謝Emma!

----

(電話聲)

(接電話)

琥春:「Hi~小花兒,是我喔,琥‧春  吶,看到今天的滿月了嗎?啊,現在正在看吧?呵呵呵。那麼,這樣正好?今天啊,想邀你去賞月。來我的房間賞月吧!吶,然後就這樣賞完月就直接來個女生間的轟趴 (Emma:お泊り会  我一整個亂翻XDD就是留宿對方房間啦~) 怎樣?很不錯對吧?」

琥春:「嗯,對,我的房間在職員宿舍的頂樓喔。可以嗎?呵呵呵,真開心,小花兒第一次要來找我耶~。那麼準備好後歡迎來我房間喔。等你喔!」

(掛電話)

(敲門聲)

琥春:「來了。」

(開門)

琥春:「歡迎,小花兒。來,進來吧,不用客氣。」

(關門)

櫻士郎:「嗨,瑪丹娜醬。」

四季:「啊……。」

櫻士郎:「科嘻嘻嘻,穿著睡衣的樣子也很可愛ㄋㄟ,對吧小四季?」

四季:「不對,一直都……很可愛。」

琥春:「抱歉捏小花兒,把你嚇了一跳對吧?這邊的櫻士郎君說要以我為訪問對象就待著不走了」

櫻士郎:「嗯,理事長的私人生活讓人很好奇咩~」

琥春:「然後,這邊的四季君,是我撿來的」

四季:「嗯……被撿來的…。」

琥春:「對,他就掉在那邊嘛,所以……呵呵呵。」

四季:「看著月亮,然後不知何時就到這邊了。」

櫻士郎:「然後,現在正在問到小四季的棲息地」

四季:「才不告訴……變態。」

櫻士郎:「唔…… (不滿) 好過份吶,小四季。」

琥春:「好啦,你們,在這之後是我和小花兒的轟趴,所以,該回去了。」

四季:「不要……要待在這邊。」 (媽媽!有勇者!)

櫻士郎:「唔~我也不要,明明是難得的滿月,不想回去。」 (你們倆賴在理事長的房間想幹麻啦!!!還有每個月不都會月圓一次嗎!到底哪裡難得啦!)

琥春:「就因為是難得的滿月,才想要和小花兒兩人獨處啊。真是的,你們是想礙事嗎?」

四季:「不會打擾……只是……想和她一起賞月。」

櫻士郎:「對、對,不會礙事的,只會乖乖的看月亮。」

琥春:「誒!?『也想讓他們加入』?唉,因為小花兒很溫柔吧,但是,那也正是你的優點。」

櫻士郎:「科嘿嘿,真不愧是瑪丹娜醬。」

四季:「妳……真溫柔。這點……非常喜歡。」 (原來四季是這種猛爆型角色嗎!?)

櫻士郎:「哦~瑪丹娜醬臉都紅了喔。話又說回來,我們也可以加入了呢。」

四季:「可以嗎?」

琥春:「嗯~該~怎麼做~呢~」

櫻士郎:「唔……對啦,若是讓我們參加轟趴,就送你以獨佔瑪丹娜醬為素材拍的照片呦!」

琥春:「唔嗯~~!!」 (天人交戰)

四季:「照片……。」

櫻士郎:「嘿嘿,是不錯的條件吧~~。」

琥春:「唔嗯~~!算啦!真是群拿你們沒輒的孩子們呢,難得可以獨佔小花兒的說……。」

櫻士郎:「哦?那麼……?」 (興奮) 

琥春:「可以的吧,四人一起開轟趴吧!呵呵,等等一起來看照片吧,小花兒

四季:「加入了……」

櫻士郎:「太好啦!!瑪丹娜醬和我的LOVELOVE轟趴捏。」

(毆打)

櫻士郎:「痛痛痛。」

琥春:「說了是四人的對吧。」

四季:「我也……在喔。」

櫻士郎:「開玩笑的啦,四人一起開心的轟趴!偶爾一次這樣也不錯捏!科嘻嘻~」

四季:「嗯?如果你開心的話……我也開心。」

---

(Starry Sky After summer 背景音樂)

(開門)

琥春:「這邊是寢室喔。來,進來吧!」

櫻士郎:「唔,唔呀哈!這個也實在太……!」

四季:「天花板整面都是透明玻璃…」

琥春:「小花兒也請進。」

(移動中)

琥春:「呵呵呵,很厲害對吧!可以好好的欣賞月亮喔。」

(關門)

琥春:「來,男孩子們從櫃子裡拿出毯子鋪在地上吧!也有人數份的毛毯,請安心。」

櫻士郎:「了解!」

四季:「知道了……」

 

