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c9NpRBqCg1XWpPgB8r.jpg

用這個之前在噗浪上傳的「你的聲音聽起來是什麼樣子」當梗來寫寫!裡面也有用到花丸的梗

題:聲如暖陽甘如泉(清安)

配對:加州清光X大和守安定

----

「第一部隊,返回本陣。」
今日加州清光再度編入第一步對與時間溯行軍對戰。但這次和以往不同,加州清光被排在隊員的位置,除了負責照顧並提點首次擔任隊長的秋田藤四郎外,也需隨時關注著其它尚不熟悉戰鬥的夥伴的狀態。
在大夥兒同心協力互相配合下,贏得漂亮是理所當然。

雖然一開始被調離隊長職務還是令加州清光有所失落,是不是表現得不夠好呢?是不是被主公厭棄了呢?腦中不禁有了諸如此類的猜測。

「不是吧,一定是清光很可靠,所以才要你照顧第一次當隊長的秋田。」
和清光一起輪值打掃庭院的安定,看著下巴枕在掃把桿頂的清光,拍了拍清光的肩如是說。

「主公明明就最愛你的。」安定噘了噘唇,故作不滿。

「哼嗯~安定這是在嫉妒嗎?早說過不可愛一點可不會被主人注意到的。」明明知道安定裝作一臉吃味的樣子是在安慰自己,但加州清光聽了仍不免有些得意,果然主公大人是比較愛自己的吧?原本無精打采的神情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自滿的笑,像隻洋洋得意,翹著尾巴的貓。

「剛剛是誰在那邊垂頭喪氣的?」才安撫完馬上又得意忘形,安定毫不留情地指出吐槽點。

「囉嗦!」加州清光一掃把向安定揮去。

而後兩人拿著竹掃把逕自打鬧了起來,放著做一半的庭院打掃不管,最後毫無意外的被本日的近侍刀說教了一番。

並不是真的想向安定抱怨些什麼,主公這次的打算加州清光自己也一清二楚,但自己總需要有人來哄他告訴他主公很愛他。
清光喜歡聽安定哄自己,光聽著安定的嗓音,身上的壓力便能減輕,溫柔的語調,安撫了擔心不再被愛的不安全感。

出陣前,一期一振蹲下身,扶著能出門而緊張興奮的秋田藤四郎的肩千叮嚀萬交代,而大和守安定在門邊送行。

「可要回來啊。」安定笑著如是說。

「那是當然的吧!」清光也笑著回應,出拳與安定的拳相碰。

然而安定眼中深埋的不安,清光都看在眼裡。

那送伊人出陣後,伊人可否平安歸來的不安。

安定的那份情緒,總刺得清光內心生疼。

請教過主公後,才明白這份痛名為愧疚。

清光對安定始終有那麼些放他孤人一人的愧疚,然而這份愧疚卻不知因何而起。無論加州清光在心中如何辯解,愧疚感都不曾消除,反而更加難受。

「我也不想放安定一個。」

「我也不想折掉。」

「我是沖田總司的愛刀,我守護了他。」

「我是實戰用的武士刀,為主人戰到最後一刻是宿命。」

加州清光如此和審神者說著。放安定一刃並非清光所願,理由正當且哀戚,不應有愧。

「刀劍刃生之無常,你與他早已有所覺悟,為何完成使命後,會為大和守安定孤身一刃感到愧疚心疼?」

「不覺得這份感情不僅僅止步於同一舊主的愛刀這麼簡單嗎?」

「對不起,我愛你,而愛你的我卻棄你先去。」

「清光,這才是你難受的理由。」

審神者指出加州清光的盲點。

只是當時尚無人身,僅有意識的兩把利刃的刀靈為何能產生愛這事也令審神者感到不解。但世上未解之事何其多,這等小事,毋須過度探究。

縱使明白了難受的理由,但難受依舊。

「對不起,安定」這話無法說出也不能說出,那是身為武士刀的自尊。
為主人戰至最後一刻,碎刀折刃也再所不惜,此乃作為武士刀的使命與天職,而這個使命,加州清光光榮地完成了,若因此向安定道歉,恐怕安定會氣得抽刀斬了他的頭。

