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流司 First Time in Taiwan

主辦:雅慕斯娛樂
企畫‧協力:劇団ひまわり
電影上映協力:PERFECT WORLD Co.,Ltd.
主持人:Hit Fm 的 DJ SoWhat
翻譯:(待補)

--

自從知道流司要來台灣時,我整個興奮到快炸裂了!他之前的海外工作,亞洲地區有去中國有去新加坡,就是沒來台灣,日盼夜盼就是希望流司有一天能夠來台灣!
然後!!機會終於來啦!!
9/3終於能看到流司了!!

整天發落粉絲團,看到當日節目介紹整個心花怒放!!

***內文取自官方粉絲頁***

1. 電影《Please Please Please》台灣首次放映(中文字幕)
2. 現場演唱
★電影《Please Please Please》插入曲「Please」
★日劇《FIVE》片尾曲「學園天國」(完整版)
3. TALK SHOW
★聊聊「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 加州清光 単騎出陣 2017」
4. Special Good-bye!! 
★佐藤流司將一一擊掌,親自感謝所有到場參加的朋友們!
5. 驚喜的禮物獎落誰家!? <現場抽獎活動>
6. Photo Time
★特別開放一個橋段可用智慧型手機拍攝舞台上的佐藤流司(限拍攝照片,不可拍攝影片)

*****

我超期待擊掌、LIVE和TALK SHOW啦!!禮物就不期不待了反正我幸運E  不忍說

第一次參加演員的粉絲見面會(這不是電影宣傳會喔),不知道其他演員的場如何,麻璃央的場似乎是瑕不掩瑜(雖然主持人連真劍亂舞祭都要先跟粉絲確認,但其他部分都讓粉絲蠻HIGH的),和田琢磨的場好像也蠻HIGH的。參加完之後一度覺得一陣落寞,覺得擊到掌很開心,可是心裡空空。和其他朋友確認過後才確定是這場比較冷。

流司的見面會冷場的時間好多,流司比主持人還會帶氣氛。

好啦先進入午場流水帳!

下面的流水帳可能有記錯,所以有去現場的人看到下面的流水帳和自己印象不同,就先相信自己的印象吧!

--以下我流感想--

9/6 感謝同好E的原文支援

9/7 感謝同好琴的內容補充,在此也推薦午晚兩場都有去的琴的report!整個很身歷其境喔!連結

9/8 感謝同好H的細節補充

流司見面會注意事項廣播超可愛!!

「噯.....ladies and gentlemen...boys and girls」

「.....」

「and gilrs.....」

「.....」

「and gilrs.....」

「Welcome to tokiyo.......」

然後流司就講不下去了,放棄說英文,直接說日文的注意事項XDDDDD
好啦女粉大多數啦XDDD

註:
來自同好E的支援:

"welcome to tokyo DI-"
他本來想說disneyland可是在很適當的地方打住了XDDDDD 不然有版權問題

是說流司第一句「噯~」,大家就整個尖叫,我也大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流司本人在現場說話的聲音啊啊啊啊啊啊!!低沉又迷人的煙嗓!胖達
日文的注意事項講完之後,就換中文的再講一次。

乾冰一下,流司就出來溜!!!展開雙臂YAYAYA.gif774844ba14f8180d9c07671762b2b809_w48_h48.jpeg(歡聲雷動)
他一出來整個就覺得值了!!本人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衣服是黑+酒紅配色!!!很懂粉絲!!

主持人先自我介紹自己是誰,介紹翻譯小姐。

DJ的聲音很溫柔很好聽,是字正腔圓的好聽中文呢。
翻譯小姐中規中矩,不會有某場「啊這邊大家都聽得懂厚那我就不翻了」的狀況。
推測為了方便日方寫新聞稿,有些中文提問翻成日文後會特地用麥克風講給大家聽。

接下來這邊的問題有點記憶混亂,沒有按照問題排序下去記。也有可能有記錯的地方。

主持:「挖你們看現場,因為FB上的訪談有說到聽說台灣女生漂亮,結果我們這邊說壓力好大啊,台下每個人都盛裝打扮的,都好漂亮。那想知道佐藤流司先生是怎麼想的呢?也覺得漂亮嗎?」
流司好像回答漂亮的樣子。

排隊時最大的樂趣就是東看西看大家的打扮,大家都好漂亮使盡各種清光裝飾,而且日本粉絲好香!明明外面下雨很熱大家都是一身汗,但日本粉絲就是香啊!還有看到有人帶了京都京友禪的清光髮飾。原本很想買的但一個髮飾超過一千還是太狂了,窮酸如我就縮手了痛哭

主持:「現場好像還有很多來自海外的粉絲,請海外的粉絲們舉一下手。」

現場保守估計大約十分之一的女孩子舉了手。

主持:「第一次來台灣的粉絲請舉手。」

大概是剛剛十分之一的一半的女孩子舉了手!保守估計大概10個上下

主持:「挖,好多第一次來台灣耶,我覺得我們應該請佐藤流司先生來當我們台灣的觀光大使啊。」

沒錯啊快點請流司來當觀光大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然後主持人不甘示弱的說那台灣的粉絲請舉手。

90%的人都舉手喇!(廢話)

主持人:「在台灣有沒有人去泡過溫泉,有的舉手」

主持人:「現在舉手的人都是想帶你去泡溫泉的。」

哄堂大笑。

流司:「那可能要有很大的浴池才能裝得了大家」

主持人:「不過人這麼多,我們可要找大一點的地方,快去北投探勘好了。那我們今晚得去北投找一間大一點的,想去的舉手!」

流司:「哈哈,我拒絕」

其實話題在想帶你去泡溫泉的玩笑就可以打住了啦,剩下的都多的。

(9/7 以上溫泉這段感謝同好琴的補充)

我不用跟流司去泡溫泉沒關係,請給我流司的溫泉照貓咪嚼嚼.gif,FIVE DVD裡面附的澡堂照跟其他人比起來,流司的阿俊有點沒誠意喔XDDD

問了流司有沒有聽說過有名的東西想嘗試或是想去的景點。

流司:「鳳梨酥。」

(台下一陣尖叫)

主持人:「挖糟糕了,等一下禮物盒就會有一堆鳳梨酥,有人應該會開始打電話說『他想吃鳳梨酥,快點~~~』。」

想去的景點

流司:「九份。因為看過神隱少女覺得場景很漂亮。」

主持人:「是呢,這也是很多人來了之後想去的地方。」

這邊流司講的是吉普力的動畫,翻譯直接講神隱少女,喜歡翻譯會適時的直接點出作品,之後的提問,翻譯小姐翻主持人的中文問題時,也會用日文補充細項。

題外話就是一開始的「聽說台灣女孩漂亮」,不禁會讓我想到緯來之前的「日本學問大」。日本學問大在火影忍者曉之音公演期間去採訪,主持人講到對台灣的印象,流司說是有聽說過台灣美女很多,然後沒什麼表示,還被旁邊飾演鼬哥哥的良知真次說「前面就有一個啊~」,流司才反應過來,害羞了一下對鏡頭說「大家好」(中文)

不知道是不是緯來的節目這樣講,所以流司在訪談裡也這樣說哈哈哈。

是說緯來還把柯P cosplay鳴人的照片拿給演鳴人的松岡廣大看XDDD

日本學問大前進渋谷看火影忍者.jpg

[閒聊] 日本學問大前進渋谷看火影忍者

阿不過厚,緯來一下子講音樂劇一下子講舞台劇的(默),雖然說這次火影忍者舞台劇──「NARUTO-ナルト-」〜暁の調べ〜,唱歌的地方多到要變成音樂劇了,不過它還是分在舞台劇喔!我跟你說.png

其實我不太喜歡台灣主持人問藝人台灣女孩漂亮於否的問題啦,難道有人會說不漂亮嗎?根本無效問題問自爽的嘛!bf2a04c407c17d3e12475e25ae2c5911_w48_h47.jpeg

不過因為見面會主持人要接梗,所以這樣問還可以,如果主持人最後接說:「其實在她們心中你才是最漂亮/完美/世界第一可愛。」之類的反撩回去我就會按讚喇!

