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劍亂舞祭.jpg

官網:https://musical-toukenranbu.jp/pages/shinkenranbusai

終於到了真劍亂舞祭啦!!自確定會在台灣轉播時就期待到現在了!!

記取上次在台中新時代威秀卻沒買到周邊的慘痛經驗,這次去台北信義威秀看喇!!第一次去台北信義,我進去整個就像個樁腳俗喔喔喔!原本想提早到提早買周邊,想不到周邊是準時4:50開賣啊。大概4:30就可以開始排隊囉!

入場的人潮超級驚人!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最末尾,好處是在找最末尾時會看到各個精心打扮的審神者>////<
有看到做安定色系打扮的審神者,那個安定外套到底是哪裡買的啊!還看到沒穿大衣的清光XD

以下劇透多注意!新聞稿照片連結有!

雖然真劍亂舞祭本來就沒啥劇情可言,我還是寫得又臭又長!柯P2.jpeg 在噗浪上寫過心得,謄到網誌上再編輯時,零星記憶又像煙火一般一個個炸出來,害我補充這邊補充那邊的。
還有寫對導播的真心話大靠杯

行前逛噗浪時看到手燈議題,會在下面提

另外,真劍亂舞祭依舊精采,依舊感謝世界感謝俳優的努力感謝有刀劍亂舞,但也有我不是滿意的地方,這會最後面說。
我不喜歡的點可以說是哈味點,就是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的那種點。
基本上就是對選曲不太滿意就是了(看吧果然是哈味點)
不能接受刀劍音樂劇有任何一點批評的就不要拉到最後面去看了,畢竟每個人觀感不同嘛!

----

覺得自己聽力沒有很好,以下感想可能有聽錯、會意錯、台詞記錯人講,甚至以為自己聽懂了結果根本不對的狀況發生。
如果看到錯誤的部分很想吐槽的話,請盡量吐槽指出錯誤的地方,我會很感激的痛哭

----

這次的劇情等於沒有劇情,一個拯救公主的故事,一個比舞招清的故事,一個大家不要為了我打架的故事

副標題:2016年本丸第一屆真劍尬舞祭大和田.jpeg 請、請不要為了我打架

一開始是三日月對於手燈的貼心叮嚀,說「各位阿魯基們都有帶著會發光的手燈對吧。」「人物開始說話或是有劇情時,不該亮燈的時候不要亮,在唱歌的時候,請盡情地亮燈吧!!」
 

聽到那個盡情地我都笑粗乃了XDDD 我會忘情亮燈的!!語無倫次.gif 三日月講警語前的輕音樂版刀劍亂舞很好聽喔!如果真劍亂舞祭出CD的話能否把那輕音樂版的刀劍亂舞收錄進去啊!

接著舞台燈熄滅,開始進入正題──

三条家在暗處唱著充滿詭密陰森氣氛的歌,歌的內容就我聽得懂的部分,只有在夢中在黑暗中。不久後聚光燈打到舞台正中央,出現了像是操線人偶般低著頭的清光,清光像是被操作那樣,拖著腳步在舞台上漫步。接著,音樂一轉,清光周身降下了紅色星星燈飾,清光吃驚地發現自己身處於異空間,且無法逃出星星的網羅,緊張地大聲喊叫。

這邊要稱讚一下流司的演技,有把「渾渾噩噩被操作腳步不穩」和「喝醉酒搖來晃去」的感覺區分出來!完全不會誤認清光喝到ㄎ一ㄤ掉

接著,帶著面具的三条家出場喇!!

「加州清光」

「加州清光」

「加州清光」

「加州清光」

「加州清光」

你們幾個很煩捏一直講人家的名字到底想對清光幹嘛啦XDDDD

三日月:「加州清光,你已落入我們手裡了,跟我們走吧!」

清光一整個超級緊張,喔喔喔喔喔我們家世界第一可愛的清光被怪老頭們綁架喇!!!企鵝.jpeg

順帶一提,因為三日月戴著老爺爺的面具所以大家看了都在噴笑大笑 今劍戴的是天狗面具喔!石切丸好像帶著鬼面具。忙著注意三日月,沒留心小狐丸是不是帶著狐面

一整個被擄走的公主的概念,是怎樣,清光是臂肌碧姬公主而三条家是庫巴軍團嗎,剛好石切丸是綠的,庫巴就決定是你了(閉嘴!)

一群惡徒擄走世界第一可愛本丸小公主的企圖會得逞嗎!

就在這時,正義(?)的一方現身喇!!新選組+二姐超級瑪利軍團颯爽登場!爆衣.gif但其實真正的馬力歐的是三日月MARIO爺爺啊!

大哥嗆聲:「你們到底是誰啊!」

隨之現身的兼桑也開嗆了!

而跟在兼桑旁邊的國廣說:「啊這不就是那個......」

之後發現連安定和蜂須賀都沒發現對方是誰,國廣傻眼,對鏡頭說:「等等!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發現吧?」什麼.gif

沒辦法啊,你的偵查比較高嘛!

大哥和兼桑負責嗆聲,安定在旁邊一臉你們到底想把我的清光帶去哪裡的表情,整個煞氣無比。光看臉覺得這殺氣騰騰的果然是安定,但可惜全景身高關係,表現出來的戰力和兼桑、虎徹大哥一比,只是汪汪小博美的等級(被首落)

當幕末天狼組一出現,清光很開心的想衝去幕天組那邊,但一碰到赤星結界就出現被電擊的聲音,清光也做出被電擊很痛很痛跪倒在地的樣子,當下想著唔哦哦哦哦哦哦哦敢電我的清光你們這群王八蛋浩克

後來國廣終於受不了了迅速破梗,突破盲腸說三條家的在幹嘛

這時這群玩心不減的爺爺們才把面具拿下來
爺爺說:「之前加州是我們的隊長,可是之後和你們同隊。」(壞人臉)
石切丸:「這對我們來說,可是一點都不有趣呢」(壞人臉)
今劍用可愛的聲音說:「我們也想要加州!」(天真活潑小天狗)

大家都尖叫了全世界都尖叫了喇!!小今劍在叫著想要清光實在是!啊呀.gif

接著三日月提出闖關大地遊戲活動(不對)要求要過五關斬六將才能抱得美人歸,三日月不斷瞪大眼睛做顏藝說著壞人台詞哼哼哼,但是因為是三日月,他認真的壞人臉都惹得我那場的審神者們大笑不已大笑.gif 想著這位爺爺又在耍寶了哈哈哈

三日月和石切丸在真劍亂舞祭的顏藝值得一看,買了藍光以後一定要數度回味!
三日月的眼睛瞪那麼大,我總擔心他的變色片會不會不小心掉出來。
有道是:「身為一個男人,靠的就是眼神!」
東成西就 01
三日月爺爺深諳其中之道,顏藝壞人臉的眼神有如那個馬達拉邪教MAD
 

不愧是刀劍亂舞看板郎三日月宗近。(完全不對)

幕末天狼組接受挑戰!娶親嗎這個!迎娶闖關活動??過不了關怎能把我家世界第一可愛的清光嫁給你!新郎有五位你要哪一位?所以三条是娘家??所以誰是伴娘?不不不,再怎麼說幕天組才是清光的娘家啊喂XDDDD

每組開始互瞪,像國小屁孩打躲避球前要先嗆聲一樣,今劍和虎徹大哥互瞪意外有笑點哈哈哈,這兩人的表情其實一臉笑場樣耶XDDD

和蜂須賀互瞪的是爺爺,有種不愧是隊長V.S.隊長,可是突然又想到不對啊三条的隊長是清光XDDD 好吧,不愧是隊長V.S.帶頭亂隊長296c5ee71858da57afd82739ee73e036_w48_h48

和小狐丸互瞪的是國廣XDD當下想著一把脇差也要跟太刀鬥?同花打不打得過Full House

安定V.S.石切丸,殺氣十足!而兼桑V.S.小狐丸!

接著進入主題曲,刀劍亂舞囉!

