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_FD_800-600.jpg  

因為直獅在After Autumn中露了腋下!輸人不輸陣的也讓疑似拍除毛廣告的阿梓露一下腋下(幼稚) 近日都被秋組洗版,倒數過後馬上放上親愛的夏組以表真心!

Starry☆Sky與數羊晚安系列「與社團夥伴的晚安時刻」~Side All~

以下翻譯及翻譯校正感謝Emma m(_ _)m

那麼,夏組開始數羊囉!

---

 (輾轉難眠聲)

宮地:「嗯?怎麼了?該不會,睡不著嗎?」

金久保:「誒?呵呵呵,也是呢,就像弓道部合宿時一樣很快樂呢。這樣啊,所以睡不著啊。那麼該怎麼辦呢?要再聊一下天嗎?」

木之瀨:「來數羊怎麼樣呢?不是常聽人家說嗎?據說睡不著的話數著羊就能睡著了。」

金久保:「那個聽起來很不錯呢。那麼你也能開心的入睡了吧。」

宮地:「羊嗎?確實,有被弟弟要求數過幾次,馬上就睡著了。」

木之瀨:「宮地學長數羊的話,綿羊會怕得跳不過柵欄吧。」

宮地:「你說什麼!!」

金久保:「說不定會那樣呢。」

宮地:「連金久保學長也……!」

木之瀨:「所以,這裡就由我來數羊給學姐聽。」

宮地:「等一下,木之瀨。在這邊,有數過羊的我比較能勝任。」

木之瀨:「不,我是不會退讓的。由我……」

宮地:「不,由我……」

金久保:「好了好了,兩個人都冷靜點。身旁那麼吵的話,她會更睡不著喔。」

宮地:「厄,抱歉。」

木之瀨:「對不起,學姐。」

金久保:「所以,這裡就折衷點(間を取る),由我來……」

 

宮地&木之瀨:「金久保學長! 

 

金久保:「呵呵,開玩笑的喔。那麼,輪流數吧!數目也公平的一人數十隻羊怎麼樣呢?」

宮地:「原來如此,很不錯的提議呢。我沒意見。」

木之瀨:「了解了,我也贊成。」

金久保:「那麼,就由最年長的我開始怎麼樣?」

宮地:「這傢伙覺得好的話我不反對。」

金久保:「怎麼樣呢?」(看向月子)

金久保:「『好啊』?呵呵,謝謝。為了讓你入睡,會努力數的。」

木之瀨:「還是像以前一樣,好處都被金久保學長佔盡了呢。」

金久保:「(開無視技能)那麼,由我開始數呢。你就從天窗看著滿天星斗,放輕鬆心情的聽著數羊聲睡去吧」

金久保:「咳嗯,那麼……」


(響起After Summer選單背景音樂)

金久保:「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四隻羊、五隻羊、六隻羊、七隻羊、八隻羊、九隻羊、十隻羊。」
 
金久保:「由我開始數了十隻羊,感覺怎麼樣呢?這樣啊,還不想睡啊。那樣有點遺憾呢。」

金久保:「啊,快看。今天夏季大三角也很有存在感呢!真的很像在廣闊的天際中,那抹華麗的存在。」

宮地:「是啊。天琴座的織女星(Vega)、天鷹座的牛郎星(Altair)和天鵝座的天津四(Deneb)。今天夜空很清澈,一下子就能找到。」

木之瀨:「夏夜星座中標誌呢。找到小熊座的北極星後馬上就知道在哪裡了。噯?學姐,感覺心情很興奮呢,」

金久保:「是啊,我也覺得和大家一起描繪星座很快樂呢。一定不只我,宮地君和木之瀨君也這麼想吧!」

宮地:「嗯,明明一直都在做同樣的事,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會感到厭煩呢。一定是因為每次看都會看出不同的樣子對吧。夜空也是,你也是。」

木之瀨:「誒?宮地學長,剛剛……說了什麼嗎?」(婊宮地)

宮地:「沒,什麼都沒說。比、比起這個,繼續數下去了喔。」

金久保:「那麼,接下來是宮地君了呢。」

木之瀨:「所以說重頭戲就是我吧?」

宮地:「隨便你怎麼說啦。那麼,開始數囉。先把眼睛閉上吧。對,這樣就好。開始囉。」

(響起After Summer選單背景音樂)

