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掉的開始  

(會放這張圖是因為這邊是壞掉的開始~)

好啦,接下來是講嫉妒路線的兩個END,「ノール」和「愛玩奴隸」。

 

其實這兩個END的過程都差不多,基本上只要「晚餐の始まり2」開始有選項選錯的話,等同步入 嫉妒路線 的共通路線(掩面)

經過實驗,不管選項選對選錯,只要不願意成為諾爾的所有物就會進入ノール」ED ;

有選錯,但願意成為諾爾的所有物,則進入「愛玩奴隸」;

全部選對,唯獨不願意成為諾爾的所有物,進入ノール」ED,但有人會來救你離開火坑

要哪一道BE  

就是艾斯達這邊的夭壽選項啦!

 

如果在托亞搖著尾巴來找娜拉,玩家選擇「待會兒再聽諾爾要說什麼吧」,諾爾就會開始壞掉了。

雖然這樣就壞掉略為玻璃心但很合理。

在遊戲中就一直說諾爾的自尊心很高、佔有慾強,還去挑釁他故意狠踩他的地雷的話,當然就會壞給你看了,而且他是典型的自己壞掉還不夠,死了也要拖人陪葬的傢伙,所以娜拉也會一起壞~掉~喔~

 

被托亞握著手感謝時,選了「怎、怎麼辦呢」,娜拉居然因為很困擾羞羞臉紅了!!!!

 

這選項真的太過分!!原本以為應該要因為托亞的舉動感到困擾才能以表對諾爾的忠貞,想不到選了之後居然給我臉紅啊!!

怎麼辦  

我就是死在這個選項啦媽的!歪嘴.jpeg  

 

當然,諾爾的「……」就更有存在感了(笑)

 

好不容易發現自己的感情的諾爾,面對娜拉無視諾爾前幾天的警告,還在那邊被別的男人握手而羞羞,自尊心高的諾爾不負眾望(?)的壞掉了,所謂王八好做氣難受,娜拉你就等著看吧!

 

托亞這王八蛋,還說什麼「これからも同じ夢を見つめ、俺と歩んでくれないだろうか」,好像托亞才是娜拉的老公一樣,喔喔喔喔喔喔之後娜拉會怎樣被處罰我都不敢想像惹(遮眼)

 

這時候如果更白目的選,加油吧!」

看在諾爾眼中根本就是打情罵俏的兩人世界喔喔喔喔喔喔喔!!驚恐  驚恐無比.gif  

接下來一臉感情很好的在聊天我都不忍說了,諾爾的臉超臭。

如果站在諾爾的角度看,根本是自家老婆和學生當著自己的面打情罵俏肆意放閃啊!!

 

托亞必須死!←這一定是諾爾當下的心情寫照啦!

 

所以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艾斯達,回去才會說「托亞陛下之所以能活到現在,是因為他是諾爾的東西。」

 

也就是如果托亞不是諾爾的東西,現在墳上的草都要長得比艾斯達還高啦!!

 

當然「晚餐の始まり2」後的「晚餐の始まり3 又是接娜拉被諾爾誘哄接吻和不斷玩弄的劇情啦啦啦啊呀.gif  。

 

劇情在第二次飯局時會不一樣,

前面都表現出對諾爾的在乎和專一的話,娜拉面對豬哥使者的陪酒要求,會困惑的看向老公,而諾爾會將使者的調戲應付過去;但是前面都選錯的話,娜拉不會求助於諾爾,自己在那邊跟使者應對還差點真的答應要晚上過去喝酒。

吃完晚餐後諾爾就壞掉了,哭哭

 

「都是為了工作,都是為了賭局勝負,都是為了盧斯的女人們……只要提出條件的話,你也會吞下屈辱,最後連身體都會給了吧。」

「你是為了代友受罰而成為我的妻子,那樣的你,無法否認這點吧。」

「之前,帶著野蠻人留下來的痕跡回來時,反正也是為了女人們著想,忍到最後難以拒絕吧?」

「與托亞陛下結成同盟,也是為了大家而願意攜手合作,積極思考。」

「一直、一直、一直,妳總是為別人操心,將自己放到最後。」

 