(鋪毯子中)

 

櫻士郎:「嘿咻、嘿! 理事長,雖然鋪得很隨性,不過這樣就好了嗎?」

琥春:「嗯,可以喔。那麼,接下來就到窗邊賞月吧!」

櫻士郎:「好~!」

四季:「嗯,躺著看…」

琥春:「唔、嗯。」 (躺入)

櫻士郎:「唔,四季醬!睡在瑪丹娜醬旁邊的應該是我!」

四季:「先搶到的人先……」

琥春:「才不是那樣。兩個男生睡這邊,小花兒和我是這邊。」

櫻士郎:「誒~~!」

四季:「先搶到的人先贏呢……?」

琥春:「這樣子,把枕頭放在中間的話就能聊天了對吧!不准抱怨。」

櫻士郎:「真沒辦法。小四季就來我旁邊吧。

四季:「變態的……旁邊……厄……。」

櫻士郎:「在變態身旁之類的最棒了對吧~呵呵~來,呵呵。」

四季:「嗯,知道了。」 (你居然默默認同!?)

 

(移動)

 

琥春:「小花兒也已經做好準備了呢。那麼就開始賞月吧!」

---

四季:「看得到月亮。」

琥春:「嗯~~好美的月亮呢。」

櫻士郎:「名月や池をめぐりて夜もすがら」(邊賞月邊繞著池邊走,不知不覺間天就亮了)

櫻士郎:「誒?說『什麼』?芭蕉喔,瑪丹娜醬」

四季:「望著月亮,就會忘了時間。就是那樣的心情。」

櫻士郎:「唔嗯嗯,很能體會那樣的心情呢。」

琥春:「對~啦!大家一起聊有關月亮的事吧!」

櫻士郎:「噢,贊成!」

四季:「月亮……直徑約三千四百七十五公里,以衛星來說,是太陽系裡第五大的,對於從地球所見的天體來說,比太陽顯得較大並亮,這並不是因為自己發光而是反射太陽光。從一個新月到下一個新月的週期,稱為朔月。一次朔月的週期是八百二十九點……」

 

櫻士郎:「喂,小四季等等。不行啊,一點都不吸引人啊。你看,瑪丹娜醬也昏昏欲睡了。」

四季:「吸引……?」

琥春:「唉呀,那麼會吸引人的比方說是什麼?」

櫻士郎:「嗯……月亮與狼人的故事怎樣?吶,瑪丹娜醬?」

琥春:「哼嗯~好像很有趣呢。」

櫻士郎:「嘿嘿。」

櫻士郎:「你知道月亮有引力吧?月球週轉的的引力會造成海水的潮汐,而也有一部份的人認為月亮的引力也影響了人體水份含量的轉變。?」

四季:「生物潮理論。」 (バイオタイド理論)

櫻士郎:「對。人類似乎會因為月亮的改變而影響心理,有沒有聽過滿月的時候交通事故和殺人事件都比較多這個說法呢?月亮, LUNATIC(精神錯亂),它會召來狂氣,這又與滿月時會出現的狼人有關聯啊。狼人的傳說大多來自羅馬和摩洛哥喲!在巴西的街道上還有出現過目擊者呢!他的存在是有人相信的。也有不少人希望能成為狼人,有不少成為狼人的儀式和咒語呢!」

琥春:「LUNATIC的語源我也很喜歡呢,不過月亮是不是真的會影響人體這方面在科學上還沒辦法證實喲!」

櫻士郎:「那就是他神秘的地方嘛~會在滿月的夜裡感到血液沸騰的話,或許就是有狼人的血統喲~~~科嘻嘻嘻~瑪丹娜醬要小心喲!」 (Emma:所以月圓的夜裡要小心宮地…)

琥春:「喂,對小花兒出手的傢伙,會被我踢出學校喔。」

櫻士郎:「科嘻嘻,好口怕吶~」

琥春:「嗯呵呵呵。」

四季:「zzzZZZzzZZZZ」

琥春&櫻士郎:「厄!?睡著了!?」

櫻士郎:「喂,小四季!離睡覺還早得很喔!」

琥春:「對啊,在小花兒還沒睡之前,不可以一個人睡得那麼舒服。」

四季:「嗯?」

櫻士郎:「喂,小四季,來聊些有關月亮的話題啦。」

四季:「月亮的話題?嗯~(賴床)」

琥春:「這次是為了不讓小花兒無聊的吧。說得也是,有關月亮的話,講講現象,什麼都可以喔。」

四季:「Blue moon……」

琥春:「嗯,這個好。」

四季:「月的陰晴圓缺為每129.5天循環一次。至今,西方世界所使用的陽曆(グレゴリオ暦),一月較長,除了二月以外的月份,都是以三十日或三十一日為一個月。月亮從初次滿月至下次滿月……滿月……」