第一屆本丸真劍尬舞大賽即將開始!!成功.gif

十一人合唱果然魄力十足!超愛十一人版。聽起來就是比六人版還要渾厚!充滿出征男子氣息啊!!

這次的舞台造型有點像蛋糕,中間的圓形舞台還會像中式餐桌那樣旋轉,看阿魯基們想要哪一道菜伸出舌頭.gif

也很像芭蕾舞者音樂盒那樣,轉著圈圈上面都有人在跳舞。

曲子第一段是三条家先唱,三条家在圓形舞台最高處唱歌跳舞,而幕天組在下面殺陣伴舞。

厚,雖然我沒有看阿津賀志山,但三条家的「刀劍亂舞」我已經聽了一百遍啊一百遍!!所以我感動滿點啊!!!錯過阿津賀志山的我還能再聽到三条家歌唱實力level up的「刀劍亂舞」實在太幸福了,感謝刀劍亂舞,感謝這個世界!激動哭哭

現場審神者聽到三条家久違的「刀劍亂舞」一定很想哭吧,這是今年最後一次聽三条家唱刀劍亂舞了。(幕末天狼組明年還有中國公演所以還會再唱)

第二段歌換幕天組唱屬於自己的歌詞。想想今劍唱的「為了守護這剎那」安定唱的「僅僅為了守護你」,讓我不禁想到該不會唱這句的都是該劇主角吧嗯哼.gif

也因此,佐藤流司唱了兩次「水辺に咲いた、真紅の薔薇よ」(笑) 我真的好喜歡流司唱「在河畔綻放的鮮紅薔薇」,這就是清光啊!美麗而強悍,充滿危險的吸引力,如同盛開的鮮紅薔薇。

在間奏時三条組和幕天組的混戰很值得一看,剛剛互瞪的組合會在這邊開始打殺,而清光的舞步是把對打的刀男一劍打開,像是在勸架一樣把兩個都打一頓(並沒有)
舞步編排有細心到!

為了這十一人版的「刀劍亂舞」,有出CD我一定要收喇!!!給你錢快點做.png

唱完之後三条家站在正中央圓形舞台,隨著舞台緩緩下降,當然,帶著被綁走的清光公主。幕天組一看,馬上下台去追!

不久後圓形舞台緩緩升起,出現了石切丸。

開始石切丸和清光的對唱, 「矛盾という名の蕾」。好聽!真的很好聽!!是今晚最美合唱第二名!!(第一名是國廣和清光唱的「美しい悲劇」)
此時觀眾手燈燈海變成紅綠交錯,非常美,非常感動,有種大家都好愛石切丸和清光啊~的感覺

隱約記得歌詞是講身為人和身為刀間的矛盾,好像有提到不會忘記身為武器之事,而賦予己身的宿命也不會忘記,自己就是為奪人性命而生成之物。

一開始舞台上只有石切丸,到了清光的部分,清光不知何時登上舞台,而聚光燈打在清光臉上,清光的表情痛苦矛盾又帶著掙扎。現場綠紅交織的燈浪超級美,增添了對唱的氣氛。

之後幕天組就找過來囉!安定滿臉殺氣。因為只注意安定所以無法留心其他人的表情,等藍光出了再給他看個一百遍YAYAYA.gif

石切丸關──還以為是石切丸呢,原來是妖道角啊

幕天組找上門來啦,石切丸便說:「汝欲為物,抑或為人?」(ものなりや、人なりや)

之後幾關都會出現這個台詞,你要當物品還是當人,你要選自然組還是社會組。(不是

幾聲互嗆後,惡棍神主石切丸召喚出時間溯行軍模擬BETA版(BETA個屁) 
等等,石切丸你什麼時候變成妖道角了???難怪面具帶鬼面!!

幕天組:「時間溯行軍??為什麼會在這裡!」

石切丸:「雖然不是真的,但也是難纏的對手,太大意可是會受傷的,啊,也許還會折刃也說不定」(壞笑)
石切丸演員好適合做這麼陰險的表情。大和田.jpeg 今天的石切丸是鬼畜丸!剛剛的鬼面,就是預告了石切丸的鬼畜化啊!!

然後開打啦!!這邊唱的應該是阿津賀志山的歌,好聽喔喔喔喔!而且大家這次唱歌功力有提升,就算邊砍邊唱,大家也絲毫不喘像沒事人一樣。不知是不是錯覺,這次的時間溯行軍的質感好像也提升了!眼睛的紅光更明顯,皮膚道具什麼的弄得更好了。
大家在正中間的舞台上作戰,而小狐丸和三日月在旁邊的方形舞台上華麗對砍,是怎樣,狐爺亂舞嗎!別人認真砍怪你們在這邊幹嘛啊XDDDD
幕天組認真跑迎娶闖關活動,新娘家的阿公在旁邊放閃是怎麼了大笑.gif

砍完後幕天組通過考驗,石切丸和清光從中間圓形舞台下降,石切丸把清光看緊緊,絲毫不讓清光有逃跑的機會!不愧是鬼畜丸!幕天組說要趕快去下一關!

值得一提的是,天花板的流蘇垂吊式燈柱會微妙地排出愛心的形狀!至少攝影機拍的角度可以拍到愛心喔!
燈的顏色會隨著關主而改變,並且燈柱會上上下下的改變位置,看起來像愛心在轉動那樣,超厲害的效果。
而清光在奪還戰有時會站在中間,我覺得這是代表著三条家愛清光的意思。

今劍的關卡──今天的你,恥力點滿了嗎?今晚的恥力沒有極限!

接著是今劍的關卡,堪稱全場最無恥賣萌的場!!魔法.gif

沒看過阿津賀志山異聞,只知道今劍的這首歌好像叫一閃一閃。今劍一開始做出跳房子的動作,之後有時蹲下有時站起,像小孩在玩耍。一個人玩耍有種淒涼邊緣人的感覺
一閃一閃的第一段唱完,幕天組也到了。幕天組問要比什麼。

今劍:「吶吶,陪我玩吧!陪我玩!我們來玩模仿吧!大家要來模仿我的動作!一,二」

幕天組還不明究理,啊是要模仿啥?
今劍開始時,幕天組便慌張地開始模仿了起來。首先最進入狀況的是幕天組的可愛三劍客,國廣和安定(世界第一可愛被綁架了),安定和小國廣各種可愛,安定還端得是滿臉興奮好玩。其實刀音的安定是短刀吧,我想

亮點居然不在身形較man的男子漢兼桑和男子漢長曾彌虎徹做可愛動作,而是二姐一臉「為什麼身為虎徹真品的我要做這些啊!」的各種眼神死,各種WTF不情願表情,電影院的大家都快笑瘋了,只要鏡頭拍到二姐勉為其難照做的表情大家就都笑瘋了,管他後面那些人多萌都不在乎了,大家在乎的是二姐滿臉的WTF啊!!雖然最後二姐還是有進入狀況試圖可愛,那可愛中又帶著貴族子弟放不開的拘謹,高橋建介真是把二姐的萌感發揮得很好啊!!

今劍有做出蹲下去,捧了東西說要給幕天組星星,一人發一點的動作。這應該是很萌的場景,但因為跟今劍這首歌不太熟,我當下的表情和幕天組一樣困惑,尤其是安定,困惑都寫臉上,一臉「說好的星星呢?根本沒有啊」

之後今劍開始用造飛機的姿勢在舞台上奔馳!!
安定和幕末天狼傳裡一樣依舊撩起褲管跑,看到小腿和襪襪超級可愛啦。害我又想看幕末天狼傳了!!
然後安定就跌倒了孟克

是的,整個人趴在地上的那種,跌倒了。

暴衝小博美,就這樣,跌、倒、了。阿普.gif

前因後果,導播都沒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導播!!等發現的時候安定已經整個人趴在地上了啦!!歪嘴.jpeg

唔哦哦哦哦哦哦哦審神者我心痛痛,不知道是真摔還是假摔,還是原本真摔意外效果不錯所以之後會假摔,但不管怎樣摔成那樣很痛吧,嬸嬸我心都痛了不要啊
雖然超級可愛但鳥越你保重一下自己啦QQ 身體只有一個千萬別摔壞了,甲老你就知,雖然是超級可愛啦。小國廣有去扶安定起來,就唇形來看是有問安定沒事嗎,不愧是新選組保母堀川國廣。

最後大家唱唱跳跳要下台時,安定和土方組面向對方跑去,安定意圖和土方組擊掌卻被放鳥,整個默契很不好(大笑)
安定在原地錯愕一秒,和前面的人差了好大段距離,看著紛紛下台的大家,自己又趕緊提褲腳下台。安定好可愛又好可憐啊XDDDD

厚人家剛剛摔一跤已經很可憐了不要欺負安定啦

岩融關──告訴你一個笑話:和泉守兼定對俳句超拿手的啦

岩融和清光有合唱,但合唱的歌我是第一次聽,很多都聽不懂,只一直聽到「しんしんと,しんしんと」,當下腦中出現的字幕是「猩猩的~猩猩的~」,一陣出戲(給我切腹!)

