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修正清光送行語音翻譯

6月28.jpg

6/28來啦!!!大叫.gif 誰知道我等這天等多久!
6月很多審都猜是山姥切國廣極化,因為山姥切國廣的重要文化財指定日在6月。也有一派猜因為陰曆6月是池田屋事件發生的月份,所以6月極化初始刀很有可能是清光。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清光會是壓軸,大概會等到8月!
誰知道6月底便迎來清光極化的消息!

001-首頁.png

來自官方的假動作攻擊!

河道上的清光審紛紛爆炸!!

爆衣.gif爆衣.gif爆衣.gif爆衣.gif爆衣.gif

我的小寶貝,從前年花丸第一集後入坑,等到現在,終於看到小寶貝要極化啦啊啊啊啊。

經過上次安定極化,我真的很擔心清光的極化劇情 安定極化請看此
萬一跟跟安定一樣悲傷怎麼辦QQ
一度想請假陪清光一起修行,然而社畜如我,沒加班就狠好了,還請假陪清光呢,做夢比較快。t1125223640

以下清光極化完全劇透暴雷有
自我流分析有
清安、安清、清審、審清、ALL清發言有注意。

----配對大亂鬥分隔線----

其實副標題是

《老婆變成老公了我該如何是好?》

《養了三年的初始刀,一夕之間變成了8+9!?》

《壞壞總裁逼我愛》

《我的打刀是病嬌!?》

《妒夫戲情》

《佞臣心機》

《本丸清光傳》

前一天先把近侍換成我家月下美人──極‧大和守安定

月下美人.jpg

這張中秋景趣真的跟安定好搭,十分清爽美麗,看了神清氣爽。
安定就像月夜下靜靜綻放的曇花,優雅中帶著香氣。

加班完回家開遊戲,清光就殺過來啦!今天是岩融開門喔!

加州清光看著怪怪的.jpg

加州清光看著與往常不同。

02-有事拜託.jpg

「啊──……,那個啊,有事情想拜託……」

鞋貓眼神

我家本丸清光一定是用這張臉啦!!!
看清光抓抓耳朵搔搔頭髮,一臉怪不好意思的樣子>///<
當然沒問題!阿魯基我等這天等多久了!

不過我本丸有兩隻可以極化的清光,雖然資格比較老的會先跳出來,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先忍痛拒絕清光,回去鏈結選單選我第一把清光本丸老屁股我最愛的初始刀最安全!

回到鏈結選單前還緊張地先回本丸抱抱安定壓壓驚。

可是安定說:「坐到膝上如何?……不重嗎?」

一臉要我快去做正事的樣子。

好吧,現在的確不是緊張到抱安定的時候了

等清光出門再好好摸安定兩把也不遲。

74YuRwZGvnjYx8sct19F.jpg

找到我家小寶貝。

修行開始.jpg

嗚嗚嗚每點一鍵都是一陣煎熬QQ
我真的好擔心清光回家後變得跟安定一樣嗚嗚嗚嗚。

怕.jpg

96小時.png

耐心等待96小時。

7/1是第44回沖田総司忌

沖田總司忌.png

日子剛好夾在清光的旅程中,清光會去嗎?連著安定那份一起?

5dHOlZTd9rEhy59st19F.jpg

「不是很快就回來了嗎?擔心個屁。

聲音甜甜的,一點都不擔心。
想必知道啊魯基是不會讓老婆出門太久,反正下一秒不就放鳥把人叫回來。
被放鳥叫回家沒有在沖田君身邊待好待滿的大和守安定深有體會。

不過這是我家本丸啦!

其實極安定的語氣很溫柔,安慰主人很快就回來了不要擔心。

就像乖巧的薩摩耶察覺主人情緒不佳,走過來舔舔主人的臉安慰主人那樣。

1OtBbt4kfuu9vnLvt19F.jpg

蓬門今始為君開,啾啾只有為君買!

我只在安定和清光身上課鳥鳥!

pxlerIBsDo4dGB27t19F.jpg

修行歸還!!
算上截圖時間,清光出門還不超過10分鐘就被我叫回來了。

55qM4cm351FDYP0Qt19F.jpg

我好緊張啊!不要啊我好興奮啊!嘎鬥

6QQL9G9YvJPHS7Jdt19F.jpg

加州清光,強勢回歸

七月二日,重返榮耀

我的乖孫我的寶貝我的老婆安定的老婆安定的老公回來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讚展開雙臂跳跳貓尖叫爆衣.gif

究竟會不會像安定那樣一回來阿魯基我都認不得!!

5KH5lfKMWXgsRmg5t19F.jpg

「啊──,那個,為了能一直被你喜愛,出門旅行了,不行?」

鞋貓眼神

「不行?」

可惡!!那個ダメ!!!根本是故意撒嬌著問的啊啊啊啊啊!跟新年語音一樣說正月到了要去休息,不行嗎>"<
用那什麼鞋貓眼神!!

