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地結局.jpg  

本篇翻譯感謝Emma腦溼的日文解說、校正和釋疑和友人此木的潤稿,也感謝友人矽天的部份日文講解。

普通が幸せ  普通即為幸福


「到底為什麼變成這樣……」

牢騷隨著大大的嘆氣聲空洞的回響著。

因為睡不著而翻身好幾次時,黏緊那傢伙睡得香甜的虎牙的睡臉就映入眼簾。

為什麼你睡在正中間啊,虎牙……。」

為沉沉睡去的那傢伙和虎牙蓋好棉被,回想著今天一整天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那傢伙來家裡玩,吃媽媽親手做的料理,順便聊了關於兩人的未來。問題就在那時出現了。

回到幾小時前──晚飯後我和那傢伙在房間裡看畢業相簿。說著令人懷念的往昔時,總覺得當時的心情甦醒過來了。當時對初次戀愛感到手足無措而傷害到她的我……。

「那時的事……很抱歉。就是,初吻居然是那樣的情況下……到現在也常常反省著。」

她有點嚇到的看著突然道歉的我。「不要放在心上喔。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回憶」她笑著說道。

「但是,我還是想要正式的吻一次。那個,正式一點的……。」

明明是自己講出來的卻讓自己害羞到不行,那傢伙看著這樣的我,仰著臉露出溫柔的笑容,小聲說:「可以喔」而後將眼睛閉上。

「那、那麼我要重新吻你了喔。」

對格外拘謹的自己苦笑。將雙手放在那傢伙的肩上,快碰到唇的瞬間──門毫無預警,不客氣的開了

「什……!?」

看著全身血液為之凝固的我,大哥賊賊的笑了。接著媽媽神定氣閒的說:「浴室已經準備好囉,女朋友小姐請用。」

事已至此已經不是我能控制的。在那傢伙去洗澡的期間,大哥和媽媽賊笑著進房,愛管閒事的一直發問進攻……兩人不斷地戲弄

  

「煩死人了!!給我差不多一點快出去!」

 

好不容易把死賴在這邊的兩人趕走後,那傢伙也洗完澡回來了。剛出浴的那傢伙總覺得有種煽情的感覺,讓我不知該把眼睛往哪兒看才好。

「……對、對了,肚子餓不餓?剛好有好吃的奶油泡芙。洗完澡後果然就是要吃甜食吶。」

邊這麼說邊應該是要向廚房走去的……到底是怎樣我也不太清楚,我便抱了她

「……來接吻吧。」

她點了點頭,我雙手捧著那傢伙的頰,貼近她的唇,就在那時──門再度毫無預警的開了。這次是虎牙。真是的,難道宮地家沒有注重個人隱私的人嗎!?

 

「要敲門,虎牙!」

 

為了掩飾自己此刻慌亂的心情而大聲叱責,但在發現虎牙的眼睛紅通通時,我開始擔心了。

「怎麼了?為什麼哭了?」

虎牙抽抽噎噎的擦著眼淚,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認真的問我:「 在親親嗎?

再怎樣都不是直接回答「嗯」的時候,我摸摸虎牙的頭,聽他哭的原因。看樣子是做了可怕的夢。

「做為男人,只有在雙親過世時才能在人前哭泣。」

我放了那樣的話,虎牙推開我的手,轉而抱住那傢伙撒起嬌來。「虎牙君,如果會怕的話一起睡吧?」溫柔的那傢伙話就這麼的說出口……

「還真是,純真無邪的睡臉啊……」

看著在虎牙身旁發出熟睡聲的那傢伙,我又嘆了口氣。

那傢伙和我一起睡難道什麼感覺都沒有嗎?……算了,既然虎牙在的話也沒辦法說些什麼。

輕輕的觸碰那傢伙的髮,溫柔的撫摸著,她的睡臉浮出笑容。

結了婚的話,我每天都能睡在這傢伙身旁……沒辦法,今天就讓給虎牙了。

「真是的,能讓我把這傢伙身邊的位置讓出的男人在這世上只有一人,那就是你喔,虎牙……」

也許是聽見了我的聲音,虎牙好像很開心的笑了。總覺得這個表情實在很可愛,惹得我也微微的笑了起來。

如果在未來的某天,我和這傢伙有了孩子的話,這樣排成川字形一起入睡的夜晚也會到來嗎?正這麼想之際,那傢伙慢慢的醒了過來。小聲的問:「睡不著嗎?」,而後我的唇輕輕的吻了她。

