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梓長大了.jpg  

本篇翻譯感謝Emma腦溼的日文解說、校正和釋疑和友人此木的潤稿,感謝兩位強者我朋友(喂) 翻了梓篇後再次感受到兩位朋友的強大(姆指)

僕だけがあなたにできること 只有我能對你做的事

「嗯……」

正要翻身時,察覺到有某個東西緊緊抓著我。

夜半時分,睜開眼睛後看到身旁發出小小熟睡聲息的學姐緊緊捉著我。纖長的睫毛被眼淚微微沾濕。

在不吵醒她的狀況下擁著她令人愛憐的纖細肩膀。於是,學姐的睡容稍微安穩了下來。

「學姐……夢到了什麼呢?」

是我讓睡夢中的學姐感到寂寞了嗎?

高中畢業的同時,和表兄弟翼一起去美國留學。

雖然每天都為了研究和訓練忙得不可開交,但沒有一天不想著學姐。

然而一年只有幾次、而且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的回國次數,這個事實重重的壓在我心頭,讓我苦悶不已。

這次雖然利用了年底的時間暫時回國,但明天又要回美國了。所以與學姐見面的時間只有一點點。

短暫的休息、短暫的約會……相信著未來存在只屬於兩人的永遠。

我們雖然相隔遙遠,但感情還能繼續走下去,是靠著學姐不斷地包容才能維持至今。學姐睡臉上殘留的淚痕令我心頭難過不已……對不起。現在先裝作視而不見吧。

若是把那流淚的畫面放在心上的話,我會無法放開這雙緊握的手離開學姐的。我沒有說請不要哭的資格。學姐會流淚都是因為我……。

「請學姐裝作聽不到吧。……讓你寂寞了,對不起。」

低喃著至今壓在心頭未說出口的話,將臉埋入學姐的美麗秀髮中。被溫柔的氛圍包圍著,無法安定的心稍微平靜了下來。

「吶,學姐……夢到了什麼呢?」

再次脫口而出的低語,讓我察覺到我是否比我自己所想的還要不安。

雖然明明覺得在一起時,能稍微使學姐忘卻那些寂寞,但我還是讓她在夢中也感到寂寞了。

可是,我絕對不會想著也許分開來比較好。雖然這樣自私的要命也說不定,但就算感到寂寞,我也不會和學姐分開。想要快點變成大人,想要和學姐在一起直到被她嫌煩了為止。

「所以,現在請妳忍耐。在忍耐的盡頭,我一定會領著妳到幸福的彼端」

隨著喃喃細語,我在心中慎重起誓,親吻了熟睡學姐的額。

請學姐也只看著我吧。雖然學姐的心應該沒有被除了我以外的人奪走過就是了。

低語聲已些微嘶啞。一眼便知,愈是吐露著無法獲得回應的真心話,心中的不安愈是逐漸擴大,也許和久違的相會有關也說不定。

學姐,請就這樣別醒來……

緊緊抱住那纖細的嬌軀。這在未來我將用一生來守護的身體。身體順著本能,心中的不安隨著心中一湧而上的愛戀,在不知何時,那份不安已漸緩和。但是,我還沒堅強到能夠放開這個身軀。

「還有一下下……再一下子……」

明天就要回美國了,能這樣將學姐抱在懷中睡去也只剩今晚。之後,又要繼續著暫時無法見面的日子……

學姐好像常問我:「梓君不怕嗎?」的吧?雖然我每次都笑著回她:「就算是我也會有害怕的東西喔。」 但學姐一定誤解了這個答案吧?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飛向未知的宇宙、感到孤獨和手足無措,不管是哪個都無法讓我感到害怕。雖然學姐一直很擔心,但我對新生活毫無恐懼。所以請別誤會。我所害怕的只有,學姐……像是失去了你之類的事。

吶,學姐,在將來不管碰上什麼困難,我真的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有你在我身邊。我所害怕的只有你再也不在我身邊而已。

所以,請別擔心。我沒問題的。

確實在夢中也有緊握這雙手的實感。所以,我並不害怕明日將與學姐分離。但老實說……的確有點寂寞呢。

學姐,送給睡夢中的你一個禮物。

我唯一能給在我懷中發出熟睡聲息的你的東西。

我的溫暖全獻給你。

相信這份溫暖能稍微緩解你的孤獨感……

「我愛你……能夠對從睡夢中醒來的你說這句話的,未來永遠只有我而已,你懂的吧,學姐?」

再次吻了純真的睡臉後,我再度淺淺睡去。

「晚安,我心愛的人。」

心情安穩下來,漸漸進入夢鄉。想要就這樣進入學姐的夢中,抱緊寂寞的學姐

----

梓線的故事真是好令人心疼啊QQ 該故事是發生在psp梓線最佳結局──機場送別的前一晚。

補完了在遊戲中較少描述的遠距離戀愛的辛酸感……(畢竟遊戲中去美國後,再點滑鼠一下就結婚了)

現在想想,就算結婚了,月子就連在旦那CD中都還會夢到失去老公的夢……這對雖然高中交往時很甜,大學後挺多苦多難的……

是說標題的「僕だけがあなたにできること 只有我能對你做的事」,覺得翻得有點粗糙……但是感覺這樣是最符合文中梓想說的感覺。

這篇的「我慢」(忍耐),和此木、emma一直想了很多詞來替代,因為不是每個句子都用「忍耐」就能表達梓想說的事。翻這個真的很考驗中文能力。

另外老覺得翻譯梓時遇到的困難比較多,問過Emma後果然不是錯覺。可能是因為梓是天才的關係心境總是很複雜,所以他的故事的用詞對日語不甚好的人(如我)來說會難一些。相反的,宮地的就很簡單了(喂)

把最溫馨的宮地篇放在最後~~(轉轉)

 

接下來是對After summer梓線的不滿

同為遠距戀,梓線著重在分開前的磨合和調適,而羊線著重在分開後的連繫。雖然磨合很重要,但梓線中的磨合可是一點都不有趣啊!而且花太多篇幅在講沒什麼好說的青梅竹馬,如果把青梅竹馬那話刪減一點,去美國後的生活再多寫一點就更好了........

其實對After Summer的感覺一直都很微妙,現在想出了可以來講after summer的八個大字

 

閃光有餘,感動不足

 

期待after winter!

延伸閱讀

夏組未公開劇本

執着=恋心?

書き下ろし小説1 Episode:Homare 幸せな夜に降る雨

書き下ろし小説2 Episode:Ryunosuke 普通が幸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之瀨梓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