在三百多年過後,加州清光以另一種姿態重生,等待歸人的角色換成他。

無窮無盡的等待十分煎熬,一次次的等待又一次次的失望。失望在心裡,面上必須掛著笑。可不能因自己失望的情緒令新夥伴誤以為主公並不期待祂們到來,動搖新夥伴對主公的忠誠,這是他身為近侍刀的職責。然而一次次失望的感受,一層又一層,堆在加州清光的心底,如隆冬積雪,冰冷苦寒,凍得發不出聲,流不出淚,又無法捨棄那份春季遲早會來臨的期望。他只能告訴自己,還有人可以等待是幸福的,他所等待的安定,當年最終只等到一把殘刃,而到最後,安定最想等待的人再也回不來,只剩他孤身一刃,沒有等待的刀,沒有想追隨的人,最後不知所蹤。

「加、加州先生,接著就是向主公匯報戰況對吧?」

第一次當隊長便成功達成任務的秋田藤四郎雙目放光,很是興奮。虧得這小傢伙還記得要先和主公匯報,而不是先跑去找一期一振。

清光向秋田略為指點匯報內容,秋田對清光行了禮後往審神者房間走去,而清光和其他夥伴各自散去。

每當走在回房的路上,加州清光總是會想起那一天。

那天算好時間前往鍛冶室迎接新的刀劍男士,在經過了十五把刀的等待,終於聽見那久違的刀名:

「大和守安定,雖然不是很好上手,但我想是不錯的刀。」

「清光?加州清光?」

「好久不見。」

聽見大和守安定的聲音的那剎那,鬱積在家中清光內心深處的雪漸漸消融,如同化掉冬季積雪的春日暖陽。

身為刀靈時只能互相感應彼此,聽不見也摸不著對方。
有了人身後不是沒想像過大和守安定的聲音,但沒想過是這樣子的。
聲如暖陽,和煦溫柔。琤琤淙淙,清清亮亮,甜如甘泉,清冽怡人,入口回甘,意猶未盡。
安定的聲音十分甜美。這形容詞用在男性身上雖怪,但用來形容安定的聲音卻恰到好處。

少女般嬌美的面容上掛著可愛的微笑,略帶鼻音的清甜嗓音聲聲喚著自己的名字,聽入耳裡簡直連心都要化了。

然而加州清光不得不注意到大和守安定化為人身後那眼下的淚痣。若真如主公所說,淚痣是淚水凝聚而成的,那麼安定在身為武士刀時鬱積了多少淚,才會在化成付喪神時凝成痣?

我愛你,而我卻棄你先去。

對不起,安定。

那一日,加州清光費了好大勁才衿住自己,忍住欲奪眶的淚水,拼命忽略從心中湧上的喜悅和酸楚,裝出沒事人的樣子帶安定隨自己去見現任主公。

現在加州清光在房門前,先是深吸幾口氣,而後開門。

「啊,清光,歡迎回來。」正在桌上擺開茶點的安定抬頭,笑著說道。

每當這個時刻,加州清光總是要先在門外數度深呼吸才能穩住自己的情緒。

以前身為刀靈,只能默默感知對方的存在,在對方離去或歸來時發出細微的刀鳴,從沒想過能真的聽見安定歡迎自己回來的聲音,原本以為一切都止於那一日。

數百年後,光是能聽到這句話便覺幸福滿溢。

那無法靠道歉消除的內疚,清光終於找到方法彌補──

「我回來了,安定。」

將最心愛也最憐惜的付喪神擁入懷中,輕聲在耳邊說。

當年無法歸去的愧,用歸來之詞來補。

這句話,
大和守安定等了近四百年,
而加州清光在過了三百四十一年又十五把刀後終於補上。

我愛你,而這次我絕不棄你先去。

我回來了,安定。

-------

我真的好喜歡刀劍亂舞Loading完後,安定甜甜的「歡迎回來」,骨頭都酥了。

花丸清光在第七集講的「有人可以等待是幸福的」,總有股淡淡惆悵感,花丸中成熟又很疼安定的清光,是不是有考慮過當年安定的心情才說出這句話呢。

花丸的清光對安定的感覺,很像家後歌詞寫的「因為我會不捨,你為我眼淚流」。所以花丸的清光才對安定這麼溫柔吧。

arrow
arrow

    蹦蹦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