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1 僕だけの女神(只屬於我的女神)

END1來了!!不用說!當然就是阿梓的結婚典禮啊啊啊啊啊啊!阿梓終於把他的女神給娶回家了。果然戀愛和結婚是不同的,戀愛時常用女神梗,在星座旦那中就沒有再說女不女神的了XDDDDDDDDDDDD (因為旦那CD出的時候還沒有這梗啦!)

 

照例又是回想過去!

 

梓君總是對我訴說愛語,給予我很多的愛(機場相送CG)

偶爾會吵架,但那是為了往前而吵的架(煙火下的兩人CG)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開心。(擁抱CG)

 

嗯,這次的吵架就的確是有點吵架了,只是架吵的有點無趣而已。金久保那邊的回想不知是安怎,你們根本就沒吵架啊,幹麻還說什麼「吵架的時候」之類的

月子看著自己穿婚紗的樣子,下了個「人要衣裝」的結論XDDD

阿梓進來找月子時,先是講到一半的話停了下來,之後緊緊抱住月子,說:「太漂亮了,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人。」

 

 

你為什麼還是叫學姐啊啊啊啊!!!

 

不過月子突然問了阿梓為什麼沒精神。原來阿梓因成為最年輕的太空人而受矚目,結婚典禮當然有很多媒體來拍,一想到外面有很多相機就……果然還是想要安靜的結婚典禮。

 

之後兩人就……

 

 

私奔了!

 

 

當然不是啦!只是在典禮開始前到沒人的地方透透氣!

 

婚禮.jpg   

看看這結婚CG,都感動到噴淚啦Q//////口//////Q

這是為了彌補PC版玩家在玩in summer時的遺憾嗎Q口Q

私心覺得阿梓的結婚CG是夏組彼氏中最好看的!!

 

梓:「學姐,在大家面前發誓前,不先兩個人說愛的誓言嗎?」

月子:「嗯……但是,可以嗎?馬上就要到儀式的時間了。」

梓:「沒關係的。神不會逃走的。」

月子:「呵呵……這樣啊。^_^」

梓:「我,木之瀨梓,在順境也好逆境也好,在生病時也好健康時也好,在做為丈夫的生命中,發誓對夜久月子竭盡心力的給予愛和忠誠。(僕、木ノ瀬梓は、順境にあっても逆境にあっても 病気の時も健康の時も、夫として生涯月子へ愛と忠実を尽くす事を誓ます) 

月子:「是」

梓:「那麼,接下來換學姐了。」 

月子:「我,夜久月子,在順境也好逆境也好,在生病時也好健康時也好,在做為妻子的生命中,發誓對木之瀨梓竭盡心力的給予愛和忠誠。(私、夜久月子は、順境にあっても逆境にあっても 病気の時も健康の時も、妻として生涯月子へ愛と忠実を尽くす事を誓ます)

 

梓:「那麼,誓約之吻……」

 

婚禮2.jpg   

阿梓你的膚色真的明顯的比較黃耶!←請不要注意這個!!! 

明明和之前同樣的吻,只為了發誓永遠,不知為何心跳得非常快。胸口的鼓動聲,會不會從相繫的手傳過去呢?

 

梓:「和學姐接了很多次吻,今天的吻最令人緊張。」

月子:「我也是,我們一樣呢。」

梓:「嗯,是這樣子呢。那麼……再一次……。」

 

之後月子就問了為什麼結婚後還是叫學姐呢?阿梓說只是習慣而已,不喜歡嗎?月子說並不是不喜歡,在心裡想著但這樣就沒有結婚了的感覺呢。

正當月子這樣想時,阿梓就在月子耳邊說:「我可愛的月子,我愛你。」(雖然語音是說我可愛的新娘XD)

靠腰~~~雖然語音是講「我可愛的新娘」,但眼睛看著文字上的「月子」,耳朵聽著「我可愛的新娘」,我還是不爭氣的羞了起來>///口///< 

想到福山這次的配音感想,說是這次常常在耳邊講話,射手座喜歡耳邊的吧XDDD (福山也是射手座)

 

然後阿梓說他絕對能讓月子幸福,所以月子的幸福就交給他了。 

之後說差不多該回教堂了,大家都在等著。阿梓還說特別是宮地學長說不定會生氣。

 

???:「那麼就快點過來。」

 

兩位新人都被這聲音嚇了一跳,一轉頭,原來是宮地還有弓道部的成員們Q//x//Q

 

白鳥:「終於找到了。」

宮地:「真是的,兩個人就這樣不見了,兩邊的家人都很慌張。」

月子:「對……對不起。」

金久保:「只有兩人的結婚式已經結束了吧?」

 

學長你果然什麼都知道!!