いつも、いつも、いつも、貴女は他人の心配ばかりで、自分にことは一番最後だ。

 

「你看,無法否定吧。」

「你那奮不顧身的溫柔和堅強……我真的,真的感到十分可憎」

 

可以想見啦,諾爾明明是覺得娜拉應該也愛著自己的,但從娜拉的反應,卻又好像是出於某種義務而對他好,並非娜拉真心。

形成(諾爾認為)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局面。自尊心高的諾爾,大概覺得如此自作多情的自己很丟臉吧,同時也有被娜拉背叛的感覺,但又無法對娜拉放手,所以就壞、掉、了。

 

總之女主角被弄到哭哭了QQ

 

諾爾這時說:「請別哭啊,我可愛的公主……」

不得不說聲優演得很棒啊,平平是「私の可愛い姫」,在好結局中聽起來很甜蜜,在壞結局中聽起來說不出的嘲諷,只是在諷刺娜拉的愚蠢外,也在諷刺自己怎麼就愛上了這樣的人。

這也是他在這路線,第一次,也最後一次稱呼娜拉為「我可愛的公主」

 

娜拉看這男人有點怪,馬上說我要睡了。誰知道馬上被腦公要求脫衣服趴在桌子那邊喔喔

原本娜拉以為諾爾只是要像往常那樣「疼愛」她的身體,只要今晚過去,諾爾又會恢復成往常般的諾爾。

 

誰、知、道

 

諾爾只倒了點潤滑的東西(話說那東西打哪來的!),直接把茶裏王塞進去啦!!!

 

聽到娜拉痛成那樣的聲音好不忍心(咬手帕)

 

是說諾爾你不脫褲子不會覺得熱嗎!

緊身衣  

第一次看到諾爾的湖水藍五分袖罩衫底下穿的是什麼啊!

原來是充滿刺客風味的夜行緊身衣啊!!

 

看看諾爾收集文鎮、收藏面具,又穿著緊身衣,我大膽推測,

 

我們的政務輔佐大人一定是個超級戰隊控啦(被打爛)

 

不過看那緊身衣的釦子,頓時明白為何三大攻略角就他沒有裸上身的立繪──扣子太多穿脫麻煩!

 

我好想看諾爾的裸上身啦渾蛋!!!激動.gif  

 

所有H場景,也只有初夜那次有脫光光而已,其他CG都穿好好的(倒是一定記得把老婆脫光光)

這裡的諾爾真的挺渣的就是了。

當娜拉哭著喊疼,淚眼婆娑的看向諾爾時,諾爾先是看了看哭得梨花帶淚的娜拉,之後很愉快的說: 

「好像很痛的樣子呢……但是我啊,真的是非常舒服喔……」

 

我實在有點想打死這男的。不忍說  

 

我只能說妒火中燒的諾爾大概被娜拉的眼淚勾起了壓抑在心中很久的嗜虐慾啦。

就PSP版比較不悶騷的宰相的說法,只要感覺不到娜拉的愛,他就想把她關起來,只有自己才能「疼愛」她。

而且宰相似乎也喜歡監禁選項,只差娜拉有沒有開啟諾爾心中跨出那一步的開關而已。

其實他一直在疼愛娜拉、監禁娜拉,寵愛娜拉、懲罰虐待娜拉等等選項中不斷猶疑,不管哪個,對他來說都是難以抉擇的好選項(以PSP版的角度來說)

只是在嫉妒路線中,選擇了監禁、懲罰、虐待的選項而已。

「又濕了喔……。被殘忍地對待很有感覺嗎……?」

這邊娜拉被強暴時難受的聲音真的叫人很心疼QQ

覺得這已經不是愛憎而是愛恨交織而恨大過於愛的H。

Under The moon的劇情中,愛憎路線偶爾也能有愛的感覺,有愛的虐待式H,而亞雪的配音員的聲音也很嬌甜。

這邊的劇情其實也讓人容易興奮的,但聽到娜拉的聲音總覺得不忍QxQ 讓我的HIGH度大打折扣。

「已經……已經……不要,啊、唔,哈啊,哈啊!求求你,饒了我……

「可以喔。饒了你。」

「真……的嗎……

「嗯,饒過儘管是第一次,卻淫蕩地含著男人,不斷嬌喘的罪。」

 

這個渣男!!