宮地:「十一隻羊、十二隻羊、十三隻羊、十四隻羊、十五隻羊、十六隻羊、十七隻羊、十八隻羊、十九隻羊、二十隻羊。」

宮地:「怎樣?嗯,看你的表情就不用問了。嗯?找到天蠍座的心宿二(Antares,α)了嗎?嗯,紅色的那個星星」

註:心宿二等同於天蠍座的心臟。「詩經」中的「國風‧豳(ㄅㄧㄣ)風‧七月」所講的「七月流火」的「火」就是指火紅色的心宿二啦!在in Summer中,女主角說射手座的箭頭似乎像是正對著天蠍座的心臟一般。金久保說就星座排列的樣子來看的話恐怕射不中。而阿梓沉默了一下,腦內補完後說那樣偏離的程度可以輕鬆修正。而宮地當然又該該了。

木之瀨:「學姐,也請好好的找找射手座喔。透過連接別的星星一定要找到喔。」

註:雖然射手座是夏夜星空中最大的星座,但因沒有一等星的關係較難找到,要透過南斗六星的連結才比較容易描繪出射手座的樣貌。南斗六星就是斗宿啦!蘇東坡的那句「月出於東山之上,徘徊於斗牛之間」的「斗牛」是斗宿和牛宿,斗宿就在射手座那邊,而牛宿的一部份在魔羯座那邊。

金久保:「找到了?呵呵呵,為星座著迷是很好,但差不多該闔眼囉。不然的話,整晚都要過了。」

宮地:「的確是呢。」

木之瀨:「那麼,接下來換我了呢。學姐,請好好聽我的聲音喔,我會帶領著學姐入睡的。請學姐閉上眼睛什麼都不想,只要專心聽著我的聲音就好開始囉。」

(響起After Summer選單背景音樂)

木之瀨:「二十一隻羊、二十二隻羊、二十三隻羊、二十四隻羊、二十五隻羊、二十六隻羊、二十七隻羊、二十八隻羊、二十九隻羊、三十隻羊。」

木之瀨:「感覺怎樣呢?還是不睏嗎?那麼……」

(被褥移動聲)

木之瀨:「像這樣,輕拍著你的背,會讓你想睡嗎?」

宮地:「木之瀨!為什麼碰這傢伙啊!給我分開!」

木之瀨:「噯,真討厭吶,明明是為了讓學姐早點睡著的所以輕輕拍她的背而已不是嗎?請不要妨礙。吶?學姐。」

宮地:「唔,那麼……我摸摸你的頭吧,這樣做,會很安心對吧。」

(摸摸聲)

木之瀨:「唔哇~宮地學長摸人家的手勢之類的~看起來還比較下流呢」(酸)

宮地:「木之瀨!!不要說奇怪的話!」

突然想到金久保學長也被詩講過「やらしたから。やらしーやらしー」XDD,大人講「いやらしい」的話就是指下流得令人討厭。因為詩是小朋友,小朋友版應該是講「羞羞臉!羞羞臉!」 宮地學長羞羞臉~雖然宮地本來就很會擺害羞臉了

金久保:「好了你們倆個,難得她有點睏了,吵吵鬧鬧的要怎麼睡呢。」

宮地:「啊……對不起。」(汗)

木之瀨:「不知不覺就……會注意的。」

金久保:「抱歉,把你吵醒了?這樣啊。那麼,我再數一會兒羊吧。所以眼睛,閉上吧。」

金久保:「三十一隻羊、三十二隻羊、三十三隻羊、三十四隻羊、三十五隻羊。」

金久保:「呵呵呵,好像有點睡意了呢,睡眼惺忪的。」

木之瀨:「呵呵,愛睏的學姐非常可愛。」

宮地:「嗯,接下來什麼都不要想,就這樣安心睡著就行了。接下來,換我數羊吧。我會盡我最大努力讓你睡著的。那麼,開始數了喔。」

宮地:「三十六隻羊、三十七隻羊、三十八隻羊、三十九隻羊、四十隻羊。」

宮地:「嗯?已經快要睡著迷迷糊糊的嗎?這樣啊,太好了。就差一點了……」

木之瀨:「唔啊~(感嘆)魔鬼宮地學長果然只對學姐溫柔呢。從我這邊看來,總有點小小的不舒服。」

宮地:「木之瀨!」(小聲+不爽)

金久保:「木之瀨君,不可以太過戲弄宮地君喔。」
(所以小小的捉弄他就可以了對吧!)

