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g

10月10日來啦!!有人一早起來去搶嗡嗡包,而我一早起來只為安定極化!!雖然安定要下午四點才極化!

在此要宣導公德心,拆封包不可取,時辰未到,要劇透請下收謝謝。

是說當剪影公布時,看到安定被扒了袴袴走銀魂高杉路線,當時還笑安定

036.jpg

海水退了,就知道安定沒穿袴袴

安定明顯大瘦身!!

早就知道安定的體格大部分都是靠衣服撐出來的,有如博美狗的體積都由毛撐出來的那般,剃了毛就沒看頭。安定一扒掉護胴,瞬間輕減五公斤!

而且是親媽汲田畫的放髮安定啊啊啊啊啊!!!看看安定,馬尾來不及綁袴袴來不及穿就要出陣,想必一定是早上還在跟清光胡❤鬧,臨時被Call出陣啦!
畢竟刀男的工作也算是on call 24小時嘛 我跟你說.png(歐北共)

002.png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對話會覺得捨不得。
其他刀刀出現這樣的對話框我都嘛是喔好啦要去就去快點回來不要在那邊貪玩還亂撿東西吃。
現在輪到自己老婆,終於知道捨不得的感覺了羊羊哭哭.gif(你這偏心鬼!!

003.png

「今天,我有重要的話要說。」

終於想通要跟清光結婚了嗎

安定這起手式跟花丸安定一樣。

天吶,都到這時候了還不肯喊一聲阿魯基
人家今劍要出門還會喊一聲阿魯基撒嘛撒嬌咧(今劍平常就這樣啦

004.png

我家的寶貝老婆安定要出門了嗚嗚捨不得。

005.png

006.png

每按一次左鍵就是一次煎熬,嗚嗚嗚我捧在手心上的小寶貝要出門了扒飯痛哭.gif然而小寶貝從來沒把阿魯基放心上過

007.png

要整整等4天,小寶貝才會回來。

孤枕難眠的清光,就交給阿魯基我吧哼嘿嘿.bmp
畢竟清光也是我老婆,好好照顧也是應該的好好照顧.gif(被首落)

008.png

當然是清光送出門,昨天沖田組一定恩愛了一整晚啦!!

「男孩子嘛,不出門旅行可是無法成長的喔。嘿嘿。」

饒是阿魯基我如此和安定難分難捨,加州清光這沒心沒肺的傢伙還嘿嘿兩聲,完全沒在乎過我的感受。
看在清光跟廣告的「喲厚」一樣可愛到不行的「嘿嘿」的份上,晚上來我房間我就原諒他。

期待中的沖田組限定送行語音並未出現(廢話

是說鳥越也是讓清光送安定出門喔!

而安定前腳才走出門,阿魯基我後腳就拿出事先買好的便利道具!

009.png

010.png

嘖,一隻鳥鳥就要500點!但花在安定身上,值得!成功.gif
一口糰子是想聽極化安定新語音,然而安定回家後都一直飄花害我沒法餵,應該不是因為他不想被我餵食才一直飄櫻花吧。

011.png

買的時候清光還在旁邊吵著說好好喔來買東西好好喔好好喔好好喔,也不想想我花在誰身上的錢最多。

012.png

去找被淨身出戶(不對)的安定的名條

013.png

就決定是你了!修行啾啾!!!讚

清光一定沒想到昨天跟安定恩愛一整晚,才正要補眠,安定就被阿魯基放鳥叫回來。

014.png

回來喇!!安定我老婆!!歪果人

015.png

 

看看這剪影!!出來的究竟是!!!我好緊張啊!柴柴搖頭.gif我好興奮啊!!!伸出舌頭.gif

 

016.png

「我相信,你一定會好好使用我的。」

 

居然

幹這誰!

看這一臉病嬌,果然走銀魂高杉風!

這一身白到底是!雖然印象中現代日本的喪服是黑的啦,但安定這身白衣只會讓我想到喪服啊啊啊啊啊!!!你在為沖田服喪嗎!未亡人嗎!

