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合園位在南投縣竹山鎮秀林里頂林路438-15號,是中式排餐餐館,也有賣小火鍋。因為媽媽和阿姨們聚會,老爸就帶我去吃好料

入口.jpg 

其實外面很漂亮,只是以我的技術拍不出來.....

池塘.jpg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造景別緻的池塘和涼亭。

左手邊會看到甕牆

甕牆.jpg 

早期富貴人家將空的酒甕當做建材,不僅可物盡其用,也可提升圍牆裝飾的美觀程度,就現代眼光來看,兼具環保與美觀。用來當甕牆的酒甕的流傳有兩種說法,一是因早期鹿港的海上貿易相當頻繁,船隻以酒甕與杉木來壓艙,保持船隻在航海過程中的穩定性;二是古代家庭中若有嬰孩誕生,就會將紹興酒埋入地底,若是兒子長大後高中及第,便以紹興宴客,稱為「狀元紅」,若為女兒則稱為「女兒紅」,將之作為陪嫁的物品之一。(資料來自:甕牆,鹿港景點介紹)

酒甕牆是客家文化的特色之一,但這家餐聽不主打客家菜,所以只是單純的景觀裝飾而已。

去的時候快五點,趁營業前在庭園內四處晃。

奇妙設計.jpg 

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這奇妙擺設。推測應該是水龍頭之類的東西,附近還有早期的汲水幫浦,壓一壓後卻沒有水,怪失望的。

牛車.jpg 

走近點就可以看到牛車

屋旁小徑.jpg 

繞完一圈後

我和老爸從後門進去。原本以為如此中式的餐廳,門應該都是用推的,推半天推不開,裡面的服務生過來幫我們把鎖打開,結果這門居然是自動門

在外面走一圈,裡面的格局,有種走在軒轅劍三煉妖壺的仙境小庵裡的感覺!很有進入遊戲裡的錯覺

進去先點了價值380的A套餐(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A套餐裡有四合一前菜、主菜(我點烤雞腿)、副菜(豆腐、焗烤、鵝肝捲)、湯、飲料、水果。

座椅是太師椅,坐下去位置之寬敞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

今天的座.jpg 

也有日式的位置

另一種坐位.jpg 

那個軟墊看了就好想坐坐拍拍!

當然,是不會少了兒童座椅的

有兒童座椅.jpg 

坐在位子上時,看著桌上的奇妙大缽,和老爸一起猜那是用來幹麻的

猜猜這是什麼.jpg 

用來搗芝麻醬太大,又不像茶碗。

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那是拿來裝垃圾的XD"""

真正的茶碗是這個

茶碗.jpg 

裡面放的是碳培烏龍,解膩止渴。第一次用茶碗泡茶,用小勺子盛進小茶碗裡,頗有情調

在等著上菜的時候,在店裡四處拍

收銀台.jpg 

這裡是收銀台

吧台.jpg 

這邊是紅磚砌成的吧台。

神秘的號碼.jpg 

可能是在忙錄時才開始用的叫號裝置。據老爸的說法,這裡是中午的生意比較好。也是啦,晚上天色暗了,外面的好景緻都欣賞不到,白天來才能感受到中式庭園藝術之美。

拍完了,也上菜了

前菜.jpg 

四合一小菜:海帶、柴魚片、章魚、小卷。

海帶到哪裡味道都差不多,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很推左下的小捲,薑絲、醬汁和冷盤海鮮的味道搭得恰到好處。右下的柴魚片,不管是拌飯或是直接吃都很適合。左上那塊因為有美奶滋,就送給爸爸吃了。

待小菜吃得差不多時,主菜也送上來了。

主菜.jpg 

這家店的上菜節奏拿捏得剛剛好,一道菜吃完後不久,下一道馬上就送上來。不會有吃完一道後苦等下一道菜,或者一次好幾道菜上來,搞得桌面沒地方放的情形

燙青菜十分爽口,害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烤雞腿相較下就較普通,算是普通好吃。

鵝肝捲.jpg 

等主菜吃得差不多後,副菜就上來了。這道是平時較少吃到的鵝肝捲。是不是有包鵝肝醬不知道啦,不過看起來很好吃。

但這兩天抱著剛結完紮很沮喪的貓咪,貓咪混著被電烤(手術時應該有用電刀,而燒到附近的毛)、血腥、碘酒味死賴在我身上。而這道鵝肝捲,混著些微烤過的內臟味,頓時讓我想到貓咪傷口的味道(囧) ,吃了一個之後,馬上把另一個給我爸。如果是平時的我,應該會吃得很開心,但今天只要一聞就有種電烤貓咪味...唉.....

結果被我媽說:你怎不打包回來給我!

我爸:一個而已是打包什麼。

旁邊的蘿蔔很脆很好吃。

焗烤.jpg 

奶香焗菇,裡面還有馬齡薯和蝦子>///< 入口即化的馬齡薯和香菇的味道很搭,唯一的敗筆在鹹鹹的焗烤皮(囧),奶香味是甜的,焗烤皮是鹹的,兩個吃起來很不搭....

豆腐.jpg 

陽春豆腐。豆腐本身是很不錯的,但跟上面的小黃瓜和底下的醬汁很不搭,不推這道。

湯.jpg 

差點忘了說還有湯,但這湯裡有放我不喜歡的金針,把裡面的蛤蜊吃掉喝了幾口湯後就不碰了,專心喝碳培烏龍和酒醋

大概吃到這邊就頗撐了,最後還有水果和飲料(奶/紅茶)

在這時,我媽打電話過來,跟她炫耀我和老爸來松合園吃飯,只聽到媽媽羨慕的啊啊聲(?)

奶茶和水果.jpg 

奶茶和水果。在如此中式的餐廳中看到這西式的茶具,有種奇妙的感覺。今天送上來的柳丁剛好都沒有耔!

如果和朋友來吃,這時就是閒聊打屁的好時間。

這裡的空間寬闊,坐在那太師椅上自然而然的就會放鬆下來。

結帳時店員問我們有沒有要辦貴賓卡,辦了可當天用且免收一成服務費,但要酌收100元工本費。

老爸很豪爽的辦了。

貴賓卡.jpg 

真的是孔方兄呢XDD

據老爸的說法,這家店並不是每個客人去消費,店員都會主動問要不要辦貴賓卡的。如果在用餐時太吵,店家就不會主動提起貴賓卡的事。

連找零的盤子都別有味道

找零.jpg 

如果是用一般餐廳的黑色塑膠盤當找零盤,應該會有種不協調感,連這種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呢!

下次應該還會再來這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