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時

加州清光X大和守安定

-----

纏綿溫存後,大和守安定側著身體倒在枕上徐徐吐息,而身旁那位容姿端麗的紅眼少年一點一點,輕柔地吻著愛人的臉,像是對於高潮餘韻的戀戀不捨,又似激情後的安撫。

「你今天很不專心,有心事?」
「你怎麼知道?」

大和守安定一陣懊惱。

怕被清光看出自己揣著心事,還特意讓自己表現得更加投入,難道太不自然反而被發現?真是弄巧成拙。

「你的反應能逃得過我的眼嗎?更何況......我可沒自戀到以為我技巧能讓你失神好幾回。」
加州清光竊笑。

安定往清光胸口槌了一記。

清光吃痛地哎喲了一聲,湊上前把略微惱怒的美少年抱入懷中,仿若幫夥伴洗臉的貓那般吻著他的臉。

曾屬同一舊主的兩把打刀眷戀地抱著彼此,享受屬於對方的熱度。得到人身後麻煩的事雖多,但好處也不少,最喜歡的還屬與彼此肌膚相貼的那股舒適熱感。冬天暖得舒服,而夏天熱出一身汗後,風一吹就涼快。
舒服地枕在加州清光手臂上的大和守安定,拋出了疑問。

「今劍的信你已經知道了吧?」

今劍出發修行後寄來的信,審神者並不避諱讓當時身為近侍的大和守安定知道,而審神者最仰賴的加州清光自然也知。

今劍並非源義經的刀。

甚至和小狐丸一樣是傳說中的刀,經由人們的思念、傳唱,口耳相傳而得以化為付喪神。

這消息無異給審神者和少數知道內情的刀劍男士投下震撼彈。這消息畢竟驚人,故沒多少刀劍男士知道今劍真正的故事。

「清光,若我和今劍一樣,其實並不是沖田君的刀呢?」

「為什麼這麼想?」加州清光慵懶地問著,讓安定枕著的手自然地改成環抱的姿勢,掌心撫著安定的肩,平穩安定的心讓安定繼續說下去。

「會不會我對沖田的記憶也都是假的,是人們傳唱出來的。所以清光、堀川、兼先生、虎徹先生的記憶也都是假的,我,並不存在?」

知道今劍的故事後,大和守安定在心中埋下了懷疑的種子,從原本對於自身存在深信不疑,到某天決定查閱資料證實。

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不同。

沖田總司持有加州清光有確切紀錄,但關於大和守安定卻只有一句「沖田總司的佩刀」,其餘皆無。

甚至,連那句「沖田總司的佩刀」是否可信也有待商榷。

後世對於新選組的歷史多有創作,究竟大和守安定是否為沖田總司佩刀仍令人有所存疑。大和守安定到親手查證時才發現關於沖田是否擁有自己的史料實在少得可憐。

會不斷提到沖田,是否只是下意識的為掩飾自己並不存在而做的行為?
自己對沖田的敬愛是否都是假的?
如果自己是假的,那清光對自己的記憶也會是假的。
當真相被揭穿的那刻,清光是否還會愛著自己?
已經習慣清光的陪伴,清光的溫柔,清光的愛戀,光是想像清光不再愛著自己,安定不由得呼吸一窒,渾身發冷。

「呵。」

「我並不是在逗你笑,我很認真。」

「我在笑,你擔心的並不是這個問題吧?安定?」

「如果真的不存在,你就選擇和今劍一樣的道路就好了,你擔心不是存不存在,而是『若我不是沖田的刀,你還會愛我嗎?』。」

大和守安定的眼睛倏地睜大,果然在偵查力乃打刀之冠的加州清光面前,再多的遮掩都是白費力氣。

如果那個生死與共的記憶都是捏造的,那些一同被愛的日子都是假的,那個曾活過同世代共事一主,最能夠懂彼此感受的記憶都不曾存在,你是否還會愛我?

「安定,你知道同田貫正國的故事嗎?」

安定皺眉,為何突然提到別的男人。

雖然不滿,但安定仍把話接下去:「你指同田貫正國並非某把刀,而是所有同名刀的集合體嗎?」

加州清光點頭,繼續往下說:「如果,我並非單單只是沖田總司的加州清光,而是所有名為加州清光的刀的集合體......。」加州清光頓了一頓,轉移目光。「在你我活躍的年代,名為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的刀不計其數。若我是所有加州清光的集合體,只是沖田總司所持有的加州清光較廣為人知,而成為名為加州清光的付喪神的主要人格,安定,你會如何?」

「我會所有的加州清光都一起愛。」大和守安定不假思索地答道,對他來說這是想都不用想的問題。

「什!真、真是......說這話還真是一點都不害臊啊你!」出乎意料的告白,令加州清光羞得幾乎要跳出被窩。

「膽小鬼。」大和守安定看著臉紅得跟瞳色有得比的戀人,笑罵了一句。

可不是膽小嗎?連一句「你會愛我嗎?」都不敢問出口,只因為害怕得到「不愛」這個回答,選擇「你會如何?」這種答案開放的迂迴問句。

「連我會不會愛你都不敢問。」

「是不用問也知道喔。」

「愛逞強。」相處已久的大和守安定又怎會不知道眼前這傢伙愛面子愛得要命,心事被一語道破時又多愛逞強。

「隨你怎麼說」加州清光頭一別,哼了哼氣。

「那換我問了。」一改方才氣氛,大和守安定認真地看像加州清光的眼。

「如果我不是那個大和守安定,如果我其實不存在,你是否仍會愛我?」

「如果你並不曾被那個人持有嗎?」加州清光皺了皺眉,彷彿眼前的人問了蠢問題。「你就當屬於現在主人的刀,只屬於我的大和守安定。」

說完,飛速地在安定額上親了一口,將安定的頭按進自己懷裡,不讓那個有著可愛臉蛋的付喪神再問蠢問題。

「晚安。」

就算你不是那個人曾有的刀,我們現在也屬於同一主公,現在是同主刀,今後也會是。

我們是主公的刀,你是只屬於我的大和守安定

「什麼!?清光,再說一次?」

難得嚴肅的話題,最後是否聽到的是來自清光罕見的情話?

大和守安定在加州清光懷中掙扎著,而加州清光滿嘴要睡了要睡了,完全不讓大和守安定搞清楚狀況。

作為刀,我需要主人的愛;作為人,我需要你的愛。

不管你是不是沖田的刀,請你好好記住這點,大和守安定。

----

下面是安定宣布極化前的想法。眼看著明天安定就要極化了!趕緊把之前在噗浪上發的文整理整理貼粗乃!到時候被官方打臉才不會那麼痛XDDD

總覺得加州清光或大和守安定真的要極化,其中有個人的劇情可能會是集合體劇情。

安定的故事中,沖田有沒有持有過安定還有待商榷,但確定擁有大和守安定的是美少年伊庭八郎,而伊庭八郎有些事蹟和沖田總司十分相像,不禁有種「會不會其實安定是伊庭八郎的安定呢?」的想法。
清光很有可能是集合體(所以永遠很缺愛,永遠填不滿),清光舊地重遊時說的「過去的加州清光和未來的加州清光」,總覺得這個「未來清光」也許不是那個「過去的清光」,也許未來的付喪神清光是許許多多的清光的集合體,因為這個未來清光中也有沖田的加州清光,所以付喪神清光對沖田的感情也是真的。

不禁做出付喪神清光是集合體,所以未來清光才會覺得自己沒資格抱怨過去,因為這位未來的清光不完全是池田屋事件的當事刀的這種想像。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