這空洞的眼神是怎麼了!!!那眼角的媚態又是什麼!

我本丸嬌豔如花的小可愛去哪裡了!

安定拉近1.png

我家甜美可愛,肌膚白裡透紅,有一雙湛藍大眼的小可愛呢!

從青澀JK變成透出一股媚惑味的未亡人感

日久變人妻都是真的

怎麼一放髮就變成這樣!清光你為什麼都沒跟我說清光振作.gif

補充一下白色喪服,在朋友的噗浪上看到的白喪服解釋:
昔は主流だった「白の喪服」に込められた深い秘密と歴史

以前日本喪服也和中國一樣是白的。純白無垢,乃是送所愛之人前往黃泉之國最好的顏色。(「白という色には穢れがなく、最愛の人がなくなった時に黄泉の国へ送るにはもっとも良い色だと考えられていたのでしょう」)
可能受到歐美影響之後也變成黑的。
白色喪服的意義:「あなたの死とともに私も死にました」,你死去的同時我也死去了。
另外女性身著白色喪服也有不再改嫁之意。

當然也有安定身著病服一說,極化安定的衣服和刀音幕末天狼傳生病沖田穿的衣服很像。台詞中又說自己手很細,也有人說是不是病瘦的呢。

好了先別說這個了,先幫我的小寶貝接風洗塵再說!

先把他放到隊伍裡!

入隊:「出番だね 分かった」(該我出場了嗎?我知道了)

隊長:「僕が隊長とはね 分かった」(我當隊長啊~我知道了)

好、好冰冷.......

幹這誰(嚇哭)
寶貝兒你到底修行時都經歷了什麼!!!不要啦

可惡,等不及為老婆接風洗塵,阿魯基我連忙翻翻刀帳那邊的信件

017.png

不過來則已,一過來便又是一陣感嘆
看看我家小寶貝以前多穩重,現在在刀帳那邊搔首弄姿,一定都是被加州清光帶壞!
(我家的加州清光表示:扭.gif)

018.png

「我是大和守安定,面對了過去,成為現主的愛刀。雖然不好掌控,但我相信現在的主人一定能好好使用的。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我每天晚上都有好好使用你喔

幹這戰鬥表情我好愛我好愛我好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呀.gif

番號8794狂!!安定瘋起來真的是連阿魯基都會怕(不對喔極安定是番號88)

020.png

「我是大和守安定。沖田總司的愛刀之一。雖然不易上手、難以操控,但性能很不錯。請多指教。」

這孩子以前還滿口自己是沖田的刀呢QQ
果然修行就是斬斷過去,永遠服從現在的主人啊......
但以安定這個角色來說,很不希望他與前主的緣分斬得太乾淨。

019.png

這出戰充滿狂氣的表情我好愛87.jpeg 恐怖未亡人大和守安定

之前安定的戰鬥立繪沒有完全把安定作戰時官方推薦的驚人另一面表現出來

005_安定戰鬥.png
之前的安定戰鬥立繪
感覺修行前的安定是安定弟弟,修行完之後變成安定哥哥。

我有點在意安定的護甲上是否是半個菊紋

菊花.png

甘系菊一文字!?
讓我很糾結的幕末天狼傳的菊紋!
幕末天狼傳中,妖貓附在刀上後,總司去拿刀,布幕投映出菊紋。當時有人說應該是用這種方式,來安排後世沖田總司曾持有菊一文字則宗的傳說(但經考察,菊一文字昂貴又珍貴,不太可能拿來實戰,那價格沖田總司也不可能擁有)
稍微知道大和守安定歷史的人,大概都知道當時沖田的枕刀應該是大和守安定。當時看刀音就一直糾結著難道是妖貓附在安定身上?那那個菊紋又是怎回事??
而修行完後的安定,不論是衣服、戰鬥姿態,都很像刀音發狂後的總司。

