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infinite.net/2017/01/detention-review/

之前很在意國外玩家會怎麼介紹這款遊戲,看到PTT有鄉民貼文章連結後,自己好玩翻譯一下。

內容可能有翻錯。

鄉民貼文連結:[閒聊] 一些關於返校遊戲的國外介紹文章

---

如果你今年想玩一個有關於古早台灣傳說的遊戲,那麼就是返校了。

我曾說過,並且毫無疑問地的再說一次,我喜歡具有獨特性的遊戲。返校,設定於1960年代軍事戒嚴的台灣,用驚人天賦打造出一個短而淒美的點擊式文字冒險遊戲
有自己的藝術風格,罕見的探索背景蘊含著台灣和東亞的歷史與傳說。

「返校」的故事始於一名叫「魏仲庭」男學生,他在上課時打了瞌睡。醒來時天色已晚,學校空無一人且颱風將要來臨。
魏仲庭要在雨下更大前趕緊回家。他在路上遇上方芮欣,高他一個年級的女學生。他們倆很快就發現他們必須留在學校等待颱風過去。他們把魏仲庭的教室當避難所,等待著他們的是漫長而陰鬱的夜晚。

在雨中返校

在這時,「返校」的齒輪戲劇性地轉動了。遊戲的焦點轉移到方芮欣身上,這時玩家才知道方芮欣才是整個故事的主角。
一路上,玩家必須解開謎團,了解錯綜複雜的環境下的陰謀,方芮欣的家庭生活、台灣在人類歷史上最長的戒嚴時期之一的壓迫感、和反抗壓迫的故事精髓。

儘管「返校」的開頭在現實世界,方芮欣很快就會發現她處於一個充滿台灣民俗傳說的詭異世界。許多遊戲美術和故事內容充滿著夢幻般的質感,而來自東亞傳說的鬼魂會潛伏、搜索,試圖結束她的旅程。雖然在這款遊戲中敵人很少,然而他們的存在是相當重要的,要從祂們手中存活下來的手法和鬼魂的傳說一致。

然而,「返校」不只是一個被怪物追趕的恐怖遊戲,他毫無疑問的是故事性第一的遊戲。雖然與餓鬼和提燈鬼交會無法避免而且令人毛骨悚然,但這遊戲真正恐怖的點在於逐漸發生的愛情、告密,和破滅的夢想,三者交織不斷地在這三者間變換焦點。玩家可犀利地看到方芮欣的過去和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陰影。

回到這遊戲真正的恐怖,「返校」的故事中心繞著學校的地下讀書會打轉。當被發現且被認為是共產主義的支持者,遊戲對於政治異議者和其家庭的下場有小小的保留,這成了整個遊戲的關鍵點,這最終使方芮欣做下牽連讀書會的行為。

「返校」唯一的缺點在於遊戲長度。解謎的部分簡單而直覺,而我第一次通關只花了兩個多小時。這麼說好了,這是非常充實的兩個小時,而這個遊戲的獨特設定、華麗的美術設計和情感故事足以讓人感覺值回票價。
當然,兩個小時對於在steam上賣美金11.99的遊戲來說有點薄弱,但你可以在1/19前用九折折扣入手。

---

※註:我知道那兩個鬼不是餓鬼和提燈鬼,而是魍魎與鬼差,但為了保持外國玩家對遊戲的理解所以還是保持那樣了。

英文小筆記:

bring something to the table,是否能帶來什麼有價值的東西,經常出現在疑問句裡

winding . 彎曲,捲曲;迂迴曲折的方法(或行為)
plot陰謀
slow burn 漸漸地發怒
with regard to 關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返校
    全站熱搜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