櫻士郎:「慢著慢著!小四季,總覺得有點難啊。」

四季:「是這樣嗎……那個……也就是,在一個月中,出現兩次滿月的特殊現象就稱為藍月(blue moon)」

琥春:「實際上有時候月亮看起來像偏藍色時也稱之為blue moon不是嗎?」

四季:「沒錯,月亮偏藍是十分少見的現象,因此有了『Once in a Blue Moon』這個成語來形容很難得遇到的事。 將一個月中有兩次滿月稱為『blue moon』其實本來是雜誌的誤報。」 (註三)

琥春:「也有叫做Blue moon的雞尾酒(cooktail)呦,是由紫羅蘭香甜酒和琴酒,擠上檸檬而成的辛口雞尾酒。淡淡的紫色很美的喔,小花兒成年後也喝喝看吧。」

櫻士郎:「吶吶吶,你知道看見Blue moon的話會招來幸福嗎?」

琥春:「誒~這樣嗎?」

櫻士郎:「瑪丹娜醬,一起來看吧?」

四季:「啊……我正想這麼說的……」

琥春:「喂,真是不論何時都不能對你放下戒心的孩子呢。」

櫻士郎:「嗯,我沒有什麼特別深的含意啦。」

四季:「特別的……含意是?」

櫻士郎:「唉呀呀,跟小四季別想太多。」

櫻士郎:「那接下來,理事長要說什麼呢?」

琥春:「是啊,浪漫一點的比較好呢。對啦!月下佳人和螢火蟲的故事!」

櫻士郎:「說到月亮果然還是要提到美人阿!」

琥春:「呵呵呵,是啊。」

──

琥春:「很久以前,有位樵夫與他的妻子在富士山山腳下生活著。這對夫婦有個煩惱,即是沒有孩子。妻子對富士山祈禱說:『請賜給我一個孩子吧』」,就從天而降了一位月之女神,她抱來了一個可愛的嬰兒。這對夫妻便十分開心的接下了,經由這對夫婦和週遭人們的充滿愛情的養育,這嬰兒長大成為一位美麗奪目的公主。但照著童話故事一定有的橋段,她到了二十歲就必須回到月亮去。到了二十年的那個晚上,月之女神再度出現在夫婦的面前,將公主帶回到月亮上去了。人們非常傷心,公主也流下了珍珠般的眼淚,那銀色的淚滴長出了翅膀降下地面化為螢火蟲,至今仍在我們身邊陪伴著我們喲。」

四季:「雖然很悲傷,但很美。」

琥春:「嗯,公主殿下一定和小花兒一樣惹人憐愛。真棒呢~」

四季:「天人們的故事總是美麗但飄渺。」

櫻士郎:「我的話,應該會把公主強奪回來吧。」

四季:「也有事物是因得不到而美麗……因為伸手也觸不到月亮,才會覺得它美好吧……」

琥春:「誒~四季君也頗像詩人的嘛!」

櫻士郎:「唔哇!瑪丹娜醬也一副被煞到的表情。唔啊~被小四季搶先一步了~」

四季:「…月亮的話題…不告訴你……」月の話は、告ぎない

櫻士郎:「誒?剛剛那是……冷笑話!?」

四季:「嗯。」

琥春:「四季君……。」

櫻士郎:「科呵呵……有點冷喔。」

四季:「如果讓妳高興的話……就好。」

琥春:「吶,小花兒覺得關於月亮的話題很有趣嗎?」

櫻士郎:「今晚誰講的最有趣呢?瑪丹娜醬選一下吧!」

四季:「看起來好困擾。」

琥春:「呵呵,女孩子間來聊多一點吧!小‧花‧兒」

櫻士郎:「喂~理事長,想這樣講就睡到瑪丹娜醬的旁邊很狡滑喔!」

琥春:「唉啊,從最一開始就是打算和小花兒好好聊天才辦的轟趴,有什麼關係!」

櫻士郎:「一點都不好。吶吶,瑪丹娜醬,不想看看夜晚的我嗎?」 Emma:好白銀,不看嗎?)

