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mma來台中玩時,不只請她幫我校正in Summer的CG閒聊聽力翻譯,還厚著臉皮請她幫忙聽聽After summer的翻譯(有夠不要臉)。結果就從晚上11、12點搞到凌晨兩點多(喂!!) 回頭想想總覺得這又是何苦。

好啦!言歸正傳!

Honey bee每推出一次遊戲,總是會再做一次的進步,給玩家帶來驚喜。閃光有餘感動不足的After summer 給玩家們帶來的驚喜除了可以在遊戲中看到其它季節的角色們的立繪外,重點就在於系統頁面多了親友們的有趣閒聊啦啦啦!只是聽久了之後,每次進那頁面都會覺得吵而已。

在Emma老師的聽力校正及補完,和強者我朋友此木的潤飾後,這篇翻譯總算弄好啦!!!接下來就照順序放。但因為After summer的CG閒聊實在太長了,所以這次只有翻頁面的背景閒聊而已,CG的背景獨白我已經放棄了(喂)

 

遊戲開頭畫面

AFSU 宮地亮燈.jpg  

雲間からこぼれる夏の名残りが僕らの行く道を照らし
胸の光に供するように
涼やかな風は新しい未来を示す

從雲縫中透著夏季的尾聲,它照耀著我們前進的道路。
為了心中共同的光。在涼爽的風中,展現了新的未來。

目に焼け付いたの太陽は 瞼を閉じても消えはしない。
どれだけ僕等が変わっても 共に過ごしたこの夏は
永劫胸に残るだろう

灼熱地不禁讓人閉上雙眼的太陽,刺眼的光芒就算閉上眼也無法消失
不管我們之後有多少改變,一起渡過的這個夏季,都會永存於我們的心中吧。

(此段特別感謝此木修飾)

星象儀部份

星象儀

----

人物介紹

社團夥伴介紹頁  

驚白鳥  白鳥:「誒……?想……想知道有關我的事嗎!?糟……糟糕!好開心!!!」

喂喂犬飼  犬飼:「不──是只有你的,是有關於我們的吧!」

陶醉白鳥  白鳥:「那傢伙終於對我有興趣了啊!!糟糕!やける!」

普通小熊小熊:「白鳥學長……完全沒在聽……」

(其實只要一進去人物介紹頁就會跑出這段話了,不一定要進去笨蛋三人組的介紹頁面)

※就Emma的說法,「やける」有「害羞臉紅(焼ける)」或是「嫉妒(妬ける)」之類的意思,要看他取的是哪個漢字。如果白鳥講的是嫉妒的話,大概就是指「討厭啦~好受歡迎會被人家嫉妒啦~」之類的XDD 不太確定白鳥想表達的是哪一個,所以還是放上原文 

金久保

金久保介紹頁  

來自家人的評價

困擾小詩  詩:「介紹葛格嗎……?小奏,該怎麼講呢?」

困擾小奏  奏:「兄長大人的優點有很多呢……好困擾呢。那,就我們有想到的,兄長大人最好的優點。」

詩開心  詩:「嗯,就這樣吧!那麼,首先是從人家開始。葛格和環環不一樣,會和我們玩,這是最棒的地方吧?」

奏開心  奏:「就是啊。會一起玩撲克牌,也會帶我們一起去玩,很溫柔最喜歡了。」

詩:「嗯嗯,但是,最棒的也許是娶了姐接當新娘。」

奏:「是啊!姐姐大人很溫柔,也會和我們一起玩。跟小環不一樣呢。」

詩:「嗯!!但是葛格和姐接到哪裡都親太多次。雖然感情很好是件好事。」

奏:「的確,這就是所謂的接吻嗎?大概吧,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們啾太多了。」

詩:「不過和葛格啾在一起的姐接很幸福,我們就允許。」

奏:「既然小詩這麼說,那奏也允許了。果然,兩人感情好是最棒的。」

詩:「對吧?」

環普通  環:「小詩小奏,在聊什麼呢?」

詩開心詩:「對環環保密!」

奏開心奏:「就是這樣。」

環  環:「嗯,奇怪的孩子們呢。」

 

