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服務業都忙翻了。

以下是工作雜該該,全部都是情緒垃圾。只是該給朋友看看外加討拍而已。

以前有個管人家管到個板和網誌頭上人對我說個板上都是負面情緒之類的,讓我很不明白。

所謂網誌和個板就是放自己想放的東西,放些情緒垃圾錯了嗎?放什麼東西還用得著人家管嗎?又不是放什麼無憑無據誹謗他人的文章,管人管到網誌上,幹麻不去管管隔壁老王在家跳脫衣舞有礙觀瞻!(老王躺著也中槍)

最近心情爛到爆。工作時看某些客人的嘴臉,根本就和以前國小帶的小三生一樣。小孩子不懂事我理解,大人還這樣子就令人費解。

 

●永遠都不懂得排隊,不懂得要等人家事做完再問話

以前在國小教書時,常常有小孩一過來就講「老師剛剛●●弄我」、「老師剛剛我滑倒了。」、「老師剛剛A和B打架,然後又打我,然後說我怎樣怎樣....」,永遠都不懂得要等大人手邊的事忙完再開口。小孩就是要教,所以還在容忍範圍內。不過常常在教完「你有事要講要等到老師忙完」、「你要排隊才可以講,現在老師在幫●●處理事情」後,一直疑惑:「奇怪,家裡大人是都沒教要等人做完事再說話嗎?」

現在我懂了。

因為家裡大人都是這副德性啊啊啊啊啊!!你怎能要求一個從小就生活在大家都很自我,我一過來別人就要幫我服務的環境中的小孩,一進小學馬上就懂「要等別人做完事後才可以講」或「要排隊」這件事呢!

客人常常一過來東西就丟到櫃台,然後說:「小姐我要退貨」

完全不管你是不是正在忙或正在幫別人退貨。

不然就是插隊的在旁邊不耐煩:「你還要我等多久」

不然就是正當你在忙退貨時,旁邊一個人插進來,完全不管後面排隊人潮便說: 「 小姐換個零錢好不好?」 (X!不好啦!) 「小姐我可以查個卡號嗎」 (客人你可以先排隊嗎!) 「小姐我要寄物」 (你媽沒教你要排隊嗎) 「小姐我要禮盒袋子」 、  「小姐我要蓋保證書」「小姐我這個價錢標錯了你們賣場是怎麼搞的!」「小姐我要換開發票」「小姐要辦卡要怎麼做?」

在這時,櫃台電話通常響個不停,一接起來,問的常常是DM上就有寫的屁事,不然就是一串嗯誒喔是後才講清楚他到底要幹麻。

而請那些做鎖碎小事的客人去排隊還會目露凶光:我換個零錢/查個卡號/蓋個保證書/拿個禮盒袋而已,居然要我排隊!是要讓我等多久!!

 

儼然就一副:我過來你就是他媽的要幫我做事!!    

 

●什麼都沒帶但一定要退貨,不管有沒有超過退貨期限我他媽的就是要退貨!

沒有發票沒有明細,沒有在店家購買的證明,但就死咬著一定要退貨,但沒有用會員卡結帳也查不到購買記錄,不管怎樣就一定要退。不然就是嗆要請主管來。

主管請來了,不能退就是不能退,見到主管才甘願是嗎!

不然就是超過退貨期限一個月,東西不能退只能送修,在那邊:「我只是買個不到200元的東西還要送修,乾脆送你們好了啦!東西怎麼可能剛好一個月內壞掉」

幹!品質不佳會壞的東西,大部份一個月內就會壞掉,都沒追究是不是這一個月內使用不當造成的損害,反而在那邊機機車車。最後課長同意退貨後又一臉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嘴臉說:「矮油,我說你們制度是這樣厚,啊可是又不一定會一個月內就壞,我說你們有時就是要調整一下嘛,不然厚....」

 

幹你媽的退完貨錢拿了就走好嗎!客人還很多誰想聽你這歐激桑廢話!!

 

聽到那歐激桑得了便宜還暗指服務人員不懂得變通的話,實在很想把退貨物品和錢都往他腦袋上砸。

 

●「換我了嗎換我了嗎換我了嗎」(無限跳針)

有的客人就和盧小的小孩一樣,明知道還沒輪到他,但就像存心找麻煩一樣最愛問老師、家長及其它大人:「換我了嗎?換我了嗎?換我了嗎?」

好像煩到大人受不了,就馬上會優先幫那死小孩處理一樣。

某些客人也跟這死小孩一樣,還沒弄好就是還沒弄好,沒輪到就沒輪到,不斷的問「換我了嗎換我了嗎換我了嗎」,媽的就是沒輪到你,非要人家大聲吼:「幹!就是還沒輪到你啦!!」(說了等著被炒)才甘願。尤其在開手開式發票時,客人最愛問。偏偏開手開式發票精神要非常集中,不可以有錯字或塗改,一旦寫錯就要作廢重開,而客人最愛挑這時間點問。(幹)

回某些客人「稍等一下,我還在幫這位客人服務」,有些人會馬上噤聲乖乖等待,有的人會更不客氣的問:「是要我等多久啦!!」、「拿個禮袋也要等!!」

好不容易幫盧小客人服務完後,還被客人落了句:

 

你們的效率很差

 

然後去打電話投訴自己退個貨/換個貨/換個發票/拿個東西要等很久,效率很差服務很差你們員工訓練很爛。完全無視於櫃台前大批人潮,總認為:「我只要一下子就好,幹麻不先幫我弄,很不知變通!」

 

幹!假日人多就是要等,不然你想怎樣!

 

 一來就要被服務到,當前面排隊的是死人嗎!

今天電腦不幸當機,偏偏櫃台前很多客人要退貨,一群人在櫃台前吱吱喳喳:「是要我們等多久」、「換我們了嗎?」、「是在搞什麼?」

講了N次電腦當機,正在做處理,客人還是一臉「我管你怎麼樣」嘴巴一直講:「換我了嗎換我了嗎換我了嗎」

---

因為站服務台還不到五個月,有時容易有功能固著的狀況產生。當客人跟我描述他的某個狀況時,自己腦內會先輸入方案A,然後照方案A的既定程序跑,當方案A卡住時會不知該怎麼辦,卻忘了可以先跳出方案A,轉用方案C的方式去做。

因為方案A卡住時馬上求助於搭班同事或值班組長/課長,問完後發現其實只要採用方案C就可以處理時,不禁會開始自我厭惡了起來。自己笨自己知道就算了,偏偏還問了搭班同事和組長課長,讓其它人都知道我很笨。

不禁讓我沮喪了起來。常常會覺得自己都已經做了三個多月,怎麼還會犯下某種錯誤而懊惱不已。常常會想著,當其它同事看到今天是和我搭班,會不會在心中暗罵:「幹!又是跟她搭班!」

常常會覺得,怎麼自己的動作那麼慢。常常會覺得,自己怎麼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懂。(雖然碰過一次後就會處理了,但還是鬱悶不已)

看著前輩總是從容不迫地處理事情,而自己總是毛毛躁躁的,愈值愈體認到自己的無能,更覺難過。

前輩說過,遇上奧客後,下班睡覺就把它忘掉,這樣才不會生氣。看看前輩的態度和辦事能力,深深覺得我果然還嫩著,我還有得學。

----

很煩

很悶

一想到現在的就業狀況和起薪,不禁恨起22K政策。

回家一聽到辦22K的某黨勝選。

心情更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