 

梓:「已經被金久保學長看穿了嗎。」

月子:「但是,為什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犬飼:「跟著這傢伙的衣服就找到了。」

白鳥:「遮住了頭但是露出尾巴囉,婚紗太長了。」

 

這婚紗是多長啦!!!

 

之後弓道部部員們又聊了起來。(不是要進教堂了嗎!!)

 

終於要回教堂時,提到弓弦、射弦、真琴有來。白鳥則說月子的青梅竹馬們已經已經伸長~~~~~~脖子在等了。學生會的人有來不意外,連老師們都來了!

 

最後在阿梓說向我們的未來前進吧!結束了END1!

 

END1算是淡淡的甜意,主要還是秀又閃又靚到不行的結婚CG!還有讓弓道部員出來說說話,感受一下溫馨氣息!

因為是去留學不久後,馬上就跳到結婚結局,少了那麼一點「終於修成正果」的感動。但劇情在梓的來信後結束算是斷得剛剛好,再多就有點累贅了。

 

ED2未来を誓い合う前に(在相誓未來前)

 

這裡講到阿梓為了當太空人而努力,而月子則是為了想支援阿梓在念宇宙工學。而阿梓聽了很開心的說,能一起工作很不錯呢。

(但是聽旦那CD和看番外篇劇情,感覺月子還是當家庭主婦啊)

不過在能一起工作前,阿梓就已經完成他的夢想,成為太空人了。但因為阿梓很忙,所以很多事情都沒和對方聯絡。而月子也已經能接受這樣的事,因為她明白梓並不是會因為沒連絡而鬧彆扭的人,而因為月子心中有對方,所以就算少和對方連絡也能忍耐。

月子變成熟了好開心! 

接著轉換視角去梓那邊。 

當上最年輕太空人的阿梓接受採訪。被問到「這麼年輕就經驗豐富,接下去還會有很多和別人不同的經驗,不害怕嗎?」

 

阿梓:「害怕?為什麼人總是對沒做過的事感到害怕呢?」

 

開始了!木之瀨梓的哲學世界!!

 

「做自己從來沒經驗過的事情不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嗎?」 

聽到阿梓這話,其它人都呆住了。而阿梓覺得他並沒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啊。

「說是和別人不同的經驗,但是我的經驗和大家的經驗有所不同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們人生的道路並不相同不是嗎?那個人有那個人的人生。而且……在那個人的人生過程中,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事情。所以,和別人有不同經驗的不只我而已。我經歷的只有我自己的人生而已,而這點其它的人也一樣。所以,我認為所謂經驗豐富的人並不存在。不是嗎?」 

這是那天,我的女神所讓我明白的事。我重要的回憶,至今仍歷歷在目。

「而且說到與別人不同的經驗……對於大家來說我所經歷過的事情並不是那麼稀奇也說不定。所以,這不是什麼特別的。我只是做我所選擇的工作而已。(それに人と違う経験をしているなんて言いますけど……僕からしたら、皆さんが経験してる事の方がよっぽど珍しい事かもしれません。だから、特別な事じゃないんです。僕は、僕に与えられた仕事をこなしてるだけです。)

所以,這並沒有什麼好難為情的。抬頭挺胸,理所當然的這樣回答。 

不過因為阿梓這段話,讓播報員不知該所什麼才好XDDDD  阿梓還想著看了這段的學姐會怎麼想呢。

「吶,學姐。你一定懂我所說的事吧?因為,你是我所愛的人──」

轉回月子視角,月子看著電視裡接受採訪的梓看得入迷,小小聲的說:「果然梓君很帥氣了,嗯,加油!」

結果聽到身後傳來笑聲。

 

靠腰!要突入都市傳說劇情嗎!!比方說回家休息,有個男人已經拿著菜刀躲在床底下等你之類的(喂)

 

嘛嘛,當然是阿梓啦。(廢話)

原來是還有一段時間可以休息,就飛回日本找學姐了。而之前有給阿梓租屋處的鑰匙,所以阿梓就進來了。但不久後又要回美國,下次要來日本不知是何時。你們這對情侶好辛苦啊Q_O

梓:「終於,能夠這樣抱住學姐了。一直,想這樣抱著你」

月子說他也很想這樣抱著梓,阿梓就回說他知道,包括學姐很寂寞的待在房間裡之類的,很喜歡他的事情之類的,他全部知道。

月子不甘示弱的說她也知道梓君的事情,比如說熱衷於夢想、比如說很喜歡她、一直想要見她。

梓:「全部正確,真不愧是我所愛的人。」

很喜歡梓在這個結局所說的「如果是我所愛的你,一定會了解的」,很有心靈相通的感覺。而身為天才的梓,雖然在劇情線中較少出現不被人理解劇情,(這樣的劇情在另一個天才──翼的劇情中才出現,不過翼是自己將別人隔絕在外啦),但是,梓多多少少都感覺得到其它人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奇怪吧(看採訪阿梓的播報員的反應),所以,能夠了解他、接受他、喜歡他的月子才這麼受他珍視。

月子說感覺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剛剛才看到梓在電視上出現,現在本人就在眼前,現在電視中也播著梓接受採訪的畫面。

 

但是!

