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交待一下怎麼突然就去香港了。

事情是這樣的,新聞一直狂播優衣庫在台北設櫃,有多少人去排隊,排得有多瘋狂。我媽看了心癢癢,直說:「新聞一直報這個,害原本不想去排的人都想去了。」

我爸:「反正你就想去買嘛!」

我:「在台北買不如在香港買,香港賣得比較便宜。」

我爸:「那我們就去香港吧!」

然後,下星期就買好機票了(大驚)

原本問我姐要不要去,我姐還一副很酷的說:「不要,沒興趣。」一聽到媽媽要去買優衣庫,馬上轉變態度說要去。在之前有排要去澳門的行程,因姐姐沒興趣所以取消了(哭),原本以為這次可以看看美麗的馬靠....

這次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搭飛機。據香港遊客的說法,清泉崗機場像巴士站一樣,這次親身去看──是真的有點虛沒錯啦,反正能搭飛機就好(喂)

在候機時還有不明大陸人問我們是香港人還是台灣人,那團清一色都是歐激桑,也許是來台灣考察的吧XD

在機場聞了安娜蘇新出的香水。很華麗的味道,和瓶身的圖案很合。雖然喜歡那個味道,但總覺得那種華麗感和窮酸的我不太合XD

上了飛機,發現大部份的乘客都是歐激桑,我跟姐姐說:我們搭上了歐激桑班機

這次搭飛機,總算體會到了所謂耳朵痛的狀況!!

飛機漸漸降落時,都怕自己耳朵內部會爆炸!!痛死人了!原來畢業後身體變那麼虛嗎!我可是過著比以前健康的生活耶!太不公平了吧!

還有點暈機傾向.....

由於住的飯店在荃灣西站附近,比較幾個交通方式後,從機場坐計程車去酒店是最經濟的選擇,於是就坐了計程車。說到這,機場客服哥哥的普通話好溫柔啊~(捧頰)

到了飯店,得知住在51樓時大驚了一下,這輩子從來沒在那麼高的樓住過!!進去房間後,和家人又是一陣哇哇聲(?)

變電器已經很體貼的放在房裡,從窗外看是漂亮的海景,如心海景酒店真的不是叫假的XD

稍做休息後就出發去中環搭天星小輪。

在等船時還去附近的小屈逛逛,媽媽很瘋狂的買了一箱什麼「一分鐘焗油」東西,在種種機緣下,我就跟著小姐去辦香港屈臣氏的會員卡了。小姐還特別說:這到澳門也可以用喔~

哎喲~阿香和馬靠,你們乾脆結婚算了

在辦卡的時候,小姐發現我是從呆灣來的,直說也想過去玩,還問到:「台北是不是很多吃的?聽我的朋友去台北都吃很多東西。」

我歪頭想想便說:「嗯,要看取向啦,要吃精緻的餐廳的話去台北,想吃小吃的話去台南應該比較好。不過台南交通不方便,台北比較適合第一次去的人去。」

填完資料後馬上就拿到卡,一拿到卡就可以用了~(轉轉)不像台灣還要回去上網開卡那麼麻煩

是說逛小屈時,發現香港至今仍叫腮紅「胭脂」呢!在這麼現代化的城市看到古代小說才會出現的字眼,突然有種古今交錯的奇妙感覺XD

去附近的麵包店買了蛋塔在天星小輪裡吃。

原本以為天星小輪應該只是普通的船而已,搭上後,我錯了啊媽媽!裡面好棒啦!!!(只是...我的照片拍不好而已..)

天星小輪1.jpg 

天星小輪2.jpg 

天星小輪3.jpg 

天星小輪4.jpg 

甲板的風光也很好,把阿香裡裡外外看個透(喂)

甲板.jpg 

甲板2.jpg 

還有英文導覽(只是大部份都聽不懂) 後來因為被海風吹得頭有點痛,就回船艙休息了(真是澳少年一個)

和姐姐從船艙往外看,還看到了一葉扁舟!

一葉扁舟.jpg 

感覺坐在上面好晃XD 之後還看到帆船

一葉扁舟與船.jpg 

整個搭下來,天星小輪HKD55的日票最值得的應該就是去見識見識船艙內部吧!對都市建築很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看得很樂,但對於我這沒美感的人來講,除了長得比較特別的樓之外,其它的總覺得「啊大樓不就是這樣嗎」XD 還有照片雖然拍那樣,但其實天色很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拍暗了....

搭完後出發去尖沙咀的小肥羊吃東西,邊走邊逛,看到傳說中的星光大道!!看到林青霞的掌印時媽媽還開心的要去合照XD

走了一大段路,經過龍城大藥房(本日目標地之一)和UNO,就到了小肥羊(開心)

小肥羊主要是吃蒙古火鍋,在點菜時因為香港的菜名和台灣不一樣,還要邊思考邊點XD 我姐倒是很爽快的點了一堆菇。

香菇鍋.jpg 

和唯一吃過的蒙古火鍋──鍋大爺比起來,小肥羊的鍋較淺,但口較大,一次放四支湯匙都沒問題XD 十分方便!還有一壺茶可以喝

桌面.jpg 

火鍋料給得十分多,

肉.jpg 

直得一提的是,這邊的鵪鶉蛋是送生的過來,而台灣的鵪鶉蛋是已經煮好剝好殼,燙一下就可以吃。結果那天剝鵪鶉蛋剝得有點辛苦XD 技術不好,蛋白都跟殼黏一起了。

肉2.jpg 

大概點了兩~三輪全家人就吃飽了

不過香港畢竟是香港,沒有飲料喝到飽,要飲料任喝還要加10元港幣,也沒有哈根打死當甜點吃。湯會愈吃愈鹹,服務生過來加湯時只有加湯,不會加水....(默)

酒足飯飽後就去龍城大藥房買怨念的香水了!!>w<

香水.JPG 

鏘鏘~2月時矽天天有推過的香水~是花果香

香港的香水真的好便宜啊!!!想要的那款香水只要港幣178(約台幣712元),在台灣賣一千多啊(搶錢啊!)

順手帶了幾個小香回去當伴手禮(跳跳) 姐姐還爆料有學妹送她安娜蘇的小香XD

香水 (1).JPG 

和2月時買的紫色小香放一起~

香水 (2).JPG 

(雖然在香水板上,有人說紫色的後調聞起來像衛生棉XD""")

在安娜蘇的新香水那邊猶豫很久,最後決定還是先帶回自己最怨念的那款就好

去完龍城後,我爸和我姐已經精疲力盡,於是搭計程車回酒店,在途中打電話給矽天天(第一次在香港講手機耶好害羞),決定一下明天的行程。

是說隨手招計程車,搭上後發現車上沒有司機證,而年輕司機戴著鴨舌帽。當我們說要去荃灣時,司機還有點手忙腳亂,理由是說他很少跑荃灣那邊。他那個造型,那個手忙腳亂的樣子,那個沒有司機證的計程車,腦中突然有很多戲劇性的聯想,那個造型,好像港劇裡會出現的「把計程車司機幹掉後偽裝成計程車司機的通緝犯」!雖然後來證明人家也是老實人一個,快開到酒店時還問:「是不是那間啊?」我爸:「應該是吧。」司機:「別嚇我啊XD」

是個有趣的司機先生XD

回酒店後很絕望的發現要上網居然要錢!!且一小時30港幣!!!真是太邪惡了!

我突然懷念起上次住的九龍維景酒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