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你是付喪神吧?

大和守安定X加州清光

------

本丸不知何時多了一隻貓,之後才得知這是審神者被任命後還來不及帶走,難得能返回現世時匆匆帶來的寶貝家人。

是不是每個人看到可愛的動物都會用娃娃語說話呢?大和守安定心中納悶著,手裡拿著主公特地帶給他的新選組小說,可旁邊玩得太開心,令他時常分神,不時抬眼瞄著玩得正開心的一刀一貓,手上的書根本沒看進多少。

「來這邊這邊,抓抓,很好很好。」

加州清光滿室跑,逗貓棒時而在地上快速掃動,時而揚起,貓兒也隨著加州清光的動作,時而追逐,時而趴伏,等待撲殺時機,往上飛撲。

「接下來要提高難度,啊,怎麼玩到一半在舔舔啊。」

加州清光笑瞇了眼,手拿著逗貓棒,對玩到一半突然開始理毛的三花貓說著,一陣好笑。那傢伙用對小孩的口氣陪那隻貓玩耍,對本丸的短刀都還沒那麼嬌嗲。

主公對這隻貓左一個寶貝右一個女兒,甚至還自稱媽媽,實在無法理解主公拿寵物這種玩意兒當家人的想法,寵物又怎能和真的家人比?

果然像清光說的,主人在想什麼是很難懂的。大和守安定搖搖頭,繼續翻下一頁。

大和守安定並不喜歡貓,正如日本號懼虎,大和守安定厭貓也是舊主的緣故。

相伴到最後的主人,身體衰敗至連握著他斬不請自來的野貓都辦不到,曾經在戰場上如鬼神的天才劍客,居然被病魔折磨至此。貓在眼前靈活蹦跳的身軀,像是在嘲諷舊主被病魔侵蝕到千瘡百孔的身體那般,而主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隻黑貓在眼前耀武揚威,自己卻毫無還擊之力。那時主人的挫敗和悲憤感深深傳遞到手上握著的大和守安定上,也令安定惱怒到想把那貓碎屍萬段。

也因此,無法喜愛貓這種生物。

這種會令他想起時不我予、無力回天的前主的生物。

「喵──。」

「喵──。不想玩了嗎?」

聽到不自然的貓叫聲,安定又往清光那邊瞄去。看見加州清光坐在房裡,雙手握拳作成貓足的樣子,而主公的貓也站起身子,用他的前掌摸摸清光做成貓足狀的手,似是在商量些什麼,一刀一貓開始了誰都聽不懂的貓咪對話。

「喵喵喵──。」

「喵喵喵──。是想吃飯飯了嗎?喵?還是想喝水水了呢?噢,原來是想討摸摸嗎?」

是錯覺嗎,總覺得那位紅紅黑黑的付喪神好似長出了貓耳和貓尾巴。

好吧,雖然還是對貓喜歡不起來,但名為「加州清光」的黑貓他還是喜歡的。

無法理解把寵物當家人的想法,但眼前名為「加州清光」的黑貓他的確如同家人般珍愛他。

這麼想著,加州清光陪玩的那只貓似乎也可愛了起來。

呼嚕呼嚕呼嚕‧‧‧‧‧‧

雷響般的詭異聲音令大和守安定嚇了一跳,馬尾隨著主人的動作晃了一晃。回過神仔細一看,原來是那貓兒攤躺在地,露出肚子,任加州清光纖細的手指在牠的下巴撓啊撓,只見那貓兒舒服地閉上眼,喉間直打呼嚕。

這呼嚕聲也太大了!

「呼嚕嚕嚕?嗯?呼嚕嚕?呼嚕呼嚕?」

那位背後綁著巨大可愛蝴蝶結的付喪神歪著頭,試圖模仿貓咪舒服的呼嚕聲卻總抓不到要領,困惑地歪著頭。可愛的付喪神停下來細細聽著貓兒的聲音,接著模仿那大得驚人的呼嚕聲,而後又苦惱地歪著頭。

這傢伙也可愛過頭了!

