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_封面.jpg

商品網址:http://touken-hanamaru.jp/music/01.html

因為某天下班實在太無聊,正逢刀劍亂舞花丸開播,在無聊之餘開了花丸第一集後,就此奔向沖田沼的不歸路,跑回去玩遊戲。

老實說有被遊戲的安定嚇一跳,跟花丸安定差好多啊!!

一開始聽到安定的「ふ……ははっ、お前が大将か!」,才知道為何大家都叫他大和守不安定,你他媽的我在花丸中看到的安定到底是三小

下載

差不多就這種感覺。

不過因為一開始是因為花丸安定和花丸清光的互動很可愛才步入刀劍坑的,所以花丸安定我很尬意,遊戲中有反差萌的安定我也很尬意!展開雙臂

花丸的OP和ED我也很喜歡,之後才發現是每集ED都不同,還有在追動畫時記得有這樣搞的動畫是妖怪與我SS。(背景音樂:●便器!●便器!肉、肉、●便器,よいぞよいぞ~)

花丸ED的插圖是整個花丸動畫的精髓,就像後記比本篇還有趣那樣。

雖然歌詠集沒有收錄ED影片(廢話),不過這兩首歌我都很喜歡,每次看花丸時我都捨不得跳過OP,所以就買喇!

從封面就可以看出來清光和安定膚色有差,安定看起來比清光黑一點,果然清光愛漂亮愛保養就是有差。

002_封底.jpg

這是封底!

幫小狐狸圍圍巾也太可愛,這不是一下就濕了嗎,清光到底有幾條紅圍巾。

而且再怎麼說,清光和安定唱的歌明明就充滿春天氣息,為什麼是配冬季插圖啊(因為圍圍巾嗎?)

(沒辦法主角就一月出場咩)

004_全貌.jpg

這是分開來看的樣子!最下面的是CD盒,中間的是動畫分鏡圖,最上面的....如果是長條型的我知道叫做書腰,但這種一大片(?)的我就不知道該稱呼為什麼了。

003_內裝.jpg

左邊是分鏡集,右邊是CD盒打開的樣子!

這是第二次收動畫CD(第一次收的是網球王子十年來的情人節之吻合集),這個設計實在很雅致啊!!阿魯基我很是滿意!展開雙臂

005_歌詞本.jpg

這是歌詞本!旁邊Q版清光塗指甲油是特典,花丸動畫作畫總監督飯田恵理子畫的。可惜沒有安定哭哭,明明是花丸主角的啊。收一對擺一起不是很可愛嗎

歌詞本一打開就是少女粉紅底配上刀劍們的家紋,旁邊是線稿

厄,這好像看照片就知道了,講出來好像有點脫褲子放屁。(搔頭)

006_歌詞本裡面.jpg

歌詞,讓審神者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和可愛的沖田組一起唱歌~

一起快樂地唱ED 「明け暮れ日記」(暮去朝來日記) 卡拉OK吧!

 https://www.jpmarumaru.com/tw/JPSongPlay-8338.html

007_歌詞本最後.jpg

歌詞後面是封底的線稿,線稿的狐狸也好可愛啊!

然後就是分鏡集囉!

這次的分鏡集收錄的是OP的分鏡!

015_op分鏡.jpg

最最一開始要注意的當然就是世界第一可愛的清光的標誌──紅指甲油!

這邊有強調這爪紅應該如何又如何,十分感謝製作單位特別關注清光這個萌點!拜託拜託.jpeg

當然安定的萌點──毛乎乎的馬尾也有被強調喔XD

014_op分鏡.jpg

甜蜜蜜雙人舞,在這邊時都有把兩人出來

013_op分鏡.jpg

接下來幾頁都呈現木偶人模式XDDDD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最後真的是手牽手往上跳啊!少女力滿滿!!

沖田組百合飄香到螢幕外,每個星期我都靠吸食沖田百合香過活啊(問題發言)

012_op分鏡.jpg

我只是想拍一下驚人的粟田口家族,加油啊,第八集一期哥就會出現了,弟弟們再忍耐一下(?)