 

而諾爾內心壞掉腦袋壞掉就算了,連原本堪憂的衛生習慣更加地壞掉啦!!

居然沾了留下來的破瓜血,在娜拉眼前舔了舔,說:「知道這個味道的人,不論過去或將來,就只有我而已。」

 

這真的很挑戰我的極限啊!!!

 

當然整個完事後,性格剛烈的娜拉對壞掉的強暴現行犯諾爾說:

「滿足……了嗎?

「那麼,走開。」

白話翻譯就是:爽完了就滾啦王八蛋。

雖然很欣賞娜拉倔強好勝的個性,但有時覺得她剛強的個性真為自己帶來麻煩QQ

叫諾爾走開,想離開諾爾,又踩了一次諾爾的雷,毫無懸念的,再度觸怒了他。

我猜諾爾是這樣想的;「就這麼不想成為我的東西嗎,那麼就繼續處罰妳,毀壞妳的身心,崩解你的自尊,而後調教,成為我的所有物。」,就連強暴娜拉前,也是娜拉想離開神情詭異的諾爾,諾爾才冷酷地叫娜拉過去桌子那邊趴好。

之後就是玩具調教了。

我說你居然已經準備好玩具了!!該不會是從娜拉在那邊說不要文鎮,諾爾說那麼就準備你專用的吧那裡,就開始訂購給娜拉的小玩具了吧!!!

說是難得注入的東西,流出來就太浪費了,所以要用玩具栓住。

經過這劇情的洗禮,害我以後看「栓」這字都感覺怪怪的(爆)

「今晚就不把這個拔出渡過吧。」

「如果可以不讓它掉出來,動動也無妨喔。」

而娜拉就倔強的強忍著異物入侵的不適慢慢站了起來。

諾爾當然不會放過她的,拿了文件要娜拉送去托亞那裡,還說是急件叫她快點送過去。

「好像很難受的樣子呢,幫你拿出來好了。」

「啊,但是我很忙……叫艾斯達過來幫你拿出來吧。

看到這段一方面覺得諾爾實在是太壞了,但另一方面又默默期待真的叫艾斯達進來的劇情(掩面)←這樣艾斯達也會壞掉啦!

好不容易走著走著遇上了托亞,結果娜拉一個放鬆,那個栓和剛剛情事後注入的東西都流下來了讓娜拉超緊張。

 

我看了也超興奮緊張喔喔喔喔喔!!呀啊啊.jpeg  (入戲個屁)

 

而且,喔喔喔喔托亞拿到文件後還不走!在那邊慢慢看喔喔喔喔喔喔!

都要替娜拉緊張死了(不要那麼入戲好嗎)

看因為娜拉強忍著不適和快感的表情太過誘人,讓托亞不禁吞了口口水,問:

不休息嗎  

 

「要來我房裡……休息嗎?

 

你想死一次看看嗎!

 

眼看著說不定真的要跟托亞偷情了,此時擅長埋伏的變態跟蹤狂諾爾就會跳出來,三兩句話就把托亞趕回去工作。

剛剛娜拉在那邊難受的樣子都盡收諾爾眼裡啊!

 

原本還以為會突入師徒3P戲碼的,可惡。(你是在失望什麼)

 

「那麼……看起來很可憐的樣子,差不多該拿出來了吧」

 

是的,接著,諾爾就在王宮走廊很不檢點的跟老婆敦倫了起來。現在大概確定諾爾可能真的住在王城裡(這不是重點)

把東西拿出來之後,娜拉用混雜著不甘的眼神含淚瞪視諾爾,順口罵他變態。

 

天吶娜拉!!不可以用這種眼神看你老公啦!!

這樣只會讓他獸性大發而已!