木之瀨:「啊‧哈哈,失言了。抱歉。」(爽朗)

宮地:「唔,嗯。」

木之瀨:「那麼,接下來終於換我了呢。學姐,我會慢慢的悠哉的數,請好好放鬆心情聽吧。」

木之瀨:「四十一隻羊、四十二隻羊、四十三隻羊、四十四隻羊、四十五隻羊。」

木之瀨:「呵(輕笑),學姐迷迷糊糊的想睡了呢。真可愛(湊近小聲) 想這樣一直近距離的看著學姐呢。」

金久保:「雖然了解你的心情,但那樣就打擾到她囉。不過,應該就只差一點了吧。再多數一點吧。」

宮地:「是啊。都數到這裡了,若沒有看著這傢伙完全睡著前,我也沒辦法安心入睡。」

木之瀨:「啊,難得和宮地學長同意見。我也想好好的盯著學姐入睡。」

金久保:「那麼,既然整合好大家的意見,開始最後的部份吧!為了讓你安穩的睡著,全心全意的數喔。」

金久保:「四十六隻羊。」

宮地:「四十七隻羊。」

木之瀨:「四十八隻羊。」

夏組:「四十九隻羊、五十隻羊。」

金久保:「呵呵呵,真可愛的睡臉。」

木之瀨:「啊,學姐已經睡著的樣子呢。」

宮地:「臉頰有點溼溼的? (頬がすごし潤んでないか) 還真是露出十分幸福的表情入睡呢。」

註:覺得怪怪的,可能月子的臉是沾到夏夜的露水之類的吧,不然宮地應該不會是說「真是水嫩的雙頰呢」(喂)

金久保:「能夠這樣安心的睡,如果是因為有我們在身邊的話,會非常開心呢。」

木之瀨:「雖然開心,但對男人來說,心裡不是有點複雜嗎?」

宮地:「在說什麼啊。那樣子,就是打從心裡認同我們的證據對吧!你就乖乖的接受吧」

金久保:「呵呵呵,雖然很理解宮地君說的,但也贊成木之瀨君的意見呢。」

宮地:「唔?金久保學長?」

金久保:「在我們面前那麼的安心,會怎麼樣可不知道喔。 (湊近) 吶,你,有明白嗎?」(吻)

宮地:「什!?唔!那個……金久保學長?」(驚到話都說不好)

木之瀨:「真不愧是金久保學長,真行呢。」

金久保:「在說什麼啊,我只是在她臉頰上給晚安吻喔。來,你們倆也向她道晚安吧!」

宮地:「但是……!金久保學長!」(十分動搖)

木之瀨:「宮地學長不要的話,我就先……」

宮地:「等等!!……我來。打招呼可是人際關係的基本吶。」

宮地:「晚……晚安。0///_///0」(吻)

木之瀨:「說『人際關係』……算了,隨便,很像宮地學長會說的話。」

金久保:「來,下一個是木之瀨君喔。」

木之瀨:「是。那,我吻在額頭吧。」

木之瀨:「晚安,學姐(溫柔)」(吻)

金久保:「看了她可愛的睡臉,我也開始想睡了。也和她道過晚安了,我們也差不多該睡了。」

宮地:「說的是呢,時間也晚了。這傢伙看起來睡得很安穩呢(輕笑),要做個好夢喔。」

木之瀨:「學姐,說真的,除了我之外還真不想讓別人看到你的睡臉。只有今晚的話就沒辦法了。請好好休息吧。」

金久保:「那麼……大家一起……」

三人:「晚安。」

-----

 

你們三個親什麼親啦!!!!

 

不是腦公不是家人不是男朋友更不是朋友以上家人未滿的青梅竹馬!!