是說花丸安定也都有出現菊紋呢

b7ed4e-28759849.jpg
菊紋.png

另外有本書就叫「菊與刀」
取其中一段簡介

日本人的矛盾性格,就如同美麗的菊花與銳利的刀,如此極端,又如此神奇。

美國學者本尼迪克特運用文化人類學的方法,用「菊」與「刀」來揭示日本人的矛盾性格,即日本文化的雙重性(如愛美而黷武、尚禮而好鬥、喜新而頑固、服從而不馴、自大又有禮等)

「愛美而黷武」、「尚禮而好鬥」,這不是一個清光一個安定嗎。

而20世紀初,日本向外擴張時也會在兵器、戰艦上刻上金色菊紋,象徵忠君愛國。雖然時代不對,但是否象徵修行回來的安定心中只有審神者呢?不過菊紋只有一半耶,是不想讓菊紋明顯,還是表示心有一半在審神者這邊,另一半在已逝的前主那邊?

我實在不覺得那個菊花紋是汲田為好看而畫上去的啦。

021.png

那麼來看看安定去修行到底是遇上了什麼。驚慌鴨子.gif

安定的第一封信

022.png

草草翻譯如下,事到如今我已經無力認真翻譯:

致主上:
雖是為了變強而踏上旅途,但最後我.......仍來到原本的主人──沖田君身邊。
你會生我的氣嗎?
但,希望能原諒我。
我至今仍停滯不前,只是原地踏步。為了繼續前行,關於沖田君,我必須得好好整理心緒。

---

安定應該是不想安於現狀才會想出門旅行吧!
但想變得更強,就必須得先磨練心性。
而從之前的信件中都可以看出,刀劍男士們的修行,有點像是斬斷塵緣那樣,去化解刀男自身對前主的執念。
他去找沖田都還在意料之中,我比較怕會不會來個沖田根本沒持有過大和守安定這招,幸好沒有。

---

安定的第二封信

023.png

草草翻譯:

致主上:
沖田君倒下了。
如同我所知的那樣。
之後的他,沒上戰場便病逝。
將我拋下了。
若知道最終會如此,我想,也許和沖田君一同消逝於歷史深處,或比他早斷刃要來得好。
畢竟在此之後,武士的時代將終結,我亦無身為刀大展身手的機會。
真遺憾呢,但,這也無可奈何不是嗎?

----

不忍說從第二封信開始我就有點淚目了。他是刀,自然要上戰場那能大顯身手的地方;沖田是武士,要死也希望能在戰場上而死。然而不論他或沖田,皆未能如願。最終沖田死於病榻,而安定也失去了刀劍的舞台。

不論是安定或沖田,都希望能在戰場上身死斷刃。

「思えば僕は、沖田君と一緒に歴史の闇に消えるか、彼より先に折れてしまいたか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唉。

---

024.png

草草翻譯:

致主上:
被沖田君這麼說了喔。
「你在幹什麼?」
當然他不可能知道我到底是什麼人的。
但是,他知道我是進行重要任務的途中,特意去慰問病中的自己。
說了「不要把我當作不做該做的事的藉口,讓人困擾。」
......沒錯呢。
我一直回首過去,不曾為任何人。
所以......我,已經決定要忘了沖田君。
這也是他所希望的。
我絕對,會將他忘了,屆時,成為只屬於你的刀而歸。

----

不!!!

不.jpg

小迷妹脫坑了啊!!房裡的週邊要怎麼辦!!

還是自以為偶像要他脫坑!!

我不要你這個樣子!!明明你也不是真的想忘,是你覺得沖田君要你忘你才忘記的啊!!!

不要騙我了!你的心根本容不下另一個主人!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在此我給的解釋是這樣的:

修行前的安定是一心一意地以沖田為目標邁進,如學寫字時找名家的字帖描紅。
但描紅到一定程度時,總是會遇上瓶頸。為了突破瓶頸去修行。
而後他被沖田的話點醒後,毅然決然地抽掉字帖,不再描紅、不再臨摹。
開始作為本丸的大和守安定來活。
但畢竟刀法流派仍傳承自沖田,和清光手合時仍然想追尋沖田劍術之極致。
如學寫字,雖然不再臨摹,寫出的字也開始有自己的靈氣,但還是會想追尋這個流派的頂峰。

沖田講的話跟花丸沖田講的是一樣的,果然這邊的修行或多或少跟花丸有掛勾,雖然場景不同。

安定是否被沖田敲醒,現在既然已經是刀劍男士,不再是新選組的刀,不要再以過去當藉口,往未來、現在要做的事情邁進吧!所以才會他才會說要忘記沖田呢?

