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拿點屁事騙更新而已,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本次手工藝實作感謝強者我朋友此木m(_ _)m

首先來看看今天想料理的是什麼吧!(主廚調)

 

吊帶.jpg  

 

鏘鏘鏘!理事長內醬的夾式吊帶扣!!

 

之前和幫忙做衣服的紫闇討論,紫闇建議可買現成夾式吊帶(可換吊帶夾的那種),吊帶扣的部份去手工藝店買髮夾基底座來改造。

但在網拍上搜尋了一下,吊帶不是不夠長,就是顏色材質不搭,於是決定上街買貨。在好不容易找到夾式吊帶,和友人採買回來後才驚覺:

 

這扣子沒法改啊 (孟克)

 

之後又默默的回去請教紫闇,這該如何處理。

紫闇方案:買塑膠板(幻燈片的厚度)回來裁,之後再包上銀色卡典西德。

 

過了數日,興沖沖的跑去買塑膠薄片回來裁,此木幫忙研究好該如何做如何裁後,正式動工!

當裁出不錯的造型,要貼卡典西德時......

 

怎麼撕也撕不開啊!!!這不是貼紙嗎!!!比雙面膠還難撕是安怎!

 

研究了半天,原來

 

我拿出來用的不是銀色卡典西德而是鋁卡.................(白痴)

 

因為使用後發現鋁卡比塑膠板好捏好塑形,最後就拿鋁卡來做了!

但之後卡在吊帶扣上面那個紅紅的地方,找了好多理事長內醬的圖(身為一個路人角,她也沒幾張圖),每張圖的扣子都長得不一樣噢噢噢噢噢!

 

吊帶.jpg

泥看看!

 

吊帶3.jpg

泥看看!

   

吊帶2.jpg  

泥看看!

 

吊帶4.jpg  (此張感謝噗友提供)

泥看看!!

 

四種都不太一樣啊!

 

理事長你到底有多少吊帶噢噢噢!!!!

 

因為都不盡相同的關係,決定在有能力做到範圍內挑出有辦法做的那種!

 

和友人此木去手工藝品店挑選神秘紅色裝飾物,隔天就來弄了!

 

第一步.jpg  

紅色裝飾和之前用鋁卡折的吊帶扣。擺成這樣很有男廁標誌的味道(喂)

強者我朋友此木思考該怎麼將紅色裝飾嵌入鋁卡中。冰雪聰明的她剪了個圈圈,以波堤獅套波堤之姿將紅色裝飾弄了進去

只差把它黏起來.jpg  

 

現在就只差把它給黏起來啦!

 

組裝比對.jpg  

黏起來後差不多就是這樣,!右邊那個看起來很醜,因為那個是我做的(爆)

 

接下來的課題就在如何把這小配件貼到原本的吊帶扣上啦!

方案有:

1.直接用熱熔膠黏

2.縫上吊帶

 

原本此木想用縫的較牢靠,加上那紅色裝飾本來就有開洞供人縫到衣服上去。但因我的吊帶是可調整長度的,在衣服尚未做好前都無法確知吊帶長度,如果縫死後要再調整很困難。

退而求其次的使用熱熔膠,貼是貼上去了,但要試夾時卻掉了(默)

 

現在兩個方案都宣告破滅,我們會就此放棄嗎!!(整個很愛演)

 

不,我們聰明的此木想到了第三方案!!

 

3.不縫死在吊帶上,而是綁在吊帶上做成活動關節

這樣不但可以隨意調整,而且使用時也不會掉,只是要擔心風大把吊帶扣吹開而已(喂)

於是此木開始幫我做活動關節了,看她一針一線幫我弄的樣子,讓我想到一名詩詩句:

 

此木手中線

 

(被毆死)

 

綁了三個後,最後一個由我親手操刀,果不其然,綁得醜醜的(遠目)

 

不管啦,就醬!

 

完成.jpg  

(強者我朋友此木的手入鏡 >_0)

因為懶得換襯衫,所以穿著睡衣套了件褲子拍試用效果

 

試用.jpg 

(請無視那微突小腹)

 

最後穿上理事長小紅鞋結束這回合!

試用2.jpg  

再次感謝強者我朋友此木m(_ _)m 

是說,製作時,常常回想起以前大學和此木住在一起的日子,也懷念起大三、大四時和此木連夜趕道具的歡樂。出了社會後對大學生活總是感慨萬千,一方面覺得自己大學生活無趣,另一方面若是大學生活有趣,恐怕會因學業成績難以維持一定水準而精神壓力變大。也許我的大學生活過得那樣就好。也慶幸當時都有把與室友們住在一起的有趣回憶記在當時的網誌上,現在點回去看都覺得好青春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