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要的補充說明:
這款遊戲叫「My lovely Daughter」,渣爹日記不是中文遊戲名,是我把自己的遊戲紀錄取名為「渣爹日記」。中文遊戲名並沒有官方正式翻譯,網友都「我親愛的女兒」、「我可愛的女兒」直譯混叫著。

以下含合成人死法、劇情、信件劇透

是的時間來到第二週,開始了我第二天的渣爹遊戲紀錄。

第二週浮士德夢見自己一家三口飢寒交迫的過去,一個嚇醒

確定是老爸.png

看到這段我才確定浮士德真的是爹爹,刀具店老闆娘的「妳」還真是把我嚇得不輕

太太剪刀很危險.png

翻譯校正人員認真點啊!
是「你」不是「妳」,是「難道」不是「難倒」啊!噢不要.jpeg
這錯字,難道原本翻譯是想打成「難到」但一個不小心變成「難倒」嗎!?不要啦
雖說有句話叫負負得正,但這個根本錯錯得錯啊!!歪嘴.jpeg

還是說這是想做成刀具店太太的異國口音!?刀具店太太有這設定嗎?

等等你根本不確定那是不是妳女兒!.png

「但是,如果那女孩真的是我的女兒……」

居然

這故事第二週出現了新的局面
主角睡了個覺,醒來就夢到自己和老婆小孩飢寒交迫的生活。一分鐘到了夢醒之時,居然說「如果那真的是我女兒的話」!
等等你根本不確定床上那玩意兒是不是你女兒嘛!

這劇情真是太峰迴路轉了!老爸似乎開始點了智商,知道路邊的羅莉不要隨便認女兒。

老婆.png

就是啊,老婆咧?
接著浮士德下一秒居然是「我要去尋找她嗎?」
廢話!當然要!
居然寧願在家搞那些人造人獻祭復活那不曉得什麼玩意兒,不先去找老婆嗎

優先次序.png

我覺得你還是優先解決你失憶的問題比較實在啦bf2a04c407c17d3e12475e25ae2c5911_w48_h47.jpeg

然後小本本又發光了!

書發光了.png
書發光了,所以要繼續下一步囉!

書裡面是過去浮士德的日記,隨著時間流逝和與村民們的對話,故事的真相會漸漸浮現。

得罪方丈.png
主角好像是因為發明了讓人覺得有害的藥水所以被趕出來,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從筆記也可看出目前所在地也不是什麼好村落。
鳩竟主角是不是以前在首都得罪過方丈才被趕出來呢?

接著渣爹說要去看一下合成人

看到錯字「我該去看合成人壹下」,壹→「一」

渣爹計畫開始.png

哼,畜養奴工計畫正式展開!

巧克力.png

餵巧克力就餵巧克力,幹嘛一臉要對人家噴紫色噴霧的樣子

憤怒妹不領情.png

然而我家憤怒妹仍不領情,但下一秒撒嬌問能不能養馬,原來是暴嬌+傲嬌屬性來著(摸下巴)

忙完之後,男主角聞到不尋常的味道──

腐爛.png
腐爛2.png

女兒會爛啊!!!

這設定真是太實際了。

那個壹.png

男主角上街買藥,居然說保存易腐貨物,是怎樣女兒是貨物嗎。
還有那個「壹」我想是沒救了,就跟注意力的注一樣。

怪怪的村民.png

這阿婆感覺怪怪的,為什麼一見我就喊親愛的

忠誠的客戶.png

「我忠誠的客戶竟然起死回生了」!?
這代表渣爹有死過!?這翻譯有贅字,但比起錯字,贅字我還能忍受。
當然渣爹也有抓到關鍵字「起死回生」,疑惑自己到底是不是因為死而復生而失憶,但還是快爛掉的女兒比較重要,買了防腐劑就走,反正遊戲前期也買不了什麼好禮物給合成人。

是說為了防止女兒爛掉塗防腐劑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吐槽了,這樣就算復活到底是會復活什麼鬼東西?

但看主角的反應,似乎沒對「死而復活」這事大驚小怪,驚訝的點在於自己曾死過。這代表他覺得煉金術本來就可以讓人死而復活嗎?