2018/07/02 清光極化後,對安定的選擇又有新看法:

※誠字旗:誠為「赤心」,有真心、誠心的意思,紅色表了犧牲之血。唯誠是用,「忠」才是思想之源。

根據「誠」字來看,安定修行被沖田說「不要把我當作不做該做的事的藉口」後,領悟到沖田要自己忘了他這事也就沒那麼奇怪了。
安定其實一直都知道他來到這個本丸後就一直原地踏步,回首過去,對誰都沒好處。
被沖田說了,領悟到自己的「不誠」,明明都已經身為刀劍男士,有了現主,然而心又放在前主身上,別把前主當作對現主不誠的藉口,如此只會讓沖田困擾,好好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於是,安定才做出「要忘了沖田」的決定,並且認為忠於「誠」字的沖田也是如此希望。

即便如此我仍然覺得太傷心。
難道就不能像其他刀男極化一樣,雖然跟了審神者,但心中仍給舊主留有一抹空間嗎?
就不能像清光一樣,一心一意地對著現在的主人,但大家都知道他心中深處仍愛著沖田嗎。

你這樣,真的算是面對了過去嗎?

也許安定知道自己如果還繼續想著沖田,便無法完全為審神者效力吧?

突然有種無法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就聽從父母安排去結婚,不敢對上一段戀情有念想的感覺。

但這樣真的好嗎?安定,眼神很空洞啊。

之前的他唇邊都掛著微笑,像個無憂無慮的小迷妹 。現在小迷妹被偶像罵了回來,再也不笑了,好為小迷妹安定難過。

唉,偏偏安定去修行的時候清光不在身邊,沒辦法施展清光哭哭之術用愛把安定喚回來。

看完信,再回頭去看剛回家的老婆

026.png

安定修行完之後是不是變高了!安定你縮縮看

安定在月夜下的樣子,分明就是月夜下靜靜綻放的曇花,又美又香。安定身下死,首落也風流

看看這暗夜小美人,玉樹臨風端得是一臉俠客樣,配上之前換的近侍曲,有種安定修行完後和自己近侍曲更合了的感覺。

是縮毛球從一丸變兩丸耶,之前流行披肩的時侯我也有小毛球披肩喔!(沒人問你

安定的造型也很像丑時會出去釘稻草人的丑時之女XDDDD

是說也在推測是不是故意用月下美人的意象去畫極化安定。
看過花丸ED1解析的人都知道,曇花 = 月下美人,監督也表示曇花是代表沖田總司的英年早逝。
曇花入藥的話據說是可以治氣管相關的疾病。
曇花是7/19誕生花,剛好7/19是沖田總司陽曆的忌日。
不過這些資訊在花丸熱播時大概很多人都看過了。

花丸ED1解析

戳戳月下美人幾下:
「僕は腕が細くてね… いや いいんだけど」(我手臂很纖細呢....不,這樣就好)
「膝の上に乗せるのはどうかな…?重くない?」(坐到腿上如何......?不重嗎?)
「あいつばっかり前に出てきてるけど…僕だって負けてないよね」(那傢伙總是跑在前面大出風頭呢,我也不會輸喔)

016_大和守安定.png

安定你在本丸講的話跟二週年語音是一樣的耶XDDD 只差沒那個兩週年。

嗚嗚聽不到安定撒嬌問會不會愛他了。

但聽到他的台詞有提起清光就開心!雖然要忘了沖田,但不會忘記清光的吧!