都讓你出門了回來了我還能說不行嗎!!

還有清光好正!清光好正!清光好正!!啊呀.gif

感覺比之前還要瀟灑帥氣了嗚嗚嗚嗚嗚!!激動哭哭

馬甲防脫系統更上一層樓,褲子在小腿處也多一道防線。也不知道是在防誰。

人剛回來,先戳個兩下再說!

本丸放置:

「そっちがその気なら.......こら!」(既然你有這意思的話……來!」
「へへ、愛されでる?」(嘿嘿,被愛著嗎?)
「なに?(嗅嗅)……汗のにおいがするね。」(什麼?……有汗的味道呢)(氣音)

加州清光,認真說話!!崩潰.jpeg

用什麼氣音!!!是跑去哪裡修行了!!企鵝.jpeg

聞什麼汗味啊!狗狗嗎!就沒想過阿魯基是肥宅的話該如何是好嗎!

「そっちがその気なら.......こら!」這句看著曖昧,可是那個「こら!」超大聲,我被嚇了一跳後笑粗乃,清光你是在大聲什麼啦!大笑.gif

不過,聽清光一臉很肯定自己被主人愛著,一邊有點小得意地說「嘿嘿,我被愛著嗎?」實在很欣慰,以前渴望愛的清光總是不太相信主人愛他,現在他終於相信主人的愛了!

這次修行真是不虛此行!

放置一下看他會說什麼。

「やべーよ……。瞼と瞼が、熱烈恋愛だ……」(糟糕啦……上下眼皮要陷入熱戀了……」

想睡覺就想睡覺,一定要講成這樣嗎XDDDDD

清光到底出門都去學什麼!學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回來。

我一定要去看他的手紙!!

6Hh4ObUvxmDpM4IBt19F.jpg

扣掉空欄後,原本的清光被放生到另ㄧ頁,極化清光身邊有兩個安定,左擁右抱,好不快活

加州清光極.jpg

「我是為了讓主人愛我,踏上旅途歸來的加州清光。不管其他人再怎麼說難用,只要對現在的主人來說並非如此,這就夠了。」

果然清光在意難用刀這件事!!

之前的清光在本丸會說「我很難用呢,所─以─啊─,要好好使用我喔。」(扱いにくいんだよねー。だーかーら、上手く扱ってね?)

叮嚀主人要常常用他、好好愛他。

如此再對照花丸的「明け暮れ日記」中的歌詞,又有另外一種想法了。

安定:「扱いにくさもまた魅力」(難以上手也是魅力」
加州:「自分で言っちゃ世話ないな」(自己還講出來真拿你沒辦法/掉身價)

原本覺得清光只是在虧安定吐槽安定拿難用這事自吹自擂,現在看來又是另一種味道。
感覺上安定不在乎自己難不難用(難用的話就只有沖田君會用我了嘛),清光還是會在意些(太難用的話,現在的阿魯基會愛我嗎)

服裝意義

清光歸來.png
全身圖!修行完回來的清光感覺充滿自信、帥氣瀟灑!

跟安定一樣有腿部護甲!!腿部的護具稱為「臑当」,以桔梗做裝飾。

原本的籠手也往上延伸到肩膀,配件更複雜。幸好只有單肩,雙肩都搞大墊肩的話我會很崩潰。

愛打扮的清光也不忘在衣領下功夫,衣領花花綠綠,而大衣內襯也從菱格紋換成山茶花。

看到有斷頭花之稱的山茶花被擺在裡面裝飾……感覺案情並不單純。

另外仔細一看,耳環也換了!

耳環.png
官方推特在7/6釋出大圖,終於看清極化清光的耳環!

造型上多了玫瑰當裝飾。

看到玫瑰,就會想到清光在刀音的歌詞了──水辺に咲いた、真紅の薔薇よ

有種設定連在一起的感覺呢!

薔薇

不同色的玫瑰有不同花語,以刀劍亂舞各衍生作的設定會先跟本家商量好為前提下,根據刀音清光的歌詞來推定是紅玫瑰。

紅玫瑰花語:熱戀、熱情、熱愛、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真誠的愛、真心真意

而玫瑰的數量又有不同含意:

1朵:你是我的唯一或一見鍾情
2朵:世界上只有你和我(你濃我濃)

難怪本丸清光的台詞都那麼曖昧,放置台詞還在那邊眼皮陷入熱戀XDDDDDDDDDD

山茶花

大衣山茶.png

花語:「控えめな優しさ」「誇り」
紅色山茶:「控えめな素晴らしさ」「気取らない優美さ」「謙虚な美徳」

山茶花不像其它花那樣會枯萎凋謝,而在最美麗的時候整朵花掉下來,被稱為斷頭花,這個意義對武士來說相當不吉利。然而據說也有武士以茶花落地的畫面比擬武士拿命拚搏、鞠躬盡瘁的壯烈感,所以用茶花象徵武士的生命。

