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一千五.jpg 

這是我家最新的肉肉。抱著牠的人是我爸

在我伯父將米克斯帶回家時說:你們如果真的想養的話,我再抓一隻小的。

原本想說伯父應該只是講講場面話而已,想不到過了一個星期後,伯父打電話過來說有小貓了,要送過來我們家。

無獨有偶的是,在我爸接到電話後不久,和我一起實習的夥伴也打電話過來說在夜市看到漂亮的小貓要認養,問我要不要。

接完電話後,和家裡的人討論:如果伯父抱過來的是隻阿醜怎辦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迎接星期日的來臨。

一早,就聽到聲聲貓叫,從巷口叫到我們家。

原來是伯父抱小貓過來,我和我爸提著家裡的貓籃子去迎接。

結果伯父也有拿一個貓籃子。

監獄貓.jpg 

(像被關在監獄裡一樣)

貓咪很害怕的一直叫叫叫,叫得十分大聲,真怕吵醒鄰居。之後我、我媽、我爸一直跟貓說話(EX:貓咪乖乖喔~不要叫~這裡是你的新家喔~乖乖),說也奇怪,之後牠就不叫了,只是一臉不安而已。

帶去看獸醫時也一直叫,可能牠這輩子從來沒坐過機車,被嚇著了吧!

不過看到小貓時有點失落,因為牠長得太空虛了(喂!)只有耳朵和尾巴有虎斑,其它地方都是白色的啊!!要嘛就是小白貓,要嘛就是虎斑,為什麼這貓要長得這麼不乾不脆啊XDD

好像在娘胎時猶豫不決到底是要當白貓還是虎斑貓,決定要當虎斑時還來不及上完色(?)就生出來一樣(喂)

給醫生注了兩支預防針(800),買了驅蟲藥(400),貓沐浴乳(300),第一天來就花了一千五。

向醫生問了許多貓問題,醫生表示其實很多貓奶粉都是人喝的奶粉下去再加一點東西,不用買貓奶粉。還有取名很重要之類的。

之後帶貓回家,貓繼續不安的在大街小巷大聲喵喵叫。

因為牠的貓味道實在太重了,原本想說等牠適應我們家後再抱牠去洗澡,之後決定第一天就給牠震撼教育(不對)

毫無意外的,貓咪就在浴室裡哀哀叫,因為叫聲很慘,這次就不用沐浴乳,用水沖沖就好。拿吹風機吹牠時牠一直掙扎,最後被牠跑掉,找好久才找到

躲起來.jpg 

站成一條貓,躲在桌腳與角落間的縫隙,這就是貓咪忍法!(喂)

原本牠在那邊時,想盡辦法把牠抓出來吹乾,畢竟還是小貓,著涼就算了,就怕牠這樣全身溼溼的到最後會冷死,結果吹到一半又逃亡,之後再也找不到......

一直到晚上才抓到牠,幸好牠全乾了,之後就把牠塞進貓籃裡

第一天.jpg 

塞進去後牠一臉鬱悶,於心不忍下又把籠門打開,但牠動也不動,毫無反應就只是一隻貓。最令人擔心的是牠不吃東西也不喝水.......

第一天2.jpg 

老實說那個紅鼻子真的很神秘......

我媽說牠長得像狐貍,我弟說像兔子+狐貍,我則因為那個鼻子的關係,覺得牠的臉好像蝙蝠啊.....真想看看牠的父母長什麼樣子

之後因為牠第一天就讓我們花了一千五,所以牠就叫一千五,我爸媽叫牠「千五仔」(閩南語)

睡覺前拿了我爸的破褲子給牠當毛毯墊著,原本牠覺得那是可怕的東西不想碰它,之後可能發現破褲子還挺溫暖的,我半夜醒來上廁所時就看到牠就趴在那件褲子上XD

晚上睡覺時,貓咪一直靠腰,靠腰一整晚,靠腰到早上,讓我整晚睡不好!

結果第二天,我想起制約反應理論,想說牠喵一聲,我就打牠的籃子一下,喵一聲就打一下,這樣子說不定牠就會乖乖不叫了。想不到一點用都沒有。

而且很有個性的不吃東西不喝水,好一點的地方在於牠開始想出去玩,不再是毫無反應的貓。

但一放牠出去,牠就只會躲在某個角落一個下午,然後大家怎麼找都找不到牠。之後決定繼續關著牠

第二天晚上,牠依然繼續靠腰。家人推測可能是籃子太小,牠不爽,所以訂了個籠子給牠。

過了一天牠繼續整天靠腰,不吃飯不喝水不拉屎,把飼料和水打翻,放牠出去玩牠還是繼續一直叫,一直找東西。我媽說牠可能是在找牠媽媽....

在星期三時,一回家,就看到爸爸媽媽在組裝東西

豪宅組裝中.jpg 

原來是貓咪的籠子!

組裝完後是這種感覺:

豪宅.jpg 

有跳台呢!

由於一千五把飼料和水打翻,整個貓籃子和牠自己都是臭味,所以又被抓去洗澡,這次有用沐浴乳幫牠洗香香喔~

用吹風機時牠還是一直掙扎,推測是牠可能怕馬達的聲音,所以把牠關進豪宅(噓),用暖腳的燈照牠

烘乾中.jpg

煞氣ㄟ一千五:看三小!

烘乾中2.jpg

之後好像因為很溫暖的樣子,牠還打了瞌睡

不過晚上還是繼續靠腰就是了。值得一提的是貓咪現在很怕我,我過去時就縮成一團看著我。我媽:「誰叫你之前要打牠(的籃子)」

星期四早上,在貓咪便盆上看到豐碩的成果!這小傢伙總算出恭了!!

回家時媽媽說牠開始喝水吃飼料,也很少在鬼叫了(可喜可賀)

也會玩跳台,不過會出現下不來的局面.....

一千五下不來3.jpg 

一千五下不來2.jpg 

一千五:下...下不去....

一千五下不來1.jpg 

一千五:唔...會不會掉下去.....

最後還是用拙拙的方式下去了XDD

這天我媽還煎了半熟荷包蛋給牠吃,但一千五沒什麼家教,會邊吃邊說話,吃個荷包蛋還要一直喵,最後叫聲變成「喵~~哇哇哇,喵~~哇哇哇」

不過,牠還是不太喜歡我就是了

被抓傷.jpg 

拍完這張照片後,傷口就滲血出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清便盆時,貓咪一直很緊張的在旁邊看,好像我和我媽正在把牠的寶貝採集走,之後牠會不滿的叫了幾聲:

喵~~喵!(你們這些大便小偷!!)

最近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先喵個兩聲跟我們說牠要開始躲起來了,如果我們找半天沒找著,牠還會喵一聲出聲暗示,之後找到了就可以摸牠兩下,摸到牠爽後牠又跑掉,躲起來給我們找,不找還不行,牠會不斷靠腰。

這任性的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