還有,其他村民的反應似乎只是以為浮士德只是很久沒出現,就只有雜貨店阿婆很明確地說渣爹有死,阿婆肯定不單純。

絕望少女.png

融合出絕望少女瑪琳(瑪琳是系統隨機名)

三個不同素材放一起就會融合出這種半成品。
這種殘缺品無論是賺的錢或經驗值都只會有其他人成人的一半,當然,獻祭時的數值也只有一半。

女兒的信.png

憤怒妹寫信給我>////<
想不到它們會寫字呢!

關於合成人信件攻略看這邊

女兒的信2.png

嘿,爸爸,
走到村子裡對我來說很困難,我一不小心就會遺失一部份身體,而且下雨的時候也會造成麻煩,我為你如此拼命地工作,你應該好好照顧我!

「你應該要好好照顧我!」
不愧是暴嬌,都覺得她似乎有了金髮雙馬尾

一不小心就會掉落一部分身體,活著對憤怒妹泥泥來說真不容易。
當然,對老是看到憤怒妹殘肢的村民來說也很不容易

血跡.png

是說獻祭過合成人後,這法陣就會都是血了!
證明渣爹雙手已沾染血腥!

再下個星期上街,渣爹煩惱錢的問題,而村民就會講到過去渣爹以前提供的素材很不錯云云,渣爹這時想起,有些在首都隨便買都有的高級材料在這破爛小鎮是買不到的,但合成人死掉後會掉落材料

殺一個.png

合成人死掉後會有好素材掉下來,當然,殺了也會有素材,把素材賣給村民,老爸就有錢囉!
殺女兒賣女兒器官啊這個296c5ee71858da57afd82739ee73e036_w48_h48

事不宜遲,先殺一個解任務!

憤怒妹獻祭.png

殺之前都還會講話耶。不過每個屬性會講的話都是那些。
講什麼都一樣,為了錢,爸爸就只能殺你了!
不要怪我,爸爸都是為了大家好!夜神月.jpg
身為孝順女兒的你能懂吧!夜神月.jpg
我都是為了這個家!夜神月.jpg

看樣子我已經很融入這個渣爹遊戲了。

憤怒妹之死.png

信裡面講到下雨會融化,所以中二渣爹就讓她淋雨到融化,無異於凌遲致死啊
要錢就要錢,幹嘛這樣殺人家。
其實也可以理解浮士德的厭惡,他可是煉金術士,不完美的作品他可是不愛的,他的存在代表浮士德煉金術的缺失,所已痛下狠手。

憤怒妹死了,但童工的房間是不能空下來的,渣爹還要靠他們賺錢救女兒呢
雖然他也不確定那到底是不是他女兒嚼嚼.gif

可怕娃娃.png

噢幹這女兒太可怕,用兩塊木頭+一塊鐵造出這東西

可怕娃娃2.png

系統隨機名叫利斯貝恩,但這根本就該叫安娜貝爾好嗎

可怕娃娃3.png

花一天時間陪女兒,這笑容太可怕
沒錯,沒錢買禮物給女兒也沒關係,左下角有個花一整天陪女兒的選項。
但一星期只能用一次。用第二次浮士德就會說「我已經花太多時間在合成人身上了」
完完全全的工具女兒

小殭屍.png

第四個女兒小殭屍!
系統隨機名叫米拉格羅斯,很有個性,不錯。只是會記成普羅米修斯或拉格納羅斯
很有從侏儸紀公園跑出來的感覺

下載.jpg

動作一模一樣呢!(閉嘴

小殭屍用一肉+二星黏+一星黏。小殭屍要好好活著,那黏土可是憤怒妹的素材呢

接著因為這樣和那樣,要把絕望的小瑪琳給殺了

瑪琳之死.png

絕望的小瑪琳死得超慘的,叫聲也很慘。是說電椅是從哪來的?電又是哪來的???

是說原本以為絕望和小樹的叫聲不同是錯覺,後來才發現每個合成人死前的叫聲都略有不同。電椅叫得最淒厲,其他有的小聲啜泣,有的慘叫,完全配合當下死法,不是千篇一律的罐頭慘叫,可說是十分用心。

但這種用心總讓人想大叫「不要在這邊用心啊!」「不要浪費才能啊!!」清光振作.gif

殺了瑪琳完全就只是為了幫新女兒騰位置

小金屬誕生.png

用三個鐵做出來的小金屬的預設名叫安妮亞,這名字也不錯

然而養女兒最困擾的就是怕女兒在外面被壞人怎麼了,也要慎選打工。

處女眼淚.png

這打工一看就覺得不單純好嗎!