 

「那句話,我原封不動的回給你。」

「什麼意思?」

「因為,你服從了我的命令。」

「所以那又為什麼?」

「為什麼,不向托亞陛下求助呢?」

「!?」

震驚

(聽聞這句話,娜拉很是震驚,別問我諾爾的手在幹嘛,我是不會說的) 

「托亞陛下可是納斯拉的王,只要他的一句話,我的項上人頭就可以飛了。你明明有向那個『權力』尋求幫助的選擇,但你卻沒這麼做

「那、那是,都是因為你無理的命令,讓我的腦袋很難以思考……」

「是啊……你比起選擇得救,更想選擇快樂啊。

因為諾爾的調教的關係,娜拉的腦中,已經建立了「不可忤逆諾爾」、「不可反抗諾爾」、「反抗他是完全不可能的事」的思考迴路,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在心中認定必須要服從諾爾。

從思考迴路著手的調教,在二次元中有種恐怖的萌感,但出現在三次元的話要記得叫警察。

這段我實在看得很複雜,一邊入戲得替娜拉擔心敦倫的聲音會不會被別人聽到,另一方面又期待著辦完公務走回來的托亞看到老師和師母的深夜激情戲碼而壞掉或是真的來個3P

「討厭的話就直接拒絕就好了……還真是變態們的榜樣呢。

「好痛……啊、啊、很痛……諾爾……

「這也沒辦法啊,因為這是懲罰……

雖然真的很喜歡諾爾各種下流的言葉攻台詞,但是娜拉的聲音聽起來實在讓人於心不忍讓我沒辦法拋棄道德感好好享受這一段劇情。(掩面)

這邊的諾爾總算有脫褲子了。而且看到了娜拉的內褲

是說嫉妒路線中諾爾的言葉攻內容和純愛路線中的都挺像的,只是一個有愛一個有虐這樣。比方說都會說有這樣的老婆,做丈夫的不能掉以輕心之類的。

之後諾爾還騙娜拉這邊是托亞做完工作後會經過的路線,機會難得,就讓托亞看看娜拉這副模樣吧,想早點結束的話就努力點,取悅諾爾。

這真是太無恥了!不愧是言葉攻擔當的諾爾!!讚  

但之後娜拉會知道什麼托亞會走的路線或是什麼文件很急都是騙她。政務輔佐官大人將淘氣用在錯誤的地方真的挺可怕的

最後被玩到無力的娜拉身體軟了下來,諾爾便抱了她。

「為什麼……諾爾……

「你是我的東西……被我玷汙身體和心靈的你,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

 

之後就進END囉~~

 

ノール」ED,簡而言之就是「有病的是諾爾,吃藥的是娜拉」

 

諾爾把娜拉關入地下室小黑屋,每天灌娜拉會改變認知、記憶混亂、漸漸喪失身體機能的藥物,合理懷疑藥物知識和購藥管道是向托亞學的,真是教學相長、教學相長。

因為回老家才打這邊的文章,無法節錄台詞,之後再補上自己喜歡的片段。

總之諾爾今天到地下室時,見到娜拉在哭,說了:「還存有人類的心嗎。」

「那樣是不行的嗎?」

「不如說,很礙事。」

之後要開始灌藥囉~~

「我不要喝那個藥,喝了那個藥之後,會什麼都忘了想不起來。」

「真是笨呢,這是為了你的幸福啊。」 

「我的幸福?」

「對,之後你所見的,會和你對話的,全部全部,都只有『諾爾』,很幸福吧?」

 

經過洗腦後,娜拉用壞掉的聲音說著:「很、很幸福。」

之後又開始本日調教了。

 

如果先前的選項有選對(有傳達對諾爾的愛意)但就不願意成為諾爾的東西,小天使艾斯達會出來拯救娜拉,正式步入艾斯達線。

---- 

「愛玩奴隸」ED的「愛玩」,在日文的意思有「賞玩」、「享受於疼愛某物」的意思,常用於寵物或其他物品(ex古董)

顧名思義,就是娜拉在這個結局中成為諾爾玩賞的奴隸。

至於是怎樣的「玩賞」請自行體會。

之前去看別人家的心得,光是看結局簡略描述,覺得似乎也還好,一些有病掉的劇情的女性向R18遊戲都會出現差不多的劇情。

正當自覺打了預防針而安心(?)地玩這結局時,我才知道我有多天真。

諾爾壞掉後絕對都是玩男性向的玩法啦!!!