琥春:「慢著,不要用那種猥褻的語調講話!而且,小花兒是要和我一起睡的!」

櫻士郎:「啊!反對理事長獨佔瑪丹娜醬!我也想看瑪丹娜醬的睡臉入睡啊!」

琥春:「喂!這個變態!別過來!」

櫻士郎:「誒~~?理事長和女孩子甜甜蜜蜜的很可疑喔。」

琥春:「不要把我跟你混為一談。」

櫻士郎:「唔~~(不甘心)小四季也說點什麼吧!厄?小四季?」

四季:「嗯~zzZZzzzzzZZ嗯~」

櫻士郎:「厄!又睡著了」

琥春:「四~季~君~~給我起來。看招!」

櫻士郎:「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躺到瑪丹娜醬的旁邊了,小四季不准你一個人搶先一步啦!」

四季:「嗯~嗯~~~不要~想在她身邊。為什麼紅著臉呢?」

琥春:「你靠那麼近,當然會臉紅的吧!」

櫻士郎:「瑪丹娜醬~妳若是這種表情的話男人會踩不了煞車呦~」

琥春:「停不下來的只有櫻士郎君而已。」

櫻士郎:「呀~嘿嘿。」

琥春:「真是的,這個也是那個也是。」

櫻士郎:「好口怕啊理事長~」

琥春:「剛剛說了什麼啊~?」

櫻士郎:「啊,沒沒沒。」

琥春:「不會把小花兒交給這樣的傢伙的。」

櫻士郎:「我要在瑪丹娜醬旁邊!在旁邊!」

四季:「我也要……睡在旁邊。」

琥春:「唔…… (考慮)那麼!一決勝負吧!」

四季:「要比什麼?」

琥春:「誰讓小花兒最先睡著的比賽喔!」

櫻士郎:「和瑪丹娜醬OOXX…唔啊! (被揍) 」  (Emma:完全是一個被消音聽不清楚的狀態)

 

琥春:「喂!給我住口,是要由我們在小花兒身邊為她數羊喔!」

四季:「該不會,是要比誰能數羊讓她先睡著的贏?」

琥春:「就是這樣!睡在小花兒身邊的權力,由這場比賽的優勝者獲得喔!可以吧?小花兒?」

櫻士郎:「喔喔!這可不妙,不能輸!」

琥春:「認真的決一勝負~哼哼哼~不會輸喔~」

四季:「瞭解了……不會輸的……」

──

※註一:

「お月さま」直翻是「月亮大人」。但中文的月亮就是月亮啊!沒有敬稱的。雖然有「月亮娘娘」,但翻這個的話也太小孩子氣了。當然翻「月娘」好像可以,不過閩南語的月娘就是月亮!還不是一樣!一開始翻「月光下的晚安時刻」,不過這樣翻有種和月光仙子一起睡覺的感覺(靠) 後來聽聽內容,似乎著重在滿月,翻成「圓月下的晚安時刻」好像也可以。不過最後還是翻成了「月夜下的晚安時刻」

※註二:

藍月是不依照規則在日曆中出現的滿月。在大部分的年度中只有12個滿月,大約是每月有一次滿月。但是每一個曆年除了包含12個陰曆月之外,還多出了大約11天,這多出來的天數累積,使得每隔2或3年就會有一次額外的滿月(平均是2.718284年發生一次),這個額外的滿月就稱為"藍月",但不同的定義會使這個額外的滿月出現在不同的時刻。 目前最通俗的定義是出現在一個月中的第二個滿月。

藍月這個名詞最常用的意義是隱喻不常發生的事件,好比說:「當藍月再出現」。(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註三:

1946年3月,天空和望遠鏡上一篇由詹姆斯休Pruett撰寫名為"Once in a Blue Moon"的文章誤解了1937年緬因州的老農夫年曆。

「在19年中有7年在一年當中會有13個滿月,這使得11個月都只有1次滿月,但有1個月會有兩次滿月。在一個月中的第二個滿月,根據我的理解,被稱為藍月。」。

在1980年1月31日在星辰之日的通俗廣播節目中引用藍月是一個月中的第二個滿月的說法之後,這樣的定義更被廣泛的使用。(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

聽這軌其實很不享受而且有點無聊,因為四季聲音太小,要把喇扒音量調大才能聽清楚他講的話。但音量一調大,白銀和琥春的聲音又變得太大聲,讓耳朵很不舒服。聽這軌要一直調整喇叭音量,怪痛苦的。

是說這兩個男生一直死賴在理事長的房間是怎樣!理事長房間的天花板都是玻璃是怎樣!理事長是住溫室裡嗎!!!好個溫室中的理事長!(喂)

白銀講的還頗有趣的,只是狼人的那段我一直聽不懂,靠著強者我朋友Emma的翻譯解說才弄懂(你哪篇文不是這樣)

琥春的雞尾酒時間我也聽得霧煞煞。這片真的是至今聽過的數羊中最難的一片(明明就是你太弱)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