Emma翻後感:你們是有多討厭小環。

我:雖然很可愛,但是幹麻一直婊環環啦XDD

 

---


思索白鳥  白鳥:「介紹金久保學長嗎?時間夠用嗎?」

小熊:「是阿,我也很擔心能否講得完金久保學長的魅力。」

普通犬飼  犬飼:「不,不用想得太困難,只要用我們的心意來表達就好了。」

白鳥:「對厚,只要表達出我們對金久保學長的敬意。」

小熊:「這…這樣的話我應該也能辦得到。」

白鳥:「要是沒有金久保學長我可能已經離開弓道部了呢,一開始只是因為她在所以才加入的,繼續下去後弓道也進步了許多,是金久保學長教給我的啊。」

小熊:「我……我也是,當我垂頭喪氣時,都是因為金久保學長願意聽我的煩惱,我才能繼續加油。」

犬飼:「我也……果然金久保學長很偉大阿……不能放鬆警戒的地方也……。」

小熊:「是阿……金久保學長的順勢之舉實在是太值得學習了。」

白鳥:「對阿~實在是太~厲害了~回過神來就發現在她旁邊了啊

犬飼:「你應該要多學著點」

白鳥:「是厚。」

小熊:「是啊。」

犬飼&白鳥&小熊:「金久保學長最棒了!!」

 

Emma:「回過神來她已經變成別人的女人了!」

我:「回過神來就被金久保大人搶走了啊↓」

情詩

不管是什麼樣的笑容,都沒辦法完整傳達這份幸福。

希望能藉著更用力收緊的這雙手臂中,能傳達出一直想和你在一起的這份鼓動。

宮地

宮地介紹頁  

虎牙:「介紹龍哥嗎?唔嗯、唔嗯,龍哥很強、很認真、很帥氣,喜歡甜點這點很跳TONE。一定和媽媽一樣,媽媽也是一直在吃甜食。」

鷹介:「虎牙,偏離主題了呦。」

虎牙:「啊~對厚,還有,會和俺玩,不懂的地方也會教我。」

鷹介:「然後呢然後呢。」

虎牙:「還教我吊單槓,會對壞鷹哥說教。

鷹介:「很壞……我什麼都沒做。」

虎牙:「總、總之,和鷹哥不一樣,非常帥!」

鷹介:「不要順便吐我槽!好,龍很帥的地方我都知道了,那我呢?」

虎牙:「鷹哥的話,笨蛋、遲頓、少根筋。」

鷹介:「虎牙,太過份了喔!我不記得我有養過這樣的小孩!」

虎牙:「我不記得有被你養過」

鷹介:「那樣說你等下就完了。」

虎牙:「龍哥──快救我,鷹哥都在欺負我!!」

鷹介:「唔啊!笨蛋!不要叫龍過來!盡惹些麻煩事!!」

 

Emma:「死小孩,馬上就開始叫人了。」

我:「鷹介完全被吃得死死的啊!」

--

犬飼:「唔……。」

白鳥:「唔……。」

普通小熊  小熊:「犬飼學長?白鳥學長?你們在做什麼?」

白鳥:「小熊,還不懂嗎?」

驚小熊  小熊:「誒?」

犬飼:「明明就這麼好懂。」

驚小熊小熊:「誒!?」

白鳥:「宮地啦!在模仿宮地啦。」

小熊:「那我怎麼知道啦!」

犬飼:「都說『唔……』了對吧?這不是宮地的口頭禪嗎!」

小熊:「只說那樣我怎麼會懂?」

白鳥:「算了,因為是小熊嘛!」

犬飼:「對啊,因為是小熊嘛!」

生氣小熊  小熊:「什麼!?那是什麼口氣阿,很失禮耶!」

白鳥:「那小熊也來做做看啊。」

犬飼:「對啊對啊!」

小熊:「我、我知道了。我一定會讓你們知道『這就是宮地學長』,我做給你們看,開始了喔!」

小熊:「唔……。」 (超低音)

