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補充資料:由於我一次都沒抽中過,所以不太知道信用卡付款的話是何時匯款,等我真的抽中後會再補上。
有些地方可能寫錯,還請走過路過的同好不吝指教m(_ _)m

拜託朋友幫忙抽票,所以寫了一份指南給他!

這篇寫的是以刀劍亂舞音樂劇抽票為主。

刀音抽票規則可能會隨著時間與時俱進,抽票前先詳閱官網說明較好。

刀劍亂舞音樂劇抽票有很多種方式,

1.  加入刀劍亂舞音樂劇官網的付費會員(每個月300日圓,加信用卡手續費大概每月台幣一百多元),有會員先行抽選。

     如刀音五會員先行抽選官網寫2017年12月25日(月)12:00~2018年1月8日(月・祝)23:59

2. CD抽選券。

     如刀音三的單曲CD勝利的凱歌有附CD券,用來抽選真劍亂舞祭2017。
     聽說這個中獎率最高,但也只是聽說。我用噗友的CD券抽了4發都沒中武道館的真劍亂舞祭2017
     但務必注意不是每張刀音單曲CD都會送抽選券,如刀音二幕末天狼傳的單曲CDユメひとつ就都沒有抽選券,請以官網公布的情報為主。

3. 一般售票。

    官網會公布何時一般售票,這次刀音五是2018年2月18日(日)AM10:00~(請注意是日本時間) 時間到去搶就對了(有講跟沒講一樣) 

4. 外國人票。

    刀音三、刀音四有外國人票,當初的外國人票網站
    刀音官網也會公布消息,但是要選擇別的語系介面才會看到,用日本語介面會看不到消息
    外國人票.png
    (上面的中文會怪怪的,其實並沒有英語版演出,應該說是英語版的演出介紹頁) 
    上次刀音四在十分鐘內完售。
    基本上也是時間到了去搶票,請注意是日本時間,且務必先準備好自己護照上的英文名。
    中了之後信用卡會馬上扣款,外國人票無法退票喔!
    領票是現場領,開演前一個小時左右會有一個櫃台可以領票。

    S__101515395.jpg

    S__101515396.jpg
   (這是刀音四在東京的Tokyo dome city hall的狀況,圖片來自魷魚子)

   魷魚子:
   領票是現場領票,開演前一小時左右,會有一個櫃檯,我當初找不到在哪,是問Staff的,排一個關係者席的隊伍
   領票時要出示證件,所以有人幫忙搶的話,一定要請他填會去的人的資料
   外國人票算當日引換券,staff有名單會核對

   但也不是每次都有外國人票,真劍亂舞祭2017和加州清光單騎出陣就沒有外國人票。
   另外這邊講的是「外國人取票」時要出示證件,刀音目前「入場」的時候還不用驗身分(未來會不會改就說不一定了)     

5. 其他Club

    如日本2.5次元ミュージカル協会,這次刀音四和真劍亂舞祭2017都有抽選名額。
    這次刀音五的抽選情報也出來了
    2.5次元協會.png

    大阪公演和東京凱旋有分S席和A席,東京公演只有8800日幣的票可以選(全席指定:8,800円 / 全席指定2階8,800円)
    加入日本2.5次元ミュージカル協会後,會不定期收到最新公演和抽選情報,收到信之後上面有詳細說明。
    如要抽選的話,就是在2.5friends的my page登入,再去先行販售情報的URL那邊點選就可以了。

    2.5次元協會1.png
    右上角
    
2.5次元協會2.png         
 

   2.5次元協會3.png 

   登入後通常都會導到這個Mypage頁面,右邊就是所有先行販售的劇目了。刀音五在比較下面

   2.5次元協會4.png

    時間到了點那個被貼海苔的連結就可以抽票囉!

    特別的是,2.5次元club的信用卡付款是搭郵寄紙本票券的
   決済方法はクレジットのみとなります。
   クレジット決済は当選発表時に即時決済されます。予めご了承ください。
   チケットは2月下旬~3月上旬に順次発送いたします。
   ≪チケットのお届けについて≫
   チケットは日本郵便㈱簡易書留にてお届けとなります。受取りの際にご本人様、またはご家族様のサインか捺印が必要です。

6. 演員自己的Club或經紀公司先行,有些Club要收費有些不用。像髭切演員三浦宏規的Fan club 這次也有抽選刀音四的票的名額。但不保證每次都有而且我仍然沒抽中

7. LAWSON會員

    須全程開VPN才能使用。

------

因為今天開始抽刀音五了,先講官網付費會員的先行抽選方式。

首先是加入刀音付費會員!刀音官網:https://musical-toukenranbu.jp/

刀音會元.png
點選右上角的FANSITE就是了。那個「注冊」其實是登入,「新注冊」才是加入會員。

官方會員卡是採用數位會員卡的方式,並不會有真實卡片,也沒東西讓粉絲印。
手機和地址由於目前都不會有東西寄到那邊去,所以隨意填是可以的。
但有些表演如果是票券一定要寄到居住地的話就比較沒辦法了。地址是可以更改的。
收費我自己是用信用卡,master card是可以的。

加好後就是去抽票喇!

以刀音五為例,到官網的news找到刀音五的消息後,就會到新作公演的介紹頁

https://musical-toukenranbu.jp/pages/spring2018

找到票券資訊後就會看到付費會員先行的按鈕,點下去就對了!