山茶的意象與清光的際遇相符。清光池田屋事變後帽子折了(如同斷頭的刀),為主人鞠躬盡瘁,戰到最後,這就是他的刃生。而主人總司也在人生正要大展身手時身染病症。

然而諷刺的是,也因為清光刀尖折了,有了修理記錄,曾是沖田總司愛刀的證據才流傳至今(雖然也有人說這個修刀紀錄不太可信)

跟新選組一樣,在池田屋事件一戰成名,而清光一戰留名,然後殞落。

紅梅

領口是梅花.png
官方推特在7/6釋出大圖,終於確認領口是紅梅

花語:不屈の精神、高潔、忠實
紅梅花語:優美、優雅的人

清光的大衣,無論是山茶還是梅花,都在強調他是個優雅的人呢XDD

一是清光的故鄉。梅花是金澤市的市木(日文Wiki寫「市の木」)
二是土方先生。清光的衣服跟新選組引進西式軍備時的土方西服很類似,許多人說清光是代表總司想要跟土方並肩同行的未來。而土方歲三很喜歡梅花,在俳句中不少關於梅花的句子。
在沖田的辭世句,「動かねば 闇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的花,有一說是代表土方。(但也有花是彼岸花,水是三途川之水的說法)

感覺是不是在說清光回到故鄉,找到原點,然後重新出發呢?

加賀友禪

清光領口的花紋,據推特上的日本審的講法是「加賀友禪」

「京友禪對應的是以華麗、古典為特徵,加賀友禪則是以寫實的繪畫基調為其特色。而兩者的差別,則被認為是代表了京都貴族文化和加賀武士文化的社會背景的差異。」
「江戶時代(1603-1867)中期, 這一技法影響到了加賀的梅染,在作為素染的梅染的染料中添加其他顏色,加賀友禪也就這麽誕生了。」

加賀友禪官網

清光是否修行時有回到加賀金澤的出生之地呢?拿加賀友禪來當裝飾,除了讓整體更加華麗有修行而歸的感覺外,是不是代表清光也接納他過去的一切?

加賀五彩以藍、臙脂、黄土、草、古代紫作為基本色調,現代繪製加賀友禪圖樣的作者會根據時代潮流和表達自身個性來決定配色。
不知道清光身上的配色又有什麼樣的涵義呢?

桔梗花

足部桔梗.png
(不過也有人說是水仙。去查了之後覺得花朵像桔梗可是葉子像水仙)

腳上的桔梗花,維基一下可以看到花語:

永恆的愛、不變的愛、永世不忘的愛(紅色)
誠實、柔順、悲哀、直接而毫不隱瞞

入藥的話,中醫上以根入藥,性平、味苦辛,功能宣肺、祛痰、排膿,主治咳痰不爽、咽喉腫痛、肺癰等症;根含有桔梗皂苷,能增加呼吸道的分泌而發揮祛痰作用。總之可以治肺病

而花丸安定ED出現的曇花也有清肺熱,止咳化痰的功效

所以月下美人極安定是象徵英年早逝的曇花+悼念的菊花
愛的戰士極清光是永恆的愛的桔梗+接受武士一生山茶嗎?我可否期待如果有花丸第三季,清光個人ED就是用椿花和桔梗為主題呢?

花語十分符合修行歸來的清光!

也貼上維基那邊看到的小故事:

從前有一個村莊,住著一位叫桔梗的少女,她父母都已逝世,獨自一人,有個天天跟她在一起的少年。 少年說:「桔梗啊,我長大了,要跟妳結婚」 桔梗也說:「我長大了也要跟你結婚」幾年後,桔梗長成了漂亮的姑娘,而少年也長成英俊的青年。 但是,青年為了捕魚,不得不出海到很遠的地方去。桔梗等著深愛的青年,等了十年也沒回來,桔梗越看大海越傷心於是到廟裡祈求神靈,讓她能心情平靜放棄思念,神靈說:「都已經過這麼久了,妳就放棄吧!」。可是,桔梗還是無法放棄思念。 神靈說:「妳無法忘懷,我要給妳定下不能忘記青年的罪」。於是桔梗的眼睛慢慢的閉上,身體變成了花,後來人們就將它取名為桔梗花了。 傳說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可是,有人能抓住幸福,有的人卻註定無緣。於是桔梗有著雙層含義(花語)永恆的愛和絕望的愛

神靈說:「妳無法忘懷,我要給妳定下不能忘記青年的罪」。
如果清光腿上的真的是桔梗,而且日本也有這個傳說的話,是不是代表清光會忠於現主,但也永遠不會忘記沖田呢?