 

阿梓聽了後就馬上把電視關掉!說我現在就在你眼前,請不要看電視中的我。

幹麻推人家.jpg   

這話你說就說,幹麻把人家推倒啊!!!

月子說可是看的是梓君。阿梓說本人可是在這裡喔,學姐的視線如果放到電視中的我上,就算看的是我也是會嫉妒的喔。

幹麻這樣啦阿梓XDDD 是說你現在知道嫉妒是什麼了XDDD 之前不都自信滿滿的說絕對有學姐最愛的人是我的自信嗎XDD

然後月子笑著說覺得梓很可愛。

梓:「真是的,學姐什麼都不知道,我是多想見到學姐。」

月子:「那點的話我也是喔。每天,都好想見到梓君。」

梓:「學姐。說出那樣的話,我……」

 

等等!阿梓,你的開關(?)被打開了嗎!?

梓說今天想獨佔學姐可以嗎,而月子也說那麼她也想獨佔梓君,可以嗎?阿梓就說請獨佔我吧。

 

好!!!!!  (沒人問你)

 

然後當然就……

這個結局比較能對他們之間遠距離戀愛的感覺感同身受。因為心中有對方的存在,所以就算一陣子沒聯絡,心總是充實的,雖然還是會寂寞,但是心中已有所寄托。

覺得畢業後和朋友見面也差不多是如此,只要心很靠近,一陣子沒聯絡也沒問題。情人之間的感覺會更加強烈吧!

噢,END2中,阿梓說因為有件一定要和學姐講的事情,所以來找月子,但是現在不能說,想找個更好的時間地點再說。而玩家可是阿梓心愛的人,所以一定懂阿梓講的是什麼!沒錯!從劇情內容來看就是星座旦那Vol.6的第13軌「Propose~僕しかあなたを幸せにできません~」,阿梓的求婚軌!!「只有我才能讓你幸福」!雖然裡面出現了疑似死亡Flag的宣言(差不多是等我從宇宙回來後我們就結婚吧),不過聽的當下超想替月子說「好!!」的啊!!

END3 アメリカンクリスマス(美國聖誕)

時間點來到阿梓去美國後的第二年冬天。
永遠的碰友真琴姐突然說了句:「月子,去美國吧!」
幸好真琴沒加上「我們」兩字,不然真像私奔台詞(喂)
然後要月子包包款款,剩下的真琴姐會幫月子應付。

機票錢咧?車錢咧去到美國要花的錢咧?月子父母的意見咧?

 

為什麼我讀大學時沒有碰到會幫我出機票錢的朋友!?

 

(因為這個是遊戲,而你不是正咩)

飛機.jpg  

沒點幾下滑鼠,馬上就從學校跑到飛機上了!
這速度和金久保線中從金久保家中馬上回到月子家,下一鍵又回到金久保家的客房一樣不可思議!
而且是去的時間點是聖誕節前夕耶!這樣機票很貴吧!講得一副機票不是問題的樣子,果然能讀私校的家境都不差。(不過哉太媽媽是護士……讓哉太唸星月學園應該工作得很辛苦吧……)

和真琴在美國晃晃後,被真琴帶去找阿梓了!

梓長高了.jpg  

從這立繪看,梓真的長高了(跳跳)
送月子去找阿梓後,真琴說她要去機場了(居然!?) 等等,所以你來美國只是提早送月子這個聖誕禮物給阿梓的嗎!?

真琴說她在美國也有想見的人,阿梓說替我向他問好。

終於提到真琴的一點私事了!這未來還會出現在秋季的重要路人角,這人的故事究竟還會怎麼發展下去呢!請繼續買After 系列的遊戲!(廢話)

送走真琴後,梓對月子說學姐交了個好友呢,月子說當然,她是最重要的親友。

當然啊,會為你出機票錢像秘書一樣打理一切行程的,還能說不是好友嗎!

把行李放到阿梓家後,出門看聖誕燈飾。

美國聖誕.jpg

真的很美呢!  