只是個社團朋友而已啊!!!

你們三個在那邊親什麼啦!!還挑地方親咧!要親麻煩變成男朋友或旦那後再來親好嗎!!就算你們三個是學園的星星們,也不可以在月子睡著後在那邊蠢蠢欲動啊!你們是近藤猩猩嗎!!

 

HXFGX.JPG  

蠢蠢欲動示意圖

還有金久保你是安怎啦!套句Emma說的話:「什麼時候變成在旅遊勝地幫人拍照的導遊了! 」 ,還「下一個換木之瀨君囉~」!這是去朝聖、受洗還是去拜拜啊!!還挑地方親呢!好個SS進香團!就算月子是學園的女神也不可以這樣啊!是以吻膜拜一下女神下輩子就不愁吃穿了嗎!!但比起導遊,我覺得金久保的行為更像皮條客啊啊啊啊啊!!這個金牛座這麼糟糕真的課以嗎!!

原本前面聽著聽著感覺挺不錯的,聽到最後心中有股微妙的不適感。可能我是很是堅持什麼身份就做什麼事的人吧!春組三人晚安吻的橋段聽著聽著覺得很自然,可能是因為我覺得青梅竹馬的感情近似家人所以OK吧!

夏組數羊總算完整結束!

第一軌很多地方聽不懂,氣餒了一下,但經Emma腦溼的說法,第一軌(以我的程度來講)真的有比較難。不過連續五軌開頭都是「怎麼啦,該不會是睡不著吧?」,聽了實在很

還有第一軌根本是旦那自婊軌啊!!梓在自己那軌說根本不認為數羊可以幫助入眠,而在第一軌就他先提議數羊是怎樣啦!宮地在自己那軌一臉「數羊是沙小」的樣子,明明在這軌就自爆自己有為弟弟數啊!!你們只是想做其它事讓老婆趕快睡著所以不想數羊吧!!

還有梓在這軌變得這麼刻薄壞嘴,一方面應該是本性毒舌再加上吃醋了XDD 到底要怎麼個摸頭法看起來會很下流啊!說穿了就是吃醋了厚~~就是要讓你這囂張的小屁孩吃吃醋!

對了,想必喜歡譽學長的少女們一定會想說:「為什麼看星星時有講到射手座和天蠍座,沒有講到金牛座呢!!」

 

那是因為

 

金牛座出現在冬季啊科科科!!!

  (還是冬季最大也最顯著的星座喔!)

 

 然後金久保的多姐妹設定也很合金牛座這個星座啊!!!因為

 

金牛座有「金牛座七姊妹星團(Pleiades)」啊啊啊!!

 

(只是七姐妹其中幾位命不太好,不是被強●就是被誘●……)

 

七姐妹星團就是昴(ㄇㄠˇ,不是昂ㄤˊ)宿星團(M45),最著名的疏散星團之一。 當然,可能製作組在設定角色時根本沒想那麼多啦XD

到底為什麼出現在冬季的金牛座會出現在夏組呢!這點實在很謎啊!合理的解釋應該是屬於金牛座的月份是在四月底五月初吧! 倒是雙子座是的星座,而屬雙子座的人的月份是五月底六月初,時值季,食襲腦溼卻被安排在秋組中,真是比金久保還謎啊!

最後再次感謝Emma的翻譯支援、校正和日語解說>///<

延伸閱讀: 

春季篇

track:01.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All~

track:02.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Capricorn~ 

track:03.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Pisces~ 

track:04.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ide Cancer~

track:05. おさななじみとおやすみ~Special~ 

夏季篇

track:02.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ide Taurus~

track:03. ぶかつなかまとおやすみ~Side Scorpio~ (會連去Emma家,請勿驚慌。沒有Emma的話就沒有這系列的翻譯文了,看完請記得給Emma個推或留個言喔)

track:04.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ide Sagittarius~

track:05. なかまぶかつとおやすみ~Special~

秋季篇 (會連去Emma家,看完請記得給Emma個推或留個言喔)

track:02. せんせいとおやすみ~Side Leo~

track:04. せんせいとおやすみ~Side Libra~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