那個本日的問安是怎樣!!

最後連「雌豚」都跑出來了啊!

跟司令官的「○便器」有的比啊!!

諾爾你才真的是把人家調教成「○便器」的人啦喂!!!

之後不斷的言語上身體上心靈上玩弄人家。

最後的CG圖真的是幫我開啟了玩R18乙女遊戲忍受力的上限了啊!!

諾爾這種我還吃得下,女王蜂的王房輝夜篇的皇樹就恕我PASS,玩到一半就受不鳥了,所以無法增加忍受力上限。

另外一點就是這CG把娜拉的眼睛矇起來了,所以完全不崩壞喔!(被打爛)

倒是諾爾和娜拉兩個人都壞掉了就是了。

當然在這張CG中,諾爾還是沒脫衣服就是了。

可能一方面緊身衣很難脫另一方面脫了沒安全感(?)吧wwww 

 

這ED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太突然了。

如果像「ノール」ED,老被灌藥所以思考都變得怪怪的還蠻有理的。但是從嫉妒路線直接接這個ED,有種銜接得不是很好的感覺,覺得從嫉妒路線的最後到ED這邊,應該還要加一段調教的過渡期,這樣會自然(?)一點。不然怎麼可能因為玩具調教後不久就變成被慾望控制的奴隸呢

 

是說嫉妒路線中的CG,娜拉可是完全不崩耶!而且充分表現出短髮娜拉的可愛,果然嫉妒路線才是諾爾線的醍醐味?就像Under the Moon的賽玖愛憎現那樣嗎www

話說,諾爾把大部分H場景的扣打都分給嫉妒路線了,分明逼迫少女們接受諾爾大人的調教啊! 

被調教完後,我覺得我的忍耐力又更上一層樓了,這是喜是憂?

 

對嫉妒路線最不滿的地方,就是那個讓諾爾血壓暴衝完全壞掉的那個點(豬哥使者的陪酒要求),居然沒選項讓我選啊!!

好歹讓我自己選擇要不要踩老公的雷再判我GE、BE啊痛哭.gif  

好吧,讓玩家選的話就無法細細品嘗整個故事脈絡了是吧

----

很喜歡諾爾這個角色,除了玩法新穎(?)有腦台詞讚外,角色整體的塑造上很立體鮮明。

但如果沒有看官方所發的「支配する香り side B」(http://www.girls-style.jp/premium/special/akaihana/novel04.php?permission=true)的話,可能很難了解這個角色。

就遊戲本身而言諾爾可能很難懂,但是在官方小說的補完後,會覺得這角色的設定都有好好思考過,不是為虐而虐、為H而H 

諾爾是將感情分得很極端的人,極端的冷酷和極端的愛。

主要攻略角,托亞、斯連的嫉妒路線都有眼神壞掉的立繪壞掉的托亞壞掉的斯連  ,就諾爾沒有。我想是因為諾爾打從一開始就壞掉了

即使是走到GE,諾爾的愛仍有股沉淪、崩壞、頹廢、墮落的味道。

比方說「諾爾的愛是毒藥」(小說「溺れる」)、「諾爾的愛是溫柔的荊棘」(小說「優しい茨」)、「浸蝕於諾爾的愛中」(小說「溺れる」)

 

他已無法正常愛人。(說正常,是相對於司令官、謝夫這些正常人而言)

 

他在BE對娜拉的愛,已不算是愛,只是被嫉妒、不安全感,自尊心受損而驅使的舉動。完全已經是無愛的虐待了。

 

不然在娜拉央求放過她時,諾爾若還有一絲憐愛之心,便會停手,開始愛撫和哄娜拉

 

但在過程中,只看到痛快的教訓妻子的諾爾。

 

諾爾已經無意在乎娜拉是否愛他,也不想聽娜拉從口中說出來。大概就像斯連恩的嫉妒路線ED一樣,就算娜拉嘴上說愛他,自己也無法相信了。

 