不過,安定的刀紋放在護額,根本都快看不見了。

好像大和守安定自身與沖田的回憶一同埋葬掉一樣。

在本丸放置PLAY,會說「眠くなるよねぇ……」「想睡了呢......」

帶著濃濃鼻音說想睡覺的安定好可愛喔!皮卡丘臉紅紅.jpeg像清光也會說想睡覺還打呵欠呢潤潤

雖然也很喜歡會問我是不是去玩別的遊戲的安定。只好再練一把番號8794狂的安定了

然後帶老婆四處走。

去鏈結:「合体!ふふ....なんてね」(合體!呵呵,開玩笑的)

老婆會這樣跟阿魯基笑啦!!!啊啊相覷.gif之前是說「合わさるって、いいよね」(合在一起了,不錯呢)

去萬屋說「偶爾逛逛也不錯呢。」
好ㄅ總算是有一起逛街的感覺了,之前邊逛街都邊想著加州清光呢。

請安定幫忙做刀裝

「はい、どうぞ。」

之前做裝備時都是公事公辦的說「装備ができたよ(裝備好了喔)」,現在真是,靠近主人一點了啊QQ
但想想背後原因又覺得QQ

幫忙鍛刀

「新的夥伴來了喔。」

對照之前的「是新夥伴」真的努力要和阿魯基親近....

拿到新刀裝也會說這是新的嗎,但聲音聽起來都不像以前那樣沒心沒肺無憂無慮了QQ

027.png

內番還是綁馬尾好做事,所以想看原本甜甜的安定的話可以在內番找溫暖
田當番沒有另外再錄語音,所以沖田組很穩定地在打鬧撒嬌。

而手合的語音也沒有變,沖田組兩人一樣都是有著沖田用劍的習慣
說要忘了沖田,但沖田組仍然相愛蹦跳小花

接著看看跟別人的手合

非清光手合.png
2017-10-12_203526.png
安定:「ははは、ころ、せないから半死にしてやる」

「哈哈哈(破音),不能殺你,留你半條命。」

不死也弄個半殘啊!!不死也剩半條命(抖)

他是認真的孟克

之前嗆的「殺了你喔小貓咪」的8+9式嘴砲,現在看起來是多青澀可愛。

爺爺:「喔,算我輸也可以啦」

爺爺整個很無奈XDDDDDDDDDD。

手合結束.png

手合結束2.png

「戦闘になると性格が変わるのをなおさないとな……。」

「還是改不了戰鬥時個性豹變呢.....」

三日月:「身手不差嘛。」

原來安定有想要改嗎XDDD 安定的聲音有點懊惱好可愛喔!!
修行完後知道之前對同伴說殺了你喔小貓咪是不對的嗎XDDD
但你修行完也沒比較好耶XDDDD
不過可以看出他嗆一半就打住啦,不然不會是「ころ、せないから」,講一半還打住XDD

是說當時那個「小貓咪」,有人推測是沖田纏綿病榻時看到一隻黑貓,想拿大和守安定斬了牠卻病得起不了身。所以安定的小貓咪應該是指那個。但安定已經決定不回首過去,所以也就不講小貓咪了。

看樣子之前手合真的不把其他人當夥伴啊當小貓咪說殺就殺(小貓咪也不能殺啦!),現在進步了,說會留人家半條命XDD

田當番-清光外.png

跟別人田當番,說「整理田地很不錯呢!」

田當番-清光外-結束.png

「最近下田變成興趣了.....。」
難怪清光還想把下田的工作賴給安定XDDD。 其他人敢這樣賴就知道死了

之前安定下田還在那邊說會想起鄉下,說想跟喜歡的人一起(之後馬上否認)
看樣子修行完後的安定比較有活在當下的感覺,在正視這個本丸。

馬當番-清光外.png

馬當番-清光外-結束.png

然後當然要推出門戰鬥喇!

值得開心的是6-3的「御用改めである」還在,可以讓極化安定麥當勞快樂送!

025.png

有種安定戰鬥特別狂的樣子!!