但因為聖誕節當天,阿梓為了太空人的事依舊忙錄,所以說因為沒辦法過聖誕節,今天先慶祝只屬於兩人的聖誕。

回到阿梓的房間(隔壁住了翼),在「Starry☆Sky ~13 CONSTELLATION~」中提到,阿梓叫翼起床的方式是踢牆壁XDDD 因為阿梓踢隔開翼的房間的牆壁時,翼放得亂七八糟的發明道具就會垮下來壓到翼XDDDD

阿梓的房間.jpg  
阿梓的電腦螢幕好小……

然後阿梓說要用「啊─」的方式餵月子吃蛋糕。是怎樣,被金久保傳染了嗎!
月子說不用了,阿梓還不太高興的說「呿,真可惜。難得想要用『啊─』的方式餵學姐的」

真是久違的「呿」啊啊啊啊啊!好久沒聽到了!這種像小孩鬧彆扭的聲音,終於在After summer中聽到了!之前in summer裡有聲「呿」超像死小孩超可愛的啦啦啦啦啦!!

月子:「因為已經不是孩子了所以……」
梓:「像現在這種情況,沒什麼不好吧。啊,想到好事了。」
月子:「誒?」
梓:「請學姐用『啊─』的方式餵我吃蛋糕。」
月子:「誒誒!?」
梓:「不行嗎?」
唔……梓君知道我絕對不會拒絕所以才那樣說的吧。

然後月子說雖然不是不行……

梓:「不能『啊─』的話,嘴巴餵也是可以喔,請選一邊吧。」

靠!果然是死小孩模式打開了!!不過,在星座旦那CD中,變成旦那會更上一層樓的!!而且我想要把蛋糕的奶油塗在阿梓身上後舔掉(沒人問你!!!)

月子:「唔……怎、怎麼這樣?」
梓:「學姐,快一點!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早く!夜久先輩、僕、待ちくたびれました。)

居然鬧彆扭.jpg  
居然還擺這種鬧彆扭的表情!!想萌殺誰啊你!

當然臉皮薄的月子是選用「啊─」餵阿梓!不過餵完後梓就啾了月子XDD

阿梓:「學姐也很甜呢,謝謝招待。」

可惡……阿梓不時蹦出這些甜言蜜語讓人鼻血直噴,都快失血而亡了!
吃完蛋糕後開始閒聊,聊到梓在美國和羊、神樂坂四季成為朋友。月子還說不說的話很難想像他們實際上交流的樣子XDD

似乎講著講著還講到翼的計時器的爆炸聲響,月子說大家都嚇了一跳,不過聽起來很有趣。梓則是說負責照顧的人命都快沒了。

講著講著就……… 推、了!!!

梓:「學姐,現在請好好的感受我,而我會比那個時候,給你更多的愛。」
月子:「嗯,那麼,也請接受我的愛?」

月子變大膽了啊啊啊啊(滾滾)

之後就……

「就算分離也不會有問題,雖然有點寂寞,但沒關係。因為……在相會的那時,會獻上最棒的愛。不只現在,以後也會繼續下去,只屬於我和梓君的……故事」

END3讓人吐曹的地方多,故事又做得有點偷懶,不要以為有推就能滿足少女們啊!!能不能跟我說END3除了餵食遊戲之外還有哪些值得一提的劇情?玩完很空虛,幸好結尾的那段話感覺很不錯,傳達了月子維持這段遠距離戀愛的信心,拯救了這個END。

梓線三個END中有兩個END的結尾是推倒是怎樣啊!不愧是色慾和天蠍並駕其驅的射手座!部長在END3有一個推,而宮地的END3還很悲傷的被八卦哥哥跟蹤約會是怎樣!製作組不給宮地的END一個推推(?)嗎!(喂)

番外篇

梓番外篇.jpg  

梓在美國的家.jpg  
這是兩人結婚後在美國的家!
一眼就看到那張大床是安怎!還有旁邊的裝飾樹……枝葉長成那樣,盆哉小小一個,應該會一直倒下來吧!!

終於會做菜了.jpg  
喔喔!月子總算能做出好吃的飯菜了!可喜可賀!!不過為什麼梓還是那張娃娃臉呢>"< 明明已經長大了,立繪卻還是娃娃臉,好可惜啊!金久保家的雙胞胎長大後都有再劃新的立繪,怎麼阿梓變成大人後沒有新立繪>"<

這個番外篇感覺好怪,因為就旦那CD的求婚詞中,梓說他要等到他從宇宙後回來再和月子結婚。但番外篇講得好像是梓婚後才第一次能上宇宙,因為說「終於完成夢想了」而且,月子當初在旦那CD的反應果然都是嘴砲!!不是還笑著對梓說梓一定沒問題的嗎!結果呢!整個番外篇是以月子的不安為主軸來進行啊!!