照例還是要問一下幕末天狼傳是要選自然組還是社會組,噢,不是,是問「汝欲為物,抑或為人?」(ものなりや、人なりや)

岩融說我們這次不比武啦!改比漢詩(かんし)吧!

安定:「太棒了不用花力氣!!!」

可是遇到岩融的時候安定的備戰姿勢是最有殺氣的好嗎XDDD
鳥越的安定雙重模式切換自如!

清光:「不行啊大家,岩融以前的主人對漢詩很是在行啊」

(這邊我覺得我應該有聽錯,因為我不知道弁慶是否擅長漢詩。

然後我去看別人的REPORT,果然弄錯了。其實岩融說是比念經,而清光吐槽的是岩融以前的主人是僧侶)

安定:「唉呀糟糕了。」(掩嘴)

這時,兼桑當仁不讓,大搖大擺地用大爺方式出場,

 

「我對俳句也是很在行的呢!」呀啊啊.jpeg

戈巴契夫頭髮最長,海珊總統最不愛打仗,和泉守兼定最會作俳句柯P2.jpeg柯P2.jpeg柯P2.jpeg

一旁的安定不斷搖頭,一臉慘不忍睹;小國廣一臉「兼桑不要啊」的悲慘樣,等等小國廣啊XDDD這邊的小國廣不會盲目應援兼桑好棒啊哈哈哈哈。兼桑俳句之爛,連小國廣都無法護航。

岩融和兼桑一邊哈哈笑一邊互嗆,而安定和小國廣靠在一起互看對方不斷搖頭。一臉很想寫個慘字那樣

寫個慘字!
岩融和兼桑說要決定主題喇!加州你說什麼主題好?

只見清光蹲在地上頭埋在膝蓋那邊,拿圍巾拭淚(沒有流淚啦),一臉死定了死定了我要逃避現實的樣子。看樣子兼桑俳句之爛是全組公認啊哈哈哈
清光就決定主題,然後就看到兼桑皺臉苦思的神情(真的臉都皺在一起了不只眉毛XDD)
大家都超壞,看到兼桑絞盡腦汁的樣子都在大笑啊,做出來後,小國廣和安定都滿臉驚訝,露出「這次不錯耶」的表情,長曾彌虎徹也在旁額手稱慶。

然後隨隨便便就贏了,有在認真嗎!岩融!

岩融和兼桑的俳句印象中好像都不是做得很好,87分不能再高。清光還吐槽說你也太自由了那根本不是俳句吧!俳句作的同樣自由奔放的兩人,彼此間居然產生了英雄惜英雄的情感。

沒記錯的話岩融完後就換人類組出現了,首先是新選組。

近藤一上來還說:「阿歲、總司,我們到底是跑到哪裡了啊?」
土方和沖田一開始說近藤桑在說什麼啊,之後左右看看「誒?真的耶,這裡是哪裡?」,沖田說:「既然如此,那我們就????,開玩笑的啦!」(沖田那段沒聽清楚)

迷路主子萌啊(大笑) 沖田還是一樣調皮,土方還是一樣認真又帶點認真傻氣!恭喜來到美乃滋王國。

新選舊主組表演的是幕末天狼傳的出陣曲──「爪與牙」

這邊可見舊主組歌唱能力之深厚,主子們的打鬥毫不含糊,招招充滿力道,斬擊就是斬擊,橫劈就是橫劈,和其他年輕刀男的殺陣一比,力道差距十分明顯。刀男的殺陣有時只是掃過去而已,不知是不是刻意展現出原主的動作要比刀男幹練的感覺,所以刀男的殺陣有時就只是輕揮點到為止,而原主的殺陣整個殺氣騰騰。果然薑還是老的辣(亂講話) 
後來想想應該是刀男們有太多歌曲要表演,不保留體力不行,所以才這樣安排的吧!
動作雖如此費力,唱歌的部分還是穩穩的好像根本沒在揮刀斬擊那樣,效果好到都不禁懷疑是在對嘴嗎(是真唱沒錯啦)
完整重現當初看幕末天狼傳的感動!

土方好像還有追打沖田的樣子(沒記錯的話)

而主子們唱完後氣喘吁吁,真的是很認真啊!辛苦主子們了!m(_ _)m

主子們的唱歌時間,就是刀男們的換裝時間!

小狐丸關──岩融ㄋㄟㄋㄟ世界讚,清光飄香螢幕外,小狐肌肉好想舔,虎安鏡頭多一點

然後就到小狐關啦!!小狐丸和清光的內番服颯爽登場!!

\內番服/\內番服/\內番服/\內番服/\內番服/三藏衝啊

小狐丸的側邊喔喔喔喔,每次鏡頭照到都有人尖叫,那又瘦又精實,恰到好處的肌肉到底是怎麼了啊!!!!清光背後的啾啾太可愛喇!!2.5次元的清光比花丸清光還可愛是怎回事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清光內番服的質感超棒,光看清光身上的那件內番服,彷彿就能聞到清光衣櫥薰香的味道,內番服的香味,整個從日本透過轉播香到台灣來啊!!!

清光在那邊碎碎念說討厭會弄髒的工作,為什麼他是刀劍男子卻還要下田

小狐丸說了一長串,我只聽見親近大自然,阿魯基大概也是這樣希望的之類的。清光被說服後一臉「真沒辦法吶~」掛著可愛微笑開始耕田。喔喔那個動作實在!!!小狐丸耕田充滿男子漢的費洛蒙,而清光做起來充滿女人香是怎樣!就說花丸柔軟精不要放太多了嘛!整個香到螢幕外!

接著就一組一組的慢慢出場啦!!岩融登場時,我完全感受到導播想殺死嬸嬸的心!!不斷TAKE岩融的好胸部是安怎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多、次!

很、多、次!

近、距、離!

近、距、離!

很、多、次!

近、距、離!

看到大奶不能忍.jpg

我只能用這張圖,來表達我看到岩融ㄋㄟㄋㄟ讚的感受!幸好我喜歡收這種屁圖,不然此時我如何表現出我內心的野獸嘎鬥

石切丸好像是和今劍一起出場的?有點忘了,只記得今劍好像要找石切丸玩,說好要出發時,今劍像子彈一樣砰的一聲跑出去,只見石切丸蹲下來整理鞋襪,讓在場審神者們看著今劍無奈的表情笑得要死

安定和大哥聯袂登場,厚安定內番服喔喔喔喔喔喔可愛到要崩潰了喇!!清光振作.gif安定還露出可愛的微笑,微笑的方向不是審神者就是清光啦!大哥穿夾腳拖也太XDDDD
從來沒注意過大哥內番服搭配什麼鞋子(我家的長曾彌還沒來啊哭哭),看到夾腳拖我就笑了,穿著夾腳拖跳舞很累吧!