而且兩腳都有,私心猜測一個是對過去主人永恆的愛,另一邊是對現在主人永恆的愛。雙腳承載著對前主和現主的愛,邁開腳步,往貫徹刀劍男士使命之路前行。
就跟當初推測安定手上兩邊各一半的菊紋一樣,一邊是對過去主人的忠誠,另一邊是對現在主人忠誠。用這雙手,守護歷史。

 

果然清光修行是去面對當年斷刃的事吧?趕緊來看清光的信!
結果廢話太多,直接再開一篇

[刀劍亂舞] 加州清光極化信件分析

台詞

那麼該分析的都分析了,來看看清光的台詞吧!

NICONICO上的台詞語音集(少刀劍破壞、少一騎討、少一口團子)

都在刀帳那邊了,先來用蘇言機來聽「審神者長期留守後御迎」

2bAcnrxkf2oeW3kIt19F.jpg

「啊,太好了……。還以為妳發生了什麼事,說不定再也不會回來了……。笨蛋……我才沒哭呢。」


清光的審神者長期留守後御迎是發生了什麼事!!!喔喔喔.gif
這什麼乙女GAME路線!!!
加州清光你老實說你是不是去薄櫻鬼的沖田總司身邊修行!!!企鵝.jpeg
學了一些乙女GAME的招數回來!
不要偷學刀音膝丸的我才沒哭喔!f63d8fb7378f2cd9e1d1bb0ba1a6ff4d_w48_h48.gif

清光.png

「啊,太好了……還以為,我對你來說怎樣都無所謂了……。」

以前如此怕阿魯基不愛他,現在居然有膽子罵阿魯基「笨蛋」

這什麼滿滿的乙女遊戲攻略角的自信!!!

加州清光要走小龍景光那種乙女遊戲畫風路線了嗎

我老婆要變成我老公了嗎!?不要啦

「一週年審語音」

22zEPVieV3LKCBtbt19F.jpg

「恭喜就任一周年,果然比以前更懂得使用我了吧?」

挖啊啊,清光真的是充滿自信>////< 不會再糾結我愛不愛他,而是確認我懂不懂的用他>///<

配上瀟灑帥氣的立繪,極化清光真的好帥啊啊尖叫

7wOTm0OEjBvScNjvt19F.jpg

「吶,就任一年了所以了解了吧?誰是最棒的。」

以前的清光充滿了爭寵的味道。
修行中的清光說會努力變成審神者心中最棒的刀,回來的口吻就一臉我是你心中最好的刀,如何?果然比以前會用我了吧?
修行前的清光果然還是怕自己不是阿魯基最愛的刀刀吧

這種完全自信的感覺>/////<

真香

真香.jpg

接著來聽聽送行語音!

把新選組刀唯一還沒送去極的虎徹大哥找出來

7FTK1DTnhlCqPEPMt19F.jpg

小清光來送大哥(招手)

5g81NZ0iFlnSeTzst19F.jpg

「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有我會愛你。」

修正翻譯,應為「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要有我愛你就沒問題了。」

加州清光651aea2a2d29fa355472af282b9cee24_w48_h48.png
從撒嬌小貓變成心機安陵容651aea2a2d29fa355472af282b9cee24_w48_h48.png

配上這邪佞的表情,完完全全就是修行完後變成人渣攻略角!!
還會挑撥阿魯基和其他刀男的感情,這小賤人,我還不回房間教訓你!爆衣.gif戳戳.gif

一開始還以為清光是在對要出門修行的刀男說話,還以為進入清光總攻或ALL清路線,原來是完完全全的清審路線!!

感覺冬COMI清女審或女審清派又會爆炸一波

心機真的很重耶加州清光
我一開始對加州清光的外表理解果然沒錯!
就是個心機小壞壞!
只是修行前的清光乖巧可愛又愛撒嬌擔心我不愛他
修行完後信心滿滿地要當老大(不是),還在那邊挑撥,看我還不教訓這張嘴!呸嘿嘿嘿.png

是說那句「只有我會愛你」,如果出現在乙女遊戲尚未進入角色個人路線的話,我都可以聽到女主角在那邊「誒?啊?他那個意思是?我應該聽錯了吧?」的裝傻台詞XDDD

出現在進入個人路線的話,總覺得已經一個不小心開了病嬌開關了。以前是馬尾安定本丸放置的「在玩別的遊戲嗎」充滿病嬌佔有味,現在換清光了嗎!

而且有刀男出去修行,近侍的本丸語音會多出「送行語音」,所以長曾禰大哥不在的這幾天,點本丸的極化清光,他會無限放送無限洗腦

「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要有我愛你就沒問題了。」
「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要有我愛你就沒問題了。」
「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要有我愛你就沒問題了。」
「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要有我愛你就沒問題了。」
「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要有我愛你就沒問題了。」
「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要有我愛你就沒問題了。」

不要一直洗腦阿魯基!!激動.gif這心機小壞蛋!!