梓說在去宇宙前還有事情要做,因為開始準備去太空時又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和學姐在一起。

「現在,想盡情感受學姐的愛。」

給了月子一個吻後就進了黑幕。喂!怎樣感受月子的的啊!!Honey Bee!出來面對!

嘛嘛,梓決定飛往宇宙後的幾個月,月子都是在電視上知道梓的情況。不得不說,這樣真的有種寂寥感,就算是感情修成正果,仍然聚少離多。幸好這裡的月子不像在羊線一樣常常空虛寂寞覺得冷,畢竟已經調適了好幾年了。但丈夫過不久後就要去宇宙飛行,月子一想到就不安、寂寞、胸口感到一陣痛處。

月子又進入回憶模電。是說看到CG中,梓高一時的可愛模樣,突然有種懷念感XDD

月子一直想著萬一梓再也回不來了該怎麼辦,她已經無法想像沒有梓的人生。正當月子胡思亂想之際,電話響了。

但不是梓打來的(默) 是錫也!

畫面從接到錫也的電話後馬上跳到與羊告別。羊約月子出來吃飯,而神樂坂也有來。因為和朋友見面的關係,驅散了月子一些不安。兩人一定是發現在月子很不安才約月子出來的吧!而哉太和錫也也很擔心丈夫要上宇宙去的月子。

好人哉太.jpg  

「最近宇宙飛行很安全,所以梓君一定會平安無事的回來。哉太自信滿滿的說著」

好人錫也2.jpg  

而錫也是溫柔的聽著月子說話。

好人羊.jpg  

羊則是說那麼不安的話,說出來比較好喔。而一旁的四季也說他也這麼想。

春組真的好溫暖QQ

但月子決定不和梓說,因為她在結婚時就決定自己要支持著梓,如果她因為現在的不安而依賴著梓,那麼就完全不能支持對方了。在梓為了去宇宙而努力的現在,支持梓就是她的任務。

雖然很為月子這種情操而感動,但月子總是顧此失彼,而這個番外篇也不例外……

梓今天好不容易回家了,原本月子很開心的去迎接梓,但一看到梓的臉,心中的不安和恐懼又跑出來,使她不想面對丈夫,連歡迎回家的吻都沒給梓,就把梓趕進浴室中洗澡了。雖然月子想和梓在一起,想擁抱對方,但一看見臉又會不安,一看見梓的臉,說不定就要哭出來了。

到了晚上,梓想和月子靠近一點時,月子手機響了又去接電話,原來是哉太打來的。但等月子講完電話時,梓又要回去工作了QQ

月子你這傻瓜,應該要趁著為數不多的相處時光,好好的抱抱對方,和對方相處啊,如果真的回不來了,也幸好在出發前有好好的和對方渡過一段美好時光。
但梓臨走前說了請學姐不要太過努力了。月子不明白,梓說學姐一直很努力,現在也是……。

不知道是發現月子因太過擔心而睡不著所以睡眠不足,還是發現到月子的不安,總覺得梓說這話時好像已經察覺到了什麼。

時間推進到梓快要上太空的日子。梓對月子說他有話想和學姐說,但月子照例裝忙說現在抽不開手。但阿梓面對問題時可是很強硬的,馬上問了句為什麼不行。月子在心中回了:「不行的是我的心情。」 但回了阿梓:「抱歉,我想睡了。」

阿梓聽了之後,很不高興的把月子按倒在床上。

梓:「學姐,討厭我了嗎?」
月子:「誒?什麼?」

突然說了奇怪的話,我的眼睛吃驚的張得圓圓的

梓:「最近我回家時一定會避著我。或去接電話,不只這樣……」
月子:「那……那是。」
梓:「不吻我了,而且就算我在也一直講電話。該不會……有其它在意的人出現了?」
月子:「不是的,那個電話是……」

跳出了兩個選項,一個是附近的人,另一個是青梅竹馬。

這好像月之光太陽之影的FD──Another moon中,甲斐線的選項啊啊啊啊!!!

看看甲斐學長,再看看阿梓。都這個時候了,當然要老實說啊!