主持人:「這次是佐藤流司先生第一次的粉絲見面會,而且第一次的見面會還辦在海外,會因為語言的問題而緊張嗎?」

流司:「其實剛剛大家對廣播很有反應,所以不是很擔心,而且朋友麻璃央(台下女子騷動)來台灣辦過,所以應該沒問題,一定行的」

主持人:「也是啦看看現在,剛剛翻譯小姐都還沒翻譯,大家就都很有反應了。」

這場粉絲日聽都蠻好的,翻譯小姐還沒翻,大家都先有反應惹,有些回答翻譯小姐是在大家的笑聲中翻的。
我比較意外這是流司第一次粉絲見面會(不專業!),因為今年一月有流司的生日會,還有手渡寫真集月刊佐藤流司,還以為很早就辦過見面會了。

流司:「上台前有聽到外面的狀況,清光真的很有人氣呢,還有人扮成清光。壓力好大呢~請饒了我吧。(勘弁してください。)」(調笑語氣)(自己理解的)

這邊口譯小姐是翻:「我上台前有請問工作人員,聽說也有人COS加州清光,請不要這麼做......(靜默0.5秒).....請饒了我吧。」(不知道是看到場子忽然凍結還是怎樣,總之過了0.5秒後改口)

來自同好E的原文支援:

「開演前に、外の様子を伝えてもらったら、加州清光の格好してる人がいて、俺より人気らしいんで、勘弁してくださいー」

翻譯:「在開始前,有聽說外面的狀況,有打扮成加州清光的人呢,比我受歡迎的話(我會很困擾啊),請高抬貴手~~」

「されてるだろうって」又或者是「されてるじゃないか」 ,但大意是一樣的。

可以了解口譯姊姊一秒反應「請不要這樣做」,因為這句直翻就是這個意思,日文解釋就是「これ以上やめてください」
我覺得當下並不是這麼強硬的語氣。之後翻的「請饒了我吧」比較貼近這種感覺。(一個比較曖昧婉轉的語氣,並不強硬),曖曖昧昧的語感。

我到底是喜歡呢還是不喜歡呢~就給你們猜猜喇~

強硬和輕輕帶過的感覺還是有程度上的差別。
當然一切都是我覺得啦,因為我無法知道演員真正的想法。
而且真的也不知道日本對於COS成演員所扮演的角色有沒有約定俗成的規矩。
只知道COSER本人先詢問過主辦方,主辦方同意,主辦方拍活動照的時候也有特地拍人家。

關於這邊的爭議在此先按下不談,最後再說。

接著問流司在麻璃央見面會有特別錄影片給麻璃央。

流司:「說到這個我就很不平衡(鬧彆扭),明明這邊有這麼好這麼大的螢幕(指指後方),結果麻璃央連個VTR都沒給我。」

主持人:「好的現場工作人員,請進入麻璃央先生寄過來的影片.......」

(現場一陣期待)

主持人:「好啦當然沒有這東西。」

可、可惡。嗚嗚.jpeg

主持人:「說到這個,佐藤流司先生有在影片中邀請黑羽麻璃央先生參加粉絲見面會,不知道麻璃央先生有沒有在現場呢?」(往台下搜尋)

台下搜尋個兩秒

啊結果是沒有,可惡來這套,我還以為有來,森77t1125223640
 

接著就到P3的環節了!

主持人:「那佐藤流司先生主演的電影,『Please Please Please 」在日本一月的時候上映了,有看過的人請舉個手~~」

噢噢噢,居然,除了被問是台灣人的舉手外,我也有舉手的機會啊啊啊!!魔法.gif

流司:「那接下來有點抱歉,雖然才剛和大家見面寒暄幾句,但因為想分享關於『Plase Please Please!』的事情,那就先看影片了。」

坐中間走道倒數第三、四排,一直要調整頭的位置看字幕,有點累。

(以下藍字是電影捏他爆雷注意)

「Plase Please Please」(北京電影節翻成「殘酷的青春」)是由一個被愛情騙子騙財的女子的視角看的整個故事。
她想知道自己曾經愛過,又騙過自己的男人,究竟人生為何如此,而自己又怎麼會愛上他。
而劇名Please Please Please 是在講女子看待詐騙犯兄弟的感覺,

她覺得那些有著殘酷的青春的青年,全身都在說著:「拜託你,千萬別過來我這樣的世界」

詐騙犯兄弟遇上老奶奶後,心境產生變化,轉變為:「拜託你,我想過去正常的世界。」

「拜託了,我想回到原點。」

劇中的破銅爛鐵被詐騙犯弟弟說,這是藝術品,名為「人生」。
老奶奶注視了一下後說:「......真是個好作品呢,人生就是這個樣子也說不定,真是多謝了。」

整個回想劇情後覺得有點心酸。老奶奶的人生,詐騙犯兄弟的人生,被騙過的人,被利用過的人,他們的人生不就像這塊破銅爛鐵嗎?

最後機器發光的部分,當下看的感受是「該不會那個破銅爛鐵是時光機,發光時光流轉,要讓他們的人生重來一次吧?」,結果並沒有,直接進工作人員名單。

原本在家看DVD的時候以為是沒有字幕所以覺得電影很無聊,但不是,是上了中文字幕還是覺得無聊。
可能電波不合吧!我不太適合意識流電影。
其實這個故事是可以講得很有趣的,但敘事時間線拉得很奇怪,故事線拉得很亂,段落並不很分明,虛實間的轉換會讓人搞不懂哪些是幻想哪些是真實。但說不定這正是導演要的感覺?分不清哪一個是真實?

然後是廢物感想:

流司各種被押在牆上,比方說被刑警大叔壓(啊嘶)、被麻璃央壓(啊嘶嘶嘶嘶)、被警察押(不要傷到流司的臉!),大家都蠕動惹!活跳跳魚.gif
佐藤永典按摩的那段呻吟聲也讓粉絲們騷動。
流司的角色醉酒躺在地上傻笑也有一陣騷動。
流司親自下廚大家有「呀~」出聲
麻璃央出場,場內也興奮騷動,還有人在片尾工作名單中看到黑羽麻璃央時說自己真的沒認錯哈哈哈阿哈哈
會場中的無聲騷動,感覺上看到麻璃央出場的反應是這樣的:

哎喲這誰,這麼激動 驚恐
→ 嗯這個人好眼熟?什麼.gif
→ 麻璃央你怎麼在這裡!!!大笑
→ 啊啊啊壓到牆上去喇!!!嘿嘿.gif

如果喜歡這部電影的話記得買DVD啊!我買的版本還有送劇本啊!

P3.png
紅色的那本就是劇本喔!

要我給Plase Please Please 打分數,我會說

 

有流司就是一百分!!(死迷妹閉嘴)

 

友人聊到說Plase Please Please 有要拍續篇,之前的情報是拍麻璃央那邊的故事。但什麼時候開拍或會不會真的開拍就不確定了。

9/10 補充:黑羽麻璃央演的キヨシ(清祐樹)視角的 Sea Opening 官網

電影看完後,乾冰一噴,流司就上場唱P3的插入曲「Please」啦!

流司的現場好棒啊啊啊啊啊啊!live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近好近的看流司唱歌啊啊啊啊啊啊!

XbviMqC.jpg

啊不過第二段就忘詞了大笑   (爆) 不知道是不是音響太大聲的錯覺,第一段感覺嗓子還沒完全開。

在台上等著音樂,還小聲說:「第一次唱咩」

太可愛XDDD

流司就算忘詞也是世界第一可愛啦!!!企鵝.jpeg(盲目暴民)

然後就看他在台上數拍子繞圈圈走來走去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又想起歌詞又唱了幾句,接著繼續忘詞XDDDDD

(但這邊友人跟我說他看到有其他人的REPORT說流司前面是有提詞螢幕的,只是唱不上去。我坐的位置看不到有沒有提詞螢幕,但如果真的是唱不上去也不意外,音響太大聲了)

麥克風有一小段OFF掉....聲音變很小聲(默)

歌很HIGH但是官方沒有說能不能應援還是幹嘛的,所以表面上看起來在位置上很冷靜的看著流司表演bf2a04c407c17d3e12475e25ae2c5911_w48_h47.jpeg,但內心就是拿著螢光棒哭泣打CALL的迷迷!774844ba14f8180d9c07671762b2b809_w48_h48.jpeg

是說除了麥克風外,耳機是不是出了問題,開場前流司一直在橋耳機,是不是音樂太大聲??
還有音響太大聲了!!我看流司要唱得很猛聲音才不會被壓下去啊。

我坐的位置還好,倒是坐其他位置的朋友說耳朵都要聾掉了。 

音控到底是誰!出來面對!認真企鵝.png

唱完後主持人就出來問了句:

「大家還在嗎?」

主持人:「想說這部電影有140分鐘,看看是不是底下有睡著的可能,所以來問一下」
(這兩句感謝同好琴補充,正確的橋段應該是這樣)


這真的很失禮 拖去斬了.png

而且翻譯還有翻 噢不要.jpeg,流司有乾笑兩聲。

一開始他問「大家還在嗎?」,還以為他問問大家回神了沒有,畢竟第一次看流司現場演唱整個興奮到失智,想不到他下面那句居然接這個!9d51bd42a9c9278887eb2f92b3fc5465_w48_h48.gif

就算真的覺得p3很無聊可能會睡著(好啦我也覺得故事沉悶),或是有看過的人看第二次會精神不集中,但怎麼可以當著演員的面這樣說!!激動.gif

既然是粉絲見面會,主持人就是要弄得賓主盡歡,婊到演員(你主演的電影很無聊捏,無聊到睡著喔~)又婊到粉絲(粉絲無禮到演員見面會看電影會睡著),到底在想什麼?
這種台式綜藝的鳥蛋消遣主持法什麼時候可以杜絕?
好像不消遣就不會主持一樣!

