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2.jpg  

總算總算!梓月過到現在,終於要和阿梓簽結婚登記申請書啦啦啦啦!

每次聽這軌時聽到動筆簽名聲都超害羞的,好像梓真的寫完後要傳給你寫一樣>////<

戴上耳激,準備要和阿梓結婚!(喂)

以下翻譯校正感謝Emma!

-----

 

(簽名、蓋章聲)

金久保:「好,印章也蓋完了喔,木之瀨君。」

木之瀨:「非常感謝。那麼接下來,宮地學長,拜託你了。」

宮地:「結婚登記申請書的證人嗎……這可是以後會留做資料的東西,我得認真填。」

木之瀨:「宮地學長在這方面,還是老樣子,沒有變呢。」

宮地:「唔,這方面是哪方面啊。唔,妳在偷偷竊笑什麼。」

木之瀨:「呵,這位可是我們以前力量和冷靜兼備的副部長喔,對吧?」

木之瀨:「看吧,我老婆看起來也同意喔。」(ほら、僕の奥さんも同意見たいですけど。)

宮地:「人的個性之類的,不是那麼容易改的。總之,我簽了喔。」

宮地:「把它給我。」

宮地:「可以的話,其實是想寫草稿的,但以這張紙的質料來看,用橡皮擦的時候有可能會破掉,就算說可以再拿一張,…,那個是木之瀨他們……」

 木之瀨:「在那裡碎碎念些什麼啊,宮地學長?話說,都還沒寫嗎?」

宮地:「是結婚證人啊,總是需要一點心理準備的吧!雖然也很感謝妳說不用想得太困難,但也不能出錯阿。對你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文件吧!」

金久保:「但是宮地君,就像她說的,稍微放鬆點。好嗎?」

宮地:「噢……好,我會試著這樣做的。」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

金久保:「呵呵呵,宮地君十分專注呢。不要打擾他。」

木之瀨:「說得是呢。」

宮地:「好!」 (下定決心簽下去)

(簽簽簽)

(放下筆)

宮地:「呼,簽完了。這樣子可以嗎?」 (傳)

木之瀨:「非常感謝。」 (收)

木之瀨:「這麼一來,證人欄也填完了呢。啊,全都寫完了,終於安心了。謝謝你,宮地學長。」

木之瀨:「啊,對了,金久保學長、宮地學長,肚子不餓嗎?一起去吃些什麼吧。」

宮地:「啊,雖然感謝你這份心意,但我和金久保學長差不多該先離開了。」

木之瀨:「厄,這樣嗎?」 (錯愕)

金久保:「呵呵,不打擾幸福的新婚夫妻了。」

木之瀨:「原來是這麼回事啊。感謝你們的體諒。」 (釋懷)

木之瀨:「那我們就不客氣的等學長們走了之後,好好的恩愛一下了。」

宮地:「木之瀨……(無奈) 算了,今天就放你一馬。」

金久保:「好了好了,謝謝你的招待。 今天能看到你們兩人那麼幸福的表情,真是太好了。」

宮地:「木之瀨也好,你也好,有了困擾的事的話,隨時聯絡我吧。」

木之瀨:「好。今天真的非常感謝。金久保學長、宮地學長。」

金久保&宮地:「那麼,再見。」

 

(場景轉換)

 

木之瀨:「接下來。那麼,這次就換我們填,這樣就完成了。而且說到這個,簽完這張薄薄的紙後,我和學姐的人生就要被決定,不覺得真有點不可思議嗎。」

木之瀨:「特別是你,簽完後連姓氏都變了。結婚登記申請書,比想像中的更只是公務用,更沒感情成份在的物品啊。」

 木之瀨:「沒有什麼實際感覺嗎?那是因為結婚登記證書太過於死板所以感覺不到我們真的成為夫婦了吧。妳說的是這意思嗎?」

木之瀨:「什麼啊,是這種事嗎?學姐……。」

(抱)

木之瀨:「呵……呵呵,請不要掙扎。並不是突然抱住你的喔,我在30秒前就在心中決定要緊緊抱住你。」

木之瀨:「好了,別害羞。請看著我。」

木之瀨:「對,就這樣好好的聽我說。」

木之瀨:「我愛你。當然,是全世界中最愛的人。我甚至覺得只要有著這不動搖的感情,就能不在乎我們是以怎樣的形式在一起。」

木之瀨:「就像妳實在不懂就憑著這樣一張薄薄的紙我們就成為夫婦這件事一樣,我也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不,應該說覺得很奇妙。」