完全不把長谷部和巴形薙刀放在眼裡
大家晚上會不會趁著安定遠征不在,把清光拖去刀解!?柯P2.jpeg(表情不對)

嚇得我把清光帶去脫完衣服後就換極安定當隊長,聽極化安定甜甜溫柔地說:「不是很快就回來了嗎?」

幸好我還養了薩摩耶(撫心口順順氣)

作戰語音

把清光丟出去外面被時間溯行軍凌辱!

清光:「嗯,我走了。」
一臉老公要出門上班還在臉頰上親一下的樣子,可、可惡啊啊啊.png 

這下老婆真的變成老公了!啊啊啊.png啊啊啊.png啊啊啊.png

清光出門的時候是不是也這樣對安定!!然而極安定出門只是變成山賊頭子小狂犬

作戰好帥.jpg

偵查:「好~偵查開始!」

清光作戰好帥!好帥!新立繪好帥啊呀.gif

開戰:「那麼,為了被愛而戰吧!」

為了能被愛而戰真的是XDDD
人家安定在會心一擊都說是為了我主之勝利,清光在那邊為了被愛而戰XDDD

愛的戰士,加州清光!

不愧是刀鍔有四顆愛心的加州清光呢!

清光刀鍔.png
圖片來源

那個愛心叫「豬目」(いのめ),用來招福,帶來好運。詳情見此

進攻:「攻擊!」、「アタッーク!」( Attack!)

攻擊講什麼英文啦!真謝謝加州清光英文教學喔!告訴大家攻擊的英文是アタッーク,多謝了喔XDD

然後他就中傷了科嘿嘿.jpeg(表情錯誤)

4lxnrnOlcsq9SHCDt19F.jpg

「嘿嘿……夠痛的……宰了你……!」(っへへ。……痛ってーなぁ……殺してやる……!)

喔喔喔喔那個「殺してやる」好MAN喔喔喔喔挖啊啊.bmp

可惜中傷語音太長,隊伍有其它人出招的話會把清光嗆的「宰了你」給截掉聽不太到XDDDD

中傷好可愛!小露香肩很是性感!

極化後的清光,脾氣也很大,打到中傷就開真劍必殺了

真劍.jpg

「宰了你!」(殺してやる!)

害我截圖措手不及,只來得及截到清光拿刀當奶頭馬賽克

會心一擊:「接著、來、真、的了!」(これか、本っ、気っ、だ!)

清光那個殺してやる!超兇的,跟安定一樣兇。又凶又MAN,不愧是實戰刀!小愛心呼呼.bmp

真劍碧砂.png

看到了!有腹肌!!!
清光終於正面爆衣,普天同慶!!

小虎牙深得我心.jpg

真劍的表情有點微妙,不過和安定一樣脫得十分有誠意!!露出小虎牙,深得我心!

清光跟安定在親親的時候,安定會不會故意舔清光的小虎牙呢>///<

VIP:「誒嘿嘿,3Q3Q!」

加州清光你是出門去玩的是不是!!!清光振作.gif

撿到東西:「要交給派出所(交番)……(這裡)沒有捏。」

交番!?!?

日本於1874年在東京設立「交番所」,1881年改稱「派出所」,並且在全國各地設置。1994年再由「派出所」改稱「交番」。(來自維基)

雖然2205年滿口英文的潮潮付喪神加州清光知道一些現代詞彙好像不太意外,但這詞明顯是1994年後才有的話……

清光你說,你修行第三天是不是去了2018年7月1日的第44回沖田總司忌!!

當初看到有審神者發現這玄機,又是一陣心臟重擊QQ

王點:「把BOSS打完就結束啦,嘿嘿──趕緊回去啦!」

那個「へへー、早く帰るぜ!」萌得我鼻血直流啊啊啊.png
可愛又自信,一副會把BOSS秒殺的樣子>/////<

好了打到爆衣了目的也達到了,回本丸!

7KDyPFGy2C2Yo4s2t19F.jpg

當然要換上本丸深夜時分景趣,ㄎㄎ!

清光拿著刀,一臉你別過來,再過來我就要叫了。

呼呼嘿嘿.jpeg

「好痛……那個……幫我修理……」(氣音)

極化清光可以好好說話嗎!!啊嘶.gif

一直發出氣音是安怎!!
阿魯基受不了啦!!暈船.jpeg

得趕緊把一直散發費洛蒙的小妖精丟進手入室,不能在再跟他共處一室了

「去修理了~~~」

好吧,比以前可憐兮兮,意圖讓人憐惜他在那邊說「會修理我……代表還愛著我吧……」好多了。

修理好了就帶極清光在本丸四處逛。

來鍛個刀和刀裝看看!