重點是!!晚場時主持人有提到導演午場在現場

導演午場在現場
導演午場在現場
導演午場在現場
導演午場在現場

據晚場的朋友說,主持人繼續講那個粉絲打瞌睡之類的爛梗....

雖然不知道主持人講打瞌睡梗時知不知道導演在現場,但怎麼會晚場又用一次瞌睡梗!!

混亂邪惡

我的天吶流司要承受好多次電影無聊到你的粉絲會睡著的精神攻擊痛哭
你主持的是粉絲見面會,不是電影黑特會好嗎掌嘴.jpeg

我知道主持人是DJ,並非訪問主持人起家,跟這種場合可能不熟,但是基本的尊重態度跟主持人熟不熟這場合無關。

人家從日本來台灣,是要和粉絲同樂,不是被這樣糟蹋!

就算不是當神膜拜,那也是當男神看待,每天都指望靠著他的BD/DVD/CD洗淨我工作後的一身怨氣好嗎!

補充晚場小故事。
主持人在晚場先提到,其實導演午場有在現場,而且今天是導演生日,然後問流司該不會午場就有看到導演了?
流司愣了一下表示根本沒看到
但晚場的導演已默默地去咖啡廳,主持人說如果有在現場的話就可以請流司唱生日快樂歌了呢
流司愣了一下說:「去年還有幫他過生日,沒想到一年過得這麼快」之類的

嗯,然後就,冷場了。bf2a04c407c17d3e12475e25ae2c5911_w48_h47.jpeg

啊不就好幽默。受不了.gif

套句去晚場的朋友講的「我本來還以為導演會上台一下 結果根本被忽略還被鞭屍(欸」

主持人:「挖剛剛大家都看完電影了,我對這部電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一開始額頭碰額頭幻想未來的畫面,很浪漫」(這邊流司突然從台上跑走,躲到旁邊去,因為我的角度看不到流司去做什麼,原本以為是提到自己演的那個畫面所以害羞跑走,噗友補充說是去喝水)

主持人等流司回來後繼續:「不知道佐藤流司先生私下是不是也是這種類型的呢?」

流司:「這部劇雖然看起來很浪漫,但實際上裡面都是在講髒話,而且我沒有那麼浪漫,比較偏向現實派。」

(底下鴉雀無聲)

流司:「誒!?

流司很意外沒人有反應、沒有笑也沒有吐槽聲,就是,毫無反應只是一群看著流司就很開心的粉絲XDDDDD
啊就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啊還以為流司要繼續講下去啊XDDD

流司大概覺得自己被粉絲「喔」了很錯愕吧XDDDD

流司:「所以女生覺得浪漫一點比較好嗎?」

(搖頭搖頭)

流司:「覺得男生浪漫一點比較好的舉手」

沒多少人舉,當然啊,我們愛的是流司你啊啊啊啊啊!!

不會在這邊表態是喜歡浪漫派還是實際派的,我可不花心!!a3dde4d78056a5e3059484399d470ca6_w48_h48.jpeg

(9/7 以上浪漫派這段感謝同好琴的補充,我記成主持人問了4個舉手問題,但不是這樣,流司自己有問。)

主持人:「那喜歡實際派的舉手~!」

好像就比較多人舉了,但也沒幾個,因為愛的是流司啊啊!

粉絲就跟尚書大人一樣,流司是什麼派就往流司那邊倒!讚

主持人:「喔喔,你們應該是因為佐藤流司先生是實際派的所以你們喜歡實際派的吧!」

好啦主持人有講對點,但是問法很明顯就不是圈內人啊啊啊啊!!!電波不合好痛苦!!!8bac0de79a998c294d55e69b4f787049_w48_h47.gif

粉絲雖然有笑,但之後還是有點尷尬。

主持人問:「那在FIVE第一集,佐藤流司也有比較強勢好像要把人家壁咚的感覺,請問佐藤流司先生私下也是這種很有男子氣慨的感覺嗎?」

這邊翻譯小姐有做功課,跟流司翻譯問題的時候有直接講到流司劇中角色名清水俊。

FIVE(ファイブ).jpg

トシ~~!! (流司角色名為清水トシ,清水俊)
沒錯裡面也有麻璃央!
應該說今天的作品,不管是Please Please Please、Five,音樂劇刀劍亂舞,都有黑羽麻璃央的蹤影大笑

麻璃央無處不在!魔法.gif

右起是飾演火影忍者舞台劇漩渦鳴人的松岡廣大(感覺鳴人的造型比較有收小臉的效果)、主演超人力霸王銀河的根岸拓哉、演黑執事的謝爾+電影「告白」的渡邊修哉的西井幸人。

流司:「現在日本比較流行中性氣質的男生,但是我的話比較想成為野獸派的。」

野獸派的流司!!!   爆衣.gif
可以啊我很可以啊啊啊啊啊啊啊!!! 嘿嘿.gif啊啊啊.png挖啊啊.bmp

主持人:「喔?那大家喜歡野獸派的嗎?喜歡的請舉手。」

當然沒幾個,主持人你不懂台灣人最討厭舉手當出頭鳥嗎!

主持人:「那大家喜歡中性氣質的嗎?」
好像有比較多,雖然得到了果然還是喜歡中性氣質的比較多這結論,

9/7 同好琴表示,因為流司說想成為野獸派,當時應該是野獸派舉手的比較多。

雖然野獸派的比較多,但舉手其實也沒有非常踴躍......

覺得流司在台上笑得有點尷尬............bf2a04c407c17d3e12475e25ae2c5911_w48_h47.jpeg

我們愛的是佐藤流司,不是什麼中性派還野獸派啦!!!吼吼

原本聽到「野獸派」而炒熱的會場,又因為主持人不懂少女心而冷掉了,真是GG。不忍說

還以為主持人會說:「我知道了,因為你們愛的是佐藤流司!」這麼一講場子就圓回來了啦還要我教!!真的很不懂迷妹耶!

親友說麻璃央來的那場,女主持人還會說「不會餓?啊我知道了,因為你們看到麻璃央就飽了~~」,完全就很懂!

拜託,去拜拜擲不到聖茭都知道要換題目問了,這個一直沒什麼回應的問法就不要再問了!!!

明明是個容易熱起來的話題,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冷掉了8bac0de79a998c294d55e69b4f787049_w48_h47.gif

為什麼堅持舉手呢.....台灣人最討厭舉手啦上學愛舉手就是沒好事啊

不然好歹問一句「不管佐藤流司是什麼派都會愛他的人舉手」,這樣氣氛不就熱回來了,究竟!!

關於P3和FIVE的問題就這樣沒了

.............

流司都說有有關P3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也不多問......原本理解成是主持人是在抓時間所以只能這樣,但對照之後的冷場,我整個不忍說   

好好的訪談時間都浪費在無意義的舉手上面。

既然是介紹音樂為主的DJ,就算不問戲也多問音樂方面的事情啊!多介紹一點啊!

EX:

「接下來要演唱的學園天國是フィンガー5(Finger 5)的經典歌曲,蠻多演藝圈前輩翻唱過,請問當初知道要翻唱這首歌時心情是?」
「學園天國這首歌心情要夠HIGH才能唱出味道,請問在錄音室時會先做什麼事情讓自己進入那個情緒呢?」

問戲的話也可以問常見的「最大的挑戰是什麼?」、「當初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詮釋這個角色呢?」之類的啊啊啊!(雖然在北京電影節和媒體訪問說不定就已經被問到爛掉了)

甚至,流司前面都已經幫忙鋪好梗了,他說有P3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那就順著流司的話講,問出「P3中有沒有哪件事情是最想讓大家知道的呢?」,順著去問劇中問題或幕後趣事。

難得都來了,不好好訪問一下Please Please Please和Five很可惜啊!