月子:「是青梅竹馬喔,在電視上看到梓君的消息,就打電話連絡了。」
梓:「這樣嗎……那麼,這樣就好。」
月子:「對梓君以外的人動搖心情之類的,絕對不會。」
梓:「那麼為什麼……!我們……再過一陣子,說不定就再也見不到面了。為什麼學姐……一直避開我?」
月子:「那個是……那個……」
梓:「有不能說的理由嗎?」
月子:「那個……」
梓:「我是你的丈夫喔?而且,你是我的妻子。夫妻之間不該有隱瞞的事情。」
月子:「唔!」

月子這才發現,她在隱藏自己的不安時,反而讓梓多了多餘的不安和擔心。正這麼想時,梓君說了整個梓線中最讓我心痛的話:

 

「你……還愛著我嗎?」

 

這是當然的啊!!一直一直都很愛很愛你啊Q////口///Q 阿梓你不要傷心啊!聽到福山潤那股夾雜的悲傷與心痛的聲音,心都痛了起來!!

跳了兩個選項,一個是「我愛你」,另一個是「這是當然的」。梓都那麼不安了!當然要對梓君說我愛你來安定心神。阿梓聽了也說能夠確認學姐的愛讓他安心了。
月子你你你你你這罪惡的女人Q口Q

是說之前不是在唸宇宙工學說要和梓一起工作嗎?結果現在是當家庭主婦……看樣子是沒能如願工作成?

後來月子和梓講了自己的不安和與春組青梅竹馬們談談的事。在講的時候梓一直握著月子的手。聽完後梓說:「這樣的事,以前也有過呢」

然後說是剛開始交往時,要幫梓過生日的事情。

所以我要再說一次,月子你從高二到現在,這點一點都沒進步!!

嘛嘛,月子之後再嘴砲了一次:「雖然對『梓君也許回不來了』而感到不安。但是,我也相信著『梓君一定會回來的』」

梓:「嗯,當然會回來的。因為我的歸處是有你在的這個家。我不會搞錯我的歸處。」
月子:「只是……最不安的是梓君不在身邊。一直分開是家常便飯了,但是,不管怎樣,心還是會痛。」
梓:「知道嗎?月子學姐。人是為愛而生的的那句話。」
月子:「嗯。」
梓:「那個是,騙人的。」
月子:「騙人的嗎?」
梓:「是的。只為了愛的話是無法活著的。所以,為了生活而工作賺錢。這是十分理所當然的。」
月子:「唔,嗯。」
梓:「但是……月子學姐。沒有愛的話,就沒有活著的意義了。」
月子:「活著的……意義?」
梓:「是的。……因為有我愛的人,所以我才能不被迷惘,向宇宙前進。」

總之講到最後,就是在說因為有月子的愛關係,阿梓才能不迷惘的做他想做的事。也因為學姐在身邊的關係,他接下來去幾次宇宙都沒問題。

月子:「嗯,但是,去宇宙不會不安嗎?」
梓:「不會不安。因為我絕對會回到你身邊。我有這樣的自信。」

啊啊啊!出現了阿梓的「我絕對………因為我有這樣的自信」的自信造句!!好喜歡這樣的阿梓!

互訴愛語後……等等!

等等!.jpg  
你是要玩什麼充電遊戲啊!你不玩你在廣播劇中最喜歡的懲罰遊戲了嗎?
月子還很天然的問是要幫什麼充電>/////<  阿梓說當然是幫我啊。

之後畫面又黑了……

到了梓上太空那天,兩人雖然都笑著道別,但覺得他們心中還是有點不安吧!

如果前面的選項都有選對的話,幾個小時後,就會看到梓和翼在電視上。翼是做為太空船的開發人而一起上去的。終於也完成製作太空船的夢想了呢!翼!翼也是太空船的最年輕製作者。

表兄弟.jpg  
看到梓和翼在一起的畫面實在好激動啊啊啊啊啊啊!多給我一些表兄弟吧!哈你幣聽到少女們的吶喊了啊啊啊啊!

表兄弟2.jpg  
能制得住翼的大概只有颯斗和梓吧XDDD

梓在接受採訪時,翼還在梓的後面跑來跑去XDDD 多想搶鏡頭啊小翼!
當然,訪問時一定會問會不會不安啊,為什麼啊。梓說因為還會回來,所以不會感到不安。

「去宇宙是我的夢想。但是……我最後回去的地方,是我妻子身邊。」

不要突然這樣發表愛妻宣言啊!全世界都被閃到了啦!!

然後說她的妻子非常寂寞的在家中等待著。抱著溫柔的抱住那樣寂寞的妻子,讓她安心,是丈夫的責任,所以。

「我無論如何一定會回到地球。然後,像以往一樣,抱著我的妻子。」

阿梓真的好MAN Q口Q

採訪到最後,阿梓再說一次:「我一定會回到你身邊。所以請不要擔心。」

月子邊看電視邊想:嗯,沒問題的。因為,充了很多電嘛!