接著土方組也登場了,兼桑在那邊嚷嚷:「為什麼小狐丸找我們來耕田,到底有什麼企圖!」
堀川從旁安撫,像是拖著不甘不願在說「為什麼要這樣啦!」國中生的老媽。
兼桑一臉聞到陰謀味道,英明神武的說:「一定是想趁機找到我的弱點吧!」
堀川一臉不是啊完全搞錯了啊咖捏桑,然後擠著笑容說:「是這樣,也說不定呢!」(陪笑)
兼桑:「喝!果然如此,真不愧是小狐丸啊」

兼桑XDDD 刀音兼桑的推理能力值大概只有0.5個毛利小五郎那麼高XDDD(順帶宣傳,故宮南院要展出毛利藤四郎喔)
音樂劇的兼桑雖然又強又帥又流行但蠢蠢的怎麼辦啊兼桑XDDDDD 算了有國廣跟著總不會出事的。

倒數第二出場的二姐,仙到大家都尖叫喇!!!有光暈!!二姊身邊都出現光暈了!是天使的光輝啊啊啊啊啊啊!!不愧是最亮的蜂須賀!

有圖有真相:
http://natalie.mu/stage/gallery/show/news_id/214200/image_id/696087

這個比花丸的破壞力強上太多了!!!高馬尾!質感好到不行的內番服,霧面紫色假髮,整個粉嫩要成仙的面容!
仙、女、下、凡啊啊啊啊啊啊啊!
倒是清光在旁邊真的就像小公主(笑)

同樣一套衣服,二姐在花丸時可以下田,但在刀音莫名的就不是種田裝啊!可能刀音的華麗度比較高吧,二姐仙到要升天 而且蜂須賀真的沒在幹活,根本只在後面搔首弄姿走台步大笑.gif

最後所有人出場完,大家東看西看左看右看後說:「咦?少了一個人?三日月呢?」

只見爺爺慢吞吞的牽著一匹明顯是人扮的馬XDDDDDD 長得還很像駱駝

有圖有真相:
http://natalie.mu/stage/gallery/show/news_id/214200/image_id/696085

算了啦沒牽出一隻羊駝來就不錯了。(是要去哪裡牽)

小狐丸一看便說:「三日月閣下,弄錯了喔今天不是馬當番喔。」

爺爺不知道是明知道是田當番在裝糊塗還是真的弄錯了,之後摸摸馬蹭蹭馬還親親馬,然後把馬牽到一邊去,讓馬自己去就定位(?)。

爺爺親馬的時候審審都在尖叫喔喔喔喔喔喔,我要當那隻馬!!好男人.gif

之後大家開始跳舞玩耍囉!!這邊我一定要靠杯一下導播
不知出於什麼原因,刀音的沖田組不像土方組那樣黏緊緊,饒是如此還是有零星互動。在內番服玩耍時,有幕是沖田組都拿著鋤頭,清光跑過去找安定玩耍

只有拍到背面!!!

只有拍到背面!!!

只、有、拍、到、背、面!!!

好不容易拍到正面時他們繼續玩個兩秒就分開了!

導播!!!!激動.gif
本丸雙花SUPER甜蜜玩耍TIME就這樣MISS掉了啊啊啊啊啊!!!痛哭.gif

大家四處玩耍!小狐丸有下去走動,鏡頭TAKE到小狐丸時,旁邊剛好是開小狐丸應援色手燈,身披小狐丸毛巾的審神者,我看那位日本審神者盯著小狐丸,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嘴巴都合不攏了,好似正與自己想撲上去的慾望在戰鬥那樣。如果我現場看到佐藤流司大概也會是這反應XDDD

小國廣最後有騎在馬上!還是被長曾彌大哥抱上去的喔!
請讓我當那匹馬!崩潰.jpeg本日最爽的就是那匹馬啦可惡吼吼!!請開放審神者報名當馬!拜託!!!
忘了三日月是不是在這邊下去走動時抱著鏡頭SAY HELLO,總之大家看到那幕都瘋了,我們都要被那笑容超渡升天成佛拜託拜託.jpeg

內番老是不幹正經事的三日月,這次依舊拿著鋤頭當馬騎!上面還多了小今劍XDDDDD
這邊我的眼神和導播同步啊!一瞄到三日月和今劍那邊好像怪怪的,導播馬上把畫面切過去XDDDD

而石切丸最一開始耕田玩耍時有和今劍一起向審神者祈禱XD

今劍的えおえおあ帶動跳真的超級可愛

今劍說要跟阿魯基一起玩!然後問說:「剛剛我們有跳,阿魯基記得嗎?哎呀好像不記得耶,那我做一次,阿魯基跟著做喔」

之後那段在電影院也一邊比手勢一邊觀影!原本覺得很恥的,但旁邊的審神者們很HIGH的跟進,所以我也拋開恥力跟著一起同樂啦!!整個超有感覺的喔喔喔喔喔!都不敢想像現場會是怎樣狀況了。

安定的動作可愛到不行柴柴搖頭.gif

但這邊很遺憾安定、長曾彌虎徹、蜂須賀虎徹的鏡頭並沒有很多就是了。

導播!拜託多分一點鏡頭給安定和虎徹兄弟好嘛!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大家又唱又跳結束後,小狐丸關就闖過了。奇怪了說好的輸贏呢

換義經組上場啦!!
源瀨朗對源義經說要兄弟並肩作戰實在好感動啊!!之後兩人就互換刀囉!
中間還會再換刀一次。很是精采,十分威風凜凜!沒看過阿津賀志山,這是第一次聽這首歌,雖然少了點共鳴,但還是看得很開心!

再一次,主子們唱歌就代表刀男去換衣服喇!
主子們退下後,換LIVE裝三日月夢幻地從中間圓形舞台中升起。舞台上漫著乾冰,如雲似霧地環繞在三日月身邊,如夢似幻。

三日月的獨唱很好聽。而唱到一半後大家也加進來了。11人版的很好聽喔喔喔喔喔,搞得我除了好聽外都不會說別的了。

忘了哪邊的11人合唱,大家很開心地四處玩耍,尤其是小國廣和今劍這兩個小可愛老是抱在一起貼著臉對鏡頭賣萌,贏得嬸嬸們的尖叫。
接著是兼桑和岩融兩名俳句男子漢在方形舞台上攬肩大笑!
但在這時,丟哩這個時尊!嗨哩個摩門特!!發現石切丸和安定坐在遠處圓形舞台上,兩人靠很近的對視喔喔喔喔喔喔喔

你們這樣做對嗎,這是新娘家老丈人在進行女婿鑑賞嗎?還是老丈人看上新郎倌?我彷彿看到外遇現場

雖然人一下子就跳走了,但嬸嬸我全看在眼裡!衰小貓

十一人合唱完後就是三条家的回合!但是歌我都不熟(難過) 

有三条家五人合唱和三条+清光六人合唱,最猛的是三条+清光唱完退場後,圓形舞台又緩緩升起,出現了拿著拐杖坐在椅子上的清光女王
有沒有!我早說過清光是紅心女王了!!https://www.plurk.com/p/lz8tp5

有圖有真相:
http://natalie.mu/stage/gallery/show/news_id/214200/image_id/696090

出現啦!清光的「解けない魔法」!!我才是被清光下了解不開的魔法啦!!

清光的那個「僕と一緒にゆこう 君に夢中なんだ」根本是嬸嬸的內心話好嘛!跟我一起走吧,我已為你著迷不已!!

不熟這首歌,所以都專注地看著清光各種撩人動作!反正這首歌的歌詞也頗芭樂。原本還覺得清光在刀音一的LIVE服有點寬鬆沒有好好表現出流司的身材,但是!!
有一幕是清光微蹲後,腰部往前,扭腰擺臀站起來,令臀部做出性感曲線!!!歪果人

導播還特別TAKE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歪果人歪果人歪果人

雖然導播只有拍到沖田組耕田背面,也沒拍到為什麼安定摔倒,但這幕就值得一百個讚了啦我的媽喔!!

清光用拐杖和勾人眼神撩撥嬸嬸魅惑眾生,整個就是超渡審神者的節奏

不過有些舉拐杖的動作好像在拿自拍棒XDDDD

和清光跳解不開的魔法的舞群中,有個舞者一開始踩在椅子上,接著踩椅背,然後再安全下台,表演特技就表演,還做表情勾人呢不愧是清光女帝陛下的舞群!

印象中清光唱完後就換幕天組出現了!

