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梓長大了.jpg  

抱きしめるのも、愛を囁くのも……先輩には、一生僕だけです

 擁抱也好,輕訴愛語也好……能對學姐這麼做的,一生中只有我而已。

 

早熟な天才タイプの木ノ瀬は、あらゆることに自信を持っている、そんな彼の素顏に迫ってみると……?

早熟的天才型木之瀨,對任何事都抱持著自信,近距離看向不假修飾的他的話……?

 

● Nickname‧大家怎麼稱呼

金久保譽、水嶋郁、東月錫也、青空颯斗:木之瀨君

土萌羊、七海哉太、不知火一樹、陽日直獅、星月琥太郎、宮地龍之介:木之瀨

天羽翼:妹妹頭(パッツン)

註:パッツン指的是女孩子將瀏海剪平的髮型。

 

來自其它角色們的回應:

天羽翼(同年級學生):

奴哈哈~一直以來都很謝謝阿梓喔─。果然阿梓很喜歡射箭!但是,阿梓有時嘴巴有點毒……唔奴奴~。而且不和我一起做實驗。為什麼啊─?



Q1:請用一句話來介紹自己

A: 用一句話來介紹自己,嗎……?天才,吧?雖然我自己不這麼認為,但常常被這麼說。並不喜歡天才這個詞呢。不太喜歡被那樣的詞給綁住。這樣好像沒有回答到呢。

Q2:有沉迷的事物嗎?

A:現在來說的話是弓道呢。不太會沉迷於一項事物,但剛好找到想超越的人,暫時會照現在這樣繼續練下去的。那樣沉迷真是久違了,現在很快樂喔。有想超越的目標很有意思。

Q3:請告訴大家喜歡的東西和不擅長的東西!

A:不擅長的東西嗎?問我那個嗎?沒有不擅長的東西喔。如果出現不擅長的東西的話,能與它互相較勁所以很開心。想辦法去克服它。所以,最一開始雖然不擅長,但不久後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Q4:請說說你喜歡的話!

A:喜歡的話……喜歡的話……啊,「喜歡」是個好詞喔。「討厭」也是。蘊藏著情感的語句因為有著溫度,總覺得「真好吶~」。自己沒什麼在意識這種話的。沒什麼回答到。不好意思。

Q5: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A: 喜歡的食物……嗎?基本上吃東西的時候沒有在考慮喜歡或討厭的。吃東西是為了補充營養,因為不喜歡而不吃的話就沒有意思了。小的時候確是有難以應付的食物,但不吃的話又有點可惜,所以就克服了。因此對食物沒有所謂的好惡。

Q6:請說說你喜歡的類型!

A:喜歡的類型……嗎?問了很好的事呢。因為,回答喜歡的類型,實際上是在腦中浮現了誰後才能回答的不是嗎?而且,喜歡的類型的話,並不是因為喜歡那類型,而是等注意到時才發現已經喜歡上了不是嗎?戀愛不是用談的而是陷入的喔。

Q7:嗜好(趣味)是什麼呢?

A:嗜好?沒有那種東西。我對東西很容易厭倦。無法專注在一件事物上。所以雖然會對有挑戰性的事物暫時產生興趣,但要一直喜歡同一件事就不太擅長了。所以沒有嗜好這種東西。

Q8:請說說家庭成員的組成!

A:父親與母親的三人家庭。這樣可以了吧?誒?再多說些別的?……還有和翼是表兄弟。雖然小時候偶爾會玩在一起,但到國中時就沒再見面了。在星月學園偶然再會時吃了一驚。這種的可以吧?

Q9:有座右銘嗎?

A:座右銘之類的,就是指常存於心中的話……的吧。雖然覺得那個很有趣,但我並不想被言語所束縛住。不是為了誰所做的句子,而是順從我當時的心情和感覺而活,那樣比較合乎我的個性。

Q10:請說說開始對星星有興趣的契機!

A:進入星月學園後,對看星星之類的開始有了興趣。雖然最一開始是不怎麼有興趣的。在無論是什麼馬上就能看見終點的世界中──對仍未知的宇宙十分有興趣。自然而然的就對在宇宙中閃耀著光芒的星星產生興趣。
 
Q11:為什麼就讀宇宙科呢?