我好想知道Five第一集,流司演的清水俊被千年一遇的童顏巨乳──淺川梨奈演的麻生日奈呼巴掌的橋段到底有沒有NG,NG過幾次才成功把巴掌呼下去啊!!
雖然一眼看就知道是借位演出喇,但是好在意寫真女星出身的淺川梨奈有沒有因為緊張不敢打而NG啊XDDD

接著是演唱的學園天國前的call&response的練習。

流司:「因為接下來有call&response(互動)的部分,請在我說『Are you ready?』,大家發瘋似的舉手喊『YEAH!』」

主持人:「那這樣我們先預演一下好了!」(這次終於做對事情)

第一次「Are you ready」,大家ya得很小聲。
流司就一臉哎呀,說:「請大家現在想像成自己是大猩猩,聽到『Are you ready?』時,發瘋似的揮手說『wo!』」

在場的都是少女啊流司XDDDD

流司:「Are you ready?」
粉絲:「wo!!!」

流司:「有比較害羞的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們的卡拉帶裡面也都有」

(全場笑翻)

流司:「那你們之後喊『Are you ready?』,我說不定也會有反應喔~」

流司,在這時開啟了午場猛被cue的不歸路XDDD
一冷場就有人喊,喊到流司一次說晚場要禁止,但又被cue了一次,流司就說再有人喊就要揍人了
只是他說再喊就要揍人,大家反而更興奮,讓流司說不不不,會出事的。

但現在回想起來,要不是午場還有call&response可以玩,真的就從頭冷到尾了。bf2a04c407c17d3e12475e25ae2c5911_w48_h47.jpeg

主持人:「很方便捏,等下如果有粉絲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也可以這樣喊,大家就都有精神了。」

我們就是要看流司的!!!看著流司的臉就可以配下三碗白飯,還打瞌睡咧!憤怒吉娃娃.jpeg

這個梗用一次就很失禮了還用兩次!

是怎樣,失禮一次不夠還可以失禮兩次逆!

啊不就好好笑!!

算了不想理他了!受不了.gif

然後就開始快樂的學園天國囉!!

學園天國.jpg(初回限定版CD)

學園天國中文翻譯連結

學園天國日文+中文歌詞 (私心覺得這版的中文翻譯比較生硬一點)

因為剛剛預演有炒熱氣氛,所以大家一下子就進入狀況啦,當然音響還是太大聲,流司整個要唱很大聲很大聲啊!

現場的粉絲還有幫忙打拍子喔!!扭.gif

學園天國是フィンガー5(Finger 5)在1974年發行的第五張單曲,累積銷量105萬張,公信榜最高排名第二,至今已經有無數翻唱,40幾年前的老歌至今聽起來仍舊經典。
2001年的高中男生水上芭蕾電影「水男孩」選フィンガー5版的學園天國做為水上芭蕾使用的曲目,當時又掀起了一陣フィンガー5和學園天國的話題。
フィンガー5(Finger 5)是1973年來自沖繩的5人兄弟姊妹(4男一女)組成的團體,當時是仿效「The Jackson 5」(就是麥可傑克森當年的5人團體)出來的,也帶動了沖繩的流行樂。

原版

網路資料有些寫原唱是小泉今日子,但原唱應該是フィンガー5才對喔!小泉今日子的翻唱已經是1988年的事情了
日文維基

這是FIVE的ED,大家合唱的學園天國,難以忽視的流司與麻璃央的身高差

流司唱這首歌時各種可愛啊啊啊啊,這首歌本來就很明快開朗,聽流司現場很HIGH的唱又是另一種滋味!
加上長大後日聽進步能聽懂第一段的歌詞,這首歌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適合FIVE這齣劇啊!!

很喜歡流司唱「運命の~女神~さまよ~」,喊上去的聲音>///<
凸顯出他低沉菸嗓的魅力。
阿津賀治山的出陣曲勝利之旗也最喜歡清光喊上去的那段。

第一段當流司唱到:「このクラスで一番の~美人の鄰を~」((坐在)全班最漂亮的女孩旁邊)
手有指過全場喔!
(感謝同好H的補充,我看完他的Report後才想起這銷魂的一段)

逮到機會就放電啊這傢伙!
有段間奏很長,流司還會說「這邊還沒有要唱喔~~」
有時候在原地數拍子有時候走來走去。
有段間奏是下課鐘響,流司說「這邊請不要誤會喔~」

放心,就算下課鐘響我們仍捨不得離開有流司在的教室的潤潤

唱最後一段時就說這邊有(歌詞),然後繼續熱唱!
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啊呀.gif

同好H的補充:
最後的「Thank You〜」還有好好的給我トシ的吐舌頭~~~
トシ〜〜〜〜〜〜〜〜(瞬間變成第一話的女學生A

流司好敬業啊!沒有因為台下粉絲不見得聽得懂日文或不見得看過FIVE就偷懶,還是用他最可愛的笑容做出各種撩撥粉絲心的舉動挖啊啊.bmp

超棒的啦!

 

如果我忽略流司身後很花很亂的動畫字特效的話。


後面的字的美術設計根本GG!寫的是「佐藤流司見面會」,就那幾個字很花的亂飄.........那美感超可怕........台式舊式美感(抱頭)
光是宣傳單的美術設計就醜翻了......現在還在電視牆上..........
我還是專心看可愛的流司好了。
老實說看到流司推特上貼了台灣這邊的傳單,我都要為那美感羞得躲到地底下......。
流司還吐槽說這幾年前的照片啊XDDDD
推特

是說打這篇文章時我是聽著見面會跟新堂面交的【主題歌】Web ファイブ ED「学園天国」/メンズ5 with T.M. 通常盤寫的

undefined

感謝新堂~~
開來聽後流司的現場LIVE和CD收錄的歌聲幾乎無差別啊!!!現場超棒的!!
這裡面有大家的合唱曲和個別的SOLO曲,黑羽麻璃央的也很可愛,想想他張著吉娃娃般的大眼睛很HIGH的唱這首歌的畫面,邊想邊聽就超可愛!!

那麼歌唱結束後,還有拿水給流司喝,大家現場看到流司喝水,哇哇了幾聲捧頰.gif

沒錯,我就是迷妹,連心靈綠洲喝個水也要哇哇個幾聲呸嘿嘿嘿.png

喝完水後就上椅子開始訪問囉!

唱完學園天國後,流司有說:「好了大家可以變回人了。」
但是翻譯小姐沒翻到(默)

主持人:「在Five中的片尾曲學園天國是五個人合唱的,那這次是第一次一個人SOLO唱整首,會不會緊張?」

流司:「這首的SOLO在iTunes已經有了。」

 

全場靜默。

 

流司:「不過現場演唱的確是第一次沒錯。」

太尷尬了啊這個CD已經發售了啦!!!主持人啊啊啊啊啊啊!!!FIVE功課做不夠多被抓包了厚!!

流司好貼心還有順著話說噢不要.jpeg

為什麼自己的粉絲見面會尷尬場面還要自己來圓(痛哭

接著問到因為飾演的角色不同而壓低聲線,像佐助的聲音就特別低沉,問能不能用佐助的聲音說一段台詞。
流司說因為一陣子沒演了,先抓下感覺(大致上的意思忘記原文)
流司就開始抓佐助的感覺在發聲。

主持人:「現在這邊是很正常的,因為舞台劇演員在排演的時候也是這樣,必須要一直抓感覺,抓到正確的時候才會講出來,佐藤流司先生真的是非常專業。」

這當我覺得恩這個主持人這邊表現算不錯之時,突然來了句

「佐助有Freestyle嗎?」

流司邊醞釀情緒邊露出疑惑表情

不好笑,真的。認真企鵝.png

問這問題是在期待什麼?流司突然來段佐助中二RAP逆!他是佐助又不是殺人蜂!!90d94916c89cb71ede84643bd8ef8701_w48_h48.jpeg

流司就用佐助的聲音講了台詞!好棒!!好像現場看到火影忍者的佐助啊啊啊啊!!!

好開心好開心。

9/7同好琴補充

佐助台詞:「隨著雷鳴一起死去吧」(雷鳴と共に散れ!

流司有表示原作中的聲音更低,但舞台上因為流司想加入自己的特色,所以聲音有再高一點

現場的佐助啊啊啊啊啊!!想到去看火影的朋友說,看過現場之後就覺得直播完全不夠喔喔喔喔。但一起去看火影千秋轉播後,朋友又說可是直播可以看到臉上細部表情,唔唔唔唔唔唔。整個就一臉現場很棒直播也很好,粉絲的矛盾心XDD

主持人雖然也有說很厲害,但之後又說「啊,日本人不知道什麼是Freestyle啦。」(笑)

廢話!我也不懂你三小Freestyle

回家才知道原來那是中國嘻哈歌唱節目梗!
中國節目的梗拿來台灣訪談日本藝人是有什麼事!!

關於「你有FREE STYLE嗎?」

總之是前EXO中國成員吳逸凡在中國當嘻哈節目評審,最常講的就是「你有Free Style嗎?」,但實際上自己Free Style也不怎樣,頗呵。

日本人怎麼可能懂啦!!!到底是在幹什麼!激動.gif
也許這句能娛樂懂的粉絲但娛樂不了演員啊!而且照台下反應,就算懂這梗似乎也覺得不好笑。

接著電視牆就換成加州清光單騎出陣2017的宣傳視覺圖。

加州清光單騎出陣.jpg

圖一出現粉絲就大尖叫啦!
主持人聽到尖叫聲,像觸電一般的嚇得從椅子上彈起來,問發生什麼事。

然後才注意到圖。

之後就過去電視牆對圖思索片刻,還以為主持人要做出什麼評價讓我好緊張,想不到是問了本日最廢問題!