是幕天組的三組LIVE雙人合唱曲!首先是安定和長曾彌的合唱!「Heart to Heart」

但我不得不說,我再喜歡安定都還是覺得他和長曾彌的合唱有失水準。
因為沒法去日本去聽其他場次公演的版本,無從比較到底是俳優狀況不好或麥克風/收音/現場音控問題。
像麥克風,在安定和長曾彌合唱時頗小聲,唱完後,國廣和清光、兼定和蜂須賀合唱時麥克風明顯變大聲了。但在之後11人合唱又變小聲,這音控到底??
總之長曾彌和安定的合唱我是提心吊膽聽完的,總是很怕突然哪裡會出現分岔的聲音。
這場是千秋樂,如果安定和長曾彌合唱的狀態不佳是麥克風的問題的話也太冤了QQ
畢竟長曾彌在幕末天狼傳的宴會歌「かっぽれ〜天狼星の下/長の背中〜」,安定在幕末天狼傳獨唱的「手を伸ばせば」都頗具水準,這場真的可惜了。
其實我覺得跟選曲問題也有關啦,伊萬里的歌聲比較適合豪爽快意,略帶江湖味的曲風,宴會歌「かっぽれ〜天狼星の下/長の背中〜」很能讓伊萬里展現虎徹角色個性和歌聲魅力,可惜這場沒有選這首歌。

兼桑和蜂須賀的歌我不是很有印象了。

沒辦法,因為幕末天狼傳當初的LIVE曲我就不是聽得很懂,所以沒什麼記憶點。

然後、就換本日最佳合唱──美麗的悲劇!!

老實說我覺得今天長曾彌和安定的合唱才是本日美麗的悲劇

小越勇輝和佐藤流司不愧是幕末天狼組中唱功最棒的兩個人!!
整個,令人沉浸在國廣和清光的歌聲中,就算幕天其他四人在旁邊伴舞我也很少注意他們,都在看國廣和清光的表情(你有考慮過其他四人的感受嗎)

石切丸+清光、岩融+清光的合唱也唱得很好,但最喜歡美麗的悲劇。

唱完後幕天有小短劇。

清光:「第一次和堀川合作還挺新鮮的。」
國廣「和清光合作很開心呢!」

接著大爺兼桑和小博美安定走過來

卡捏桑:「你說什麼!!蛤!意思是平常和我合作很不開心嗎!」(胖虎式逼問)
國廣:「噯?不是啊!」(緊張退退退)
安定:「你不要我了嗎?」
清光:「等一下」

導播在這時只顧著TAKE卡捏桑和國廣,沒拍到安定是用什麼表情對清光說這句話,雖然聽聲音是可以想像出安定可能露出棄犬般的委屈表情,但是導播!!導播!!導播!!!清光振作.gif清光振作.gif清光振作.gif

不要以為今天有TAKE清光的屁屁我就會原諒你!!歪嘴.jpeg

不聽堀清兩人解釋,安定縮到和泉守旁邊,拉著兼定的衣袖滿臉受傷:「好害怕喔!」

兼桑馬上露出江湖味在逼問XDDD 要說誰比較有新選組的味道,大概就是兼桑和長曾彌的那種血性漢子。

忘了哪一段,蜂須賀不爽地對著不受控制的新選組說:「喂!有在在聽嗎你們」
安定秒回:「沒有~」(毫無惡意)
聽到安定白目白目的回答,蜂須賀滿臉不開心,惹得嬸嬸們大笑後,安定馬上補一句:「糟了說出來了。」
安定XDD 這天然黑XDDDDD 滿臉無心但笑果超群。

之後幾乎都是LIVE的歌,是說都已經換了LIVE的衣服了所以多唱LIVE的歌挺理所當然。
但是比較有感情的歌是正劇的歌,聽到時又會回想起看正劇時的美好。
雖然我很喜歡這次清光的解不開的魔法和爺爺他們唱的Love story,但會默默希望正劇的歌能多一點就好了呢。

有首三条合唱曲賣了很多岩融今劍的殺比死喔喔喔喔!!我很喜歡這種主從感,不管是不是用CP腐眼來看,我都很喜歡這種兩人彼此相依的親密感,有種什麼都對了的安心感(?)

Love story好聽到不行,還可以看到穿幕末天狼LIVE服的清光和穿阿津賀志山LIVE服三条組共演的珍貴畫面喔!接著又接幕天組的live曲。

除了清光獨唱、清光和國廣合唱可以見識到佐藤流司現場演唱的實力外,更重要的是流司接下來幾乎都沒休息到,一直唱一直跳一直唱一直跳,旁邊幕天組和三条組倒是來來去去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喘息,但流司聲音完全沒有啞掉!!而且每個舞蹈動作都做得很到位!!!

好擔心清光會不會體力不支,但清光畢竟是大家最可靠的近侍刀,所以安啦清光還撐得住,只是很心疼他而已,不要這樣挑戰佐藤流司身為人類的極限好嗎QQ。
上次看幕天的矛盾又來了,好希望能讓流司休息,但又很想一直看到他
辛苦你了流司,明年上海公演加油!呀呼呀呼

有點忘了什麼時候大家跑下台,好像是大袈裟開始?總之只剩石切丸在台上四處揮手,還做出祈禱除魔動作!石切丸消災除惡.gif

這邊一堆殺必死啊!土方組親親熱熱的,閃到大家都快瘋了!!
虎徹二姐被鏡頭照到時做出可愛俏皮的動作。而且大家回台後還有丟球球喔!!我好想接球喔喔喔喔喔!
但是,安定的鏡頭好少QQ 有人說好像安定迷路了XDDDD 所以一直繞來繞去很難拍的樣子XDDDD
但不管怎麼難拍,沒有安定正面面對鏡頭的畫面是怎麼了痛哭雖然這是刀音,但安定這角色好歹也是花丸主角啊喂!

忘了在哪首歌,國廣和今劍又抱抱貼臉頰一次,算算今天一共兩次喇~~~~

還有忘了哪段,清光在在舞台高處,剛好拍到沖田組一前一後跳舞,雖然之後鏡頭就卡到清光身上去了,沖田組在同一鏡頭的畫面不多,只偶爾看得到安定的手和頭毛。
沒關係!我知道他們有近距離跳舞就夠了

最後大家合唱的一首LIVE曲,唱到中間時,在圓形舞台上的俳優們一個個彈跳,跳超高的啊鯉魚躍龍門,害我以為我在看2次元作品啊,這個跳躍力是怎回事??流司和二姊都跳超高的!!!

有圖有真相:
http://natalie.mu/stage/gallery/show/news_id/214200/image_id/696092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刀男們會和舞群互動喔!除了清光的解不開的魔法外,二姐還會和舞群攬腰蹦蹦跳。或是眾刀男和舞群們排成縱隊,繞一圈後各自散開!

這種繞圈法:
http://natalie.mu/stage/gallery/show/news_id/214200/image_id/696088

但是有一段我是很困惑啦,就是大家去觀眾席拿著毛巾那邊,那邊,是要跳毛巾舞嗎??可是也沒有啊,所以到底那個毛巾???宣傳周邊商品嗎??

結局

HIGH完之後就進結局囉

三条眾說好吧,讓加州來選,看到底要選誰
清光看了看幕天眾,幕天眾排成一排,安定滿臉企盼,端得一副選我選我的表情貓咪嚼嚼.gif

清光再看看三条家,三条家也排成一排直線。刀劍料理東西軍,被料理的是清光三条眾幕天組,兜激!

清光:「沒辦法選的吧!新選組的人,我們一直都在一起的,而且蜂須賀也是隊長(這邊我忘了清光到底說二姐什麼了)」

這邊高橋的表情很有趣喔。
清光先說新選組,而講到蜂須賀也是隊長時,鏡頭TAKE到二姐。
二姐表情安心的點頭,帶著貴族子弟矜持的喜悅。
看表情,蜂須賀似乎因為清光在心中也把他當成重要的、無法割捨的隊員而感到安心和喜悅。沒辦法,他一個新來的,想跟新選組比重要性?一定沒得比的嘛!
這邊的二姐很安心也很開心清光把他當成重要夥伴的一員呢!

