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斷髮  

這是本次挑戰的串珠手鍊!就是那個失焦的右手手鍊!讚  

截別張圖

目標手鍊  

好吧!仍是很不清楚。不過依悉可見配色就是那詭異的紫色+綠色的串珠手鍊!

其實這個實在稱不上什麼挑戰啦,網路上一堆串珠手鍊的教學,以下都是自我記念用的~阿宅難得親手做東西嘛!

 

我是看著這篇文章下去串的: 【教學】如何串彈性手鍊

那篇文章寫得很詳細,基本上看不懂的部份,照著上面一步步做就會比較懂在講啥。

 

001_材料包.jpg  

材料包。

珠珠的部份需要挑小顆一點的,不夠小顆會把娜拉的手鍊做得像佛珠手鍊那樣,要挑稍小但拍照又不會沒存在感的珠珠!

做彈性手鍊可以用蠶絲線或彈性魚線,但是現場摸摸線之後決定買個蠶絲線。而且大概就只串這麼一條所以就買小包裝的蠶絲線。但饒是這麼一小捆線也有450cm長呢。

是說去買材料包時,有跟店員做下新手諮詢,店員看我一臉菜鳥樣,一看就知道剛進串珠新手村,還很好心的教串珠大概怎麼串,還剪了一小段魚線給我。

 

002_開串.jpg  

魚線是拿來這樣用的,因為要耐用一點所以會將線對折後,拿魚線穿過蠶絲線,再來串珠,如果要穿更大顆珠珠的話,還會把彈性線對折再對折,做出來的手鍊才比較牢固。

其它常串串珠的老手會用別的更好串的東西來串珠。

003_中途.jpg  

串到一半,覺得顏色挑很對串起來挺有那麼回事,興奮得意中!YA.gif  

004_比比看.jpg  

等串得差不多時,拿到手上比一比。因為是顏色參差的手鍊,所以最後要留意一下頭尾顏色,頭尾不可以同一色。

 

005_準備收線.jpg  

串得差不多,來打結啦!

006打死結.jpg  

最後的收尾打個死結就成。

不過好久沒做手工藝所以死結的部份重新拉緊確認好多好多次才敢把線剪掉。

之後把外露的死結藏進珠珠裡就完成啦!

008完成.jpg  

009_試戴.jpg  

試戴!

 

012_手環試戴.jpg  

加上娜拉其它飾物!

目標手鍊  

再對比一下!

只要再找到上部的木手環,娜拉手部的飾品就差不多了~

 

1/11 手環找到啦!

IMAG0464  

整體大概像這樣!

 

雖然這很簡單,但做完好開心!!

 

以下貼上難的!

2014-12-14_205155    

 

這是娜拉每張CG圖都長得不太一樣的項鍊!!

感謝友人Petergamax幫我去高雄的巧麗手藝材料行和裡面的串珠專家討論,最後發現以新手村等級的我來說是不可能完成這項鍊的,於是乎委託專家幫忙做!

 

專家就是專家,看到成品時有如掀開小當家的鍋蓋那樣!

 

金光閃閃、不可直視!

 

只差沒有龍和仙女飛出來!

 

010_串珠真功夫.jpg

 

 

完成度超高的啦!!!尖叫 激動哭哭  

 

事不宜遲!趕緊試戴!

 

011_串珠試戴.jpg  

髮色2  

 

專家不愧是專家啦!!!歪果人  

 

以上是騙更新的臭宅手工藝!

我要回政務輔佐大人的房裡休息了~眨眼.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