但是諾爾可以製造愛的表象。

對諾爾來說,愛就是滿腦子都是對方,光是滿腦子都是對方就很幸福,且只要見到對方,就會渴求對方,想著對方。在GE中的娜拉,的確也是腦中只想著諾爾,也只會渴求、依戀諾爾。

 

而BE中,諾爾把愛的行為變成字面上的意思。

「諾爾ED」中,說了「滿腦子都是諾爾,很幸福吧」,若是真的愛上諾爾的確會滿腦子都是他並且感到幸福,但諾爾已經不想相信娜拉內心是否真的如此,乾脆讓娜拉在物理層面、行為層面上「滿腦子都是諾爾」,於是灌藥,強行改變認知,強行讓娜拉的腦袋滿腦子都只有諾爾,強行灌輸娜拉這樣的狀態「很幸福」。(在這ED中,娜拉跟托亞太要好,要好到會把老公晾在一邊在那邊與托亞兩人世界,還讓老公感覺不到愛,並且不想成為老公的所有物) 


而「玩物奴隸」結局,則著重在渴求層面。

因為通往這個結局是雖然願意成為諾爾的東西但心意不定,沒有讓諾爾很確切感受到娜拉的愛。

意即:就算沒有別的男人我也不會渴求於你。

於是就把娜拉調教成只會索求的性奴隸。沒有所謂「愛」也無妨,到底是因愛而性又或者是為了性而性,對諾爾來講已經一樣了,嘴巴會說謊,但身體不會說謊,與其聽娜拉有可能說出的謊話,不如把她調教成只會說出自己想聽的話

 

比起花言巧語,諾爾更相信人所做出來的事。因為他自己就是說的和做的完全不是同一回事的人

 

在兩個BE中的娜拉,僅僅只是屬於諾爾的東西,諾爾的玩具,想愛著但又恨著的玩具。如果不願意主動成為他的東西,那麼就由諾爾來讓娜拉成為他的東西。因為是東西,是玩具、所以沒有愛,沒有愛就不會受傷。能讓他愛上的是人,但諾爾又不信任人。諾爾渴求愛的內心終究不會被滿足,但娜拉是他好不容易得到的「能夠讓他投注愛情的合適存在」所以不可能放手。想愛人的內心不被滿足,又無法得到愛,只能不斷、不斷地調教娜拉,永遠沒有滿足的那天。

 

諾爾的愛某部分和Under The Moon的賽玖有點像,與其不安愛人會不會不再愛他,不如直接毀滅她,照著自己的意思,把對方調教成自己愛的樣子。

反觀司令官愛著娜拉,嫉妒路線的最後甚至明知道娜拉不愛自己,仍是不斷不斷的問著娜拉愛不愛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傷害自己的心,寧可弄壞自己也不肯弄壞娜拉。

而托亞一步步地把娜拉弄壞,但心中某部分知道自己這樣是不對的,最一開始將娜拉鎖在床上硬是要了娜拉後,見著娜拉的眼淚還是會覺得內疚覺得有罪惡感,但對娜拉的佔有欲大於內疚感,最後的最後,選擇讓娜拉殺了自己。

但諾爾,打從一開始就是壞掉的,如果對方可能不愛自己,那麼就把對方弄壞,一起墮落。

他已無法再次承受自己所愛的人不愛他的事實了。

 

每每看到諾爾,有時會想到男女翹翹板裡的雪野對有馬說:「有馬,你是不是,很想去愛上人呢?」

諾爾之前講故事時有講到小時候的他對那些哥哥們的感情,是「最喜歡」的哥哥們。

而年少的諾爾訴苦的對象是二王兄,可見小時候的諾爾最喜歡的哥哥應該是二哥。被最喜歡的人背叛,故傷得最深。

即便領略了投注感情而受的傷,即便受了傷後決定把某部份的情感給割捨掉,成為一個冷酷的人。

但內心感到不滿足。

原先可以愛人的那一部份的自己,感到不滿足。

故小說才會寫到「たぶん何か、愛情を注ぐ先を求めていたように思う。

將一方的感情極小化,造成另一端感情的極大化。即使封閉了情感,仍關不住對人的渴望。

看著諾爾愛上娜拉,甚至認為即使被娜拉背叛因娜拉而死也無所謂,又懼於相信娜拉愛著自己,懼怕「自己的愛得不到回報」(故諾爾需要境遇和他一樣的「可憐而得不到回報的人」來愛)