所以你們是充什麼電啊!!!

阿梓一直霸著電視(?),以為他已經講完了,再點滑鼠時他居然還要講!!

「就算去了宇宙,也依然愛著月子。所以,像個乖孩子一樣等我回來。」

反正一定會回來的嘛!

而過了一陣子後,梓完全不意外的平安回家了。梓一回家就說要充電>////<  吻了月子後說這樣就稍微補充了一點。之後毫不意外的推了!!

是怎樣!一推就能解決所有結局是嗎!(對)

不過……想想他們,久久才見一次面,都是成年男女而且男帥女美,見面聊天後不久就會推也是理所當然的。是說雖然這樣講有點煞風景,但太空人剛從宇宙回來絕對不會是個帥哥,而是大部份血液會集中到上半身,下肢會變得細瘦,在宇宙待太久,下肢的肌肉還會有萎縮的情形。由巴斯光年先生來為我們做示範(???)

巴斯光年.jpg  

所以太空人剛回地球時要先做身體檢查,然後慢慢適應地球環境。不太可能一回家就能推月子。

番外篇中段和後段的感覺比較好,前段關於月子對不安的處理方式……實在很難接受啊!!又或者是很難讓我有代入感?因為我的話,會一直想跟對方在一起,才不會浪費那些少少的相處時光……幸好月子最後有察覺到她太過重視自己的情緒之類的……。看看月子的態度,阿梓如果上網問,十個有九個都會回阿梓:「綠光罩頂」吧!!這怎麼看都像外遇了啊月子!!!

作者  Sagittarius (因為我有這樣的自信)                            看板 marriage
 標題  [問題] 請問我老婆這樣的態度是?
 時間  Sat Jul 25 19:21:53 2011
───────────────────────────────────────
最近因為工作忙很少回家,

好不容易回家時,

老婆不給我以往歡迎回家的吻就算了,

還一直避著我,

連我在她旁邊時她也一直在講電話,

請問她到底怎麼了?

※ 發信站: 星月實業坊(hoshitsuki.cc)

◆ From: 111.171.72.97
推3baka_inukai:有綠光,快找她談談                                                         07/25 19:24
推3baka_shiratori:有綠光,快找她談談(樓上不照顧長ID)                             07/25 19:25
推3baka_kokuma:有不妙的綠光……快找她談談吧                                       07/25 19:27
推3baka_inukai:樓上幹麻推得不一樣                                                         07/25 19:30
推3baka_shiratori: ko~ku~ma~太囂張了!!                                          07/25 19:31
推Taurus:嘛嘛,大家都冷靜點。不過…..她不喜歡你的話….就由我接收了           07/25 19:34
→ Taurus:開玩笑的,要趕快和好喔。                                                         07/25 19:35
推Scorpio:什!?就算是部長,開這種玩笑也…..嘛,原po快和老婆談談吧          07/25 19:37
→ Sagittarius:樓上,樓樓上已經不是部長很久了喔。                                    07/25 19:40
→Scorpio:唔,所以說不要挑這種語病                                                        07/25 19:42
推 Aquarius:奴喔?阿梓頭頂綠綠的。快找書記談談吧,不然瀏海會更平喔。       07/25 19:44
→Sagittarius:明天我要讓你哭不出來……                                                    07/25 19:46
推: Aquarius::奴哇哇!阿梓對不擠啦>"< 那是開玩笑的                                 07/25 19:50

註:那個「瀏海變得更平」和「明天讓你哭不出來」都是官方的角色推特中出現的,因為很有趣就拿來用 

從in summer 到 after summer,可以感覺得出朋友和女朋友間親密度明顯不同的感覺。還只是社團學姐時,月子每次關心梓時,梓都只會說「我沒事」、「這沒什麼」。雖然是喜歡的人,但未告白前都還只是學姐,所以不會對她說;但交往後,梓有心事時願意坦然的向月子訴說,也一直和月子做心靈和思想上的交流,就像小熊說的「有種真的變成朋友」的實感,而月子的部份就是「真的變成能互相扶持的戀人」。在梓線很有與梓內心的距離漸漸拉近的感覺。

在in summer時梓特別喜歡提出月子和他相像的地方,如對食物的喜好之類的。在in summer時還不太了解這段到底有什麼意義,只當作是天外飛來一個調情用的設定;但在after summer接受播報員採訪的那段,才知道為什麼梓喜歡強調月子有哪些地方和他相似。在採訪過程中可以知道,雖然在梓的故事中,月子對木之瀨式的哲學思想聽得很懂也很能接受,但其實如果把同樣的話講給別人聽,其它人不見得能理解他,也不見得能接受他的思想。梓就算不在意,多少會有點無奈吧!