「不過我比較了一下這張圖......和本人.........這張宣傳圖有痣耶,但本人沒有的樣子?」

流司:「痣這種東西點幾顆都可以啊。」(手指指自己滿臉)

3c56b5485ac1b4f5ac4f8a453a45c9a0_w48_h48.png不可忍.jpeg90d94916c89cb71ede84643bd8ef8701_w48_h48.jpeg9d51bd42a9c9278887eb2f92b3fc5465_w48_h48.gife7f6cb35140e6356eb2924eae84ec046_w48_h48.gifa439bcc273132e5598a7bd41d96f63b3_w48_h48.gif受不了.gif

你對清光的痣有什麼意見!!!來輸贏啦!!憤怒吉娃娃.jpeg

本場最廢問題就頒給這個!

這兩年來的重要工作,流司在見面會前的訪談都說過加州清光是很重要的角色,主持人可以不要連加州清光的特徵都搞不清楚好嗎

那你要不要說說本人剪了頭髮還染黃,10月要留長會不會很吃力!!本人沒有痣不就是點的嗎!!到底為什麼要問這個,表達主持人天然呆屬性?又不萌!!

主持人:「請問第一次看到這張視覺印象圖的感想是?」

流司:「好紅。(赤)」

這邊流司講了一長串我有點忘了,但結論就是流司對這張圖的感想就是很紅。

主持人說今天大家很多紅黑打扮,他自己也帶了紅黑色的領結(秀了一下他的啾啾)

主持人:「有沒有很意外刀劍亂舞的音樂劇在海外很受歡迎?」

流司講的我有點忘了,總之就是類似其實因為有歷史故事,而且刀劍類的容易受到歡迎。

總之意思就是容易突破文化隔閡的題材啦!簡單來說就是他、不、意、外,而且直接解釋不意外的點。

聽到這問題我整個白眼翻到後腦勺

這個問題在刀音一刀音二問還可以,但現在流司演加州清光都演了兩年超過100場公演,也都去海外公演過了,就算一開始意外海外人氣,現在也都不意外了啦!!

不就是海外很紅才會在海外辦見面會嗎!可不可以問問其他問題啊啊啊啊啊8bac0de79a998c294d55e69b4f787049_w48_h47.gif

感覺主持人事先沒有先確認刀劍亂舞和刀音在台灣的熱度和海外公演數就問了這問題!但晚場主持人有表演帝一之國久我信士的動作,好吧我想他還是有做功課。

接著就是談談單騎出陣的事情了。

此時刀音阿津賀志山異聞的音樂一下,大家就尖叫了,主持人又被嚇一跳。

主持人就說:「我都掌握不了你的粉絲尖叫的時機耶,一下子『啊』,結果是後面的視覺圖,現在又『啊』,我真的不懂粉絲什麼時候會尖叫。」(笑)

 

你可以不要暴露你功課準備不足這件事嗎!!!

 

在那邊跟流司講不知道粉絲尖叫時機是安怎啦!!想要流司講什麼,要流司直接跟你說「因為現在放的是我和其他演員唱的歌」逆!

我真的很感謝此時前排的粉絲很拼命的在跟主持人說「音樂、音樂!」

主持人此時會意過來說是音樂啊,但看他的反應,我覺得他大概不懂為什麼大家聽到音樂會HIGH。

主持人:「音樂一下就會尖叫,那等一下換一首歌大家又會『啊!』『啊!』『啊!』。」

喔。

DQhkPnBMwg0QkhXAFriz.jpg

主持人:「那我們就一直換音樂然後整場大家都會很high,結果最後不是因為流司本人而是因為音樂,唉油~你們怎麼能這樣呢」

(9/7 這句感謝同好琴補充,這就有比較好笑一點)

是說翻譯這邊真的是.....前面FIVE在翻譯的時候有講到清水俊,這個功課有做到,但單騎出陣的翻譯好像有點不太順。
流司開始講起單騎出陣的緣由的時候,可以看出翻譯的困惑。佐伯大地、岩融這幾個字都可以感覺出翻譯的停頓和困惑.....流司細心的察覺到翻譯聽到SANIWA的困惑時,很貼心的說是阿魯基。
SANIWA這個就不勉強,畢竟這個字真的是不常用不常見,刀男也不是叫主子SANIWA,不知道很正常。
總之是說,流司當時是想要以加州清光這個刀劍男士單獨出陣這個構想去跟さにわ(審神者)、刀音阿魯基提案,然後就過了。

飾演岩融的佐伯大地說流司一個人可以抵三個人用,沒問題的。
我覺得這邊的翻譯好奇怪,感覺沒有完全翻出流司的意思,覺得流司講很多,但是翻出來的很少。當然也有可能流司雖然講很多,但其實意思真的只有那樣。

而當流司說完「一個人可以抵三個人用」,但台下沒啥反應時,他就說這是佐伯大地講的,冷場了就是佐伯大地的錯XDDD

可是我覺得這邊的冷場,比較像是粉絲沒有完全懂翻出來的感覺??

來自同好E的原文支援:

「佐伯大地が、これ(單騎的海報)を見た時、俺がプロトタイプで、あと3人くらい研究所で培養されてるだろうって。はい、今ウケなかったら大地くんのせいでーす」

翻譯:「佐伯大地喔,看到這個海報的時候,說我是原型體,還有三個(複製人)在研究所理培養的吧,牛棚熱身中。是的,不好笑的話全部都是佐伯大地的錯~」

難怪翻譯會滿臉困惑,還跟流司重複確認內容XDDDDD
翻譯會翻一人抵三人用,可能是想幫大家潤飾得好笑點吧XD 
我也不確定。

真的冷了了啦XDDD

先別管這麼多了,請帶我去有三個加州清光複製人的研究所!!!三藏衝啊

然後重要的,我很期待的「聊聊『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 加州清光 単騎出陣 2017』」就問這些個問題(默)

只能說下午一點開場四點結束,三小時一共180分鐘,有135-140分鐘是電影,剩40分鐘。這40分鐘還要扣掉Live表演、擊掌、抽禮物和Photo time,所剩不多的時間居然可以讓訪談很乾,主持人真不簡單!

然後就開放粉絲現場Q&A..........有事嗎!!

慢著慢著原本的計畫根本就沒這環節好嗎!請看粉絲團:
台灣見面會.png
有跟日方溝通過嗎??
主要訪問的單騎出陣和電影沒問到什麼耶!!!
現場Q&A的不確定因素和缺點太多,隨便舉舉:
1. 耗時
2. 可能問到雜誌訪談回答到爛的問題
3. 可能問到不能回答的私人問題(當然不想回答可以拒絕,但一來一往,時間就耗在那邊)
這次本來就沒有Q&A預定,到底有沒有跟日方溝通過會來這齣?
活動中有提問的環節的話,一般會提前收集題目,日方審核(濾掉私人問題、不當題目,挑出有趣的題目),給人員做準備,讓節目能進行有效率的問答活動。

--

9/6補充:在噗浪上看到有人致電給雅慕斯,得知日方希望流司可以跟現場粉絲多聊聊,所以讓大家現場提問而不是事前提問再篩選。

--

講難聽一點,主持人連活動最主要的Please Please Please、FIVE、加州清光單騎出陣2017都hold不住,開放現場提問真的hold得住嗎?

能問清光單騎出陣的問題那麼多,為什麼不多問一點!!舉凡
「可是清光的SOLO曲只有一首,會為大家帶來新歌曲嗎?」
「單騎出陣2017?所以2018也指日可待嗎?」
「會有其他要好的演員當驚喜來賓嗎?」
「這次單騎出陣覺得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這次雖然是solo live,但宣傳圖穿的是戰裝,是否會和真劍亂舞祭2016那樣會有一小段一小段劇情呢?」
之類的,然後都沒問!整場活動除了LIVE和擊掌外我最期待這個耶!!畢竟2.5D咖啡流司只有先宣傳而已。

也因為現場開放Q&A時間,流司演出的作品又多,所以問題很發散,造成了主持人和翻譯狀況外的局面。小蜘蛛搖頭.gif

第一個問題是來自香港粉絲
Q1: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好喜歡流司了,想要請流司用「プレゼント◆5」的ヤマト的感覺對大家告白

A:首先呢,夜魔都不是我演的,是我朋友,長得跟我很像。不過呢,我可以以我自己的感覺來對大家告白喔。記住,是我喔。

 

「我愛你。」(中文)

 

全、場、大、尖、叫啊呀.gif

陣亡.gif

集體升天啦!!!拜託拜託.jpeg

但香港審說「再一次!」XDDDD
有點忘記流司這邊的反應了,總之是有點笑場的「我愛你」

9/7 同好琴補充

Lady and Gentleman.....我愛你 」(笑場)

那個「Ladies and gentlemen」流司還故意用開場時的口吻講XDDD

主持人拿出次元切割刀出來切割:「我們台灣的粉絲問題不會那麼刁鑽啦,那是香港的........這開玩笑的,別當真阿,咱們都是一家人嘛」(開玩笑語氣)(9/7感謝同好琴補充修正)
雖然知道是開玩笑但我覺得不妥啦!不可以這樣帶頭說,這種話只有粉絲自己可以講,主持人講就不妥了。
香港粉絲和大家一樣千辛萬苦搶票花了2900元,還搭飛機過來看流司的,應該要讓粉絲同樂而不是讓粉絲尷尬!