安定作為隊長出陣的聲音把我給嚇一大跳

「行くぞ!野郎ども!!」

「上啦!臭小子們!!」

哪來的山賊頭子啊XDDD 一期一振一定會嚴管粟田口家的短刀不能亂學,待過山賊窩的小夜表示親切

非常兇很的聲音啊!!!搞得我一陣興奮

偵查

「げひひ、 行くぞ、偵察からだ!」

那個興奮的笑聲是怎回事啊啊啊啊啊!!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爆衣.gif

戰鬥開始

「殺しまくれ!!」

戰鬥

「切れろ!切れろ!」
「殺してやるよ」

戰鬥時都是這兩個語音互相切換。

凶狠到不行啊!!分明是沒了沖田總司這個精神安定劑,整個人更狂了!!!

滿嘴殺殺殺,中二度更加提升。以前在那邊嗆斷頭去死有什麼鳥用,直接殺啦!!

真的,再也不提沖田了呢 。痛哭.gif

BOSS點是「その首、もらうよ」,不是以前的笑聲有點寂寞

028.png

打到中傷!
好可愛喔中傷好可愛喔
戰鬥路上撿到東西還說懵懵懂懂地說「這是什麼啊」也好可愛喔

029.png

又換回我最喜歡的本丸深夜時分景趣!安定這次的中傷實在是太有誠意!!胸膛大開又露出光滑小腿!莫名有股女忍者的色氣。
安定腿不要張這麼開!!!害我想摸進去怎麼辦
(我家本丸的幹話王清光:腿就算不張開你也會想摸進去啊)
是說安定的手甲款飾跟小國廣的好像有點像,不過為什麼只有中指有指套呢

當然我還是忍不住摸了一把。

安定:「痛痛痛痛.....」

羞羞

聽起來超色超嬌軟的......(你就只想到這個!

之前都還只是撒嬌說「好痛喔好痛喔,因為受傷了嘛」,現在這個......真不愧是極化過的

當然,拿到新造型,一定要帶去脫一下的!!

030.png

「さぁ…殺し合いはこれからだ!!」「來啊....現在開始相互殘殺」來啊互相傷害啊

會心一擊:「わが主を勝たせるために!!」為了我主之勝利!

之前安定真劍都很不願意露的,現在大放送!!

我好喜歡戰鬥時這麼狂的安定啊啊啊啊啊啊!!!

035.png

但為什麼,你拿了譽,不再像以前那樣乖巧靦腆地說:「謝謝,我好開心。」,而是

「自己嫌悪中です」

你討厭極化後的自己嗎?羊羊哭哭.gif

「真討厭,我活下來了。」

「不能像加州清光那樣,為主君的勝利壯烈折刃,真討厭。」

你是想這樣說嗎?

安定真劍+VIP+好痛痛語音

031.png

抓到了安定有化妝,臉化太白了!臉和脖子有色差,清光你這妝是怎麼幫忙化的啊
(清光表示:__________)

是說這一身裝束,跪求刀音的鳥越演一下這樣的安定啊啊啊啊啊啊啊!!!

去幫安定手入,然而安定說:「なんどでも修理するさ…主を勝たせるために」(無論幾次都會修理的,為了主人的勝利)

雖然安定現在會叫阿魯基了,但我一點都不高興。掩面

但我是不覺得安定發狂啦!因為大和守安定本來就是見過血的實戰刀啊!安定只是回到未和總司相遇的狀態在服侍新主。
想像安定現在跟的人是總司的話,那個「為了我主之勝利」、「無論幾次都會修的,都是為了主人的勝利」,當年他跟在總司身邊就是如此的拼命吧!

那麼來看看長期留守後的語音

032.png

033.png

「老實說,真的很擔心,還想著是不是生病了來不了呢之類的。」

看到生病就一陣神經敏感QQ

對照修行前

安定.png

「歡迎回家,去旅行了嗎?」
修行前的安定真的don't care審神者啊

但修行完後的安定,還是愛著清光的,我毫無理由地如此堅信著

是說安定都修行完了,自然要換人去修行!