旁邊是兼桑拿一件掉一件,堀川幫忙擦屁股的分鏡。

太好了土方組來了之後歌仙就有人可以輪班洗衣服了

所以他們也洗大家的內褲嗎?還是自己的內褲自己洗??

應該可以在本丸的洗衣房中看到一千多年來的日本內褲變化史清光這麼三八一定是穿當時最流行的內褲,安定應該就是毫無驚喜的傳統丁字褲。而陸奧守的內褲說不定也有種文明開化的味道(那是什麼味道) 

快開放阿魯基去參觀大家的內褲啊!!日本胖次史我也好想學的啊!!(結果只是看到一條條白色包鳥,泛黃的請丟掉謝謝)

011_OP分鏡.jpg

板郎三日月的畫面是一定要拍的啊!!還有拿著馬糞的鯰尾(笑)

右下的那張圖還特別強調月夜,櫻花很美的散落飛舞的感覺。

010_OP分鏡.jpg

這邊是拍很帥的安定!習慣日常生活中少女力滿滿的安定,也該來看看戰鬥時帥帥的安定!!

敵方太刀只穿小短褲就上陣了,妨礙風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當斬!!

009_op分鏡.jpg

雖然安定滿嘴「首落ちて死ね!」但在動畫中實在太矮根本就都沒斬到敵方的頭,都是直攻側腹,突破盲腸

右邊清光帥氣斬擊的部分好棒啊呀呼呀呼三藏衝啊

雖然我覺得這邊動作帥歸帥,但跟OP沒有完全很搭,但也沒有不搭到馬上感覺有異。

我很喜歡花丸裡對加州清光的形象塑造。

雖然有點慵懶,但只要主子吩咐的事情就會很開心地去做。(第二集被交代要帶鶴丸和同田貫繞繞本丸,原本一臉嫌麻煩,後來聽到是主子指定又開心了起來)

作為戰鬥隊員,也作為本丸第一把刀,在戰鬥時就算不是隊長也會關心其他成員,很有使命感和責任心。隊伍有他在就備感安心。

對於安定,發揮了前輩對後輩的包容(在第二集時雖然清光有跟安定表示每個人對主子的感覺本來就不同,之後也沒有太戳安定,只是在旁邊默默等待安定想通)

當然如果只有這幾點的話會沒有遊戲中愛撒嬌的清光的感覺,但因為遊戲中清光都是對阿魯基撒嬌,在花丸中應該是不會讓阿魯基露臉的,清光就只好向關係親密的安定撒嬌了(第五集經典的情侶死亡問題「看看人家今天哪裡不一樣,厚回答要有誠意喔~~」)

動畫中的清光一直都很注意自己的指甲,塗指甲油表現得十分理所當然,好像加州清光這角色本來就該這樣,無關男女。會特別強調無關男女是加州清光不會特意故意「像女孩子」塗指甲油,而是作為一個喜歡裝扮自己的人,認真仔細地在指甲上染上色彩。什麼是「故意像女孩子那樣」呢?

差不多就是Like a girl那段影片中,講到女孩子跑步就故意手亂擺、跑不穩的「故意」。總之就是故意裝娘的感覺。

 

花丸中安定和清光像是學生和引導者那樣,安定感覺懵懵懂懂的,清光有著身為本丸大學姊初期刀的老練。遊戲中的安定和清光感覺地位上比較對等。

下一集就是花丸泳裝回喇!我好期待啊!我好期待啊!嘎鬥安定上空啦!清光會不會繼續喊著「見我裸體必須死」呢!

讓阿魯基星期日時看下去!嗯哼.gif

是說在打這篇網誌時一直在聽 【人力刀剣乱舞】paranoia【沖田組】(居然不是聽歌詠集啊!)

 

好想讓清光和安定的聲優唱這首歌看看啊激動哭哭

調教的人實在太厲害了,聲音很像不說,在安定唱到「痛い、痛い、痛い、痛い、痛い慣れないよ」哪邊感情豐沛的程度,根本不像是用軟體唱的啊QQ

每次聽到那邊都快哭出來了。

延伸閱讀:

 [刀劍亂舞]花丸 「明け暮れ日記」暮去朝來日記 (粗略翻譯)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