總想著那句

 

「你是不是,很想愛人呢?」

 

愛著那個和曾經的自己一樣,毫無保留地信任人,相信著、努力著,追求夢想而閃閃發光的人。

(雖然這段我在 川底の気付き  聽後感 有寫過,不過還是貼了上來)

諾爾會在意娜拉,或多或少,也是因為娜拉會對他有所回報,哪怕只是一句道謝。

對人性早已失望的諾爾,也不諱於讓別人因他感到絕望,但應讓盧斯女子感到絕望的懲罰之夜,這位代友受罰公主殿下卻對自己道謝,在他像湖般平靜無波而深不可測的內心掀起一陣漣漪。

在一次又一次的道謝中,娜拉的如名字般的溫暖陽光漸漸地暖了諾爾停滯、如一灘死水的冰冷內心。

 

很喜歡名字梗,在好結局中,娜拉之於諾爾,就像是照耀著湖的太陽,為湖帶來暖意,也照出湖水的清澄;而諾爾之於娜拉,像是讓娜拉沉於名為深愛的湖水中。這配對的意思是被陽光照耀的湖嗎XD
而壞結局,像是沒入湖水中的太陽那樣,沒了太陽照耀的湖,只能變回寒意徹骨的湖水,沒入湖水的太陽失去了光亮,失去了最原本的樣子。

 

 不免覺得諾爾兩次壞掉的原因乍看下有點玻璃心,但第一次的壞掉,換而言之就是身有所長無處用,人生到頭一場空。不管如何表現聰明才智,不管怎麼展示武藝超群,能當上的位置已經決定,又何必如此認真過活,於是選擇墮落。

 

反正我的人生只能如此了。

 

就像高中國文最愛選的懷才不遇的文人文章,既然都被貶了,那也只好自得其樂了。

這邊有點像男女翹翹板的男主角的老爸有馬伶司──

既然已經知道等著自己的未來是如此晦澀無光,不如,就直接在這場名為人生的遊戲中好好玩一場。

整個大陸、整個納斯拉,都是他的遊樂場。在這場真實的城市建構養成遊戲,所有人都是他的棋子,他的玩具。

第二次的壞掉,來自於對人心的不信任和多疑、不安。總是不禁想著,如果這兩人當時能夠再多一點心靈上的交流,是不是就不會錯過彼此,但從另一個角度想,畢竟諾爾不相信人說的話,只相信人做的事,所以怎麼溝通都會破局,兩人只能錯過。

 

總之我很愛這個線,不管是香味梗、接吻誘哄梗都是我的死穴,而名字的涵義又為這個配對增添不少內涵,製作方都有好好善用鋪的梗,最優的地方在於「不懂的就不要碰」

既然在王宮,既然是王妹,既然身處政治中心,政治鬥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這個遊戲並沒有故作懸疑,一副這個王宮多陰險狡詐娜拉該如何化險為夷的樣子,紅花只點到為止,所謂反派也只是個中肯伯。有些遊戲想寫宮鬥,營造遊戲的內涵和飽和度,但有些寫得不好變成拖戲,希望營造出的內涵也沒營造出來,宮鬥劇反而成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雖然不太確定紅花製作團隊擅不擅長寫宮鬥劇,但可以確定的是好的宮鬥劇不好寫。與其去碰宮鬥,不如多花心思放在自己擅長的,這點紅花做得很好。比方說男女主角其中一方逝去時,將另一方的內心情感描寫得很令人動容。

雖然我覺得諾爾線中的「向海外招募女性」這點子,怎麼看怎麼難完成就是了。一般來講要增加女性人口,通常都以組團去其他國家相親通婚,再把異國老婆帶回加的狀況居多,但在諾爾線這邊,比較類似海外單身女子來納斯拉這邊生活,套用在現實狀況中怎麼看怎麼怪就是了。

人物的立繪表情十分豐富,轉換得也很頻繁,有種對方真的在眼前變換不同表情的感覺。

缺點在於服裝設定的立繪太偷懶了。既然娜拉都有換裝了,人物對話立繪也重畫一下啊!