為了聽語音,讓安定送咖捏桑出門。

034.png

「不是很快就回來了嗎?」

現在的安定居然會安慰審QQ 
之前的安定只會說風涼話,說「まあ、彼には彼の人生があるよ」「哎呀,他有他的人生嘛。」

現在居然會好好看著阿魯基對阿魯基說話QQ

比較下台詞就知道,之前的安定從來沒在本丸認真生活過,不管是種田、練習對打、養馬,都在討論以前的事情,跟阿魯基逛街也在講加州清光,其他時候對阿魯基只是禮貌而疏遠,甚至有點刺,餵團子也是說「謝謝,很機靈呢」(気が利く) ,這哪裡是對主子的態度啊。更別說他一句阿魯基都沒喊過。
本丸放置:
「摸我都摸不膩呢。」(翻譯:好囉不要再亂摸了)
「我有......這麼稀有嗎?」(翻譯:好囉不要再亂摸了)
「你會......愛我嗎?」(翻譯:謝謝,但是我愛的是沖田)

載入語音:
魔鏡魔鏡,世界上最愛我的是誰?」(翻譯:嗯,一定是沖田。)

修行完後就有明顯地比較活在當下,的確是告別了他的過去。

真的是成長了啊!但也好寂寞。

我覺得這樣的安定好像某部分的靈魂被抽掉了,剩下的只有戰鬥的本能而已。

嘴巴成長了,但內心好像比以前更弱了,毫無信念的刀。以前他還會為了守護沖田的歷史而戰,現在他忘了沖田,那他還剩什麼?

他的戰鬥台詞已經沒有任何像人類的地方了,就只有殺和勝利。原本有了肉身的刀劍男士大和守安定,已捨去人的那一部分,只作為刀在戰鬥而已。大和守安定本來就是很鋒利凶狠的實戰刀,所以這點也在台詞中呈現了。

去掉喜愛沖田的心,重回相遇之前,說不定這才是真正的大和守安定的模樣。之前掛著甜笑只是因為沖田笑口常開,溫柔有禮只是因為在模仿沖田。加州清光都知道,所以內番仍然對安定撒嬌打鬧的。

但這樣的安定在得到譽後,卻完完全全開心不起來,只哀嘆了一句「討厭自己」。

他把刀劍男士守護歷史的任務簡化,變成:戰勝敵軍,我軍勝利。其他的什麼都沒有了。

這邊是極化安定斷刃台詞:https://fusetter.com/tw/wR5h4#all

「死時......也請將我帶在身邊....」

因為安定已一無所有,只剩下審神者了。
他親近阿魯基,也不是像其他刀刀那樣溫暖的親近,是無法想著沖田,他只能做他力能所及的事為主人盡忠。
我好難過喔,想再練一隻未修行的安定粗乃
我好想念之前滿腦子沖田的安定,覺得那才是有寄託的安定QQ

而且台詞好反覆QQ 
明明不想在這世上苟活了,可是台詞又都會出現現在要成為主人的刀,為了主人的勝利而戰的設定。
手入會說:「なんどでも修理するさ…主を勝たせるために」
但VIP會說:「自己嫌悪中です」
有種安定的精神快不行了,在本丸都是強顏歡笑吧,但其他台詞又是那麼厭世。
一方面想作為主人的刀努力,但另一方面想和沖田一起死或折了。

清光是求生,安定是求死。
比起作為刀男,他更希望只是作為刀吧。
會願意被召喚出來成為刀劍男士,我流看法是因為安定沒有主人,也沒有上場作戰的機會了,沒辦法為主人壯烈成仁,於是願意成為刀劍男士,為完成使命而死。

要不是番號位子都卡好,我都還以為安定的故事還沒結束......想說會不會再把安定的故事補完

看到噗浪上討論安定根本是穿著喪服在悼念沖田,悼念過去的一切。
說好要忘的,但卻又.......

才下心頭,卻上眉頭(不是這樣用)

手術成功了,病人死掉了。

孩子長大了,但有些說不清的東西也被帶走了。

我其實一度有點想折掉極化的安定,讓安定活著分明是在折磨他.....但後來還是收手了嗚嗚。

我原本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現在真的受傷害了嗚嗚嗚嗚8bac0de79a998c294d55e69b4f787049_w48_h47.gif

我都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和守安定 刀劍亂舞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