看了同好琴的report,才想起來主持人在這邊有說「開玩笑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

我、們、不、是、一、家、人!!!

拜託!在流司的場子!敏感度不要那麼低好嗎!

講出一家人不會比較溫馨!反而更尷尬了啊啊啊啊啊啊金魚草.gif

關於這一題,要講解一下,這不是香港粉絲不專業記錯人演喔!

我在結束之後很疑惑,新堂跟我講說流司的確是演プレゼント◆5的ヤマト沒錯,為什麼說是他朋友演的?

紅色的那一個就是喇

流司飾演的是大和京介/夜魔都,愛稱是ヤマト
後來我們討論討論,大概就是覺得是那種「張惠妹說他跟阿密特是好朋友」的那種感覺吧
因為是演員本人的見面會,所以角色歸角色演員歸演員,大概啦我也不確定。

但噗浪神人何其多,就有噗浪上的人解釋:

因為プレゼント◆5是以偶像為主題的舞台劇系列,特色是角色的演員對外會說自己跟角色是朋友,我不是他。

香港粉絲很清楚,所以只有說「喜歡プレゼント◆5的ヤマト」和「用ヤマト的感覺告白」

翻譯小姐不知道這點,翻譯時直接翻成流司扮演的ヤマト。一般來說這樣的翻譯是沒有問題的,但好巧不巧,プレゼント◆5這個作品有其特殊性在,所以流司又才解釋設定:我不是ヤマト,他我朋友喇。

所以絕對不是香港粉絲不專業或狀況外,翻譯小姐也不算翻錯,是現場這種Q&A殺得翻譯措手不及。

幫香港粉絲喊冤一下。

Q2:家裡養的貓現在如何呢~(因為距離有點遠,一開始聽成「你不是有演貓嗎」,嚇得我想說流司有演過貓嗎!?我一定要看!!!,啊結果是耳背聽錯,人家問的是「不是有養貓嗎」(不然呢))

A:ぷにお撲你喔現在住在寵物旅館。

原本就一句話這樣結束了

我就愣住了哭哭這問題居然只得到一個回答,多說一點啊

啊結果,流司聽到了粉絲內心的呼喊,又多說了一點其實也想帶他來但是貓咪不能長途移動,對貓的壓力會很大所以就放在寵物旅館了
原來是寵物旅館啊原本還以為會送到北園的家呢XDD
然後講到ぷにお撲你喔現在睡覺會先趴在他的肚子上,然後滾到腋下躺著睡覺~(手臂做出給貓睡覺的空間示意)

在場的大家一定都想當ぷにお撲你喔喇~~~~~不要啊

最後就說撲你喔很有精神很元氣這樣。

Q3:「在火影忍者 曉之音千秋樂的時候看起來狀況不太好,是受傷了嗎?」

A:因為一口氣要講很多台詞,然後腰這邊的肌肉就整塊緊繃了(總之就是抽筋啦)

這邊主持人和翻譯都一臉黑人問號哈哈。
提問的粉絲是用日文慢慢講的,主持人這邊也表現不錯,有提醒翻譯記得也要翻譯一下題目,有顧慮到不懂日文的粉絲。
流司也很認真很有耐心地看著粉絲聽著粉絲講話>//////<

關於火影曉之音千秋樂的補充:

流司演的佐助,在千秋樂大家最後致詞的時候一直在調整側腰的衣服,輪到自己致詞時語無倫次,感謝這邊感謝那邊很失控XDD
然後一直揉側腹說很痛很痛。當時我也很緊張想說該不會流司受傷了吧,接下來還有大海帝祭啊啊啊流司千萬別受傷啊
之後流司在部落格中有說是腰抽筋了XDD

這題一開始流司沒有會意過來講的是什麼事,因為粉絲沒有特別說是謝幕致詞,所以流司就是一臉的「嗯?受傷?狀況不好?我很好啊?」

而翻譯小姐和主持人也霧煞煞,經過不斷補充說明和指著側腹後流司想起來是腰抽筋的事情。

Q4:刀音裡最喜歡哪一首歌。

A:解不開的魔法和Show me the world

這邊翻譯有點不太確定的說「解不開的......魔幻?」 ,講到Show me the world的時候不太確定的說「Show me the world?」,看到翻譯很不確定的樣子,流司還故意用比較正確的腔調講Show me the world,「world」有記得捲舌喔。流司重講一次很認真地捲舌超可愛~~~

之前看訪談,流司只有講到Show me the world,這次加碼解不開的魔法XDD

來自同好E的補充:

原文是:「解けない魔法はナシだよねー。うーん。」
翻譯:「不能說解不開的魔法厚?」

流司大概覺得如果說清光的solo的話答案太簡單了讓人不滿意,所以想了一下才說Show me the world. 
自己拉高門檻的流司。

然後晚場友人說有人的Q&A希望能唱一句「解けない魔法」,流司就說既然是清光的要求(因為提問的人COS成清光),流司就又唱又跳了一小段啊啊啊啊啊啊      
可惡啦好羨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整個都不Q&A變成飯灑就是了。

我其實想聽更多關於演員對於演戲的訪談啊。

然後珍貴的Q&A時間就沒了。

我只能說很多狀況都是事先收集Q&A就可以避免掉的,像是沒有準備到,像是變成奇怪的飯撒TIME。

翻譯小姐在這邊像是被撞到的河豚一樣無辜491de6689b01ec479e8ac492ce182b99_w48_h48.png

實在不知道是不是想要用現場開放Q&A的狀況給大家驚喜,但我認為是全盤皆輸。
翻譯和主持會被認為不專業、演員本身覺得莫名其妙,粉絲覺得問題不夠,最重要的是到底有沒有先跟日方溝通過??到底是誰說可以現場Q&A的??

--9/6補充:在噗浪上看到有人致電給雅慕斯,得知日方希望流司可以跟現場粉絲多聊聊,所以讓大家現場提問而不是事前提問再篩選。--

其實主持人也有OK的地方,但我覺得消遣來賓和消遣粉絲很不好,我花錢來看我的心靈綠洲,為什麼要被消遣?
我覺得主持人是不經意的輕慢,講不經意是因為整場態度是彬彬有禮,沒有要小看來賓的意思,但是問出來的問題和應對總是透露出漫不經心啊!!

然後先抽禮物還是先拍照我忘了,先講Photo Time好了。

一開始拍了幾秒後,主持人過來說:「啊啊不好意思,佐藤流司先生剛剛又是唱歌又是訪談,還沒補妝,很抱歉主持人忘了留時間給佐藤流司先生補妝了」

然後流司就去補妝惹~~

之後Photo time再開。

我只能說流司就算補妝也拯救不了爛燈光。白鳥美麗.png
Photo_time.png

是說我身後的粉絲的手機連拍聲,在整個Photo time都沒斷過XDDDDDD 

可是時間很長很乾,流司平常就很少看鏡頭了,還要用這種方式Photo time........公開凌遲嗎這個。

還讓流司講了兩次很尷尬。

重點是午場都讓人尷尬了,晚場也沒有變個花樣讓場面好一點,晚場繼續尷尬0ef1bbe1251b2c608087c08fa50acd8b_w48_h48.gif

好了照片拍完就來抽小禮物。

雖然我是幸運E但是還是很期待啊啊啊啊!!

第一本是他的Reach,是舊版封面

Cl9IOWZUYAA9jdX.jpg

不是今年的再版

ryujijyuhan500.jpg

第二本是他的月刊佐藤流司!

C0IBVHfUsAEMHa4.jpg

等等這些照片的重點好像都不在寫真集了我跟你說.png
唉呀就這兩張照片比較有趣所以拿來放咩XD

第三,超大獎,超有誠意,流司超天使的禮物!!

他用過的迪奧小姐香水!沒錯是女香喔!

C22zCZuUkAQYybA.jpg

神人推特 一瓶三千多~週年慶想犒賞自己的話就買這瓶喇!

寫真集上都會簽名,且簽上粉絲的名字喔!!
香水雖然不能簽名,但流司說有問過,可以簽在單騎出陣的傳單上

主持人還問是不是真的是他用的,我是覺得翻譯剛剛都翻得很清楚了就是流司的香水,再問一次實在有點多。
如果是要幫粉絲確認是用過的還是全新的,可以問「所以今天也是擦這罐嗎?」,全新就會說「不是,這是全新的」,會擦但今天不是擦這罐就會否定。
更專業的話就會問是不是今年一月生日會噴過的,不過這個就太強人所難了XDDD

主持人聞了一下香水再聞了一下流司(這段就比較好笑一點)

流司說香水有減少,有用掉的痕跡,所以真的是他用過的。

然後就抽抽啦!!