然後講到三条家也很重要,他無法選擇

「要選的話,我選擇全部!我是人也是刀啊!都一直和你們在一起!因為我是刀劍男士!」

忘了小狐丸還是岩融說的:「選擇全部啊,哈哈哈,不愧是加州呢。」

清光最後講的我是人也是刀,呼應三条家每次出難題前都會問的:「汝欲為物,抑或為人?」似乎也呼應著石切丸唱的「矛盾という名の蕾」

三条家說幕天組玩得很開心,讓幕天組一整錯愕(蛤?犧牲色相和今劍玩模仿遊戲,結果你跟我說這個?)

三日月:「所以,剛剛那都只是捉弄你們而已喔」(動用星星電擊結界的捉弄也太重口味了三条家!)
清光:「都是騙我的嗎!?」
三日月:「很抱歉捉弄你們。但,也就只有這樣,你們這些年輕的刀,才會陪我們玩啊!」

今劍說,他們只是想知道和新選組組隊後,加州心中對三条眾是怎麼看的。

一整個怕乖孫出門上學交到新朋友就忘了家中阿公的老人們啊XDDDD

三条家還真是把清光當乖孫在寵愛的,難怪每一關都會出現愛心燈柱。說著想知道加州心中對三条家怎麼想的,而三条家對清光的感情都寫在那愛心燈柱上(笑)

最後,終於是最後了!最後兩首歌分別是最期待的漢道,和加了主子們的刀劍亂舞!

漢道真的是我最最期待的啊啊啊啊啊!看流司的LIVE裝裡包著漢道的衣服,就在期待到底什麼時候會跳漢道。
一開始由弁慶領著眾原主擊鼓,接著刀劍們開、始、脫!!歪果人

忘了是誰,脫衣服的時候還一臉「哼哼我知道你們等很久了」的樣子大笑

叫到快瘋掉喇!!!啊呀.gif
大家的肌肉!小狐丸的肌肉!岩融的肌肉!長曾彌的肌肉!安定的臂肌!清光的臂肌!國廣的腰!兼桑和二姐太瘦了吃胖點!
圖:(亮點:本丸雙花+三日月美背)
http://natalie.mu/stage/gallery/show/news_id/214200/image_id/696082

這次的漢道連主子們都有一起唱喔!!

看大家在台上揮灑晶瑩的汗水,整個都要不行喇喇喇喇喇!!!驚恐無比.gif
表演到中間有個頓點,頓點一停,只見清光香汗淋漓,對著鏡頭放電:

「迷いわない」

那句一下,全場瘋狂尖叫。清光的那一句,好像節奏遊戲打到加分關鍵點那樣,一打下去,會讓強迫症患者啊嘶嘶的完美拍點!

阿津賀志山是拿紅繩,而幕末天狼傳是拿藍扇子,兩組各佔據舞台一面,背對著表演!!!一下要看三条家一下子要看幕天組好忙啊~~
而清光在這邊雖然拿了紅繩,但跳舞的衣服應該是一、二部融合的喔!
甩紅繩那邊看到清光有點疲態,一邊甩一邊面部緊繃,一臉肌肉很酸還要拼命忍的樣子QQ 好不忍QQ

11刀+主子的漢道真的超有魄力的!!耳邊一直迴盪著:「天下は譲れぬ漢道」

天下は譲れぬ漢道
天下は譲れぬ漢道
天下は譲れぬ漢道

這就是,天下無雙的男子漢之路啊!!!

最末曲刀劍亂舞

刀劍亂舞的音樂一下,由弁慶帶領擊鼓,不知道是為氣氛故意展現的還是真的累倒了,弁慶一臉隨時都會昏過去的樣子,而且一開始他拿來敲擊的單鼓棒超大隻,棒球棍似的!(驚)
換回雙鼓棒的時候才換回原本認知的鼓棒大小。
弁慶領鼓後,諸位主子也開始打鼓了,前奏到歌曲第一段都還是主子擊鼓。當然也表演了同時擊自己的鼓和敲別人鼓的技巧。當然啦主子們單獨表演就代表刀男們去換裝了!

之後,換刀劍男子出場了!當然也是不斷在賣殺必死啦!
這邊原主也會跟著一起唱刀劍亂舞喔!聽不出原主氣喘吁吁的感覺!真的是,超強的!!11刀+7人的刀劍亂舞整個魄力十足喔喔喔喔喔喔!整個視聽雙享受,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邊超級忙的啊!!

然後我要繼續靠杯導播!!這邊清光有跳上去人類組的鼓附近,還沒看到清光有沒有又去三三八八的偷敲鼓,導播的鏡頭就移開了!!!等移回去的時候清光已經走下去跟刀男在一起。

導播!!!!激動.gif

源義經有和安定對看,用眼神放電給安定微笑喔。安定有沒有被義經電到呢嗯哼.gif

刀劍亂舞表演完後,舞台轉暗。
又出現了最一開始三条家唱的恐怖歌,在夢裡在黑暗中,聽第二次時又總覺得好像只是三条眾用陰森的調調在唱他們自己的歌耶,感覺有聽到爺爺的歌的旋律。
接著聚光燈打到清光身上。

只看到清光醉倒路邊趴在地上,不省人事。之後才悠悠轉醒。

幕天組的人過來說:「啊,清光怎麼在這裡呢,時間要來不及了喔!」
清光:「噯?你們?咦?」
安定:「?」
清光:「不是啦,不是三条家想把我帶走,然後你們來救我嗎?」(清光自己講這內容還有點心虛不好意思ㄏㄏ)
安定:「哎喲不可能啦」(笑)(秒回)

清光被安定回不可能時,還蹲在地上失落了一下。
清光,一定也很希望夥伴們也愛他吧(笑)

不知道安定是在講他們不可能去救清光還是三条家不可能綁架清光XDDDD 好啦應該是後者
接著三日月出場,清光又嚇了好大一跳,好像看到鬼一樣:「咦咦咦咦咦咦!!!!」(退退)
三日月說就要舉行祭典囉動作快囉!

結果一切都是清光的夢XD
這種乙女遊戲般的搶親夢,果然是缺愛的加州清光才會夢到大笑
一分鐘到了你夢醒了嗎?清光其實是被大家都好愛自己的夢給爽醒的吧(笑)

就這樣結束囉!
看清光好像也很需要幕末天狼組的愛的樣子,不禁腦補成相較於飄出熱戀酸臭味的花丸沖田組,刀音沖田組正處於初戀愛情酸甘甜お嬢気味よぉぉぉ~~~的階段,清光明知安定感情卻喜歡無視安定,轉身偷看安定小博美追在他身後跑的感覺皮卡丘臉紅紅.jpeg(夠了請關了你的腐眼)

大家謝幕是在圓形舞台圍成一圈,面向觀眾排成圓,由三日月開始講感言。

三日月說:「雖然我是個老爺爺,但今天的祭典可是不會忘的,也請各位主公不要忘了。」

接著是安定(不知這是怎麼排的,按照顏色嗎XD)
安定:「雖然有想對主公說得話,但有點害羞呢,先轉換一下心情」
安定閉眼側著臉低頭,而後抬頭,眼神轉為銳利:「之後也繼續帶著我們出征吧哦啦!!!」(憑印象打的可能有錯,我確定我記得歐拉)

今劍的也超級可愛,
今劍說:「想多聽聽主人的聲音!」

「好,一樓」

一樓審神:「噫──」

「二樓」

二樓審神:「噫──」

「世界所有的主公?」(對著鏡頭開心笑,雙手往前伸)

電影院審神:「噫──!!!!」(跟著今劍雙手往前伸)

看到今劍還特別和直播觀眾打招呼好驚喜啊!!!這個貼心小可愛!胖達

原本猶豫要不要回應今劍(恥力不足而且怕影響旁邊的人觀影情緒),想不到旁邊的審神者們十分熱情地回應今劍,所以我也跟著回應了。一個人來看,身旁坐著熱情審神者實在太棒了!!真的很有同樂感呢!旁邊的人大概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我的反應慢半拍XDDD 因為我是想先觀察大家反應再做動作的人XP

石切丸要和主公一起祈願,要大家都站起來,刀劍們也要站。「咦我們也要嗎?」(好像是清光講的)
石切丸回頭瞥了一眼說:「對。」
喔喔,那轉身的一眼,光看背影就有種鬼畜丸再現的感覺啊!!