公式會員.png

然後就會再跳到連結頁

連結.png

然後當然要打勾啦

隱私權.png

同意後會進入抽票頁,前面是長長的說明,大部分的疑慮可以在那個說明得到答案,網頁拉到最下面就是抽票頁啦!

選場次.png

三個不同場地x兩種不同付款方式。

1. 信用卡付款+手機APP電子票券

    信用卡付款的話,台灣JCB和Master card經實驗證明都可以刷。(VISA我還沒試過所以不確定)
    取票方式就是下載tixeebox app,點選URL後就能取得。官網原文:スマホチケットは「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決済」のみお選びいただけます。スマートフォンにて専用アプリをダウンロード後、発券用URLよりチケットをご取得下さい。 )
    那個app也要登入會員,並且身家資料必須都要是正確的。
    tixeebox是可以外國手機認證,只要選台灣的國碼+886就好囉。

2. 便利商店付款+取紙本票

    便利商店付款的話必須要在抽中後三天內匯款,紙本票則是公演前取就可以了,超商的話是LAWSON或Ministop。官網原文:通常の紙チケット(ローソンorミニストップにて発券)。
    因為付款時間比較趕,如這次刀音五的付款期限是1/13(土)15:00~1/15(月)23:00,使用便利商店付款的話最好預先找好代購(有代購會幫忙弄這個,當然也會有代購費+手續費了)

選擇好場地和付款方式後,就是選要看的場次

選表演時間.png

點進去後會有席次和票的張數。基本上抽1張和抽2張都不會影響機率。
這邊也要強調每場能抽的張數都以該次公演公布為準。像刀音四和真劍亂舞祭一次可以抽4張,但這次刀音五一次只能兩張。

選好要看哪場後就是選票區了

SA.png

務必注意開場和開演時間。開場就是可以開始入場時間,開演是開始演出。
根據上次參加真劍亂舞祭的經驗來看,開演時間是非常準時的,最好還是提早到會場入場就定位比較好。(我只有參加過這場,所以都用這場來舉例)

填入訊息.png

這邊會先要一次電子信箱和電話號碼。電話號碼基本上不會打電話過來,所以填自己台灣的手機也沒差,但務必要記住這邊填的是什麼,因為有個「My page」的頁面可以查自己抽什麼票,要進入my page的話必須輸入電子信箱和手機,所以這邊手機就算亂填也要記得自己填了什麼喔!

接下來就是官網要啥資料就填啥。

姓名片假名的部分可以參照這個網站 http://namehenkan.com/tw

基本上用音讀的就可以了。

而住址的部分,目前仍不會寄東西到住址那邊去,所以也可以隨意填。有些人是填日本轉運站的地址。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my page的密碼。

 

mypage.png

這個只要填入半形數字+英文共4碼。之後要查自己抽了什麼票,就是電子信箱+手機+my page密碼

如果使用信用卡申請的話,系統會先刷1日圓來看看卡能不能成功刷過去付款。

信用卡刷1元日幣成功後就抽選完囉!

申請完了.png

這邊兩個按鈕,右邊是會連進my page確認自己抽了什麼票,左邊的會回到原本的抽票畫面

回頭查看.png

抽完可以來檢查一下 。如果發現場次或付款方式選錯,可以點「詳細」進去看,最下面會有可以取消抽票的按鈕

另外,放榜日(?)一到,也可以進入My page中看當選了沒。有時抽票人一多,信就會比較慢到。我真劍亂舞祭的信就比較晚收到,所以直接去my page查。不過反正都沒抽中沒差啦

抽完之後,重要的就是付款了。誠如前面所講的,便利商店取票要三日內付款。

由於我一次都沒抽中過,所以不太知道信用卡付款的話是何時匯款,等我真的抽中後會再補上。

基本上抽票的話就是這樣喇。

電子票的部分為了防轉賣有做一些措施,所以拜託朋友幫忙抽的話最好還是用紙本,以免全抽中後又讓不掉。

以這次參加真劍亂舞祭的經驗來講,刀音的票券並不會驗證件核對身分(有些表演是會查證件驗票的),但未來怎樣都說不準,務必詳閱官網說明。(我只有參加過這場,所以都用這場來舉例)

---

接下來是自我筆記的抽票檢討QQ

根據這次真劍亂舞祭的抽票經驗,如果是真的很想去很想去的場,務必選擇最大場+平常日。

這次沒有查好資料,一直以為武道館是最大的場地,但實際上琦玉的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才是最大場,可容納一萬五千人。

且琦玉場的表演全部都是平常日,所以河道上一堆人都去12/19的晚場。

而武道館是在假日,根本激戰啊啊啊啊啊!(抱頭)

人品不夠好又非常非常想去表演,要考慮的不是自己想去哪個場,而是哪個場最有希望抽到。

雖然打完這段後都覺得自己在講廢話,可當初抽票時只考慮到假日場次比較方便,一心拚人品想抽假日場,還請朋友幫忙抽,結果當然全軍覆沒(默)

據說用信用卡+電子票比較好中獎,CD抽選券也是比較好中獎的,真的有非看不可的表演的話可以拚拚看。

可是刀音五就沒有CD抽選券可以抽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