更別說成為王后、宰相夫人、司令官夫人後,衣服居然穿的跟還在盧斯時一模一樣啊!多換一套衣服會怎樣嗎!

宰相夫人和司令官夫人就算了,連成為王后都沒穿像樣點的王后禮服啊!!

這真是太偷懶了!

更別說CG圖的骨架崩壞先不說,圖的內容和劇本不合就很令人生氣了!

像托亞把娜拉鎖在床上強要時,CG圖裡娜拉的手明明就還好好的還可以扯托亞。而諾爾的繩縛PLAY也是讓娜拉的手好好的。更別說那個在使者面前亂摸的隱忍PLAY,那個晚宴的背景配置圖,怎麼看都不像能玩隱忍PLAY啊!

 

總之,諾爾線到此為止,下一棒是小天使艾斯達!讚  

 

----

補充在PTT女性向戀愛遊戲板(RomanceGame)上認識的 jolynn403 政務輔佐夫人的人魚論,因為她在一樓的留言實在很打到我的點,徵求同意後便放上來。

 

人魚是自尊心高、獨佔欲又強的生物,為了將愛人留在身邊
會不惜一切使出各種手段將愛人留在身邊吧
最後那個故事的男主角,被變成「人魚」的戀人吃進肚中
那個人魚跟本就是諾爾啊!!!

 

恐怖寵物店的人魚故事出現在漫畫第二集,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獲獎無數的美麗女歌手無故墜海的殺人案件。最後的結局是女歌手受不了未婚夫愛的不是自己,而是各方面不如自己的前女友,最後憤而跳海身亡。

 

恐怖寵物店的人魚聯想真的很棒啊!!真的很像啊!

 

照這個方向想,娜拉傻傻的要答應豬哥使者的要求時,諾爾的表情大概和故事裡,發現未婚夫愛的不是自己的愛薇雪莉(長得跟人魚一樣的歌手人妻)一樣吧

 

「臉像是被屈辱和憤怒凍結了一樣,最後覺悟了。」最後跳海死去。

 

我想諾爾在娜拉快答應陪酒時,想起過去種種(玩家選錯選項代表沒對諾爾傳情,不想成為諾爾的東西也是在忤逆他),最後在心中下了結論

 

「娜拉,並不愛我,只是為了工作,為了盧斯的女人而接受種種要求。為了這個,叫她為我獻上身體她也願意,之前她忍受著我疼愛她的行為,僅僅只是,為了完成身為王女的義務,完全不是出自於愛那種愚蠢感情。愚弄我,令我愛上你,讓我找到能投注愛情的合宜存在,但又不願屬於我,我是不會放手的,可得好好懲罰,愚弄我的罪」

 

「自視甚高、獨佔慾強」、「為了得到愛人不惜淚灑人間」、「只要嘗過一口,就忘不了那味道──『愛』的人肉味。人魚真的是非常貪欲的生物啊」

 

為了達成愛人的願望,不惜保護討厭的王兄被亂軍砍死、為了再嘗一次愛人與被愛的滋味,為了得到娜拉的愛,不讓她逃,乾脆把她關起來。

活脫脫的就是恐怖寵物店裡的人魚啊!!

原來諾爾才不是什麼文鎮王子,是人魚王子啊!!!

 

諾爾還真是集獵人的西索、男女翹翹板的有馬總一郎、有馬伶司,恐怖寵物店裡的人魚為一體的人啊!而諾爾愛挑人下巴愛扣人下顎的舉動,根本就很像霹靂布袋戲裡的歪理魔王子一個德性XDD

因為吾俊美無雙的臉容啊  

同樣很俊美,同樣很多歪理,同樣是王子

你欣賞有怎樣嗜好的人呢  

不管是繩縛PLAY還是道具PLAY都很棒,文鎮就免了謝謝王子

你學壞了  

魔王子表示遺憾

(以上魔王子圖片都是GOOGLE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