木之瀨:「因為就是這樣對吧?就算不把名字寫在這張紙上,我和妳,是以深重的愛連繫在一起的。」

木之瀨:「不管是誰,都沒辦法將我們分開的,那份深愛,」


木之瀨:「但是我還是像現在這樣,去領了結婚登記申請書,請金久保學長和宮地學長當證人,然後,在之後,我和妳,要將這份文件完成。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木之瀨:「這是,我和你在社會上結為夫妻的證明。所以,這份結婚登記申請書,從今往後也不會離開你。」

木之瀨:「這就是我向週遭證明我會一直保護你、守護你的證據。你怎麼想呢?光是剛剛這些話,還不夠嗎?」

木之瀨:「呵,太好了。這份心意能傳達給你,我也很開心。」

木之瀨:「好啦,再這麼難為情下去,妳又要臉紅得低下頭去了吧? 我啊,喜歡你紅著臉的樣子喔。因為有『果然是愛著我的吶~』的實感。」

(吻)

木之瀨:「因為很可愛,不禁……奪走你的唇了。」

木之瀨:「露出那種生氣的表情,一點都不可怕喔。反而,想多吻吻你。」

木之瀨:「誒?結婚登記申請書?當然會好好簽喔。只是,想要先吻你而已。」

木之瀨:「好,我知道了,差不多該完成了,結婚登記申請書。」

木之瀨:「那麼,從我開始寫吧!」 (動筆)

(簽簽簽)

木之瀨:「誒?問『不緊張嗎』?當然緊張喔,有點啦。」

(放下筆)

木之瀨:「但是對我來說,一生中最緊張的時刻已經結束了。知道是什麼時候嗎?那當然就是…」

木之瀨:「向你告白的時候。」

木之瀨:「那時,你接受了我的告白,然後,像現在這樣寫著結婚登記申請書。啊,該不會是想要這樣故意讓我緊張?」

木之瀨:「很可惜,我已經簽完了喔。」

木之瀨:「來,接下來換你了。」

木之瀨:「請在我的名字旁,簽下你的名字。」

木之瀨:「緊張了嗎?學‧姐。好可愛吶。」

木之瀨:「臉又紅了喔。」

木之瀨:「會分心?抱歉,不會再說些有的沒的,請悠哉放心的慢慢寫吧。」

木之瀨:「說真的,我在寫時也同樣緊張喔,雖然剛剛說那樣來掩飾。因為,簽完後就要和你變成夫婦了,不可能不緊張的吧?」

----

聽這軌時,聽到「看吧,我老婆也同意喔」的那句,實在是......!!!好像真的要嫁給他一樣啦啦啦啦!好像梓真的是我老公一樣(滿地打滾)

這種理所當然的語氣和劇情,深深的擊垮我的心噢啊啊啊啊!!!

還有那在30秒前就決定要抱住你是怎樣啦>///< 之前寫心得時就該該過一次,現在重聽,一樣的令人羞羞該該(?)啊啊啊啊啊啊!!!

是說梓用來形容結婚登記申請書的那個「無機質」的翻譯,令Emma和我傷透腦筋,查查字典,都是比較學術性的解釋,什麼組成無機物的元素便稱為無機質之類的。

想想可能就是只比較死板無感情的東西吧,於是就那樣翻了。

很能了解梓對月子說的,因為他們深深相愛,就算不正式結婚,填結婚登記,他們還是永遠都會在一起,但最後梓還是和月子去做結婚登記的想法。

之前在PPT上看到有人質疑為什麼要有婚姻這檔事,結了婚後還能離,也不過就是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登記結婚的意義好像不大。而有板友表示:

我之所以想結婚,想要做結婚登記成為合法夫妻的原因,只是想要在對方生病住院時,能夠照顧他、能夠簽開刀同意書、甚至能在他最後的時刻陪伴他、照顧他。這些全要是親屬才能夠做。如果沒有結婚,在法律上的關係其實就只是兩個毫不相干的陌生人;而有登記結婚,彼此就是對方的家屬。我想登記結婚的原因,就僅僅是想在重大的時刻時能夠有合法的身份支持他、照顧他。

其實如果單純以兩人在一起,兩人相愛來講,結不結婚好像沒差,反正就差那張紙嘛!那就差那張紙,在伴侶生命危急之時,就沒有合法的身份照顧對方,替對方做決定(比方說簽手術同意書)。

如果連這點覺悟都沒有而抗拒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不禁會想:「這個人真的愛著他的伴侶嗎?」

噢,好像扯遠了。

聽到阿梓講「這就是我向週遭證明我會一直保護你、守護你的證據。你怎麼想呢?光是剛剛這些話,還不夠嗎?」,心想:「是怎樣月子很不願意簽名嗎」XDDD 還要這樣一直哄XDDD

嗯哼,明天就是梓月的最後一天,下次更新就是要更新1/1的不知火神社!大家要記得去不知火神社參拜一下喔!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