「我並沒有說什麼奇怪的事。但如果是你的話一定懂的吧,因為你是我所愛的人,而我們那麼相像。」

對梓來說,月子除了是愛人,也是知己吧!所以喜歡強調與愛人的相似處,與其說是在對月子說,更覺得是梓在講給自己聽,在這世上還是有人和他一樣。

而玩梓線時,最喜歡的就是阿梓的「我絕對可以.......,因為我有這樣的自信」的自信造句,每次看到阿梓自信滿滿的這樣講,就像月子說的:「梓君在一起,不知為何也有了信心」 比起其它動畫漫畫遊戲那種動不動就裝苦悶或強說愁的角色比起來,梓實在是太健康清新啦!!(雖然他的不健康畫面不少) 玩梓線有種感染到梓的積極正向,玩著玩著心情也會積極起來!

整個梓線看下來,甜言蜜語的量對少女們來說是完全足夠!看看那讓多少女們尖叫「就算是變態也喜歡你!」的「大十歲、小十歲」的甜蜜宣言,梓線灑糖不用錢!而心靈交流、互相磨合、一起渡過挫折的部份也有,但我對於梓線,和金久保線一樣有種沒辦法挖掘角色心事的缺憾。

對從小一起長大,什麼糗事都知道的春組來說,除了男人間的心事外,月子是很了解春組們的;但其它季節的角色都是上了高中才認識的人,也就是有很多月子不知道的過去。夏組的彼氏中,有明顯的過去傷痕的大概就屬因為太過天才而招嫉的梓。當看到有梓國中認識的人出現(還不少)時,原本很期待梓國中時的過去,想不到只是出現打敗梓一下,然後給月子說理的時間,對於梓的國中時代只淡淡帶過而已(默)

雖然喜歡為梓分擔心事那段(而且CG也很美),但難得有設定那麼完整的國中時代組,不能把他們利用(?)得更徹底嗎?

梓線中的月子的心境轉換也太快了!不太能接受月子從逃避梓說要去留學的消沉中,經小熊的一段話馬上就轉成聖女,之後對梓說「一個人冷靜想想後....」!根本就沒有一個人冷靜想想啊!月子在一個人的時候只有胡思亂想啊!!

雖然月子在梓線中塑造成堅強女性的形象,在梓示弱時也的確會拉梓一把,鼓勵他向前。但是為什麼當面臨和梓的問題時,月子只會逃呢>"< 而且學生時期逃避就算了,因為大家都不成熟,但連結婚後也……(默)

如果是堅強的女性,想看到的是「雖然很痛很傷心,一見到梓的臉就快哭出來了,還是強忍著淚水訴說著內心的不安和支持丈夫的心情」的劇情。雖然月子有解釋如果自己說了不安的話,梓也會不安也多了多餘的煩惱。但既然是梓喜歡的人,你應該清楚啊,梓當初在生日前夕時說的:「雖然學姐這樣為我著想我很開心,但為此而減少我們相處的時光……我不喜歡。」

好啦,我只是怨念番外篇的劇情走向不是「月子因為不安,所以像換了個人一樣的一直抱著老公,和老公膩在一起,而老公察覺月子的不對勁後安撫月子」,而把時間花在老梗的逃避而已(默) 而且劇情裡沒有多提一些上太空的危險性之類的,很難對月子的擔心有更多的代入感,不過光是這樣,就覺得能一個人待在家中等著丈夫回家的月子很堅強,但希望她能夠再堅強一點,堅強到能夠坦然面對因為自己心情的關係與老公產生的問題。

是說After系列可能是星座彼氏系列最後的遊戲了(不然接下來要出什麼?星座豆桑嗎?),當然之後也是有可能再出個13人大雜燴之類的遊戲啦!但如果以這是最後的遊戲來看,不禁會想到共通路線在講的:

「這是最後的夏天了!不要留下遺憾啊!」

但是玩完After summer後,總覺得留下了一些遺憾啊啊啊,尤其是宮地的故事居然就這樣沒了!如果之後真的沒有再出續作,宮地最後的夏天就這樣結束了耶Q口Q

之前電腦重灌存檔沒了,全部重玩後看到這句「這是最後的夏天了!不要留下遺憾啊!」,都覺得有點感傷。這是夏組(可能)最後出場的遊戲,但在劇情上卻留下了一絲遺憾.....

當然就整個遊戲來說Honey bee是有在進步的,令人發萌的劇情也不少,只是因為太喜歡夏組,所以才有這種遺憾感吧!

木之瀨梓線01~06    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