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要的補充說明:
這款遊戲叫「My lovely Daughter」,渣爹日記不是中文遊戲名,是我把自己的遊戲紀錄取名為「渣爹日記」。中文遊戲名並沒有官方正式翻譯,網友都「我親愛的女兒」、「我可愛的女兒」直譯混叫著。

以下含合成人死法、劇情、信件劇透。

是的遊戲時間已過一個月,我第三天的渣爹遊戲紀錄即將展開!

用三杯水,召喚出冰冰!魔法.gif

冰冰.png

系統預設名叫黛安娜。我看他王冠似的髮型,不禁感到一絲系統惡趣味

送錯禮物.png

「這是什麼垃圾?也許你該給我點別的。」

送錯禮物被冰冰嫌棄而且居然解鎖成就!居然有送錯禮物的成就啊!

送對禮物.png

「哈!你知道我喜歡什麼!你應該多給我一些,老頭兒。」

喝!還會兒化韻呢!
看看冰冰,送對禮物就一臉諂媚樣,真是不爭氣的孩子。
瞧瞧他那副樣子,我本本看得很多,都知道調教到最後他會變成什麼樣(住口)

這遊戲的惡意大概在於,隨著殺的合成人愈多,練出愈多不同合成人

就會愈期待遊戲會怎麼殺死她

遊戲很細膩,說每個月月底月圓之時就可以注入靈魂,所以窗外的月亮也有陰晴圓缺,窗外的風景也會變

週數.png

然而左上角的那個,是「第三週」不是「週三」啊!

WEEK3.png

是Week 3!翻譯醒醒!清光振作.gif

而玩著玩著,我家阿鈦小卡蕾寄了第二封信。

跟蹤狂.png

你好父親,
我想我知道是誰在監視我了。他是個玩具匠人。他說他想做一個像我一樣的洋娃娃,因為我很漂亮。有時我在他身邊感到不太自在,但我想這些都是我的胡思亂想,能努力工作我就很開心了。

小卡蕾跟渣爹我說她知道是誰監視她了!看看這信!我就知道那玩具製造商的打工不單純!9d51bd42a9c9278887eb2f92b3fc5465_w48_h48.gif

工作.png

活潑的模特,屬性:喜悅
我很難再創作具有新鮮活力的東西了。我需要一個模特作為我下一個玩偶的參考。

啊是要參考什麼啦!
你做的娃娃本來就不會具有新鮮活力好嗎!

剛好這工作需要的屬性是「喜悅」,就跟我家的阿鈦小卡蕾是一樣的!
我都不敢去想那個需要「悲傷」屬性的處女眼淚打工是怎回事了

OK再去看看其他合成人。

不要拿那根督我!.png

「告訴我,爸爸,你真的愛我嗎?」

不要拿你那根督我然後問我愛不愛你!!

我得快點把這可怕的娃娃宰掉,可是我還沒收到她最後一封愛爸比的信,只好留到下星期再殺

玩到第四週,剛好可以注入靈魂。我殺了幾個憤怒合成人,拿了一堆憤怒值,想說可能會創造一個整天暴怒的女兒粗乃,結果女兒根本不會動(搖頭)

煉金筆記.png

倒是復活失敗後筆記這邊會更新呢!真的很像煉金術士反覆實驗做筆記的感覺。

這天上街,寵物店的女孩過來跟我說:「你知道嗎?我們是一樣的,我有我的寵物,你有你的女孩。」

不他們不是渣爹的女孩,是連寵物都稱不上的工具人喔!

渣爹浮士德還一臉這女的怪怪的。

我認真覺得這個與其說是煉金遊戲,不如說真的是社會寫實遊戲。把一些家庭互動和家庭創傷,由內心的抽象型態變成血淋淋的具象演出

上個星期安娜貝爾……噢,是利斯貝恩拿那根督我問我愛不愛她就算了,這星期還寫控訴信給我!

控訴信.png
你好父親,
為什麼我長得像玩具店裡的那些玩偶?為什麼我要做這些事?為什麼我要為你工作?為什麼,父親,為什麼?

你長得像玩具店玩偶是我的錯逆!

控訴信2.png
你好父親,
我跟蹤你走出了房子,看到了你對我的姊妹們做出的事情。一開始我很生氣,但後來我聽說了你這麼做的原因。現在我明白了自己的命運了……,我接受它。希望在我大限到來之前,我不會改變主意。

感情達到第二階段的信這根本就是被家暴慣了習以為常的小孩在寫的信(搖頭)

但渣爹我還是會殺了你來救床上那個號稱是女兒的玩意兒的

世界上最好的爸爸.png

送了故事書把小卡蕾的感情度升到最滿,以迎接小卡蕾的最後一封信。
小卡蕾感情度夠了,等級也夠了,該殺了。看到小卡蕾天真無邪地說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我不禁感到一陣心虛,希望小卡蕾死法能好看一點,一氧化碳中毒之類的再好不過

世界上最好的爸爸2.png

我愛你爸爸!我會永遠愛你!

一想到要殺了小卡蕾,我心如刀割喔喔喔。多點幾次視窗,聽小卡蕾說愛我,我又更猶豫了。
用中國言情小說的說法就是「我這心跟油煎似的啊我的兒──!」180841745f730505b95de02eb93d19fa_w48_h48.png

世界上最好的爸爸3.png

最後陪小卡蕾玩一下,他還說跟我一起玩總是很有趣!