A: 因為聽說是最難的學科,所以有了點興趣。反正也沒特別想做的事,總之想把最難的頂端當做目標並達成就好。現在嘛,所學的東西正合我意,覺得能進來真是太好了。

Q12:拿手的科目是什麼呢?

A:講拿手的科目之前,沒有不擅長的科目呢。總之,拿手不拿手是以前的事了。就算說了喜歡的科目,不久後又會改變……整體來說並不討厭學習喔。覺得學習時能得到純粹的快樂。對我提問也很快樂嗎?明明沒什麼回答到的……。

Q13:學校裡有沒有推薦的地點呢?

A: 推薦的地點嗎?與其推薦,我覺得自己出門走走去找自己喜歡的地方比較好喔。即使我推薦了你也不見得中意不是嗎?就算這樣也可以的話……那麼就星象儀吧。安全又沒有什麼缺點。

Q14:請說說喜歡的學校活動!

A:說沒有喜歡的活動的話,有回答到嗎?……沒有,嗎?那就困擾了呢。不怎麼參加學校活動的,被問到喜歡的活動時就傷腦筋了。而且我才剛入學不久而已……。那麼,就是迎新露營了。因為是強制的所以是唯一參加的活動。

Q15:在宿舍的生活過得怎樣呢?

A:這個的話嘛~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就只是每天那樣生活而已喔。硬要說的話就是沒什麼自由。被一些規則束縛住,並不喜歡呢。

Q16:放假時都怎麼過呢?

A:唔~嗯,假日嗎?不太記得都怎麼過的呢。應該說是照著當時的心情去行動吧……。和班上的人一起做作業、和翼在一起做事情。比起事先安排好預定行程,更喜歡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所以不怎麼安排預定呢。

Q17:請對主人公(讀者)說句話

學姐,我喜歡在你心中存在的那道光芒。自從看了學姐的射姿後,我的心就已被學姐牢牢抓住了。那樣的事可是第一次喔?請好好負起責任喔,學姐?所以,下次來約會吧!和我一起的話,會渡過很愉快的時光不覺得很好嗎?答案當然除了「好」之外沒有別的吧!

 

套句笨蛋三人組在in Summer中所說的話:所以說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抱頭)

你愈那樣說我就愈不會說「好」喔XDDD ←又不是約你。

看完小翼抱怨梓不陪他做實驗那段後馬上吐槽:因為怕再被你燒頭髮啊!燒到瀏海就很慘痛了,下次被燒成光頭要怎辦!而且被小翼燒了之後頭髮可是沒辦法再長的多可怕啊!!用愛德蘭斯還是落健都救不了喔!不過話雖如此,在動畫中,梓還是很不怕死的有陪翼做實驗啊XDD

看到喜歡的食物那裡,阿梓小時候一定很好養XDDD 

愛挑食的小朋友超麻煩的,雖然我自己小時候也超級挑食,而且現在也一樣(喂)

不過看完後的第一個想法是:「你有必要為了得到營養而做到這地步嗎!」

而且原文是「食べられないなんて悔しいので克服しました。」,用的是「悔しい」啊!!「遺憾」、「氣憤的」、「懊惱」、「不甘心」,因為不敢吃而不能得到營養是有到不甘心的地步嗎XDD

而且關於擅長的東西和不擅長的東西那裡,在Q7梓的那段話跟前面Q3的回答好像有矛盾到XDD
前面才說沒有不擅長的東西,就算有也會克服掉;後面就說一直喜歡同件事物是有點「苦手」的XDD

所以梓真正不擅長的東西就是對同樣的事物保持興趣吧XDDD

講到家庭成員那邊,梓一臉很不想講想盡快了事的樣子XDDD
可能是三人家庭所以沒什麼好講的吧!
有兄弟姐妹的話就可以講一堆了XDD

接下來就是小翼的啦!(跳跳)

 

延伸閱讀:

Starry☆Sky Fan Book 1st ~Spring&Summer~ 金久保譽的訪談 翻譯

Starry☆Sky Fan Book 1st ~Spring&Summer~ 宮地龍之介的訪談 翻譯

Starry☆Sky Fan Book 2nd ~Autumn&Winter~ 陽日直獅的訪談 翻譯

Starry☆Sky Fan Book 2nd ~Autumn&Winter~ 天羽翼的訪談 翻譯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