貓兒舒服地翻了個身,伸出牠的貓掌,試圖勾加州清光的紅圍巾。而加州清光注意到後便拿著紅圍巾逗著貓。一下子拿近,忽地拿遠,一下子又畫出像蛇一般的曲線,貓掌怎麼溝都溝不著。富有挑戰性的遊戲讓貓兒的眼神認真了起來。

清光拿著圍巾定在某個點,貓咪鎖定目標後,先是俯下身,定睛量著撲擊的距離,接著閃電出擊。

想當然爾加州清光根本不可能讓貓撲殺到那可憐的紅圍巾,而是令貓一股腦兒撲進清光懷裡,計畫成功的加州清光抱著懷中的貓咪大笑出聲。

對著貓也在耍心機,加州清光這可愛的壞東西!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把主公的貓送回去了。

本日的近侍工作居然是陪貓玩,到底把近侍職當成什麼了啊主公。就算要和時空政府開會也不能叫近侍陪著貓玩啊,放在一邊短刀們就會過去跟牠玩了,何必命加州清光做這種事。

安定放下書,在心中發著牢騷,出聲提醒和貓玩得不亦樂乎的加州清光。

「時間差不多了,該送回去了,小貓咪。」

「喵──!」

「喵──!」

兩隻貓同時回頭,露出了還想繼續玩的聲音和表情。

加州清光,你是刀劍的付喪神不是貓又啊,你還記得吧?

大和守安定扶額。

但真是可愛呢,我家的小貓咪。

大和守安定逕自陶醉在自己對加州清光的愛意中,完全沒發現身邊的加州清光瞇細了眼,目光變得銳利,眼神和蓄勢待發的貓一模一樣。

「假動作攻擊!」

「啊!」

突然之間,加州清光冷不防地發動加州清光式的假動作攻擊──先戳怕癢的安定的腰,趁著他反射性的一挺,偷襲安定的唇!

在唇上輕啄,而又調皮地輕咬一口,接著在美少年發楞的臉上親了一記。閃電出擊,讓大和守安定完全無反應時間。

「嘿嘿,我先把貓還回去啦,讓你寂寞了抱歉吶。」得逞的清光咧開嘴笑著,露出的小虎牙讓這個笑容可愛百倍。

「才沒寂寞。」大和守安定一秒否定,但他們倆都知這個反駁聽著多無力。

「再裝,明明我不在旁邊就會很寂寞的。‧‧‧‧‧‧哎喲!沒打到!」加州清光抱起貓,側身閃過馬尾美少年的反擊,笑著步出房外。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貓啊──!!

被偷襲成功的大和守安定無奈地坐在原位。

果然貓這種生物就是令自己毫無還擊之力、無計可施又拿他沒轍的生物啊。

嘆了口氣,手摸上剛剛被偷襲的唇,心頭泛著甜而臉上一熱。臉上發熱的安定拍著雙頰試圖令臉上的紅暈散去,等會兒被發現臉紅還不知道那傢伙會得意成什麼樣。

努力一陣子,安定發現臉上的熱度恐怕一時半刻消不了,被成功算計的美少年鬧著彆扭把腦袋埋進書裡。

好吧,還是不喜歡貓,但這貓一般的付喪神果然是讓人喜歡到不行。

美少年不自覺地勾起了微笑。

能看到安定寂寞的表情真是太值了。

出了房門後,加州清光竊笑。

故意不怎麼搭理他,逗著貓玩時分神瞧了瞧安定,這技巧對偵查力極高的加州清光來講根本是小菜一碟。

安定大大的藍眼睛說著寂寞,手上拿著書裝著沒事,但神色間又流露出可憐的表情,三不五時一覷一覷地往這兒瞄,一副很希望自己也能受到注意的模樣。

真是,像被遺棄的小狗一樣

好像可以看到名為「大和守安定」的澎毛小狗垂著耳朵尾巴,委屈得嗚嗚叫的樣子。

大和守安定,你還記得你是付喪神不是棄犬吧?

雖然這麼欺負他好像有那麼點過分,算了,當作安定晚上老是不知節制的小小報復吧!

再怎麼說,本日陪貓玩的任務大可在大家都在的大房間、或是在審神者房裡進行,都特地把貓抱來房間陪他了,還這麼怕寂寞。

加州清光笑著摸摸手上抱的貓,嘴上說著這麼黏人還真是困擾啊,然而臉上滿是愉悅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任何困擾的樣子。

果然,那個一寂寞就像棄犬一般的付喪神,真是令人放不開手,喜歡到不行啊。

----

其實只是想寫清光對貓咪使用貓咪對話的梗而已(笑)

我覺得我家本丸的安定絕對是不喜歡貓的,只要扯上沖田,安定的想法就會過度固執,明知道去池田屋也無濟於事但總會有那麼一絲懸念,明知道眼前的貓咪已不是當時的黑貓,但只要看到貓內心就升起厭惡感。

雖然安定和清光一起跟貓咪玩似乎也很可愛就是了。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