流司抽第一張就吐槽:「數字是看哪邊?

因為是便利商店的入場券所以數字很雜啊XDDDDD
第一個中獎的是剛剛Q&A問到問題的香港同好的朋友!!
也太幸運啦!!!美國隊長.jpeg

而且香水也是被香港粉絲抽到啊啊啊啊啊啊!超強運的喇!!!

在檢查票號和確認粉絲名字(因為要簽粉絲中文名)時很乾,主持人沒話講,流司就說:「那不然來聊聊好了。」

流司:「嗯.......。」

粉絲:「Are you ready?」

流司:「Yeah!」

流司:「這個我晚場要禁止。」

接著流司繼續思索要聊什麼度過尷尬場面,此時流司很認真想,表情有點心理層面上的疲累

流司:「......」

粉絲:「Are you ready?」

流司:「Yeah!」

流司:「等一下再說就要揍人了。」

結果一聽到不只擊掌,還有被流司揍這種與流司肢體接觸的大好機會,大家整個在蠢蠢欲動!

HXFGX.JPG

流司大概沒料到粉絲在自己面前都是M,連忙說:「不不不,會出事的。」

但老實說我真的很想聽流司的閒聊啊啊啊啊!當時聽到有人一直cue流司,覺得很煩,流司都說晚場要禁止了,還是有人繼續cue,cue到人家說再講要揍人,實在....噢不要.jpeg

比起yeah來yeah去我更想聽到流司講話啊。

然後玩到這邊也差不多要簽名惹。居然乾到要自己主動救場實在是。

之後就上台領獎囉!

是說這設備怎回事??都知道流司要簽名了為什麼準備這種矮桌是要折磨誰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流司只能蹲著簽。不忍說

因為很乾,流司又主動聊天了。

流司:「我啊,昨天晚上就來了。」
流司:「猜猜我昨天去吃了什麼~」

粉絲:「小籠包!!」
流司:「不是喔~」
粉絲:「(又猜了一個但我忘了)」
流司:「不是喔。」
流司:「要來講正解了嗎~~」
流司:「我昨天啊~~吃了韭菜炒蛋」

居然啊XDDDD 哪裡猜得到啦!!

流司邊簽名邊和大家聊天,感覺真的是超親近的,像是朋友在身邊,邊做瑣事邊閒聊的感覺呢!!

簽到一半音樂變成了えおえおあ,流司很可愛的拿著筆做出了えおえおあ的動作,讓大家尖叫啦!!還做兩次喔!

不明究理的主持人說:「這是在變什麼魔法嗎?」

 

你少說兩句可以嗎!!f24c5de800d714c61dcb92b892ef2a61_w48_h48.png

 

什麼魔法?解不開的魔法啦!(不對啦

之後就領獎喇~~~~但主持人又在那邊:「什麼,第一個獎被香港人拿走了,第二個呢?噢第二個是台灣人,第三個也是香港人!啊啊獎都被香港人拿走了」
然後為台灣粉絲做出森77跺跺腳的反應
雖然之後有強調是開玩笑,而且還有說請香港的朋友回去說要來台灣參加,香港來的朋友很容易抽到大獎。
但是主持人帶頭率先做出森77獎沒有落在台灣的舉動是很不好的

拿到最大獎的粉絲最後有點惶恐不太敢接近那個禮物QQ
雖然沒有抽到自己很失落,但也很希望抽到獎的人能夠很開心的領獎。
主持人說會不會拿來用
香港粉絲連忙揮手,做出會供起來拜的動作,笑翻全場XDDDD
但主持人又問會不會借朋友噴。啊人家就說會供起來拜了.....見好就收啦,不要看到一個梗可以逗大家笑就緊追不捨好嗎。

9/7 同好琴補充結尾

流司:「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北至俄羅斯,南至澳大利亞的觀眾都來到現場,很開心大家都能齊聚一堂。第一次在台灣舉辦這種見面會活動,我感到很開心,還有拍照時間很尷尬,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機會能跟大家見面的話,我也會更努力讓自己有這機會。」

主持人:「當然10月份的公演也希望您能夠順利演出,有機會的話海外的第一站就選台灣吧」

流司:「そうですね....あ、好!」(總隊長突然想到用中文回應www)

(之後瀏覽別人的report,應該是我誤會主持人的意思了,我誤會主持人說的是佐藤流司第一次的海外公演第一站,非常抱歉噢不要.jpeg)

流司的中文超可愛!記得前面某段也有說「好」,講最多的中文就是「好」XDD
當流司講到北至俄羅斯的時候,看到大家探頭探腦的四處看XDD 之後才會意過來流司是在開玩笑哈哈哈哈哈。

啊對我也是探頭探腦的一員(搞啥)

最後流司有請一位穿著大海帝T恤的粉絲做結尾。

粉絲:「GO!」

流司:「GO?(指著自己) GO home ?」

9/8 來自同好H的補充

他講了「GO」 應該是在學流司在大海帝祭最後唱アンコール之前的那個GO
可是流司自己沒意會到那個梗,結果還自嘲說要GO HOME
那個男粉絲也是很厲害,居然挑那邊講XDDD

感謝同好H的講解,因為沒有看今年帝一之國的大海帝祭,對這段整個超茫然抓奶.jpeg
男粉整個超級專業啊啊啊!!

然後就是擊掌時間喇!

這次的擊掌真的是出乎意料外的驚喜!!

原本以為像其他的偶像擊掌那樣擊個掌快速通過
結果這個是擊一下掌後手掌貼手掌,說句想對流司說的話!!!有些粉絲不小心講太久還被工作人員拉走XDD

流司真的很溫柔又敬業,明明剛剛在台上看起來有點累,但擊掌這邊都張著他那雙大眼睛,從頭到尾都深情款款地注視著你認真地聽你說完,也都會認真回應。

手貼到流司又軟又厚實,很溫暖的大掌的那刻,整個都要升天了!!!

我人生最璀璨的兩秒鐘拜託拜託.jpeg

出場後看到外面可怕的物販人潮。見面會後更喜歡溫柔的流司,有點想買這次物販中賣的有流司打鼓的DVD啊,看到人龍就覺得算惹。

9/8 更新創夢的報導,流司很開心喔!

【活動】佐藤流司 First Time in Taiwan! - DREAM創夢 同人&COSPLAY資訊情報站

流司活動後的推特

四張照片流司問大家哪個是小籠包,結果有的人故意回是第二張吧?是第三張吧?是全部吧?當然也有正經回應XDDD

大家都太可愛了啦蹦跳小花

------

這次的見面會,滿分的只有流司!

流司第一次的見面會居然淪落到要靠演員自己救場整個超慘烈!!

主持人說的話還比演員多是怎麼了!!

這邊我要分好多問題講!

1. 主辦

● 物販區不驗票不限套數的買,晚場才每人限五套。

我不知道是官方對存量很有信心,還是覺得會賣不完所以快點賣完早點了事,完完全全的沒有替粉絲著想,完完全全沒有探聽流司的人氣!沒有去打聽佐藤流司的名氣,沒有去探聽這個市場對於生寫真的買氣,整個就是沒有用心。

刷刷噗浪,果不其然,5張照片300,現在變成一張兩百了ㄏㄏ,轉賣廚去死。

● 排隊居然排到逃生梯?有沒有搞錯?萬一有火災或突發狀況呢?

● 現場Q&A有無經過日方同意?誠如上述,通常這種Q&A會先讓日方過濾不洽當的題目,原本不在節目表中的Q&A臨時變出來,有經過日方嗎?

● 現場Q&A讓節目定位失焦。原本的規劃就很清楚,前面給P3、給FIVE,最後都是給刀劍亂舞加州清光單騎出陣的Talk show,但現場開放Q&A後,整個定位就失焦了,還變成奇怪的粉絲服務表演??定位和問題沒有一直定在演員本身身上,整個見面會的定位亂七八糟。

9/6補充:在噗浪上看到有人致電給雅慕斯,得知日方希望流司可以跟現場粉絲多聊聊,所以讓大家現場提問而不是事前提問再篩選。

● 音響太大聲、耳機似乎有問題、麥克風突然off

● 前排位置會切到電影字幕

2. 主持

● 功課準備不夠。(因為他知道久我信士的動作所以就不說他沒做功課,是功課做不足) 

   會問出solo那種問題整個很不應該!對加州清光的痣的問題也不應該、對p3沒多少訪問也很不應該,對單騎出陣提問太少也不應該。但Q&A我不會算在主持人身上,因為不知道主辦方是怎麼跟主持人談的。

   另外也不太確定雅幕斯給主持人留多少時間準備,有什麼準備資料。如果是主辦給的時間不多或資料不夠,那功課準備不夠就不能完全怪罪在主持人身上了。

● 對來賓和粉絲的消遣與輕慢

   「他是日本人不懂Freestyle啦」、「如果等等打瞌睡可以這樣叫醒他們。」、「那是香港的粉絲啦不是台灣的」這些都是對粉絲和來賓的不尊重!

