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12月來了,才猛然想起無名小站要結束服務這檔事。

之前一直掙扎著要不要把無名小站的東西做個大搬家。想要留做一個時代的紀念,又想要把過去給忘掉。

最後還是決定要備份。

但看到以前發生的事情,腦中浮出了胡淑雯在「哀豔是童年」裡的句子:

 

我必須,把這個故事從垃圾堆裡撿回來,講一遍。
它不容我扔棄,除非我記得。於是我敘述,為了記憶。
記憶,以便遺忘

 

胡淑雯的文字,像是撕著痂的手,毫不留情地讓你快好的傷口痛得流淚,但眼睛又捨不得離開她的文字,因為太真了。

所以也將舊部落格的文章撿回來,備份到另一個新天地裡。再看看過去的自己,為了記住,也為了放下。

以前的部落格已封閉荒廢,成了垃圾堆,而這個部落格原本也只是儲放情緒垃圾的垃圾場而已。不過因種種原因牽起了與不同人的緣分真是始料未及。

很感謝因這個部落格而結識很多人,也感謝舊部落格存著我各式各樣的情緒。

無名陪了我四年,這四年,剛好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