然後石切丸帶著現場所有審神者為2017年祈福石切丸消災除惡.gif

電影院裡的大家雖然沒有站起來,但也都有跟著做祈福儀式喔拜託拜託.jpeg

兼桑感言講到國廣的時候,導播還特別TAKE國廣的表情,國廣一臉受寵若驚(大笑)
這次兼桑放閃放得不遺餘力啊!不斷提到小國廣,提一次大家尖叫一次。小國廣的感謝詞也有提到卡捏桑!
而兼桑和俳句心靈之友岩融都有玩「真劍」梗。

「真剣」(刀劍男士)「真剣」(認真)的雙關,印象中兼桑有玩,岩融好像也有的樣子。不愧是俳句心靈之友

岩融還有問大家今天的俳句做得怎樣,大家整個狂笑啊。

小狐丸的麥出了點問題,聲音糊糊的聽不太懂,倒是坐我旁邊的審神者還是超high,真是佩服別人的日聽能力

二姐今天也可愛全開!二姐一站起來就歡呼無限,等主公們歡呼完,二姐就說:「嬉しい真開心」讓審神者們大笑不已

大哥對審神者說完話後說:「吶,蜂須賀!希望之後還能這樣開心的參加祭典」

二姐被cue到,原本講完感言後蹲下去的二姊隨之站起來說:「偶爾,類似這樣的活動可奉陪」

這傲嬌態度又令審神者尖叫哦哦哦哦哦!高橋在這場的蜂須賀的萌點演繹的好棒啊!!雖然鏡頭不是很多,但每當鏡頭照到高橋的時候,高橋都很努力的演出蜂須賀的萌感喔!這場的高橋把蜂須賀虎徹發揮得更好了呢!

清光說2016年的公演要結束了(現場審神:不要~~~)
清光:「嗯,我也這麼想呢」
講了一些感謝大家,明年也請多多支持音樂劇刀劍亂舞的話,之後就下去惹~~大家就都下去惹QQ

接著燈光一暗,大電視牆出現。看到這個就知道機車刀音審出現喇!邪佞的手指.gif

出現明年刀劍男士門的定裝照!!!!
蜻蛉切太帥了喇!!!胸肌犯規啊啊啊啊!物吉超級可愛的還原度很高,更別說大俱利加羅的定裝照根本是本人直接跳出來啊。
最後一把刀還是很機車的不公布,只公布演員,厚!
根據官網角色的排法,最後一把刀男很可能是五個字!(歌仙掰掰)

我壓寶陸奧守吉行啦!!不壓太鼓鐘貞宗只是因為咪醬在刀舞那邊,捨不得把小貞和小光拆開;不壓大典太和童子切的原因很簡單,我只是覺得裡面就該有把初始刀而已(爛透了)
雖然在一群戰國刀中混入幕末刀很怪啦(算了吧石切丸也混在裡面),但看看大GZ對政宗公的喜歡,還有陸奧守對龍馬的懷念,感覺很有戲演啊!
反正刀派都大亂鬥了,陣營也大亂鬥(蜻蛉切是德川家臣本多家,物吉是德川家,GZ是伊達家),刀種也大亂鬥,來個大亂鬥劇本也很棒啊!!
沒意外的話明年應該就是石切爸爸帶大家練功,然後大家繼續被三条家的老人家整XD
山姥切雖然也是初始刀但是在舞台劇有了,所以暫時不壓他。有個活潑有朝氣的陸奧守隊長不是很好嗎!(怎麼自己開始決定隊長了)
然後我明年應該就被打臉了哈哈

看完後出現有為轉播特別收錄影片的告知。
然後就在等。但等著等著,刀男們又出現喇!!!

現場的審神者們都尖叫喇!!!

大家排排站好就定位,清光說:「剛剛稍微去手入了一下」,大家狂笑XDDD
然後講到明年也多多指教,請繼續支持刀劍亂舞音樂劇,然後,清光發紅包啦!!!
飛吻啊!!飛吻啊!!是會心一擊!是真劍必殺!
比之前的假動作攻擊流司飛吻.gif還要撩人的飛吻啊!
講到明年要多多支持,因為很可愛所以要好好對待喔!

我、一定、明年繼續!!!給你錢快點做.png 

刀男們下台時,還聽到日本審神說「いかない~~」(其實我不太確定到底是日本審神說的還是坐我隔壁的審神說的)

轉播影片!

清光果然還是坐在正中間,安定坐清光的右手邊,今劍坐左手邊
接著一個一個點名。第一個點的是三日月,幕天組第一個點的是安定,結果這兩人講啥我都忘光光(你!

小國廣超有心,有說日本全國各地電影院的主公大人好,還有香港、台灣的主公大人們好!
厚!光是能被小國廣提到台灣兩字就感動!!嗚嗚.jpeg
清光講到2017年也請多多支持,石切丸就被三日月和長曾彌(還是二姐?忘了)一左一右搖來搖去的說這傢伙明年也有出場啊!然後石切丸是@口@表情XDDD

兼桑好像講到實在是太開心了不知道要講什麼(可能聽錯也記錯了),其他人說喂喂這樣不行啊~
旁邊小狐丸和三日月拿起兼桑的髮尾在弄兼桑的鼻孔XDDD兩位XDDDDD
感覺有三条家在就失控是怎回事,幕天時大家都還好好的啊,一定是交到壞朋友(亂講話)
兼桑持續搭小國廣肩膀,這次沒有二姐阻撓他了ㄏㄏ。

點到石切丸,石切丸有被二姐玩帽子,三日月一直要拔刀,被石切丸硬按下去。
石切丸,感受到了來自2017沒有出場,各方刀男的嫉妒與霸凌(亂講!)
忘了這時安定和國廣好像有做什麼小動作,總之當時是覺得好親密好可愛喔喔喔喔喔喔喔!

大哥(還是二姐?)講到這次的感想,說感覺很棒之類的,一旁石切丸馬上補上very fun,不用你翻成英文也沒關係啦,尤其又是日式英文XDD

清光開始講感言,岩融:「又忘了我對吧,故意的是吧,攝影都發現了你沒發現?」
清光被抓包笑得超開心喔喔喔喔喔喔喔,那笑容可愛到不行喇流司的兔寶寶牙!!    

然後就,真的結束了,超、級、捨、不、得

最後的決勝POSE!!
安定居然大膽到在別人很認真的擺決勝POSE時,臉整個轉過去,對清光嘟著嘴一臉要隔空親清光的樣子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雖然刀音沒有發太多沖田組糖,但看到這幕已足矣(升天)

安定有一直偷瞄攝影師,一臉「嘴巴嘟得好累喔拍完了嗎?」的樣子。

你看看你XDDDDD

小插曲1:
在開始前可以看到日本兩國國技館可以看到很多名字,據說兩國國技館本來就是相撲場地所以會看到那些

小插曲2:
開場前看到有位日本審神者突然很激動的揮著他的手燈,是在練習空揮嗎XDDDD
接著同排最邊邊的審神者更狂,帶了六隻手燈,一手夾三支,整個呈現戰國BASARA伊達政宗六刀流之姿在練習應援!Let's party!!!

Let%5Cs party.jpg

全世界都看到囉>_0

日本審神者們超強的,一堆人手上是兩隻手燈啊!石清合唱就一綠一紅!而清光獨唱時更是整場都是紅色的!!感覺超級感動的耶!QQ
像我這種只帶一支手燈的審神者真是既窮酸又不專業到不行不忍說

小插曲3:

我默默的很感謝自己坐在很放得開的審神者旁邊,因為每次一有互動情節出現,我總是很擔心自己如果廚廚的跟著互動會不會影響到別人,幸好我隔壁的審神者們都很HIGH,所以我也很放心的跟刀男互動同樂!!