    還有不斷戰港台也很不應該,我知道主持人是在開玩笑,但舉凡「哎呀那是香港的台灣不會那麼刁鑽啦」,最後有點較勁意味的「香港粉絲舉手」「台灣粉絲舉手」,都是不洽當的舉動。有些事情只有粉絲能做,主持人不能做!
    這不是開玩笑的問題,而是這種玩笑根本不該開!!

主動性不足,應變能力不足。當有粉絲提出飯撒,應該可以直接說是Q&A時間,要問問題喔。看別人的晚場REPORT,主持人有做到,所以先刪除這點。

少數稱讚的點就是時間掌控得宜。

另外就是聲音真的很好聽,如果這次準備得好,我說不定就會路人轉粉絲,但我已經從路人轉黑特了!

我不求多搞笑,只要用心的想用心訪談,甚至就集中在P3、FIVE、刀劍亂舞加州清光單騎出陣2017這三個點就好,集中在這三個點好好訪問,我很想多聽流司的聲音,很想多聽流司談論他的演藝事業,很想多聽聽流司分享幕後趣事,這些只要主持人多用點心,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主持人8月才在訪問韓團時被罵過,我只想說有好的聲音就不要浪費,好好聽取粉絲的意見做改進,我很希望台灣能多幾個主持功力好,聲音又好聽的主持人啊!

3. 翻譯

就像前面所講的,就是隻無辜被撞到的河豚491de6689b01ec479e8ac492ce182b99_w48_h48.png,有時候看他翻譯的表情很無奈。 

噗友問我覺得2900值不值得。

因為有電影公開播映權+電影字幕+電影播放,我不太會估價,只能說這個活動本來有機會值回票價。

現在我都跟自己說:

哈哈哈哈比飛去日本一趟便宜啦
哈哈哈哈比飛去日本一趟便宜啦
哈哈哈哈比飛去日本一趟便宜啦
哈哈哈哈比飛去日本一趟便宜啦
哈哈哈哈比飛去日本一趟便宜啦
哈哈哈哈比飛去日本一趟便宜啦

---

是說官方事後沒有要有意見回饋單喔,而且FB私訊都已讀不回,我先樂觀的想著是要等公關統一口徑做回應好了。但看到有人打電話去,我也想打了。

但整體感覺,就是官方利用2.5次元的熱度來賺快錢。

賺錢不是罪,甚至辦得好的話,給你給妳我錢都給你,Take my money!!給你錢快點做.png給你錢快點做.png給你錢快點做.png

但辦成這樣,星期日當天給我的感覺就只是流司被輕慢了!

我知道現在流司在2.5次元才在嶄露頭角,在演員圈中還不算大咖演員,但在粉絲見面會中,他就是粉絲的No.1 !!
為什麼我們家的寶貝要被台式綜藝虧人主持法對待啊

都靠流司熱場圓場,到底在幹嘛?

流司還自己主動跟大家聊天.....
還有如上述所說的觀眾打瞌睡,是覺得粉絲看到流司的訪談和電影會無聊到想睡嗎?
拜託看到流司本人我們可以high三天三夜好嗎!(音樂下)

我深深地,為這次活動感到丟臉,為尷尬整場的流司心疼,為被消遣的粉絲感到生氣。

--

但這次就有個問題啦,就是到底能不能cos成角色去見演員,又為什麼不鼓勵這樣做呢?

可以參照榮笑噗浪的解釋:

https://www.plurk.com/p/mefm9d

所以其實就是預設狀態是盡量不要,而主辦歡迎但舞臺劇演員本人沒有明確說出「歡迎」的情況下,還是盡量避免。

那這次呢?

這次我會分成程序流程問題和情義上的問題來看。

先來看看流程。

粉絲對到主辦,主辦對到日方,日方對到經紀人,經紀人對演員。

目前明朗的是主辦回粉絲說可以cos,但是不要帶大型道具。但也有人覺得其實主辦是委婉拒絕,類似「可以啊,但是不要OOOO」之類的希望粉絲自己知難而退。但因為主辦方還有在COSER進場時希望能拍張照,如果真的是拒絕的話,覺得會在整隊時講清楚希望撤裝,也不會攔人拍照。

所以我是覺得主辦的態度應該是「可以cos,但是不要帶大型道具」。

官方如果要婉轉拒絕的話應該就會說很不好意思,由於活動內容和場地的關係,請普通地來參與活動,期待您的參加。

而主辦對上日方,日方有同意嗎?
日方對上經紀人和演員,經紀人和演員有同意嗎?

這些都是未知數。

以程序流程看下來,台灣主辦就是粉絲和日方間的橋樑,如果台灣主辦同意,通常會被認為就是得到許可了。

日本方粉絲間的不成文規定,台灣方面不見得明白,如果熱情粉絲想cos,自然就是問官方。主辦同意,自然是出了,如果演員介意,那循著整個程序流程線,問題最大的就是主辦單位。看是主辦和日方間沒溝通好,還是日方和演員間沒溝通好。

接著換情義上的問題。

即是「即便主辦方同意,也該考慮一下演員本身的心情。」

也就是「不成文規定」和「流司的反應」。

台灣2.5D才剛興起,大家也都是從一日戲迷開始入坑,剛入坑一定會有很多不懂的。總是多看多聽才知道,如果真的有不懂有疑慮的部分就是問主辦。

粉絲是需要教育的,當粉絲有做出不適切舉動時官方就應主動告知規則並制止。

至於流司說的那段話「開演前に、外の様子を伝えてもらったら、加州清光の格好してる人がいて、俺より人気らしいんで、勘弁してくださいー」

有許多不同看法,一併列出來。

1. 讓日本人說出「勘弁してくださいー」很嚴重,就沒有很高興,難道要人家講重話才聽嗎?

2. 我自己是覺得就也不知道介意還是不介意,高興還是不高興,就有想像空間這樣。

3. 而提供原文支援的同好E表示,他覺得流司只是開玩笑,一貫的鹽對應而已。意思偏向於「萬一比我受歡迎的話我會很困擾啊,請高抬貴手~~」

提供原文支援的同好E本身也當過商業翻譯,所以我覺得同好E的解釋也有可信度。

當然客觀點講的話,平平有翻譯經驗,難道現場活動翻譯不是翻譯?就我認識的同好才是專業翻譯?同好翻譯的一定對,現場活動翻譯一定錯?

這邊只是列出各種不同看法而已。

總之,我們都不是演員,無法替演員代言。

但照當下的狀況,翻譯已經翻成「請不要這樣做了」,在場粉絲都會覺得是這個意思,所以無論演員真實意見是什麼,比較不犯眾怒的做法是晚場不要cos。

當然我講的是「比較不犯眾怒」,而不是直接評論對錯。因為扣掉不成文規定,最關鍵的就是演員本身的感覺,演員可能無所謂可能介意。如果演員真的介意,晚場繼續COS這絕對不妥。

有些人會吵說為什麼沒為演員想啊之類的,我想就是當下很興奮,當下覺得應該可以而且問過主辦等等之類的吧!

但並非有人在P3電影宣傳會上COS 刀劍亂舞的角色。
看到有些人口口聲聲說這次是電影宣傳會,甚至沒來的人也被誤導。但事情並非如此。
電影宣傳會通常會說上映日期或上映月份,或是上映季節、或是上映年分,但這次沒有。而且本次主持人說得很清楚,是第一次的見面會。除了電影宣傳還有單騎出陣的talk show,這兩個都是重點。

最後就是2.5次元在台灣才剛興起,若有不成文的規則,粉絲就需要被教育,不是一進坑就馬上安裝不成文規則補丁進腦袋裡的。

---

下面是之前流司的一些新聞訪談~還有可愛的照片!!除了流司主動談的單騎出陣外,裡面的訪談都比見面會有料啊啊啊啊!!
而且講到演網球王子財前光,還意外的胖了,真的是超級有趣的XDDD

2.5次元俳優佐藤流司9/3訪台 公開限定追加活動 期待稱「聽說台灣的大家都很漂亮」

【獨家專訪】超人氣2.5次元演員「佐藤流司」即將來台舉辦首次海外粉絲見面會!期待之餘聽說台灣的女孩子都很漂亮

《刀劍亂舞》《火影忍者》舞台劇演員 佐藤流司訪問分享演出花絮及來台期許

化二次元為現實!《火影忍者》舞台劇演員佐藤流司訪談

日本2.5次元娛樂當道 佐藤流司週日獻見面會初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藤流司 First Time in Taiwan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