鍛刀:「好像有新的刀誕生了,但就算是這樣,你也別忘了我喔。」

刀裝:「唔,做好了?」

安陵容加州清光一臉不許阿魯基見了新人就忘了舊人的樣子,感覺鼓著腮幫子在說這句話XDD
然而清光話太多,櫻花都飄完了還沒講完,新刀男就直接把話截掉開始自我介紹XDDD

是縮清光做刀裝可以認真點不要戀愛腦嗎XDD 以前還會愉悅地說「做好了做好了」,現在一臉意外的「唔,做好了?」,是在想東想西嗎XDDD

刀裝搓完就讓原本被淨身出戶去修行的清光裝上

「喔?我這不是更可愛了嗎!(大喜)」 整個喜上眉梢的清光好可愛喔鳥鳥.gif
「稍微,變得可愛了。」
「ドレス アップ(Dress up!)」

又說英文大笑.gif
我賭安定不知道清光在公三小的機率高達87%
如果清光是說SUIT UP(穿上西裝)的話阿魯基會更欣喜啦XDDD

suitup.jpg
巴尼:"Everybody suit up!!!!!"

為了打連隊戰,先把清光排入隊伍。

當隊長:「呵呵,隊長啊,我啊,有所成長了呢。」
入隊:「呵呵呵,要好好愛惜我啊(可愛かってね)」 (被寵愛笑得開心)

清光凶狠的殺了你和入隊笑聲真是XDD
安定只會做戰狂笑,清光會被愛傻笑
清光到底出門修行吸了什麼啦
不過極清光真的是比以前還要愛笑了呢胖達

相較於以前的

當隊長:「誒?隊長?我嗎?」(受寵若驚)
入隊:「加州清光加入隊伍~」(普普通通地)

清光完完全全地相信主人是愛他、相信他的能力選他當隊長。也是因為愛他、喜歡用他,才選他當隊員

手合

看過噗友的噗,知道沖田組的內番台詞沒變,依舊甜蜜撒嬌打鬧的,所以這次就直接來看清光跟別人的內番啦!
沖田組兩人雖然各自極化、各有領悟、各有成長,但褪下戰裝,還是彼此最熟悉的人>/////<

手合清光.png

手合清光-2.png

「吶,來鍛練吧!」
「訓練很開心吶─」

幸好沒變得像安定那樣XDDDDD 基本上跟極化修行前差不多。

田當番

田當番開始.jpg

「下田啊──我最討厭了。」

哈哈哈,極化後依然討厭下田XDD 氣到嘴歪歪。
對照極化安定的「最近下田變成興趣了」,也難怪沖田組內番,清光依舊撒嬌耍賴要把農活賴給安定XDDD

田當番結束-1.jpg

「值班結束囉──。累──死──人──了」

加州清光通常運轉地喊累。可是這次跟他一直輪值的是南泉一文字,南泉完全沒搭裡清光的意思,在那邊說「曬太陽曬得很舒服?我才沒有呢!」
完全不管清光在那邊哀哀叫叫,顯得清光更加淒涼可憐。內番+0也是意料中事。
以後還是排安定跟清光一起做事好了,清光在那邊盧小小還有人可以哄著他順順毛。

清光馬當番.png

「馬肉好像很美味。……才不是老頭笑話!」

沒人說你在講老頭笑話,不要自己此地無銀三百兩還惱羞好嗎笑到哭粗乃.jpeg

不過我也覺得清光應該只是有感而發啦,沒有真的要講老頭笑話。

只是清光,極化前你還在說馬的眼睛很可愛耶,還跟安定打情罵俏的,極化完後跟別人養馬,居然是在肖想馬肉!?cf60b043fa1d610a328dc916a7a43ce0_w48_h48.png
本丸鹿毛很多清光真的想要的話是可以……不碰小雲雀就好
馬當番結束.jpg

「值日結束─!」
這臉真的超臭的,怎麼,很委屈逆!衰小貓

萬屋:「我以前,也是在夜間攤販(夜店)上被販售的……啊,什麼都沒。」
(這「何でもない」快速否認的語氣就像是安定在田當番的時候說跟喜歡的人一起做事就好惹又快速否定)

夜店:江戸時代初期の商店はほとんどが夕刻までの営業だったので,夜の営業は特別なこととされて夜店といわれたが,のちには露店商人が夜になって出店することだけをいうようになった。〈よみせ〉と称する夜間営業は,1725年(享保10)江戸の吉原の遊廓が官の許可を得て,灯火を明るくともして客を迎えたのがはじまりだとされている。夜店が許可になってから,露店商人が夏の夕涼み客を対象にして縁日や祭礼その他の催事のときなどに夜店をだすようになった。

可不是在夜店中被拍賣喔!但我敢說之後的清光夜店拍賣本指日可待。

清光難得講了自己以前的事情!以前的清光對這個都隻字不提的!最多就是沖田總司的刀。然而現在!
我可以解讀為他稍稍信任審神者了嗎!