白鳥:「啊──天空好藍吶。」

犬飼:「是啊──今天也很和平吶──。」

哭哭小熊  小熊:「等、等下!犬飼學長、白鳥學長,請不要無視我──!!」

情詩

俺がただひとつ、差し出せるものは、固くなりに真っ直ぐな思いだけ。 そんなものを、大切そうに抱きしめ笑うお前を、すべてお掛けで、守りたい思う。
我唯一能獻出的,是我有些固執但真誠的感情。
對著疼惜、並且接受我的感情而露出微笑的你,我會獻上我的全部來守護你。

梓介紹頁  

弦:「介紹梓……呢。」

弓弦:「嗯……。」(深思)

曉藍:「只要介紹木之瀨就好了嗎?那個很簡單的吧?」

射弦:「那麼,讓藍介紹吧,拜託囉。」

弓弦:「曉,交給你囉!」

曉藍:「嗯。木之瀨比我還會射箭比我還帥氣比我還受女孩子歡迎比我還能掌握要領比我還有品味、比我……。」

射弦:「藍,不覺得可悲嗎?」

曉藍:「早……早就覺得悲哀了啦,但是,都已經到這地步了……可惡!」

弓弦:「曉,冷靜點。」

射弦:「沒注意到嗎?藍也是有贏梓的地方喔。」

曉藍:「誒!?真、真的嗎?」

弓弦:「有這種事嗎?」

射弦:「瀏海比梓長喔。」

弓弦:「啊,原來如此。」

曉藍:「原來是那地方,虧我這麼期待!」

射弦:「有總比沒有好,只是很無聊而已。」

曉藍:「說無聊也一點都不開心──!!」

---


小熊:「木之瀨君果然很厲害,我有天也想變成他那樣」

白鳥:「小熊,只有木之瀨嗎?在你眼前有更加出色的範本喔。」

小熊:「唔?」

犬飼:「就是啊。比木之瀨還強的男人就在你眼前喔。」

小熊:「唔?在、在哪裡呢?」

白鳥:「說什麼啊?就近在小熊眼前!」

小熊:「誒?沒有比木之瀨還強的男人啊?」

犬飼:「小熊,你那是本性天真嗎?還是故意的?」

小熊:「誒?我不懂啊,請告訴我。」

白鳥:「什麼……小熊,還不明白嗎?是我們喔,我們。」

小熊:「誒……。」

犬飼:「什麼啊,那眼神。」

小熊:「啊哈哈哈哈,的,的確,很強呢,某種意義上。」

 機車白鳥白鳥:「小──熊──剛剛在講我們壞話吶。」

犬飼:「明明就只是個小熊……」

白鳥&犬飼:「太囂張了!!!」

哭哭小熊小熊:「唔──唔──啊啊啊啊啊──!!!」

機車白鳥生氣犬飼  白鳥&犬飼:「把你丟出去喔!!」

哭哭小熊小熊:「請住手啊──!!」

 

根本就只有金久保的部份有好好介紹而已,在梓篇和宮地篇根本就是在玩嘛!你們在搞啥啊!!

 