處女的眼淚是三小?嗯?新鮮處女眼淚又是啥!新鮮是多新鮮?
感覺這是奇怪的打工啊!
到底你想用什麼方式取得女兒的眼淚?嗯?

講難聽的,看到這打工,總覺得好像是幫女兒脖子上掛著「保證處女」的牌子然後推入火坑那般(搖頭)

安妮亞之死.png

這麼快就要把小金屬殺掉也是有原因的(嘆)
因為接到一個任務要中級金屬,只好如此了(攤手)

但經過多次殺殺循環,得出的心得是看到任務先別見獵心喜,先把女兒們都衝到7等,7等就都是中等素材,衝5等只能有中級素材。等殺完確定都有素材後再接任務。還有另一點就是先把女兒們的好感度衝到最高,收到三封信後再殺。
當然如果不想管信的話,就衝7等殺就行了。

殺了一個當然就要再生一個

鈦.png

用兩塊鐵一塊肉做出來的鈦好正喔!!
預設名字叫卡蕾
我開始擔心我下不了手殺她……嗚嗚.jpeg

難怪合成人都要長得怪怪的,如果每個都像小卡蕾這麼正,大概每個玩家就在第一次獻祭的時候拿到心慈手軟結局了,根本捨不得殺好嗎!

這是第一個創造出喜悅屬性的女兒呢!
因為太喜歡所以就買一堆糖果給卡蕾吃吃。
聽她一直說我最愛你了爸爸,超滿足ff0ee4699da281b66505c7b2902a554f_w48_h48.jpeg

我這麼愛小卡蕾,小卡蕾當然報之以李,寫信給我了!是說都是誰教它們寫字的啊?

卡蕾的信.png

你好父親,
我喜歡待在城哩,但我開始覺得好像有人在監視我。我的一個姊妹說鎮上的一些地方不好,所以我決定待在能看到小孩子的地方。我會為你努力工作的!

果然正咩就是有這種煩惱,村裡有人如果要對我的小卡蕾下手,我就先去宰了他!f24c5de800d714c61dcb92b892ef2a61_w48_h48.png

我會為你努力工作的!」哼哼,卡蕾真是我的乖女兒。只希望她的死法能好一點,一氧化碳中毒之類的沒痛苦的死法。

然後我終於有錢蓋新房間,事不宜遲,再做一個女兒出來!

獸獸.png

兩塊木頭一塊肉做出來的獸獸!預設名叫傑德,很符合王子系羅莉塔的名字!(這才不是羅莉塔!)

接著為了解任務我又開始殺女兒惹

小殭屍之死.png

殺了小殭屍也是不得已,因為接了個好吃肉肉的任務

看了渣爹的OS:「一無是處,一心想著吃肉」
神隱少女那句:「不要吃太多,會被殺掉的。」這話還真是至理名言。
maxresdefault.jpg

旁邊的白龍一臉「你看看你」的樣子XDD(並沒有)

結果我把小殭屍養得太好,得到的是高級肉,但任務要中級肉,可惡白鳥美麗.png

木乃伊.png

用了低級黏土、低級肉、高級肉,做出一個木乃伊,系統預設名叫凱薩琳
但這名字我只會想到銀魂的凱薩琳

46sq0003q50q5rq30254.jpg

戀愛會變成這樣喔

2bMQXMoKstrVry00yKGJJV.jpg

因為我需要中級肉(還在解那任務!) 所以殺了凱薩琳

殺了凱薩琳.png

是說渣爹,你的狼牙棒上沒有狼牙啊!
那只是跟普普通通的大棍子好嗎!
還有被獨特器官吸引是安怎,充其量就是會呼吸的繃帶啊!
不要因為窮,就連狼牙棒上的狼牙都省了好嗎!不要用太陽餅沒太陽、老婆餅裡沒老婆這種理由蒙混過去喔。

標題畫面.png

看到凱薩琳,我就忍不住像新八那樣吐槽了,吐槽到累了,廢物如我今天的殺女日記也結束了。
標題畫面會變呢!

渣爹日記第二天就到這邊結束。

其他遊戲紀錄:

[遊戲紀錄][My lovely Daughter] 渣爹日記 - 第一次當渣爹就上手!

[遊戲紀錄][My lovely Daughter] 渣爹日記 - 合成人信件小攻略+快速刷信

[遊戲紀錄][My lovely Daughter] 渣爹日記 - 當渣爹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