雖然我不認識坐在我隔壁的審神者,但我很感謝你,讓我有安心發廚的空間。

還是有點怨念安定的鏡頭不多,但真正鏡頭少的應該是虎徹大哥,哭哭喔。

大家都為了表演用心努力,真的很希望11人露臉鏡頭能平均一點,我可以少看一點清光,也希望每個人都有展現魅力的機會啊,畢竟大家都為了表演煞費苦心,很希望大家的機會可以平均一點QQ

-----

以下是真心話老實說,主要是選曲部分。
這部分就真的是哈味點,我相信應該也很多人很滿意這次的選曲的,所以真的是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的點,我是屬於對選曲心有遺憾的那派。

真劍亂舞祭因為選曲的關係,共鳴度和感動度一直被打斷。
以為LIVE場會放比較經典有名或比較有共鳴的歌。
經典歌是有,比方說清光的解不開的魔法,三日月的Endless Night,出陣曲的爪與牙。
可是,覺得經典的キミの詩沒有被選入就QQ

更何況這首歌編成11人版一定感動度加倍,
「想要相見,但卻無法與你相會。那無論如何叫喊都無法傳達的感情。不論如何追逐,都只能看到你那遙遠的背影。」
每把刀都是一樣的心情啊!不太懂為什麼LIVE沒唱キミの詩,都拍MV了,照理說審神者們應該對這首歌很有感情的啊這是怎麼了。
有MV的まばたき沒被選入我也很不解,難道是想說這兩首歌都有MV可以回味了,LIVE就來點沒有MV能回味的好了,是這樣嗎XD

 

幕末天狼組沒有選太多劇中曲真的很可惜。劇中曲只有「爪と牙」,還不是刀男唱。
幕天組應該要唱「選ばれぬ者」啊啊啊啊,或是改成六人版的「手を伸ばせば」,好歹最後也唱個「 ひとひらの風」嘛!

既然劇情最後都說有祭典,沒有和大家一起開宴會,讓長曾彌帶頭唱宴會歌,小國廣幫阿公們倒酒,其他人在旁邊同歡,最後學狼「凹屋~~」實在很可惜。

伊萬里的歌聲唱起宴會歌十分有魅力啊啊。或是比較有和風江湖味的歌,比方說漢道,幕天組的ユメひとつ,沒有11人版的ユメひとつ好可惜QQ
幕天組的ユメひとつ,不是還在阿津賀志山大千秋的時候拿來宣傳的嗎!

安定和今劍這兩位在一部和二部都對原主有強烈思念的刀沒有合唱很可惜,難得都11刀共演了,如果在今劍模仿秀後,跑最後的安定留在舞台上,跟今劍搞個「手を伸ばせば」與「キミの詩」MIX組曲版的話我一定會哭出來的!

而虎徹組的「見上げた高い壁の先」複合旋律合唱沒有再現也很可惜

這次都是最後了,以後原班人馬再聚首不知要等多久,想要帶著更多感動回憶回去啊。

我覺得劇中曲才是比較能展現角色魅力的曲子。因為劇中曲不只唱,還要演,比較有讓演員盡情施展角色魅力的空間,讓觀眾回味起當初觀劇的美好。劇中曲因為配合劇情,很容易就能產生共鳴,只要聽到安定唱起「現在已可以和你看到一樣的風景,已經可以和你感受到一樣的風,可以的話,如果我伸出手的話.........」,我又能回想起當初那個即使不能和沖田講話,也要奔到沖田身邊保護沖田,即使痛苦也要跟在沖田身邊的安定。直到現在,我到官網聽「手を伸ばせば」試聽版時,整個人彷彿又回到了看幕末天狼傳時,看到很想救助前主卻無法,雙眼泛紅哭著唱這首歌的安定。

好吧,可能是幕天組幾乎都是唱LIVE曲,而LIVE曲聽過一次後記憶點不高,所以共鳴度不是很足。我真的覺得幕天組沒有像三条組唱劇中曲「矛盾という名の蕾」、「名残月」、「キラキラ」真的可惜啊!雖然離幕末天狼傳結束公演不到一個月,但這是最後一次了啊!!

不是live曲不好,俳優們表現是可圈可點的(除了長曾彌和安定的合唱真的狀況不佳),而是,劇中曲能讓腦中記憶與存在內心深處,那對正劇情感觸動交融在一起,那是可以帶走的記憶。

而live曲很豪華,大家都很棒很可愛很賣力,能看到眾刀男們如此賣力地表演,我真的無限感激。但是因為與情感觸動的連結不深(歌詞其實很芭樂),有種看完,叫完,但我帶不回那些記憶的感覺。(自己金魚腦就不要怪別人)

大概在腦中的保存期限可能不到一個月(清光拐杖舞的保存期限是一萬年)

而劇中曲可以留在我腦中很久很久。上次幕末天狼傳所有歌我也是第一次聽,但「刀剣乱舞 〜幕末天狼傳〜」、「爪と牙」、「手を伸ばせば」、「理由の在処」、「っぽれ〜天狼星の下/長の背中〜
」、「選ばれぬ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但Live我只記得「漢道」和「ユメひとつ」,其他都放水流了只記得大家好可愛好萌有殺必死,但之後就沒有了(整個金魚腦)

雖然說live場,live的歌選多一點也很合理,但是拜託至少讓幕末天狼組的刀男們能唱一首他們的劇中歌啊嗚嗚.jpeg

今年的最後一場了,再多讓我聽聽大家在劇中經典的曲目啊QQ

這次真劍亂舞祭看完還是很開心的,但是沒有像上次幕末天狼傳看完那樣,腦袋嗡嗡作響,大腦一片混沌,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被可愛到失智兼失語。這次看完我還能保持理智,這大概是為何這篇能寫得又臭又長的原因。

---

接著是手燈。

手燈亮不亮呢?我自己在電影院是覺得哎喲真的有亮捏,所以我拿薄外套包起來把手燈包起來揮,但這是因為我的眼睛本身就很不好,手燈不拿外套包起來我的眼睛會被我的手燈攻擊到瞎掉。手燈揮著揮著突然覺得這個燈籠手燈的造型,套個燈罩就可以當作手入打粉棒了耶光想像就覺得好可愛喔!

至於手燈,我個人是這樣覺得的:

開手燈同歡是官方同意、威秀不干涉的。只要大家有按照官方說的不影響別人只在胸前揮,三日月所說的劇中不開燈,唱歌盡量開的原則,開手燈是官方認可的同樂合理行為。

如果說是自備那種非官方亮度的亮爆手燈的話那我覺得還可以討論,但今天大家如果帶的是官方手燈,也就是官方許可亮度的手燈,官方歡迎大家帶去同歡的手燈,開手燈是大家的權益。為何其他人要為了有人主觀覺得刺眼而放棄同樂機會呢?這跟去現場看棒球帶著加油棒助威,或是去酒吧看棒球轉播與大家同樂,卻被耳朵比較脆弱的人推廣不要加油得太大聲一樣。雖然能懂對方難處,但是這是官方歡迎同樂的場合啊。

不管態度如何,不管是出於體諒或是其他原因,希望別人不開手燈就是會損害到他人權益,不開手燈與觀賞直播禮儀毫無關聯

我只能說,看主打同樂的直播場就這樣囉,如果人家是拿官方亮度的手燈的話,有照著官方規則使用手燈的話,希望別人為了自己不要開手燈真的不妥。如果真的眼睛很弱無法承受太亮光線的話,還是在家觀賞會比較好。

就像耳朵不喜歡太大聲或激動的聲音的話,也不建議去現場看棒球賽,也不建議在酒吧那種人聲嘈雜的地方看轉播,在家看轉播比較好嘛!

不過我自己下次還是會用我的小外套包手燈XDD 眼睛還不想瞎啊(幹嘛不直接弄個布套啊你

上次幕末天狼傳的感想REPORT:

[report][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 刀劍亂舞~幕末天狼傳~

[Report][感想]刀劍亂舞~幕末天狼傳~ BD特典映像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