遠征:「我出發了~」
遠征回來:「我回來了~成果很不錯吶。」
那個「けっこーいい感じ!」超可愛超可愛!!be41a6a1a67b50faf1eb00ebbe5b7108_w48_h48.jpeg

迎接別人遠征:「遠征部隊回來了喔~」

然而在噗浪上的友人特別說清光演練的台詞很色!
從未演練過的我,為了清光的害羞台詞去打演練啦!!

演練啦.jpg
果然別人家的清光也跟安定放一起呢>/////<

演練:「我啊,可不是一發就能了事的吶?」(一発じゃ終わんないぜぇ?俺)

一發是什麼啦一發!!喔喔喔.gif喔喔喔.gif喔喔喔.gif

極化前清光講這句只會想嗆他男人不要只剩一張嘴,極化後的清光,我認為他真的幹得出來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png

這台詞根本就是R18乙女GAME或廣播劇會出現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台詞不論是清光攻還是清光受都超糟糕!!都可以預想之後同人本會如何爆炸了!!

清光和安定一起作戰時狂狂的表情>////<

沖田組一起作戰.png

兩個小8+9,贏要一起狂,輸要一起扛!

清光真的都在玩,聽安定陰狠的「殺了你喔」
緊接著就是清光的「啊達~~」
戰鬥的緊張感都沒了,一秒出戲XDDD

極化前的沖田組,做戰姿態都各自各自的,但極化後的兩人,本丸立繪和戰姿都有呼應,擺在一起看十分登對。

帶著極清和極安出來作戰,像帶了兩隻小狂犬出門亂咬人白鳥美麗.png

餵團子給辛苦的清光!展開雙臂

一口團子.jpg

一口團子:「慰勞品?真不愧(是阿魯基)!」

好可惜以前那個「呀達!」不見了QQ
還想著怎麼把可愛的「呀達!」改掉了,但事後愈想愈不對勁抓奶.jpeg

對照前面那些乙女遊戲台詞……那故意的留白……

該不會是讓人可以填入「差し入れ?さっすが俺の女」、「さっすが俺の妻」、「さっすが俺の彼女」吧!?!?

驚恐驚恐驚恐驚恐驚恐

真的是以老公自居了耶清光!
所以前面那些充滿佔有慾的台詞,無論是「只有我會愛你」、「可別忘了我」,根本是清光妒夫模式全開蛤~~~~
難怪站本丸還在那邊聞阿魯基的汗味!!651aea2a2d29fa355472af282b9cee24_w48_h48.png

加州清光出門到底是吸了什麼東西回來,這麼純!

一騎打ち

「タイマンかよぉ」(來輸贏啦!)
タイマン:不良用語で1対1の喧嘩,不良少年的一對一嗆聲用詞

清光這個8+9!!
完完全全就是個8+9啊啊啊!!

不過想想以前清光也沒有比較好,那個「一騎打ちしちゃう?」,口氣雖然可愛但其實痞痞的也有點挑釁,就是在說「想定孤支逆!」

清光根本就是這篇的那個8+9!
Fw: [問卦] 如果姊姊跟八嘎囧交往怎麼辦??
杰身自愛4 ni!?

果然跟安定是看似相反實則相似的存在
兩個人在本丸都可愛可愛的,出門就是猛獸出閘
大和守安定尬意這一味真的沒問題嗎
為什麼正咩都愛8+9!?因為正咩也是8+9

安清是斯文有禮少爺X不良美少年;清安就是小姐與流氓!

刀劍破壞

「死んでも……、愛してっから……」
「即便死去……仍愛著你……」

我覺得,當年他為了總司死去,斷刃前心裡想的也是這個……果然缺愛的人,求著愛,也渴望愛人。

如同安定作戰時會說「為了我主之勝利」,這種我覺得安定待在總司身邊時會講的話,清光斷刃的死了也會愛你,肯定是當年他斷刃時心中所思……。

極安定的刀劍破壞,「死了,也要你身邊」
採用安定是枕刀的說法,的確是死了也在身邊。差別是一個是前主死了,一個是自己死了

覺得安定和清光的極化連在一起看,會有很多感想。不愧是相似又相反的存在。

但就另一種角度看,其實沖田組的愛都很深、很沉,如果對沖田組沒愛的話,大概可以感受到沖田組那份愛的窒息感。

尤其是清光。

極化後的清光主動到不行,甚至是想主動把主人的注意力都引到自己身上去,充滿狼的侵略性。
充滿狼性的壬生狼極化清,不久前還是撒嬌討愛小貓咪啊
我養的貓一夕之間變成狼回家。
這才驚覺養的從來不是貓,是披著可愛貓皮的狼崽,難怪是個像貓又像狗的角色啊!