都不知道渣爹陪小卡蕾玩什麼。

我家獸獸小傑德也寫信了

傑德的信.png

親愛的爸爸,
你鄙視我嗎?從我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你看我的眼神就很奇怪。我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正常人,但你卻對我另眼相看。無論如何,我還是會努力做你最好的女兒。

哀這些不被愛的孩子QQ

翻譯翻錯了,不該是另眼相看。「另眼相看」雖然的確是對某人有不同看法,但比較正面意義,比方說不被重視的人得到重視之類的

傑德的信-原文.png

原文是"you always treat me differently",怎麼看都不是正面意義啊

「你總把我視為異端」會比較符合獸獸心境。

過了一個星期,小卡蕾的最後一封信來了。

卡蕾的信.png

你好父親,
我覺得玩具匠可能不像我想得那麼好。他是個自私自利的人,他更喜歡為自己製造玩具。他不像你,父親,你為了別人的利益而努力工作。能支持你的工作我很開心。

翻譯「的」、「得」不分,唉。

小卡蕾的最後一封信QQ
小卡蕾這麼聖母,應該會原諒我殺了她吧
其實在字裡行間中,總覺得那個玩具製造商是戀童癖.....
「為自己製造玩具」,如果做出來的玩具是給小孩,那麼那個「為自己」就很有想像空間了
如果他做的玩具不是賣給小孩,那個「為自己」的想像空間就更大了。

是說

女兒新鮮度(?)不到一半時螢幕會變紅,背景音樂也會變。

螢幕紅紅.png

為了要解一個木材任務,收集完信後我把利斯貝恩抓去獻祭

臉裂了.png

臉裂得跟安娜貝爾一樣

聽你狗屁.png

這動作,自以為在演吳宇森動作片。

吳宇森動作片.jpg
(找不到比較帥的爆炸圖,算了就這張吧)

「起初浮士德認為他沒能創作出一個合成人。令他吃驚的是,他後來發現這個洋娃娃在房子裡遊蕩。」

聽你在狗屁!
娃娃為了你做多少事賺多少錢還寫信給你,居然還一臉覺得自己沒造出合成人,還意外娃娃跑來跑去!渣爹就是渣爹!

殺了一個合成人,補一個合成人。

荊棘.png

然後做出第一個恐懼屬性的女兒──荊棘
系統預設名是伊莎貝爾,不禁感到一陣惡寒。
不愧是用安娜貝爾......噢,殺了利斯貝恩後得到的材料做出來的合成人

這週出門,跟老鐵匠的感情值有上升,老鐵匠就告訴渣爹他的小秘密。
原來老鐵匠殺了他老婆呢!

BUG.png

哈哈有BUG
男主角反應都超冷淡的。

美人魚.png

為了拿中級鐵和中級水,我製造了美人魚出來
預設名叫菲萊

美人魚評價.png

整個就是筋肉系美人魚

「我需要大量的水才能養活她,簡直太麻煩了」主角也太中肯XDDD
也太嫌棄了 是縮美人魚菲萊該如何去工作呢?游的?跳的?

菲萊路線.png

你好爸爸,
我知道你認為你的女兒都是小孩子,但我們中的一些人成長速度比想像得要快。作為一個單身父親,你可能很難注意到這些變化,但我已經比我的姊妹們成熟了。你應該對我另眼相看!

菲萊的信有點驚人,

有這種女兒,還需要紫色噴霧嗎!

但我不走鬼父路線,是渣爹路線喔

這女兒不能再留,免得渣爹我貞操不保!

等級練一練就拖去做沙西米!

三叉戟是三小.png

惦記自己的三叉戟是三小,那個是女兒的三叉戟好嗎!把女兒殺了三叉戟留下是安怎

然而只有中等水,沒有中等金屬,看樣子是因為三叉戟被拿走了93bb4e8c56ca3ca57b9ae695c3699300_w48_h48.png

殺一補一!

殭屍.png

召喚出中國殭屍!
名字叫赫敏,給我向妙麗道歉喔XDDDD(赫敏是中國版哈利波特妙麗的譯名)

第二天召喚出來的小殭屍原文其實是zombie,其實翻成活屍或喪屍比較對

錯字.png

又是錯字!看樣子是新注音惹的禍。

小卡蕾等級10了,也沒有信可以收了。不能占著茅坑不拉屎,只好殺了。

小卡蕾死前.png

謝謝妳為我做的這一切。我這一生很美好……

小卡蕾死前2.png

下輩子再見,老爸……

不,如果有下輩子,你別再來渣爹這裡了。

小卡蕾死前3.png

如果這是最好的結果,那我接受命運,老爸……

唉,小卡蕾真的很愛我,這愚孝的孩子180841745f730505b95de02eb93d19fa_w48_h48.png

小卡蕾慘死.png

小卡蕾居然如此慘死。小卡蕾真是連渣爹都無法否認的漂亮,還強調不能代替女兒是怎樣XDD
代表其實鈦是很適合當女兒的,然而身分不對所以必須死嗎?

所以電椅的電到底是哪來的?為什麼你家會有電椅這玩意兒!?

冰冰等級十了也沒有信可以回收了,所以也被抓去宰了!

冰冰被融化.png

冰冰被融化致死,是說冰冰有腳耶冰冰不逃嗎?

今天由冰冰開始,在冰冰結束!

小火焰.png

睡前先製造代替冰冰和小卡蕾的人

小火焰叫阿瑞謝麗,冰和火都是憤怒屬性,也太有趣

--延伸閱讀--

[遊戲紀錄][My lovely Daughter] 渣爹日記 - 第一次當渣爹就上手

[遊戲紀錄][My lovely Daughter] 渣爹日記 - 渣爹第二天

[遊戲紀錄][My lovely Daughter] 渣爹日記 - 合成人信件小攻略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