情詩

懷疑是否永恆的話,請看向這雙眼眸的深處,它只會映照出一位女神,我是你的俘虜。

CG閒聊

CG頁面閒聊   

詩:「就像充滿回憶的相簿真好呢!」

奏:「對啊,奏也想和姐姐大人一起看!」

詩:「雖然回憶過去很好,但也想要創造新的回憶呢!當然,和姐接一起!」

奏:「嗯,奏也這麼想。姐姐大人,下次一起拍照吧!」

詩:「這個好呢!贊成!也叫葛格過來,一起拍!」

劇情回想

回想頁面閒聊  

鷹介:「這裡能盡情的回想所有回憶喔,盡情地,吶?」

虎牙:「唔,嗯嗯!包括俺們也在裡頭吧?」

鷹介:「不,大至上來說,全部都是龍的回憶,我們不在裡面。」

虎牙:「這樣啊……唔,好可惜說。」

鷹介:「罷了,之後再創造不就好了嗎?」

虎牙:「喔!也是吶!鷹哥偶爾也會說些中聽話。說到這個,龍哥是一直都說實在的話呢。」

鷹介:「這差別待遇……也不太在意了。」

影片回顧

影片鑑賞頁面閒聊  

弓弦:「影片欣賞……?」

曉藍:「是影片欣賞喔,弓弦。果然動畫很好呢,可以把我帥氣的瞬間用動畫收錄起來給她看」

射弦:「那個,還真不想看呢。不要看比較好喔,不好看又不舒服,晚上睡覺會做不舒服的夢」

弓弦:「啊,的確是這樣吶。」

曉藍:「弓弦、射弦,你們討厭我嗎?」

射弦:「都講成這樣了還聽不懂嗎。」

曉藍:「不要忘記我也是有顆人類的心喔!」

射弦:「啊,忘記了。」

弓弦:「說起來,曉也是個人呢。」

曉藍:「你─們─倆─個─!」

番外篇閒聊

宮地番外篇.jpg  

曉藍:「附贈劇本阿…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真琴:「男人不要說那種小氣的話啦。」

曉藍:「跟男人沒關係。賺到的感覺比較重要。」

真琴:「是~是~我知道我知道,好開心呢~」

曉藍:「你根本沒放感情吧!」

真琴:「是錯覺啦。=3=」

語音開關

語音開關  


金久保:「誒?我.....不說話比較好?這、這樣啊,那我會安靜的。」

金久保:「呵呵,你想聽我的聲音讓我很高興喔。」

宮地:「唔.....我知道了,會安靜的。想聽我的聲音的話,再叫我。」

宮地:「想聽我的聲音嗎......我知道了,那個....會努力多說一點的。」

木之瀨:「我知道了,學姐叫我不要說話的話就不說話。」

木之瀨:「學姐當然想聽我的聲音呢,就算不說我也知道喔。」

犬飼:「呵~(打呵欠)被叫不要說話的話乾脆就睡吧!」

犬飼:「那麼想聽我說話嗎,真是沒辦法啊~」

白鳥:「厄.....我也想講話啊~」

白鳥:「呀厚厚!!!要來滔滔不絕囉!!」

小熊:「我知道了,我會安靜的。我…我不會失落的……。 」

小熊:「是!會開始說很多很多話的。」

真琴:「好吧,現在會安靜的,需要時再跟我說吧。」

真琴:「好啊,來聊天吧,喜歡和你聊天呢。」

OTHER:     空閑 雅人.jpg   空閑雅人:「我知道了,會安靜的。」 常陸 渉.jpg常陸涉:「想聊天再叫我們。」  鳴海 京佑.jpg鳴海京介:「好!和學長姐們熱情的討論關於弓道的事喔!」

--

以上

這次的背景閒聊超有趣的,每次聽每次都會笑,尤其是鷹介慌慌張張的要虎牙別叫龍之介過來時的慌張聲,好像下一秒龍之介就會跑來說教一樣(大笑) 還有陸海學園的男生三人組的關係,實在是有夠微妙啊,藍你確定你還要跟他們混在一起嗎。

梓的情詩實在好偷懶!宮地和金久保的都還有點新意,梓的就還是那句你是我的女神我是你的俘虜的這句老話......人家宮地和金久保都有想新詞啊!雖然還是有肉麻到啦(你到底想怎樣)

和Emma邊聽邊校正時,一邊吐曹這些對話一邊訂正,對這次After summer的對白白目度十分激賞!聲優們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光聽聲音,腦中馬上就浮出角色們的表情,因為生性懶散的關係,只補了幾張表情圖上去,不然好想全部都補表情圖啊!

開心的After summer,結束!再次感謝Emma和此木

 

延伸閱讀:

Starry☆Sky ~in Summer~ 全CG背景閒聊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