「這是晚安吻。有了這個我就睡得著了。」

我微笑著,那傢伙害羞的說:「這樣的吻是第一次呢?」然後微笑。

「是呢,這也是我們的初吻。」

無心的小動作、平凡的時刻、普通的對話,這些全都讓我心中感受到愛戀,能感到如此幸福全是因為你在我身邊吧。為了不讓手中的溫暖逃走,握緊了相繫的手後。我也閉上了眼。

普通即為幸福……邊這麼想著,邊細細品味著這樣的的幸福。

----

宮地是笨蛋哥哥XDDD  光是開頭就讓我笑了,就連在番外篇小說也脫離不了被戲弄的命運啊!宮地!

真不愧為又羞又受被捉弄,悶騷傲嬌天蠍座!(喂)

三篇中最可愛的就屬宮地的啊啊啊啊!不過對這篇一直有疑惑就是了。明明宮地高三時虎牙初登場是7歲,現在這篇是接續in Summer的訂婚結局,虎牙少說都已經小五、小六了,小五、小六生做了惡夢還會跑去黏著二十來歲的哥哥哭哭嗎……

鷹介哥的八卦個性原來是來自於媽媽!!

而且宮地家不但進人家房裡不敲門,而且都會超展開啊!!!宮地不是說要去吃奶油泡芙嗎!!幹麻就這樣抱住月子啊啊啊啊!那是你女朋友而不是奶油泡芙喔!雖然應該都很好吃啦(喂) 中秋節就是要吃月子。 還有虎牙你居然直接爆出「在親親嗎?」這句……你你你你你真的不是來破壞宮地的好事的嗎XDDDD

是說這句「だが、俺としてはきちんとケジメをつけたい。その、きちんとだな……」(但是,我還是想要正式的吻一次。那個,正式一點的……。) 一開始是靠著上下推敲文意而翻出來的,沒有真的懂每個字的意思。在請教Emma腦溼這句的意思時,專業Emma的講解是:

きちんと=>正式的 好好的

ケジメをつけ=>把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符合自己的要求。不過有時可能也會在打架或戰鬥場面聽到這句話。也有「一決高下」的意思。

 

龍之介你連接個吻都要搞得這麼認真嗎!!!XDDDDDDDDDDD

 

Emma:「他這樣說可能是自己也對『初吻』有什麼美好的幻想吧XDDDD

我:「說不定他期待會有瓊瑤小說般天雷勾動地火的感覺(靠腰), 接個吻就會打雷那種。

Emma:「宮地也要漫出來了嗎阿阿阿阿!?!?!?

我:「所以是月子滿了,宮地漫出來了XDDDDDDDDDDDDDDDDDDD」 

這篇整個就很可愛,翻得比梓篇順很多。比起梓的,宮地篇的用詞稍微簡單一點,雖然還是碰到一些比較需要推敲文意的字,比方說「取りつくろい」,但整體來講沒梓的難,在潤稿時也是在梓身上花比較久的時間。

由於這三篇小說的編排就按照星座順序,金久保→宮地→梓。看看金久保,再看看宮地,再看看梓篇,心被梓篇揪到時,不禁想大罵:前面兩個是在閃屁!

番外篇小說到此結束!開心!

延伸閱讀

書き下ろし小説1 Episode:Homare 幸せな夜に降る雨

書き下ろし小説3 Episode:Azusa 僕だけがあなたにできること

夏組未公開劇本

執着=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地龍之介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