--

接著是連隊戰瞎聊!

清光超爭氣的一回家就幫安定擋遠攻!
畫面超阿斯!
超、啊、嘶!!可惜每次都來不及截!嗚嗚.jpeg

7/7 我終於截到啦!!

幫擋刀裝.jpg

還剛好拍到遠攻被彈碎,塵土紛飛的畫面>///<

極安定也會幫忙擋遠攻
阿魯基要拍照,安定就火速逃跑
不要害羞啊安定(明明自己截圖慢)

5bo9bommxQ8fEmpzZ9nayD.jpg

呼呼,列隊的圖,安定直接蓋到清光身上去呢
清光和安定看的是同個方向呢

極化的二刀開眼也超帥的!

4DFwBmUM1mnbNCdFCGkqcD.jpg

2TXyadZs0Bgy3J6MnoXXZ4.jpg

截圖太慢小國廣都變成半透明XDDD
是說以前極安很少擋刀裝,這次清光在隊伍裡面就只會幫清光擋,擋了幾次後才會幫其他人擋刀裝,偏心得很

打了幾輪後清光黃臉,丟去休息,結果我家安定都不幫忙擋遠攻了,實在很現實!
清光在隊伍裡,安定也會幫小國廣和兼桑擋遠攻,清光換下去後就不用在清光面前力求表現了!
大和守安定你是這種角色嗎!

小國廣也是,兼桑在隊伍裡面,他就很乖巧的跟隊伍裡所有打刀二刀開眼
現在兼桑換下去了,打刀只剩安定歌仙和千子,他就很偶爾很偶爾才跟安定二刀開眼,其他時候都不管了
雖然看戰況不利還是會格擋啦。

我家兼桑也只會幫國廣擋刀裝。

這群人究竟是!?!?

不過清光倒是都會幫大家擋,尤其是隊伍中等級較低的小短刀。看清光帥氣的身影擋在短刀面前,MAN到心都化了QQ

--以下是最後的閒聊,並不完全是正向內容,慎入--

極化前:希望主人愛他,卻無法相信主人愛他
極化後:相信主人愛他,並且敢對主人釋放愛的訊息

以前清光的入隊和當隊長都充滿了不敢相信自己被愛。就連偵查也是,是不是先讓主人不要對自己抱太大期望避免失望,才說「偵查啊,我很不擅長呢。」,如此,偵查失敗阿魯基大概會說不意外,偵查成功阿魯基就有意外之喜。

其實看到清光極化後願意相信主人的愛,也因為感受到主人愛他時開心地笑,是真的蠻欣慰的。
但是看到送行語音和鍛刀語音,心中又一陣怪怪的。

「唉呀~是討厭你了嗎-……,沒關係,只要有我愛你就沒問題了。」
「好像有新的刀誕生了,但就算是這樣,你也別忘了我喔。」

很有佔有慾。

但奇妙的是,我玩乙女遊戲都很吃病嬌,像越えざるは紅い花的ノール、Under the moon的賽玖、AMNESIA的トーマ都是我菜!
唯獨清光搞起佔有慾卻覺得怪怪。

可能是跟三周年語音很有落差吧。清光的三周年語音: 「厄──,咳。已經三周年了,今後為了能讓主公寵愛我們,會加油的!」

那個「我們」可能是自己和安定,也有可能是本丸的大家。但無論如何,是有把所有刀男當夥伴的。

再對照以前的鍛刀台詞「是新夥伴喔。」,現在的台詞只有說新刀,而且重點在有新刀後別忘了他。
與其說把其它人當夥伴,不如說已經認真地將本丸的刀男全部看成爭寵的對手,連安定都不例外。

真的是處心積慮的,要讓主人更愛自己,成為主人的最愛。

真拿你沒辦法耶,加州清光。

看到友人阿狼小姐的噗,也能理解為什麼清光仍然如此渴愛。

他是五把初始刀中唯一現今不存的刀。倚靠著審神者的愛現形、靠著審神者的愛活下去。
其他刀如果不幸不再被主人所愛,或再也不需要當刀劍男士,他們都還有歸處,也就是原形供奉的地方。
清光沒有歸處,他的歸處只有這個本丸,審神者不愛他,他就不存在了。

「我會愛你,也會努力讓你愛著我。就算有其它刀出現,也請別忘了我。」

這邊跟安定的刀劍破壞台詞傳達出來的感覺有點像:「死了,也請帶著我。」,我斷開一切,我只剩下你。

請你愛著我。

這也許就是沖田組都莫名缺愛的原因吧。

也莫名都有點病嬌病嬌的XD

雖然覺得怪怪的,但不代表我不喜歡極化清光喔!
只是人接回來我要花點時間相處而已讓我們看下去.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清光 極化 刀劍亂舞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