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結婚圖.jpg  

本篇翻譯感謝Emma腦溼的日文解說、校正和釋疑和友人此木的潤稿,感謝兩位強者我朋友(喂)

幸せな夜に  在幸福之夜降下的雨

牽著她的手走向 紅毯,那雙纖細的手微微顫抖。

「在緊張嗎?不要緊的喔。今天只是練習而已。」

在她耳邊輕聲說道,她露出了害羞的笑容點了點頭。看著雙頰染紅的她,心裡也溫暖了起來。然後,我有將要跟她結為夫妻的實感。


為了掌握婚禮行程,我們來到會場探勘。決定結婚的時候,比我還興奮的是妹妹詩和奏,還有姐姐環。說真的,只想兩人來決定婚禮行程的。但她們堅持:「想要一起選婚紗!」

「一起來選是不介意,我也要選的喔?」

我提出的讓步方案讓三人嗯嗯點頭,但最後……她還是被搶走了。各隨己意的把她當做替換衣服的洋娃娃般搶來搶去。雖然有點擔心她,但被愛湊熱鬧的姐妹們圍著的她,似乎開心的笑了。

看著臉上浮現純真無邪的笑容的她,身為丈夫的我也好想幫她選吶……如果說了的話,就任性得過份了。

「正式婚禮前,她穿著婚紗的樣子,好想一個人獨佔吶……」

透過鏡子看著身穿純白婚紗的她,她回頭看向我。然後,拉著長長的裙擺,優雅地向我走近。

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她虛幻地有如夢境一般。如此的美麗、如此的優雅、如此的令人愛憐。在那一瞬間我的心被她俘虜,令我有再次愛上她的錯覺。

她對著看著她看到忘記呼吸的我優雅笑道:「在鬧彆扭嗎?」說著便撫摸我的頭。這動作是我常對她做的。因為立場轉換而笑出來的我說:「只有一點喔。因為想獨佔你。」

在決定好婚紗款式離開會場後,她在我家用過晚餐後過夜了。


「睡衣穿這件可以嗎?」

在客房鋪好的被褥的枕邊放上浴衣,她輕輕的握住我的手。

「怎麼了呢?一個人睡會寂寞嗎?」

我所說的話,讓她滿臉通紅的點頭。喜愛之情湧上心頭,我緊緊的抱住她。

「不要緊的。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在耳邊細語。像是安心了一般,她將臉埋入我胸口前。

下一瞬間──聽見了吵吵鬧鬧的腳步聲朝這邊走來。拉開客房拉門的是抱著枕頭的詩和奏。像我一樣抱住她,撒嬌的說:「想一起睡」。

雖然她笑著說大家一起睡成川字型好像會很開心的樣子,過於任性的我還是想要獨佔她想得不得了。

「雖然選禮服的權力被搶走了,但在她身旁入睡的權利我可不讓喔。」

面對和平時不同異常頑固的我,詩和奏死心的關上門。然後隔著拉門聽到兩人說著:「明天一定要一起睡呦!」,異口同聲的語氣讓我覺得實在很可愛。

躺入兩床並列的被褥中小聲互訴愛語,不久,她便睡去。

我看著在身旁入眠的她的側臉,回想著令人開心的一天。

這樣安穩的時光是我最喜歡的。


小小的熟睡聲息、心臟的鼓動聲有如鐘錶般正常而規律、溫暖的體溫……那些都是她活著的證明。雖然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卻是非常珍貴的奇蹟。

在未來的某一天,如果心臟的跳動停止的話、如果聽不到這樣的熟睡聲息的話、如果這份溫暖消散的話……這樣想想就覺得害怕得不得了。正因如此,感覺到她的存在是多麼重要。

稍稍起身,在她頰上輕輕落下一吻,窗外的月光溫柔的照著沒有比現在更幸福的我。

在這平靜祥和的月光的照映下,感謝神給予時間,讓我能夠待在她的身邊,我內心似乎有股想哭的衝動。

「我啊……對生活並沒有特別的奢望喔。只想平淡安穩的待在你身旁而已。雖然有時會有太過任性的時候……有了和你一起渡過的平靜時光,我已別無所求。」

正目不轉睛地看著她時,她像是在回應我所說的話般伸出手。而我伸手與她的手緊緊握著。她露出了幸福的表情,而後又發出了可愛的熟睡聲。

雖然剛剛的反應也許是睡昏了頭也說不定,但我卻單純對這樣的舉動感到開心。我們的心永遠相繫……我這麼的相信著。

吻了她纖細的手,眼淚不覺間盈滿眼眶。

「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為何會為了這種小事落淚……太過幸福,眼淚反而停不下來。」

在這樣溫和寧靜的夜晚,我被滿溢出來的幸福所包圍,淚如雨下。

----


部長你這 愛 哭 鬼

夏組中第二愛哭的!(第一愛哭的是白鳥)

金久保的故事,根本就是在教人眼淚的成語啊!

像是「淚眼汪汪」涙があふれている, 涙をいっぱいためている

和「淚如雨下」涙が雨のように流れる

 


本篇重點:娶了個老婆,爽得淚如雨下(掌嘴)

這篇是夏組官方設定集Summer stories的內附小說,講的是在In Summer中Best end的相關故事(梓的是講PSP版的最佳結局)

看到「雖然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卻是非常珍貴的奇蹟」,如果是別的角色的話也許有點誇張,但就金久保這沒自信的角色來講,真的可以體會到他多珍惜與月子在一起的緣份。本來就沒什麼自信的金久保也沒料到自己憧憬的女孩最後真的會選擇他(畢竟月子身邊優秀的男人太多了),甚至嫁給他相伴一生直至終老,她會選擇他是多麼珍貴的奇蹟。只算彼氏們的話只有十三分之一的機率,再加上其它路人的話機率就更小了呢!

不過因為金久保太愛哭(!),雖然總覺得他的反應在預計之中,不過因為愛哭的原因對這篇的感覺SOSO,反而還在跟EMMA討論如果金久保在那邊自言自語時月子突然打呼磨牙兼排氣的話,金久保會作何感想(喂!)

另外發現月子睡覺時的特異功能之二──可以隨著男角們的喃喃自語做出相襯的反應!(第一個特異功能是莫名奇妙的睡不著,又會在奇怪的時間點睡著) 連三篇官方設定集中的番外小說都有這樣的橋段出現!

月子你根本就是在裝睡吧!

 

這心機的小妖精!

 

 

場外加映

友人此木幫忙潤完稿的感想:「嗯,娘娘的。」(爆)

Emma腦溼感想:「『躺進兩床並列的被褥中小聲互訴愛語,不久,她便睡去。』<===我不相信!!!(拍桌)」

與Emma的閒聊time

我:「『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為何會為了這種小事落淚……太過幸福,眼淚反而停不下來。』  是洋蔥...他加了洋蔥....(喂」

Emma腦溼:「『  月子這麼好的女人 要是我再也遇不到要怎麼辦阿阿阿阿阿!!! 』」

 

延伸閱讀:

夏組未公開劇本

書き下ろし小説2 Episode:Ryunosuke 普通が幸せ

書き下ろし小説3 Episode:Azusa 僕だけがあなたにできること

執着=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